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长沙]体验详细情怀-五一小长假

• 出发时间/2015-04-28

2015年4月28日 晴

准备

只要天气还算不错的话,没什么特别准备的。只要为了拍美美照,带上一切工具

行程

学生党穷游模式开启①②③④⑤⑥⑦
凤凰没有直达的车,徐州出发:
长沙站--吉首火车站--吉首汽车北站--凤凰汽车北站(总站)--凤凰
长沙站--长沙汽车站--凤凰汽车站--凤凰
③也可以去张家界玩耍,同上述两条路线
④你有车就更任性了,可以自驾
我们就是选择的第一条路线!从徐州10.18坐夜车(Z167)第二天上午11点才(晚点了半小时)到长沙候车站,第二天晚上5.30坐夜车(K9031)第三天早上到吉首火车站(基本上没晚点),出门左拐到吉首汽车北站座大巴(23RMB)到凤凰汽车站(车程1个多小时),1路公交车(1RMB)到凤凰古镇的南华门,下车后左手边就是入口了。第四天在凤凰又玩了一天,当天下午3点左右,因为我的一个好朋友在怀化,所以我们从怀化返回长沙。从凤凰汽车站转到怀化汽车站,然后跟我同行的在怀化火车站等我,我出去又混了一个晚上。第四天晚上坐夜车(K9032)回长沙。这班车我一定要说!!!怀化的小伙伴问我几点的车,我答:10.44,她说哎呀张家界发车的是吧?那辆车经常晚点,我从来不做!!我心凉了,最后这班车正点来了,我很开心!!谁知这车在半夜停了!!!一直到四点多才开始走,即使提速了,也晚了!!我华丽丽滴错过了!!因为我买了7点返程的票,结果逗留长沙站,五一假期所有回家的票全没了!!!最后从郑州高铁,转回家的~~~简直了~~~!小伙伴们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给K9032!!!!!

Day1 长沙

上午接近11点到达长沙,有个长沙的学妹在车站等我们,带我们去吃湘菜~之前打听好了在车站附近有一家正宗的湘菜,找了半天才发现已经拆没了!然后我们就去了她老爸推荐的第二家《七号湘》南湖路。从车站的士过去25RMB。

进门以后还是挺大的一个大堂,进门中间有卫生间。我们点了剁椒鱼头、萝卜汤、长沙的一种绿色的菜、还有豆腐、跟青团好像的一种),一共花了270RMB左右,最后看到每个人桌子上都有功夫麻球,我建议不是特别喜欢吃的人还是别点!太腻了。其他的菜就是鱼特别嫩,一定要点。

下午小学妹老爸,带我们到岳麓山,进去以后有个大大的毛爷爷雕像在广场,那边好多小学生在那春游?也许吧。然后从右边往里走,上山要拿停车卡,然后我们就在山上玩了一会~~就驾车去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是收费的,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一下,就走啦!

之后她老爸带我们到溁湾镇地铁站,做2号线,到橘子洲下。[[[[长沙的地铁等一些建设还是不成熟,总感觉标志性不强!特别是高铁站!!!地铁出站后售票的标志显示向前,直走到通往地面的电梯以后,标志又显示地面层,结果只能在负一自动售票上买!!真是凌乱~~]]]]橘子洲地铁站出站以后,步行向前走就到了,橘子洲还是蛮大的,不收费。

我们就做了个环洲的游览车(20RMB),车是流水式的,票上有所有景点的标志,你想在哪个景点下就在哪个景点下,然后再到下车附近的候车区域等待即可上车。上车后检票员会在当下景点标志上检票。下图为观光小车~

游览结束后,我们坐地铁2号线从橘子洲到五一广场(3RMB),准备去火宫殿~~我们在里面绕了半天找到了一家特色米粉店~~点了牛肉米粉,还不错!虽然长沙小龙虾很好吃,但是我发现路上的摊点不卫生,就没去吃。买了长沙臭豆腐~觉得其他地方的和这个味道差不了多少~~

Day2 凤凰

坐夜车到达吉首车站,然后转大巴到凤凰汽车站,路上你会遇到很多要拉你的人,不要去~~因为每个车站(无论汽车站还是火车站)都很好找,又不远。我们坐1路到南华门下车后,右手边有一条巷子,有好多宾馆,我们就是提前十多天再网上定的(名字记得不大清楚了)3楼上公共区有摇篮椅,也可以看到江边风景,价格70RMB。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再古镇里面定,什么临江临江的,你晚上有足够的时间去看夜景!而且晚上10.30以后,检票员都下班了,不要票都能进去!
南华门下车左手边就是一个入口,在那可以买门票。全票140RMB,学生票才20RMB!!!3天内任意进出。

我们的重心就是沿着沱江到凤凰广场的一圈~~所以觉得凤凰不大~半天下来能赚两圈~~哈哈哈!!

