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泰美丽(曼谷/苏梅/涛岛)

• 出发时间/2014-09-05

关于关于

拖延了很久很久,总算开始动笔写这篇游记,无它,只因老婆说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这可是件大事情,要知道我写游记的目的可是真实记录我的生活,而不是让某些人瞧着悦目。
         这是一趟意外的旅行,因为上半年就在沙巴晒了10天的太阳,哪里还有年假可耍。璐璐却玩心未泯,鼓动她的朋友一起出门旅游,地点就选在苏梅,可七嘴八舌根本就定不下来,她要求我帮她安排下行程,惹得我内心小小的不满爆发了。不管了,我向主任请假,怎么都得出去一趟。可能老天注定吧,主任正准备辞职,对此事不上心,副主任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当坏人,就这么忽悠过了。我说我也要去,璐璐傻了,但也同意了,说明我在她心中份量还是比闺蜜重。凭空多了个男人出来,女人帮彻底乱套,但关我鸟事,我不介意灯泡环绕。时间不等人,说走就走,半月后立马出发。

去泰国没什么好准备的,我只想说一句,以我多次东南亚旅行的经验,万能淘宝比BOOKING等等等还好使,上面订的酒店价格可以低10%左右。
        这次出行总的费用不含购物每人6500左右,泰便宜泰美丽。
       摄影器材:佳能60D,宾得WG-3,原图贡献,没有时间后期。

行程介绍:
       9月5日:重庆-曼谷   Amari Dong Muang Airport Bangkok(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9月6日: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夜市
       9月7日 :曼谷-苏梅    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
       9月8日:苏梅岛自驾
       9月9日:苏梅-涛岛   Thipwimarn Resort(缇维曼度假村
       9月10日:浮潜一日游
       9月11日:涛岛-苏梅  Nora Buri Resort & Spa(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9月12日:苏梅-曼谷  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
      9月13日:曼谷-重庆

初到曼谷

这次出门不仅仅是我们2人,还带了毛毛两口儿,人多的好处在于不会寂寞不停有话说,坏处呢也显而易见,意见不可能每次都统一。本来我们还可以多安排2天时间玩,只是为了配合某人到曼谷跟我们会合,结果呢,就是没有结果。
        那个时候重庆到苏梅还没有直航,我们选择了便宜的亚航车船联运,也许有人会说好辛苦,其实不然,我喜欢沿路的风景,就像喜欢璐璐装模作样在江北机场写字一样。

Amari Dong Muang Airport Bangkok(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距离曼谷的老机场---廊曼机场很近,亚航的飞机都从这个老机场起飞,中间隔着一个天桥,喜欢泰囧的可以在此模仿下宝强。虽然这是间商务酒店,陈设偏旧,早上推开窗瞧瞧泳池碧波粼粼倒也赏心悦目,但不可能还有比基尼美女飘过,毕竟住在这儿也就图个方便。酒店的服务让人满意,服务员都可以用英语进行简单地沟通,说话时总是面带微笑客客气气的。酒店的早餐也非常丰盛,有很多的水果,泰国的芒果很甜。底楼的一个角落提供旅行服务,我问了下包车一日游的价格,真心不便宜,真当中国人都是好骗的款吗?

机场周边确实没什么好逛的,不过呱呱叫的肚子还得找点东西打发。也许小店老板长得还算顺眼,反正我就这家了,说英语不管用,依葫芦画瓢比划了半天,等的却不是我想要的,不过味道将就。同当地人一样,小二会发你一装冰的杯子还有一瓶装水,且称为冰水吧,免费的还是收费我就不得而知了。

失联大皇宫

曼谷交通拥堵估计比重庆还厉害,坐地铁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我们正好4个人,也为了不太累,当然就打车了。几趟车下来,我觉得蛮不错,费用不贵,而且司机选择的道路不算拥堵。
         来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呢!蓝天白云下,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灿烂辉煌。可是,这儿又怎么能媲美我们的故宫呢?不过我喜欢入口处那片如茵的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干净清洁,庄严素雅。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庄重。必须穿着长袖衣服、长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露出脚趾。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你也可以在街对面的小店游摊买一件可爱的纱纱。这是旅行社必去的景点, 尽量早点去当然好,但女人们出门必化妆,饭后还需吃水果聊天,当我们来到大皇宫,望着汹涌的人潮我很无语,女人们却很兴奋,估计逛大皇宫对她们来说跟逛街差不多,重要的是心情好加摆好POSE。

