泽酱的霓虹之行

2016-06-04 17:41 135/4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介于每天晚上入睡前都会想起在霓虹的种种,考虑良久还是决定把这一次的旅行过程记录下来,这一次的霓虹之行不仅满足了年少时对霓虹的种种幻想,更甚者说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些日剧里,漫画里刻画的场景是真真正正存在的,在霓虹的每一天里都冲击着我的心灵。
准备工作:1.护照 2. 签证 3.钱 4.语言
  非常醉的地方是,我和基友的这一次旅行什么都没有准备,尤其是宾馆。说到宾馆真的是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竟无语凝噎。当时基友和我的想法非常简单,老子年轻,经踹,大不了风餐露宿,流落街头,最后说不定还能被優しい的お姉ちゃん捡回去留宿。回想起这些,少年你真是太天真了!!!可笑 你以为你和你拓一样帅啊喂
  再次提醒各位宾馆一定要提前订好,不然就只能和我们一样用昂贵的价格住ホテル说实话对ホテル无感,十几平米的小房间,绝对不可能比国内的大,除了马桶高级一点可以自动喷水洗屁屁以外几乎毫无亮点。我内心其实超级想住民宿或者日式旅馆,去了人家的地入乡随俗体验一下风情才是最重要的吧?
  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2月9号

大年初二的晚上我和基友不顾一切,抛弃所有,带着人和行李踏上了去郑州的路上,别问我不是有直飞的嘛,PO主表示我也很想但是穷,当时过年机票钱贵的飞起,都是穷学生为了省钱还是选便宜的航班吧,年轻禁得起折腾,年轻就是本钱T T 于是我和基友在火车上坐了一宿,大致的说了下想去哪些位置,没错你没有看错,旅行计划定于去日本前一天的火车上233333 凌晨四点火车到了郑州,空荡的火车站,本当に寂しいね 于是拦了辆的士,老乡,送额们去机场。
  到了机场,一宿没睡的我们仍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我跟着大王满机场到处跑,办理相关手续,说实话办理手续的步骤忘得差不多了,因为有基友在总是很放心,他说填啥我就填啥,省心,我负责天然就好了。
省略在飞机上和基友废话几万字。
  好,大阪我来了。
  抵达大阪国际空港。
  一下飞机,广播里传来霓虹妹子那种特有的软甜软甜的声音,我差点没一激动给哭出来(夸张的修辞手法)我和基友都是一脸痴汉脸 信じられない いま 僕は 日本に いますか
  但随后就有点懵比了,去哪儿买上网卡,兑换现金,以及今晚住哪儿都成了难题。事实证明还是太年轻,事儿一多就有点乱了阵脚了,不安开始涌上心头这个时候还是基友靠得住手一挥咱们出发去梅田,还在懵比状态的我啥也没想就走了。乘坐巴士来到了梅田,繁华都市的气息迎面扑来,我和基友拖着箱子走在街上,感觉有点飘飘然。询问了好几家宾馆都被其价格吓到,20000多日元一万,难道一来这要这么奢侈么。随后在街边拉住了几个可能是刚放学回家的高中生,由于在下高估了自己的日语水平,我不得通过日英两种语言轮换着来说我的想法,在得知了我们想要找稍微便宜一点的宾馆的时候,几位高中生可能为终于弄明白我们想找什么而高兴,于是爽快的带我们去寻找了。在这里,不得不说,岛国人命的素质真是高,三位小天使陪着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家10000多日元一晚的。在寒风中和小天使道了别。第一天来日本不安中夹杂着感动,是真的真的很感动。这时候兴奋劲差不多下去了,和基友去商场吃了点东西逛了会药妆店就洗洗睡了。

2月10号

一觉睡到自然醒啊,起来一看10点了。得赶紧收拾收拾去退房,今天的行程是去道顿崛。于是和基友来到了JR梅田站,转换地铁来到了动物园前站,随后两天就都住在了这个地方。动物园前站这个地方就远没有梅田繁华了,房价也相应的低了很多,找到了一家9000多日元一晚上的房间。这个时候心情已经完全轻松了起来,对霓虹这边的设施也有了个大致的了解。
   出发,道顿崛!

道顿崛这个地方的人流量不是一般的多,置身于霓虹的人群中,却和我天朝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大家都是那么的井而有序,友好中又带有一丝冷漠,似乎每一个人都各有一方天地。
   感想归感想,该逛还是要逛,该吃还是要吃,一路吃吃喝喝。
   在霓虹在店门口吃东西是允许的,但是很少会有人拿着边走边吃,垃圾桶也出奇的少,垃圾有时候得在手上拿好久。
    晚餐的时候来到了道顿崛一番の有名なかに店  10000多日元一份套餐虽然有点肉疼但还是得吃呀。
    晚上陪基友逛了下大黑屋,愉快的一天过去了。

2月11日

今天的行程是  大阪环球电影乐园!!!
难得起了个早床,拉着基友一路电车来到了这里!
すごいきれいな 本当に面白いよ
玩啊浪啊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啊
今天真的是看到了超级多各种各样的可爱妹子,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迫于语言,羞涩还是没好意思搭讪,关键是不能丢了我大天朝的脸!!!でしょう?

