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原游 第一站 武汉(当阳,洛阳,西安)

我心如钢 (江门) LV.7
2016-06-04 18:33 1075/7
  • 出发时间/2016-05-17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哦!大家凑合着看吧!本次中原游的目的地,均源于对三国的热爱,一共是四个地方。此行武汉作为第一站,主要是有朋友在这边,想见下朋友,并作为一个中转站。为了使大家更好地看游记,于是分开来写,每一个地方写一篇。大家敬请期待!!!

由5月17日起行至31日回,一共是15天,花费在4000上下,主要是车费与门票费用较多。住的是青旅,吃的也不贵。一个人虽然有时候会寂寞,但还是挺自由的。两个人以上就要照顾别人,景点还要因人而异,有些喜欢古色古乡,有些则喜欢现代感强的都市。所以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不用在意别人感受,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说走就走。

小建议

在国内旅游,个人感觉除了新疆西藏,其他地方一个人旅游的话,只要手机有电,哪里都能到得了。现在的APP都很方便,即使是我用的还是NOKIA 920 ,WIN10系统的手机,都能应付得来。更何况大伙用的都是水果与安卓。不过外出旅游最好还是带部相机,我的也不过是10年1400买的卡西欧卡片机。现在手机像素虽然很高,但是对于光的处理还是不及相机的,特别是在逆光及弱光下。手机的表现都不太理想。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配一部相机,单反什么的看个人吧。我个人就觉得太重了,携带不便,还是带个傻瓜机方便点。

行程

17日:早上从广州南站出发,傍晚与朋友聚餐,晚上闲逛。
      18日:武大——湖北博物馆(闭馆)——东湖(湖边路)——黄鹤楼——户部巷
       19日:古德寺——晴川阁(闭馆)——江滩——户部巷
      20日:早上从武昌出发至当阳

第一天!

第一次一个人独自旅行,千里走单骑,单骑救后主,这次三国游必须是一个人的旅游。

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在广州南站看到了德国团队,同样是到武汉的,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外。

经过四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幸运的是,购买地铁票时,我放入10元纸币,结果返给了我12元,外加乘车币。这等好事竟然给我遇上了。第一站武汉停留的时间不多,选择了靠近地铁口的如家,选的是最便宜的了,在宝通寺地铁口,公交及地铁都挺方便的,离武汉大学也挺近的。武汉也是个大都市,高楼耸立,车流不断。

本次的旅程全部线路及日期都已规划好,所以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大变动。计划定好了就得坚持下去。

整顿好后,马上就约朋友出来聚餐。去的是蜂窝上很多人都推介的靓靓蒸虾。幸好去得早,到了5点多,外面都要轮号了。两个人,要了份蒸虾,要了份鸡爪。鸡爪挺不错的,只是这小龙虾真是吃得不太惯。因为在下是广东人,也很喜欢吃虾,广东这边的海鲜,河鲜不缺。吃得虾都是很多肉的那种,小龙虾在广东吃得很少。主要是能吃的部份相比其他河虾之类的少很多,而且肉质方面也没河虾鲜甜,结实。不过入乡随俗,来到武汉怎么得试下这小龙虾。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逛了下,感觉武汉这边生活挺休闲的,生活节奏没有广东这边快。九点多钟了,还有很多多广场大妈,一堆一堆的,各自响着不同的音乐。这边溜狗的也挺多,都是外国品种。第一天就在车途与见朋友中度过了。

第二天

时间很紧张,早上早早就出发了,今天计划的行程是    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东湖——黄鹤楼!

出外旅游,要先做做攻略,将想去的景点,旅馆都标记在地图上,那样规划路线比较方便,也节省时间。

早上坐公交车,没几个站就到了武大了,武汉交通还是挺方便的。下图右边的妹纸是到武汉出差的,我们互相帮忙拍拍照。武大没怎么进去,只在牌坊处停留了一下,主要还是怕时间不够。

东湖湖边

离开武大后,马上赶往湖北博物馆,可是携程群通告博物馆依然在闭馆中,还在扩建中。真有点失望!于是先到东湖转转!沿着湖边一路走过,环境安静,绿树成荫。散步,骑车的游人挺多的,即使今天不是节假日。

要是荷花都盛开了,那画面肯定很美!

阳光是十分的灿烂!走在湖边树荫底下,却是十足的凉快!