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于拉玛五世王在位期间的1876年开始建造,“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节基宫的西面是律实宫,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节基宫的东面是阿玛林宫。如今,宫殿内游人摩肩接踵,好多泰国小学生盘膝坐于此接受教诲。虽然我并不信佛,不过安静地坐下来,听佛音袅袅,偶尔一声钟罄响起,顿让人醍醐灌顶。
         我们停停耍耍,倒也悠闲,不过,待我上了一趟洗手间出来,竟然发现璐璐不知所踪,估计毛毛两口儿自顾着玩手机忘了盯住我老婆了。我冷汗涔涔,这还得了,璐璐可是个急性子,而且手机钱包都没带身上。还好大皇宫小,而且就一出口(这还是后来才知道的),我在里面转了两圈没见着人,果断顺人流往出口而去。待远远望见泪流满面的璐璐,一颗心才算踏实下来,接下来要打要骂也随便了。按照璐璐的说法,她走在最后,拿着相机照相,一转眼我们就不见了,她估计我们走到前面去了,于是追上去,经过一个只能出不能再进的口子还是没找到我们,就想是不是我们在出口等她,结果出口处不见我们的踪影,四处找国人借手机取遭人冷眼,崩溃也可以理解。还好国人中也有好人,就在我们赶到的时候,有对来自深圳的夫妇正掏出1000铢泰币,叫璐璐如果等不到就打车回酒店。
       失联大皇宫,想想也醉了。我得到的教训是老婆只能自己看护好,不能指望别人;遇到像璐璐这样走丢了绝不原地等待的,换个地儿绝对出大事;出门在外,没有组织纪律观念的必须配通讯工具。

发生了失联这么大的事情,当然得花些时间平复心情,还好大皇宫与卧佛寺之间遍布小摊,能满足小女人的肆意挥霍。卧佛瞧瞧就好,我倒更喜欢旁边的湄南河。她将曼谷一分为二,走近了原来并不是那么清澈,菜叶漂浮在河面,浑浊的河水拍打着破旧的木质吊脚楼,有些许的失望。转而一想,哪没有市井的生活,这也是曼谷魅力的一面吧。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乘船游览,斜靠船舷,望望大皇宫绚丽的屋顶,郑王庙高耸的佛塔,夜晚岸边灯火辉煌,旋转的摩天轮散发点点星光,不亦乐乎。
           两个女人来泰国之前就已决定,到曼谷必到四面佛。待我们下了出租车,寻来寻去,发现熙熙攘攘街角供奉着一座神龛,里面有一尊生有四头的神像,据说可以使人愿望成真,非常灵验,真让我大吃一惊。咱中国菩萨不在海边就住在山上,哪能紧挨商场呢?其实四面佛乃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旁边就有得卖,50泰铢,良心价呀。如果在国内,怎可能没有和尚来忽悠你烧高香。不过,旁边的鸽子放生明显就是骗钱的小把戏,但有时有些事,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们就在四面佛旁边的商场吃的快餐,每人折合人民币6块钱,份量味道均值得称道,周围也没见国人,估计很少像我们这样把大把时间耗在无用的地方乱逛的,这儿明显不是国人爱购物的场所。
          累了当然得泰式按摩,就在四面佛街对面不远,搜到一家Thai Massage,两个女人进去侦查了一番,确定非常干净才定下来,事实证明确实不赖。小巧精致,一尘不染,技师手法到位,把我伺候得骨头都酥了,不过还没结束,她就问我“中国人?小费,小费?”,把我的心情完全破环了。不过天朝人民向来还是大方的,完了赏了她10块人民币,虽然她一个劲地指着我手上的50块频频点头,我看起来是那么傻的冤大头吗?