下图就是入口以后,是个小巷子,路边有老奶奶自己做的各种首饰~~

走完小巷子事业就开阔了一些,我们买了田粑粑~好难吃!建议不要买!街边很多每个古镇都会有的那种小店~~

巷子口和刚进入江边的路口,到处都是租民族服装的阿姨们,如果想租的话一定要砍价~刚开始那个阿姨说20RMB/人/小时,我上来就说5块钱!我说人家租了都能租半天,你这才一个小时!最后反正我是5RMB租了一套红色的加头饰,小伙伴5RMB租了一套白色的,而且不限时!拍拍照也是不错的~后来在阿姨那边打印了5张照片,100RMB。

城墙都很美,如果没人的话,拍的会更好看~夜景也相当漂亮

晚上路过看到人家在做糖~~

杨家祠堂进门不收费,里面会流水式的演一出剧(就在下面的舞台),也挺有意思

看到一帅哥!!赶紧跟着去偷拍,后来被发现了

这个没有开门,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这样,凤凰不大,走着走着就走完了!!各种小巷子就随便走走

我们沿着沱江走,然后弯弯曲曲进巷子又出来,就绕回了东门城楼,心想凤凰这么小?其实后面还有一半,到凤凰的广场。

这家小哥一边说唱一边打粉~~我们被吸引了,就进去吃了一份粉

我们挑了一家蛮有情调的小店,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这个广场感觉应该是附近的居民,傍晚广场上还有跳广场舞的~~

我们晃悠了一会,就会宾馆休息了~晚上夜景真不错,城墙超级漂亮,南华门城楼那边还有水车~~

我们就在南华门城楼过了沱江,上去以后的意见参观,吃完饭。消费差不多8/90RMB的样子~

江对岸的一条街全是酒吧~~还有人在门口招呼我们进去,说我请你们~免费哦!我们没敢去,走着走着挑了一家特别特别热闹的,进去以后,后面的人眼光随了我们一路,刚坐下,就有个小姐过来让我们消费,说女生不用点酒一杯奶茶20RMB!!我们就跑出来了!!!

有好多人在卖河灯,本来想买的,紧接着像城管一样的人,过来把人家的河灯要么没收,要么扔进了沱江里!!!我们在旁边看热闹,玩了以后在江里捡了好几个!!我们也不敢放,沿着江走了好远,人家看我们有河灯,还挺羡慕!!我们大方的送掉了好几个,在一酒吧门口,借了个打火机就放走啦~

Day3 凤凰

看了几个故居感觉也没啥意思

前一天晚上傻了,没有从东城门出来去虹桥~~今天早上出来就在凤凰里面随便逛一逛吃一吃,就到东门那边出去啦~~出门以后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一个小山《南华山》,那古镇的门票进去不收费。刚上山的入口,人家帮你拍照,本以为免费的,等你下山就会邀请你去看,一张20RMB。

走之前去虹桥看了一下,里面好多小商铺,然而没啥意思,估计夜景会很好看吧!!!

我们在虹桥那边吃了饭以后,就准备回去!!记住,一定要原路返回,走古镇里近!!我们从古镇外面饶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南华门公交站那边,而且公路上太阳又晒,又有汽车尾气!!我们是中午1点多坐1路返回的,我们担心回怀化的汽车停运,后来再车站等车,流水车,坐满就发车,我们刚进去候厅室就走了一班,我们等了40分钟左右才有第二班。回吉首的大巴车估计也是差不多的等候时间。

Day4 回家

最后一天简直是折磨呀!!!!车晚点,没赶上回家的车,本宝宝心里就是不开心!!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那般K9032~~~以免错过回家的车蜡~~从长沙徐州坐高铁,除了南京转车,还有郑州转车~~给回徐州(并且不小心没坐上原定的车)的小伙伴们提个醒。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图片:

气势磅礴啊~~~

2016-06-05 00:0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5 09:25

对对对

2016-06-05 15:36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4 的回复:

回复shellyxs:哈哈哈哈,其实好多细节都忘记了,想到的话,再去改

2016-06-05 15:3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06 09:56

引用 yugobear 发表于 2016-06-06 09:56:34 的回复:

回复yugobear: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