如果以后米娜桑要去的话哈利波特是一定要玩的,没有为什么,赛高!
还有对EVA钟情的选手们,EVA展厅也一定不要错过,排队两小时后,绝对是值得的,为了我的明日香!
附图,哟西,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2月12 日

今天和基友分开了,他执意要去大黑屋淘金,没有办法,只好踏上一个人的旅程了!頑張ります!
今日我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下午百无聊赖去了大阪动物园。
乘坐电车来到了大阪城,绿化不错,历史感强,正是梅花开的季节顺带一个人赏了个梅。
公园内日本人不是特别多,基本上都是天朝子民或者哦吧们。领略了下厚重的大阪城之役,登了个天守阁,说实话一个人,真的好寂寞= =

下午来到了离宾馆不远的动物园,说实话一个人逛动物园真是找虐,人家要么一家几口子,要么小情侣搭档,你一个人也好意思= = 从进动物园就莫名感到一股浓密的荷尔蒙开始,到出动物园,比我更孤独的恐怕只有笼子里的动物了吧,园内遍布着妹子们 あ これ 可愛い すごい可愛い的叫喊声。
佛说,孤独不苦。
下午五点找回了基友,决定离开大阪京都
残念ながら 基友淘的包掉在了电车上,但是通过我二愣子的不懈努力终于找了回来。
到了京都找宾馆又是一件难事,两个小时后,我们入住了传说的胶囊旅馆,位置虽小但是设施超级棒,简直棒呆,温泉啥的该有都有 5000日元一个人,置身于温泉中,微醺。素晴らしい!

2月13号

在旅馆内舒舒服服的过了个早,动身前往八坂神社。
对于神社总是异常敬畏的,万一惹怒了卡迷桑麻

恋爱之神当然是要拜的,请赐我桃花!!!顺带抽一签。
随后前往了清水寺,开始了和基友的爬山之旅。
下午天突降大雨,依然不能阻挡我们前往京都大学的心。
让我们沾染学霸之气!来年各种考试过过过!

2月14号

今天就是情人节了,然而和你并没有啥关系,但是我有基友呀。
拉着基友前往奈良
雨过天晴的奈良,车站前,美的我想哭。我是摄影渣,你可以想象当时到底有多美!!就像马上开来一辆电车,被选召的孩子们请前往数码宝贝世界2333
奈良当然是和小鹿君来一次亲密接触咯!!
午餐不得已只能在便利店解决了,路过的日本老爷爷用非常严厉的目光扫视着我们,我们当然也不想在便利店像民工一样端着东西坐在门口吃东西啊,但是还能在哪里吃T T
随后从JR奈良站动身前往桑名。
今晚就住这叫名叫スーパーホテル的地方了,前台客服的笑容真甜。痴汉脸

2月15号

之所以昨夜选择在桑名过夜,当然是以为这里离霓虹最大的长岛outlet近咯
今日的行程:买 买 买
这边的价格感动天感动地,陷入了刷卡换下一家的怪圈,但是真的好便宜啊,认真脸
说起来诸位可能不信,是价格逼我先动手的。
本来就只有一个行李箱的,下午过后,不仅行李箱满了,还多买了一个两倍容积的大手提袋。
名古屋的车前基友发现自己买的东西再一次不幸丢失了。
在这里真正见识到了霓虹人民的素质,十分钟后就找回来了,感动。
动身前往名古屋

2月16号

一大早被基友拉起来,没在名古屋多呆,目的地:横滨
在去往横滨的路上路过了富士山,非常遗憾没有去,基友半年前跟团来过一次日本表示去过的地方不想再去,只能说很遗憾了。
到了横滨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继续为找宾馆入住而奋斗。
找好宾馆时间已指向下午两点,相约午睡一会后动身前往海港。这几天一直在赶路身心非常疲惫。
好不容易拉着拖延症的基友起了床,从地铁出来到海港附近天都已近黑了。转头去了横滨的摩天轮。没想到啊没想到,几个月后,以横滨为背景的日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里男女关系转折点的摩天轮被我上了哈。
说来也尴尬,摩天轮又都是情侣,基友和我在工作人员及游客的注视下很是害羞。上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姐姐在后面喊頑張ってよ  两个男的 加什么油。。
嘛  横滨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多么愉快的夜晚啊!

2月17号

今天咱们直接去东京
定位到了浅草附近的一家宾馆,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慎得慌。日本的宾馆惜寸如金,这个宾馆出乎意料的大而且相对别的宾馆来说还便宜。哪里不好的话,就是几乎没有人住。
宾馆格调很怪啊,翻修的痕迹相当明显,很大的穿衣镜,容纳的下三个人的浴缸,以及想当昏暗的灯光。但是基友一脸不在乎的表情,我也多想两个男的应该没事吧,索性就住了下来。
说实话我对神佛还是敬畏的紧,晚上硬是让大王留了盏灯。噗哈哈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和KANA面基,多年的老同学,人送新宿小霸王。
高中那会特别迷AKB48,于是KANA带我去了秋叶原老剧场,感受了下开闭餐厅。老和基友一起呆着,突然来个妹子,心情似乎也预约了不少。
陪KANA逛秋叶原呀,上野公园,然后去了上野动物园这一回终于不是一个人逛动物园了,看来上次我的怨念很深啊,随后扭了无数的蛋23333
晚上来到了这家神奇的烤肉店,真的好吃,好吃哭我。
基友你一个人又去逛大黑屋真是太亏,哈哈哈。

2月18号

目的地 东大 涉谷
还是想看看学校,毕竟霓虹第一学府。很遗憾,诸多限制,逛了一会就出来了。
然后答应了一些人帮带东西下午就专门帮忙采购药妆去了。。。

2月19号

最终回:东京天空树。
说到东京,都会想起这个吧,于是今天就决定去这个好了。
不多说看图自行体会23333
和KANA最后一餐,霓虹咱们就要分开了么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6 19:0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06 19:25

引用 yangyimusic 发表于 2016-06-06 19:04:5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yangyimusic:谢谢!!

2016-06-12 23:21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06-06 19:25:22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哈哈  学习谈不上~  但是记录下来以后回头再来看的时候满满都是回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