可能老天也生气了吧,乌云滚滚,细雨淅淅沥沥,不过怎么也得赶去考山路吧。据说某些曼谷的出租车司机爱挑地还爱绕路,不料真让我们遇上了。上车前取出地图把地点就指示清楚,结果还没到就叫我们下车,当我们掏出手机地图说还没到呀,他就恶狠狠地咕噜几句泰语,然后又用英语说前面路堵,看我们还是不下车,就带我们绕了一圈过去,多了约5公里。趁他不注意,我偷拍了一张。下车后毛毛说当时司机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他就一直紧张起的,因为早就发现这个司机频繁点头,貌似吸毒的哥们。真的吗?听他这么说我也想起了这个明显的动作。这是标志性动作吗?我不是没想过发生冲突的可能,不过司机看起来这么瘦,我们两个重庆的大老爷们,还怕了吗?

曼谷的考山路名气很大,短短400米的一条街,背包客的聚集地,年轻人的天堂,酒吧和游摊混在一起,嘈杂无比。国人来逛街的比较多,很少像欧美人那样在酒吧坐一晚上。因为明日要早起的缘故,泡酒吧就免了。璐璐她们寻找着美食,吃个虫子就大惊小怪,我和毛毛趁机当仁不让地四处打望。

流连查汶海滩

一路舟车劳顿,按下不表,大伙儿兴致挺高的,眼看马上就上岛下船的,一阵狂风暴雨突入其来,吹得轮渡左摇右晃,尖叫的呕吐的万分精彩。心里想着难道运气这么背,今天就只能呆在酒店了吗?待到酒店的车开到镇上,雨就稀疏起来。
         选择查汶海滩花园度假村的原因有两个:地处查汶海滩的中心,到哪都方便,旁边就是酒吧,晚上正好溜溜;第二就是听着花园两个字舒服。这是个有点年份的度假村,不像花园,倒有点原始丛林的感觉,花草树木都很奔放的自我生长着。电瓶车先把我们送到大堂,签到后再安排电瓶车分别送到房间。待到自己出来才发现,酒店里步行的道路都是原始的沙石地,没有铺设任何石板或者水泥,太符合我追求原始的要求了。我们选的是最便宜的是双层楼房,设施简单,据说早上会被楼下旁边鸡窝的公鸡打鸣闹醒,不过我俩都没感觉到。毛毛两口儿度蜜月,选的villa,房间真心不错,不过蚊虫施虐,横行无忌,不胜其烦。苏梅有个机场,飞机起飞降落正好从酒店上空穿过,反正那个时候我已起床,也吵不着我。抬头望着头顶移动的庞然大物,内心真有点小激动,我从来就喜欢飞机,估计是小时候没坐过飞机,那时候有人一喊“看飞机”,习惯性的就抬头望天。

午睡后穿过花园来到查汶海滩,太阳还没下山,海滩明晃晃的有些刺眼,旁边的ARK-BAR内已人满为患。到过皇帝岛后,这儿怎么也称不上水清沙白。只不过月牙形的海岸绵延不绝,偶尔白浪涌来,惹得捡贝壳的小孩子们欢叫一片,有点度假的意思。璐璐还是喜欢海上运动,摩托艇非坐不可的。毛毛看得眼红,也鼓起勇气要带练练兜一圈风,只见那摩托艇在海面上像爬一般缓缓移动,就这速度,也说头晕,主动退位让贤,让我都觉得情何以堪。于是就躲在太阳伞下,啃着老太婆烤的玉米棒,泯一口鲜榨果汁。

国人到此吃海鲜首选米特拉,不过毛毛两口儿对冰虾兴趣不大,活虾价格并不便宜,就一路逛着,看着路边有家店安静就进去了,除了我们,就两对欧美的情侣。冬阴功汤必选,真是一百家店,就有一百种冬阴功的味,反正我喜欢这种又酸又辣的感觉。
        慢步海滩,一溜酒吧,还数ARK-BAR最火,全是欧美帅哥靓妹,根本没有空位,嗨起来就在沙滩上扭着就屁股。其他的酒吧的人就有点稀稀拉拉,我感觉原因就是ARK-BAR放的全是嗨歌,而其他酒吧音乐风格却是电子迷幻,听起来软绵绵的。
        跟白人青年的摇滚范一比,我们跟酒吧完全不搭,心里有点小沮丧,还好酒吧中间还有个小店,叫两张博饼,要四杯椰汁,吹着海风,听听免费的音乐,也是蛮惬意的。

苏梅自驾环岛游

睡得真香,不过不到七点还是醒了,没办法,跟上班比已算睡了个懒觉。坐在餐厅喝着粥,自以为是的听着耳机,扭头往海滩一望,人家早泳归来,吹着海风,傍着美女,悠然自得,顿时觉得孤单了。唉,怎叫咱家媳妇自称懒觉王呢!

