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

懒懒 LV.2
2016-06-04 18:07 237/7

在即将毕业之际,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地点是心心念念已久的京城——北京
时间:2016年5月27日——2016年6月1日
由于还是学生,囊中有点羞涩,包中没钱,于是选择了最为经济的出行方式,坐火车,坐的是硬座,单程251元,时间是21+小时。时间虽长,但幸好是两个人,聊聊天,时间也不算难过,加上我们是说走就走的,火车上就看看各种攻略,初步确定主要的旅游点。
27号下午4点左右下了火车,一下车就感觉到与南方那明显不同的凉风,感觉好舒服。去到地铁,办了个一卡通,去到了住的地方。
DAY 1:南锣鼓巷
第一天住的地方是首师大白堆子附近的宾馆,因为有师姐在那,就先去她那了。稍作休整,6点钟出去浪。第一站: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还是挺有意思的,有很多小吃店,卖小玩意的,还有酒吧~走到胡同里面去,见识了一下北京的胡同,吃了个北京爆肚,好吃~~~喝了个北京酸奶,不同于南方喝过的酸奶,这的酸奶更稠更酸,可能是口味不习惯,还是更喜欢南方滴~

DAY 2:颐和园——西单——天安门——王府井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颐和园。一出地铁,一大群人全是去颐和园玩的,于是跟着人群,热热闹闹的出发。买了联票。
一进去,有很多旅游团,于是机智的我混到旅游团去,蹭导游的讲解,一边听一边玩,倒也挺有趣的。最喜欢的是长廊,一眼望去,好像望不到尽头,抬起头,各种雕刻绘画十分精致,真的好美。长廊的一边是昆明湖,另一边是假山绿树,阵阵凉风穿廊而过,非常舒适。苏州街也很有特色,青山绿水,特色小店,走在其中,像是真的来到了江南水乡。
原计划颐和园是玩半天的,但里面真的很大,很美,不知不觉就玩到下午3点半。我们赶紧去到乘船的地方,赶上了末班船,游览了一次皇家运河。坐着船,不知不觉就由颐和园去到了西直门。一句话总结颐和园:宫里人真会玩~真心觉得以前的人太会享受了~

去到了西直门,查了一下地铁图,决定就近去西单。西单主要是购物的地方,我们没怎么逛,吃了个饭,买了些特产,决定走路去王府井。
路上,走到中南海时刚好降旗,封路了,于是我们就站在边边上看降旗,那场面还是挺严肃的,好几个兵哥哥守着,算是意外收获吧,刚好看到降旗了。
再往前走,就是天安门了,那会7点半左右,夜幕降临,灯火全亮。夜灯下的天安门很美,别有一番庄严肃穆,勾起了我们浓浓的爱国之心。我们在那各种拍照,庆幸决定了走路,要不然坐个地铁,就肯定错过这夜景了。我觉得去北京玩的各位亲,晚上不妨去街上走走,北京的夜景挺美的。
走到王府井了,王府井也是购物的好地方,各种大牌几乎都在那了。走了一遍,时间不早了,做个地铁回到住的地方。

DAY 3:恭王府——什刹海
后面的日子,我们决定去皇城附近玩,于是第三天一大早,我们起床,决定换个住的地方,住到崇文门附近。安顿好后,我们去了恭王府。
同样的,去到里面,我们就混到旅行团里蹭导游。听了不少典故,挺有意思的。
和珅不愧是大贪官,他的家的确美,印象最深的是各种假山石头,山山水水相映衬,与颐和园,他有种小家碧玉的精致与美,但也不失大气,与后来去的故宫相比,我觉得恭王府比故宫更美。导游说,和珅家请福最有名,我也去摸了摸福字,希望能沾到点福气吧,还有,他家的雕刻中,蝙蝠很多,也是寓意着多福吧。
从恭王府出来后,我们上了个人力车,花了一百大洋,号称游览什刹海一大圈,结果一会就回到原点了,感觉有点亏。下车后,打开手机地图,一会就走到什刹海了,感觉更亏了…
路上看到有一家庆丰包子店,想起习大大曾去过,于是我也进去尝了尝,嗯,感觉挺实惠的,吃了7.5,饱饱滴~
什刹海主要是酒吧多。沿着河岸走,微风轻拂,不少老北京在钓鱼,在这么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出现这么平和安逸的画面,让我感受到老北京的生活态度。酒吧街很热闹,几乎每个店都有乐队在唱歌,在人来人往中听着歌,挺有情调的。
晚上,我们报了个100元长城十三陵的一日游散客团,准备明天出发去长城。