当我看到这牌子后,就打消进入东湖的念头了。东湖太大了!而且时间已接近中午,也走了很长时间了。得找个地方填填肚子,歇息一下!东湖毕竟不是重点,所以仅于湖边散步,旅游景点很多,要有的放矢,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小提示

想游玩东湖,你得至少有一天的时间,里面还分好几个景区,可以租游艇观光,但比较贵,要120块。游人去得最多的是磨山景区,时间不太充裕可以直奔磨山景区。湖边的道路都有出租自行车的,也有很多人钓鱼,到这里休闲运动是挺不错的!

维绕着湖边还有其他很多功能的公园,倒如艺术园,创意园。不少老师还带着学生在那讲解。

这片看似宁静的草丛其实暗藏杀机!那天正好让我看到了一只鸟从草丛里飞出来,落到荷叶上,不须时,就在旁边的水里叼了条小鱼,然后又飞回草丛里,可惜当时鸟的动作太迅速了,来不及打开相机拍下来。

黄鹤楼

经过中午休整后马上就来到黄鹤楼,好像黄鹤楼是有几个门的吧,我是从江边,穿过户部巷然后过天桥到的。一进门能看到黄鹤楼。

开放时间  4~10月:07:00~18:30 11~3月:07:30~17:30

票价:80

感悟

武汉一定要去看看黄鹤楼,真的相当宏伟!气魄摄人!现存黄鹤楼是新建的,因为历经战乱,每一个朝代基本都会有一座黄鹤楼。当你进入楼里面就能看到当年每一个时期的黄鹤楼模型,最好还是跟着别人的讲解,去蹭听一下,了解一下黄鹤楼的历史背景。这样你对黄鹤楼会有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基本上都是相机原片,没经修饰过,所以都比较普通,大家就将就下吧!以后等我学好PS,换个好相机,再有游记出的时候再让大家看点好看的!

这松树真的好好看!

这一张拍得还是挺有意思的!!!比较喜欢的一张!

挺多外国游人的,偷拍了一个外国小妞,挺可爱的!在这里也遇到很多“老乡”,“猴塞雷啊”!大部份都是组团来的。

长江大桥

从黄鹤楼上拍的长江大桥,相信夜景会更美!

户部巷

在去黄鹤楼的路上就经过户部巷这大街,当时还是下午,人流并不是很多,很多小吃都没怎么排队。

美食

大家可以试试这牛蛙,真心不错,不过经常要排队。好像是10一只。

美食

这猪蹄也很好吃,我一共刷了两晚的户部巷,吃了两次猪蹄。可是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而且等的时间也十分久。12块钱一只。

5块钱就可以玩一次这个鱼疗。刚开始真是痒得不得了,慢慢才适应下来。挺好玩的!

感悟

几乎在每一个大城市里都有那么的一两条步行街,吃喝玩乐样样俱备。我所去过的有广州上下九,北京路,厦门中山路,鼓浪屿龙头路,现在就是武汉户部巷。当然在商业化的驱使下,所谓的正宗也真的无从考究。我还发现鱿鱼基本上是全国哪里都有得卖的,不论是在沿海还是内陆,只要有步行街,就有鱿鱼须。另外一个就是臭豆腐。

第三天

古德寺

古德寺有两个门,正门在马路边,旁边还有间艺术学校。按照地图找路也比较好找。古德寺不用门票,但要买香,最低的也只是8块钱。来古德寺,主要还是看看它的建筑风格,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至于是什么风格,我这外行人就看不懂了,还请大家百度下,感觉有点像古罗马的feel。游人并不多,感觉也是像我一样来旅游的游客。

晴川阁

下午两点多到达晴川阁,沿途由于等公交,误了不少时间,那趟公交等了大半个钟,到达晴川阁已经要闭门了!真是有点失望。

为了坐渡轮,跟着地图绕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早知坐出租车好了(后来下雨了,行理箱都淋湿了)。

最后

晚上再刷了次户部巷,此次武汉游基本就已完成了。武汉给我的印像挺不错的,随处可见小龙虾招牌,不过服务态度还需提高。生活节奏不是很快,百姓的生活悠闲。博物馆与晴川阁没去成,有点遗憾,下次再来吧!黄鹤楼真的要去看看,没到过黄鹤楼这武汉就白来了!明天早上就坐上武昌站的火车,出发到当阳,寻找昔日三国的痕迹!!!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01:02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6-06 01:02:48 的回复:

回复jalot:很感谢你的回复,第一次写,写得不好,还请多多指教!

2016-06-06 13: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6 17: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21:56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6-06 21:56:53 的回复: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多看看攻略及别人的游记会少走很多弯路。

2016-06-08 14:38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06-06 17:25:1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destiny_moneca:一定会的

2016-06-08 14:38

写的不错,欢迎来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