等到美女们吃完饭花好妆,车也来了。昨天在大堂订的车,很方便,对着图选你的车就OK。今天车行的人过来,瞧了眼我的驾驶证,填个表就成。这儿右舵驾驶,稍稍有点不便,出了小镇问去哪呢?三个从不读攻略的白痴异口同声“随便逛”,也是,苏梅岛环岛一圈也要不料多少时间,而且油确实太廉价了。
         整个苏梅岛的路况都蛮不错,一路停停走走,遇到精美的路边摊要下来瞧一瞧,碰到长得乖的小妹也借问路搭个白,就连农贸市场也不放过,难道泰国人能玩出不一样的精彩?不过也是,好多种琳琅满目的小吃糕点,尝尝也好,不要辜负了那些泰国大妈们的好意,瞧她们的眼神,我们就不知是从哪跳出来的活宝。

经过一片无人的海滩,估计位于波普海滩的一段,沙细水美,咋们也来一段自由发挥,小发几张,精彩处只能留待自己独家收藏。

Wat Khunaram中供奉着一尊高僧的肉身舍利,这位高僧Luong Pordaeng于1973年圆寂,死前处于坐禅的姿势,并在此后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现在他端坐于玻璃箱中,戴着墨镜,瞧着挺帅,一点也不恐怖。寺庙门口有免费的冰水供大家自取饮用,还摆着个功德箱,鲜花,蜡烛和香摆在台子上,看你自己的意愿,拿点钱出来投进功德箱也好,不拿钱也好,都可以自取供品。

路过一家外表花花绿绿的店,美女们就嚷着停车休息,尝一口甜得不行的糖水,聊几句笑话,貌似就小资了一把。

休息好了美女们决定去骑大象。手机导航说走就走,我也没分清是不是苏梅纳芒探险公园,上山的路起码45度以上斜坡,根本不敢踩刹车,就怕停下来车子就会往下打滑,而且还得给后面和迎面而下的越野车让路,车顶上坐着咆哮呼喊的男女,一驰而过,屁股后卷起黄沙漫漫。好不容易到了地儿,一打听,才知道这是接待的地方,骑大象还得下到丛林中,真是导航害人呀!因为来的路上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大象的标志牌,不过还是听从了导航的指挥。
         半小时的骑象路,崎岖颠簸,开始还紧张着抓住把手,慢慢就可以随着起伏自由舒展筋骨,顿时惬意起来。不得不说,大象实在太乖了!走累了会歇息一下,饲养员说她在撒娇。当我心领神会掏出香蕉,她的鼻子马上伸在距离手边10厘米的地方等待着,呼呼吐着热气,待我把香蕉放在她的鼻子上,她才缓缓送入口中,好萌!
          经过某栋房子,会有个小孩向我们打招呼,饲养员说那是他的孩子,那儿就是他的家,他还有好几个孩子需要养呢!然后他就掏出一堆装饰品,都是象牙作的,蛮贵,还好璐璐对此没有兴趣,但好歹还是意思了一下。

瀑布确实没有什么可看的,但那几个欧美男女却在小水沟里玩得欢,其他的人都是仰着脖子望一眼就打道回府。还好偶然一瞥一东亚的美女,姿容仪态,宛若天人,才算不枉走这一遭。
            工作人员说“公园出门到正大路的果树没有主人的,想吃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没想这话真被毛毛记心里了。我正开着车,他冷不防冒出一句“快停”,害我一急刹,以为前面是否有一大坑,却见他打开车门冲出去,爬上一小坡,连扯带拽拖了几个椰子下来。晚上回到酒店,请服务员清洗削皮冰镇,然后一人一个,坐在海滩边的躺椅上,正好赏月。