DAY 4:升旗——长城——大栅栏
5月30日的升旗时间大概是4点57分。早上才睡了3+小时,就起床了。报的一日游的团接我们去看升旗。去到那才发现,已经站了很多人了,于是赶紧找个位置站好,准备着。在这看的升旗,跟在学校看到的升旗真的不同,主要是那种氛围吧,在这特能激发我的爱国心,特有感觉。
之后,出发去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能爬到最高处的也的确能称作好汉了。长城有些段真的真的非常陡,一个台阶可能将近半米了,我爬了将近三段,太累了,抬头看去,蜿蜒着看不到尽头,就爬到这吧,休息了会,就原路返回了。接着去十三陵,这也是挺坑的,说了是去定陵地宫的,结果只是开着车在路上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指着远处的红瓦楞,说那就是陵墓了,被骗了,真心一分钱一分货,想要进地宫,还是找正规旅行社花多点钱,路边的小广告以后还是不要随便相信了。还有,说是全程无购物,还是被拉去买特产买玉石了……回到城里,说是在鸟巢把我们放下,结果在一个地铁站就把我们放下了……
晚上,我们换了个住的地方,住到前门去,安顿好后,逛了逛大栅栏。

DAY 5:故宫——前门大街
第五天,出发到故宫。一个感觉:好多人~
租了个讲解器,把故宫的中、西、东线都走了一遍,挺累的,有不少房子都关着门,能看到的房子,建造的很精致,能想象它在盛时的辉煌。走一遍,也不枉此行。进珍宝馆要另外再买门票,但也值得一游。
看完故宫,从神武门出来,没上景山公园,做了个观光一号线回前门了。在前门大街,去全聚德吃了个烤鸭,总感觉来北京不吃回烤鸭,相当于白来了。感觉比我之前吃过的要好吃,虽然小贵,但也值了。
回住的地方,路过护国寺小吃,买了份豌豆黄,挺好吃的,跟南方的绿豆糕有点像。护国寺的小吃挺不错的,我最爱蛋黄酥,还有炒淮山也很好吃。

DAY 6:圆明园——北大——前门大街(四季民福)
感觉主要的地方去得七七八八了,第六天,我们决定去圆明园。圆明园很大,也很美。但当我看到那些残垣断壁,觉得很悲愤。再看到全址的模型,那种悲愤像是要发酵到极点了。战争是残忍而无情,若是这么一个美好、倾注无数技艺与心血筑成的地方,能躲过一劫保留下来,对于现今的我们来说是多大的瑰宝啊。
接着,去了北大,逛了逛未名湖,想象当年未名湖畔的……佳人才子……
回到前门,当然就是各种找吃的了。强烈推荐四季民福的炸酱面,好好吃~~~
DAY 7:回我大南方
总的来说,这次京城之旅真的很好,让我这个南方妹子体验了一把北方的风光,游玩了心心念念已久的颐和园、恭王府、故宫、长城。这次来是在夏天,若以后还有机会,我要冬天来一趟,看看雪中的京城。
虽说是在5、6月来的,但北方的干燥还是不容小觑,建议带上乳液和润唇膏,还有薄外套,昼夜温差有点大。
建议来到北京,在地铁那办张一卡通,一卡在手,出行无忧。不要相信路边的旅游小广告,不要轻易做人力车,很多地方,其实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没必要花那个钱。
一句话总结:北京之旅,不虚此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06 10:5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11:16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7:35 的回复:

回复沐溪:只是用的手机,有点模糊呢

2016-06-12 16:29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6-06 10:55:1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annyxu:我也没做很详尽的行程安排~就大盖定了几个必去的点,我上面也有写,然后就是看地铁图,去到某个站,想去看看就出地铁,然后用高德地图和大众点评~北京是很有历史韵味的,在那些胡同里走走逛逛,也许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2016-06-12 16:35

引用 jasmin 发表于 2016-06-06 11:16:1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jasmin:是啊,很美,很有韵味,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