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cat的北京吃喝玩乐

我想有时间我想讲讲我想象中的东北
高三那年夕阳下的跑道旁女孩坚定的说我要去北京
北京从此在我心中抹上了一层色彩
你无法诉说它是什么,就像从未看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却在走过岛上那条令玛莲娜美艳的不可方物的街道时,忍不住驻足一样。
一直想写游记,却庸庸碌碌懒得起笔
只好从最近的一次写起
北京4月1日,从长春出发了,彼时长春还未入春,穿着少女心小白鞋的我差点冷cry在火车站。
经过一个晚上的摇晃终于到了北京,和约定的小伙伴在北京站终于面基了。
我们计划了三天的旅程
基本路线是这样的第一天 颐和园——后海
                          第二天 长城——南锣鼓巷
                          第三天 天安门——故宫——天坛——大学城——王府井——前门大街
April2
吃穿住行 歌舞升平

住:学生党良心推荐青年旅社
      北京有很多青年旅社地理位置很好,很安全,有情怀,装修很好,又便宜,里面住的很多学生和外国人,会定期的举办一些活动( •̀ ω •́ )y。
    我住在北京前门客栈,地理位置真的很好,离天安门只有五分钟的路程,但是作为青旅来说,它的气氛不是很好,如果单纯的想要方便这家很好,但是如果想要感受青旅的氛围可以再选一家。
上图

我很推荐这家啊,但是因为出了点问题没去很是后悔

行:强烈推荐办张地铁卡,一定到地铁的工作人员处办,50一张。里面有30块钱,剩下20块是押金到走的时候退就行了,因为北京地铁很挤,买票排队太麻烦了,而且交通很发达,基本出行就靠地铁,还可以用卡打折哈哈。
上图第一站:颐和园地铁可以到颐和园。我觉得和长春的南湖公园差不多啊,可能是缺少文艺细胞,带着父母的可以逛喔,大概需要4个小时才能逛完,所以期间带好水和食物呀。学生票15一张。上图(●'◡'●)

第二站 后海推荐还是做地铁,后海和南锣鼓巷离得很近,可以分开两天玩,也可以一天同时就逛啦(~ ̄▽ ̄)~*。
我真的real喜欢后海,我们穿着小短袖,在后海的小天台冷到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那时候我想的是嗯北京

后海还有很多的小吃和很多酒吧和卖工艺品的店,能迟到很多特色的北京小吃。
吃:早上的饭在肯德基匆匆解决,插播一句,我觉得北京的物价还是挺高的,针对吃的来说哈哈哈。晚饭在后海的狂风中解决。吃了北京豆汁,和爆肚和田螺,嗯我只能说在北京还是不要点任何和豆有关的东西拉QAQ,爆肚也是很奇妙的味道,也是不点为好。

从后海有直达前门的公交,公交也可以用地铁卡呀。
April
今天去的是八达岭长城,赶在假期,所以五点就起啦

第三站:长城
行:这里安利一个不是节假日出行的省钱攻略
从前门做地铁到西直门下,北京北站的s2是到长城的观景火车线,沿路的漫山遍野的樱花。有地铁卡的同学就可以直接去坐车不用买票排队啦,票很容易没有的,大约六块,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回程也是从长城有免费的摆渡车到火车站。一天的时间足够了。

但是重点来了!!!!!千万不要在节假日尝试这条路线,节假日就报个团,多出点钱不要受这样的罪,节假日一个字挤。
我五点到那里排队,六点多早上的票全部卖完了,上火车的那段路100米冲刺都没有那么跑过,因为很容易你就被挤得去不了了。回程更心酸,三点我们爬完长城,s2的火车站排着我觉得到明早都回不去的队。于是我们改做公交,那一次公交是我生平挤得最惨的一次,挤到变形挤到昏厥挤到身体被掏空,三四百号人在广场上等一辆公交,而公交大约一个半小时才来,没有人排队,我的队友竟然抢到了座位,我的膝盖给她了==,站了两个小时才回到帝都,我已不知道脚在哪里。
长城还是很美的,票价学生票20一张,可以坐缆车也可以自己爬,缆车40一个人。

哈哈哈挤到飞起。
第四站:南锣鼓巷吃:作为北京一个标志性的景点。做地铁可以直达。
我并不是很推荐去南锣鼓巷,四个字表达“人傻钱多”才会去那里,因为真的很挤,而且没有什么北京特色的小吃,还很贵,去了一晚上不知道买了些什么钱就没了==
但是安利一个在胡同里四川小吃,有云南特色的拌土豆,家乡的味道,臭豆腐也很好吃呐。下图分别是菠萝饭,豌豆黄==什么冰淇淋还有排骨,油炸蝎子

April
又一次五点起了,去天安门看升旗,我是祖国的花朵(●'◡'●)

第五站:天安门前门离天安门很近啊,所以走了五分钟就到啦,人山人海啊,毕竟是那么的爱祖国
六点左右就升旗啦,和太阳一起升起来啦,每天的升旗时间都是和日出一起的呐。

第六站 故宫
写在这里只是为了告诉大家故宫周一上午闭馆==,所以不要选周一去,不要像我们一样。
第七站 天坛从天安门可以坐公交到天坛。   嗯和父母一起的话,推荐去啊,我觉得和颐和园差不多啊
但是可以仔细的观察一下古建筑啊,房檐上的神兽很精美。

第八站:王府井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  ,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琳琅满目,商品进销量极大,是号称"日进斗金  "的寸金之地。
我一个学生党
穷游
也不知道来这干什么,不过坐地铁可以直达,地铁就在商场里

第九站: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有公交和地铁都很便利
有很多吃的,还有观光小电车,全聚德烤鸭等等呢。

在这里安利一条街,在前门的一个胡同里,杨梅竹斜街,很文艺很安静很有生活气息的一条街。能感受到老北京人的生活气息,也有很多文艺的店铺

吃:今天在前门大街吃了烤鸭和一些北京特产麻豆腐,==,我欣赏不了的美味哈哈哈,还有卤煮也很好吃

END
结束啦,北京之旅,还有很多遗憾,没有去7089.也没有去三里屯,故宫也错过啦。但是还是很开心吃到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感受了帝都,嗯,人真的好挤==
buccat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5 13:48

2016-06-05 14:14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06-05 13:48:0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wwban:谢谢

2016-06-05 14:1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2:54

引用 victory 发表于 2016-06-06 12: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