来来回回转了大半圈,傍晚的时候来到渔人村码头。说实话,生意不会太好,街上游人稀稀拉拉,不过好多店面装饰很有特色,相比查汶海滩那边的嘈杂要雅致得多,非常适合情侣。美女们没有查看美食攻略的习惯,就一路讨价还价挑着店。不料歪打正着,待服务员把我们领到海边,才发现这儿生意独好,明月高照,远处渔火点点。对我来说,海鲜好不好还在其次,关键是气氛,可惜了不只我们两人。
         店家不停地加着桌子,简直人满为患,烛光摇曳,恍如这儿正在大联欢。我们刚结账准备走人,雨点就啪啦啪啦砸下来,绅士淑女们也就装了不到1分钟的样子,就一阵抱头鼠窜。我很好奇,才上的菜付钱不?原来浪漫也是有代价的。
        待我们上车后,雨大到必须用暴雨来形容。我心里忐忑怕认不清路,哪知练练真乃天才,手机没电了,仅靠记忆就找到酒店,须知到处都是岔路哟!
        到了酒店不久雨也停了,睡意全无,只好逛街去,顺便来个MASSAGE。

我到了,可爱的涛岛

湄南海滩非常安静,海面风浪不大,是玩帆船的最佳地点。附近既有度假木屋,也有一些高级别墅,W酒店就在这儿,不少人专门到酒店去拍照。L公司去涛岛的渡轮从这儿出发,L公司提供有偿接送服务,往返机场或酒店与码头之间,相对来说还是很方便的。站在码头,远远望去,蓝绿色的海水泛着波光,海天一线,无比辽阔。如果再来苏梅,我会首选住在这儿。

途经帕岸岛,一张张疲惫的面孔迎面而来。昨夜正是满月派对,不知该会怎样的疯狂。这个派对每个月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前来狂欢,本来我也想去感受一下,不过考虑到老婆的接受程度,还是作罢。后来在涛岛遇到上海的一对小夫妻,他们在帕岸岛住了两天,拍了些照片,其中一群男人在海边集体撒尿非常震撼。他们有一些奇妙的经历,我最感兴趣的是女孩子在苏梅划伤了脚,送到岛上最好的国际医院,包扎了伤口,打了破伤风针,还发了几颗药,缴费单一看,人民币2000多,国际医院真的不人道!

缇维曼度假村离码头大概5公里,修建在涛岛西北部的半山上,乘坐酒店免费接送的车上山,一路颠簸,也算过了一把越野车的瘾。穿过茂密的树丛,站在酒店的大堂,依山面海,无边美景令人陶醉。酒店的客房不多,每个都是独立的,隐藏在热带灌木中,根本不需要窗帘。每个客房都有面海的阳台,坐在松软的坐垫上,俯瞰水晶般清澈的海水,落日余晖醉人心脾。夜晚枕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入眠,清晨让海风自然而然把爱人从美梦中唤醒。而我,只需要侧过身来,在你的脸颊印上轻轻的一吻。只是,再美的意境也得懂的人才明白,比如毛毛,第二天早晨顶着个黑眼圈出来,一问,昨夜风大浪急,还被屋旁的蛙叫闹得不胜其烦。

本来我斜靠在大堂的躺椅上,翘着二郎腿,咬口旁边果篮里酒店免费提供的小苹果,翻几页书架上摆放的精美画册,再远眺蓝天白云下,翠蓝色海面滑过的船帆,深深地叹一口气,该多么舒畅。
          但这不在璐璐的计划之中。应该说她选中涛岛,只因为星光餐厅(star light restaurant)那迷人的灯光。Charm churee hotel,中文名称为迷人楚里度假村,我们预定的时候已满员了,但酒店内的star light restaurant却不容错过。在家躺着的时候就曾遥想,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挑一靠海的桌子,你对着我,我望着你,摇曳着红酒杯,静静等待天边那最后一抹红色慢慢变淡。
          现实永远是残酷的,我们找酒店叫了车,到迷人楚里来回550B,真不便宜,谁叫我们住在最偏远的山上呢?我们刚下车,天空突然雷声隆隆,几乎一瞬间,西边那墨黑般的云团蜂拥而来,遮天蔽日,待我们顺着酒店内的小道蜿蜒而下来到崖边,雨已哗哗而下,潮湿的海风扑面而来。璐璐耷拉着脸,我只好安慰她“你看谁拍过阴雨天的星光餐厅?这我们都能撞到,踩狗屎运了”
          黑浪拍打着礁石,狂风咆哮着,可以想象如果杨帆于海上该有怎样的惊险!即来之,则安之,我们聊着天,看眼前风起云涌,浪涛滚滚。还好雨终于渐渐稀疏起来,不然如何给璐璐留影,我可不想明日再来一遍。
         也许天气不好的原因,餐厅里人不多,除了我们就两对天朝来的小男女,望着黑漆漆的外面唉声叹气。外面到处湿漉漉的,只能坐在里面的位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反正觉得菜的卖相一般,味道算将就而已。

浮潜一日游

涛岛水质清澈、水温舒适、海底生物繁多,还有30多个潜点环绕涛岛,使得这里成为一个潜水的绝佳去处,因而每年能够吸引超过10万潜水爱好者造访。据说每年全球60%的潜水证是从涛岛发放的,这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潜水启蒙学校”。我们因为时间的缘故,只能参加浮潜一日游,这个项目包括停留在南园岛差不多3个小时,非常值。提前一天通过酒店就可预订,根本不需讲价,因为酒店经理说这个价格固定的,避免扰乱市场,我觉得这样非常好。
        今天万里晴空,是个浮潜的好日子,每个人的心情都好,见面就点头致意“hello、hello”,等待上船的时候,大家随意聊着天,这个时候不分国籍,都是好朋友。这儿最有名的浮潜点当然是“日本花园”,可惜船长没带我们过去,不知道是不是每条船都有自己固定潜点的缘故。海水太清澈,水下的鱼很多,完全不怕生,朝你扑面而来,第一次下水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当我适应后,真想脱掉这身救生衣,变成鱼儿自由游来游去,这个时候特别后悔以前学游泳太马虎。其实那天的风稍稍有点大,而且潜点的珊瑚稍嫌少了点。总共有4个潜点,每次下水半个小时,上来后可以喝杯热茶,吃几块饼干。我们都玩得很嗨,只有毛毛最惨,因为第一次浮潜的缘故,不会使用呼吸管,等他会的时候,第4潜马上就要结束了,就这样他都兴奋得不行,说“太爽了”。

南园岛(Koh Nang Yuan)在涛岛西北面,由三个小岛组成,它与众不同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从观景崖上望去有种震慑人心的美,大家排队留影,胆大的家伙可以爬得更高,比划着各种危险的姿势,比如璐璐就来了个单腿独立,可惜今日出门只带了水下相机,而且镜头花了也未察觉。南园岛海滩的沙质很一般,都是碎珊瑚,一定要穿鞋在沙滩上走,要不很扎脚。南苑岛的保护很仔细,比如只能带玻璃瓶的饮料,即便如此,靠近沙滩的珊瑚早已被破坏,人太多了。我们去的时候当然人满为患,当我们这些一日游的游客散去,才是这儿最美的时候。那时候,落日绚烂,踩在细软狭长的沙滩上,手挽着手,左右两边都是海,只有彼此。

回酒店休息后我们决定下山去就餐。顺公路向下不久,拐进塞丽海滩,他们3人磨磨蹭蹭慢吞吞走着,还好我冲在最前面,天边火烧云映衬下,海水一片金黄,海的中央,一独木舟随风摇荡,宛若画卷中的美景。等我回过神来,想要举起相机,云彩已暗淡下来。海滩上布满热带风格、各有特色的餐厅和酒吧,一大推男男女女围坐在篝火边唱着歌,随意,轻松而浪漫。不过,这都不入美女们的法眼,她们要找家都觉得完美的餐厅,于是我们走啊走啊,直至穿过海滩,穿过黑暗,终于来到靠近码头的一个小镇。

清晨时分,我轻轻起身,掩上门,顺着台阶蜿蜒而下,湿漉漉的海风在耳畔吹拂,丛林间偶尔响起一声鸟鸣,待豁然天开,路的尽头现出类似星光餐厅那样的室外餐厅,桌子摆放得好好的,只是没有凳子。我不禁哑然失笑,哪里需要舍近求远,在这迷人的小岛,哪儿都有美景。绕过餐厅,走过一段砂砾地,我爬上礁石盘膝坐下,浪花在身下飞溅。此时此刻,天地仿佛与我溶为一体。我没有从原路返回,挑了斜向右上方的一条路,那里通向KOH TAO HILLSIDE RESORT,也是一栋栋独立的小房子,只是我觉得还是不如我们住的漂亮。

今天就要回苏梅了,璐璐总算早起了一回,泡在泳池里,撅着嘴望着我,“老公,我不想走,早知道这样,我就该听你的,不逛曼谷,在这儿多待几天“。我也后悔,没带手机,录不了音。

回屋冲一个澡,然后跪坐在软垫上,一边看海,一边吃我的早餐,也许酒店小的缘故,或许别人都在睡懒觉,没有旁人打扰,这种感觉非常非常好。来的时候看网上对缇维曼的评价并不好,有那么一点担心,现在我可以说对我来说,住在这儿,物超所值。

邂逅泰式婚礼

乘船回苏梅,我们来到预订的诺拉布里度假村 (Nora Buri Resort & Spa),酒店依山而建,由公路分为2片区域,一片沿海滩而建,可以近距离享受海景,而另一片则在比较高的山坡上 。几乎每个房间的露台都能观看海景与日出,部分房间还配有小泳池,房间里就可以做spa! 若不想攀爬小径或者带着行李不方便的话,酒店入口时时都有电瓶车可以送你到达房间 。纳兰时期流行的三角形房顶,木质的大床,床上玫瑰花瓣组成的心形图案,还有精心准备的小蛋糕,旅途的疲倦一扫而空。冲个热水澡,狼吞虎咽点的比萨,顿时满血复活。酒店内植物茂密,却修剪得很精致,一小池荷花,傲然漫步的猫咪,还有哪跳来跳去的小松鼠,悠闲而轻松。2片区域各有其泳池,风景各异。

酒店的海滩就在无边泳池下方,沙比较粗,杂着些碎石,只是比较清静,大海一望无际,没有一丝帆影。扭头一瞧,斜上方有一小块草坪,雪白的帷幔、鲜花、蛋糕、还有摆放整齐的椅子,明显海边婚礼的布置。瞧瞧无人,于是我们也留影一张,虽然没有婚纱,但我想对你说“就算天天吵架,但我仍愿意陪你一生”。
         就在我们将要离开之际,悠扬乐声响起,新人闪电登场。胖乎乎的新娘,明显有强于新郎的气场。我们都以为这是当地泰国人的婚礼,旁边的老头笑眯眯用中文邀请我们观礼,原来这是新娘的父亲,武汉的一名中学外语老师,他说新郎也是中国人,小两口想要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所以就联系了这里的酒店。先需要在室内宣誓,再来到海边接受亲朋的祝福。新人的家人并不多,我们当然得顶上了,为小两口加油。当然,有了璐璐和练练的参与,婚礼的颜值明显提高了几分。

从酒店到查汶海滩还算方便,酒店有来回的班车接送。没有挑国人推荐的馆子,看见鬼佬们多就跟着过去,事实证明,味道好价钱也好。不拍照让我轻松好多,就这么穿行在街道,手机随意咔嚓几张。没有找到上次那家店,换了一家,后悔死了。我们按规定的时间去等班车,却怎么也没等到,正在焦急中,来了一辆车,车上印的不是酒店的名字,但图形标示却相同。司机说我们站错位置了,应该到背街的一面去等,不过他可以送我们回去。估计两家酒店是同一集团的,太感谢了,泰国人民就是好。

徘徊在曼谷的小巷

今天是离开苏梅的日子,还是没能睡个懒觉,璐璐独自享用着泳池,反复问我是否拍出了孤独无奈的眼神,我很想说“为何不参照我的?”折腾了那么久,早餐的时候胃口大开,酸奶、糕点、水果都是我的最爱,五星级酒店确实不一样,我想老婆真有先见之明。

因为璐璐想看一下曼谷的夜景,回程的酒店就选了彩虹云宵酒店。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步行不到5分钟就可到BTS Pachaprarop站,可直接到素那万普机场,如果想购物可去附近的暹罗广场和中央世界购物商场 。酒店的大堂在18层,19-49层是standard zone,50-83层是sky zone,楼层越高价格也越高,77层和84层都有一个观景台,拿着房卡就可以免费上观景台。出租车拐进巷子,顺着司机手指的方向望去,根本不敢相信这是酒店的入口,巷子内的道路坑坑洼洼,摊位拥堵在巷子里,犹如重庆未规范时的女人街,一大群人提着大号黑色塑料袋忙着采购,原来这就是水门市场。电梯倒有多部,直上观景台的电梯门口亲爱的同胞们人头攒动。看到大堂内酒店的介绍,才知道这是日本鬼子的店,难怪墙上没有北京时间。 酒店房间不大,设施、家具中规中矩,壁纸和地毯已略显陈旧,但很干净。从窗户望出去,钢筋水泥林立,甚觉无聊。
        没有吃酒店自助餐的想法,我们下楼穿行在拥挤的人群中,流连在各色小吃摊前,末了还抱了一大堆水果回去,我不知道,这个榴莲会不会引起别人的抗议。借着为璐璐买青草膏的机会,我重新穿行在小巷,我想以这泰国最高楼作为坐标,怎么也不会迷路吧!小巷深处,洗头妹大声叫着“hello”,对面的旅馆内非洲黑人进进出出。某个按摩店的门开了,小妹儿鱼贯而出,肤白腿长,恍如回到国内。待我绕半圈回到酒店,天已渐黑。
         花灯初上,站在84楼的观景台,风景再动人,也比上眼中的你,我暗暗笑了,因为我也想来这,适合暗自低语
          “When 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 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 So what we think of as 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因为对璐璐说她也不明白,她喜欢《北京遇上西雅图》,却不懂《西雅图不眠夜》。

请饶了我吧,购物

关于第二天的购物逛街,我已经记不清楚了,请原谅,那时的我就一无意识的搬运工。

后记

某人说要给我做咖喱鸡、冬阴功汤,我等了很久,至到有一天我翻看冰箱里的那堆泰国佐料,接近过期 。我把一切统统扔进垃圾袋,也许她想提醒我哪天还该去趟泰美丽吧。

本篇游记共含11950个文字,1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音乐不错。

2016-06-04 20:1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6 01:02

2016-06-06 11: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06 17:25

引用 可怜菜农心 发表于 2016-06-04 20:19:03 的回复:

音乐不错。

回复可怜菜农心:加拿大女歌手的,让我想起陈绮贞。

2016-06-06 21:28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06-06 01:02:47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geminijane:谢谢!

2016-06-06 21:34

引用 RACHA 发表于 2016-06-06 10:05:10 的回复:

非常欣赏博主的写作风格!非常棒的帖子!赞👍👍👍

回复RACHA:我一定再接再励,还有游记没写呀!

2016-06-06 21:50

引用 RACHA姐 发表于 2016-06-06 10:42:05 的回复:

配的音乐还蛮应景的

回复RACHA姐:谢谢你的欣赏!

2016-06-06 22:00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6-06 11:55:2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bblor:

2016-06-06 22:26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06-06 17:25: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backkombibi:谢谢你的表扬!

2016-06-06 22:45

再看了一次,让我身临其境,必须顶。

2016-06-08 20:13

引用 可怜菜农心 发表于 2016-06-08 20:13:22 的回复:

回复可怜菜农心:感谢你的捧场!

2016-06-08 20:30

亲,我们国庆也打算从重庆出发去苏梅,请问去曼谷后是坐飞机去苏梅吗?

2016-06-09 13:39

引用 婷儿_titi 发表于 2016-06-09 13:39:58 的回复:

回复婷儿_titi:我们是亚航的车船联运,曼谷坐飞机到素叻他泥,再坐一段车,再坐轮渡上苏梅岛,比较辛苦一点。曼谷也有直飞苏梅的航班,价格不便宜。现在有重庆直飞苏梅的航班了呀,你可以查下,估计旅行社包机,需要旅行社订票。

2016-06-09 20:46

回复婷儿_titi:亚航车船联运需要耗费6小时以上,甚至更多,上船的时候需自己提行李箱,如没有男生同行,时间紧的话别选这种方式。

2016-06-09 21:09

引用 最懒的老泥鳅 的图片:

真漂亮!

2016-06-11 21:17

好的,我改为封面。

2016-06-11 21:38

引用 最懒的老泥鳅 的图片:

竟然没人喜欢这张照片,哎?

2016-06-14 21:01

引用 最懒的老泥鳅 发表于 2016-06-14 21:01:48 的回复:

回复最懒的老泥鳅:真的不错的,现在水下照片好多,这真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