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云南8天行

熙熹 LV.3
2016-06-04 19:26 373/4
  • 出发时间/2016-04-16

4月10日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深圳深圳GIRL随意的在姐妹淘里问了一句,有人要去旅行吗?北京G说我想去云南,你要一起吗?当天晚上图下两人定了4月16日的机票。

4月16日晚,两人在昆明机场见面,开始了一别2年后的说走就走的云南行;从昆明机场赶到火车站,睡了一宿,第二天一早到达了大理。酒店老板收费60元去车站接我们,带我们到了洱海check in。图中那个小白SMART是我们当天游喜洲、洱海、双廊的代步。350一天(酒店租的),出行很方便,出门一定要带驾驶证,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的上。

酒店老板请我们喝的13年普洱云南是一个让你受伤了疗伤的好地方。我和我大蜜聊起来,原来两年可以发生好多事情,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独立,更成熟。

游洱海当天,雾蒙蒙,见下图,那几天天气预报一直都显示有雨,还好天气预报只有日期是准的,没下雨当然也没阳光,气温较低,幸好酒店都是有电热毯的。

我们定的是日出大床房,据说躺着就可以看日出,结果阴天,大家都懂得,7点-7:20是太阳升起的时间

4月18日吃过早餐,我们坐着蹦蹦车就去了大理古城啦,收费20元好像是,忘记啦。

这个可是我在云南8天吃过做好吃的店了   [小段厨房]   云南的美食有点荒芜,但是这家真的推荐,酸奶很好喝,那个普洱茶什么鸡特色,什么卷糯米的也不错,两个人都吃好饱好饱,回来还很怀念那个桑葚酸奶,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定在古城外的一家名叫秘密花园的民宿,老板是北京人,当天只有我们一间房是游客,其余的人都是老板的家人,第二天早上还给我们煮了粥,煎了蛋,很好的老板。【小段厨房】也是她推荐的

这是我们从民宿走去古城的山坡上,我FRIEND后面其实还有一个人,我们接下的小伙伴,有时候命运就是那么的奇妙。

4月18日,天晴了,大理古城逛一下下就逛完了,所以我们决定重新去看美美的洱海,我们就去租电动车,由于我是一个连单车都不会的人。我朋友也是第一次没办法带我,又遇到了刚刚那个小伙伴,所以我们接下来就变成了3人行,成功的骑着电瓶车出发啦,人生会技能多么的重要。下面那个哈雷我太爱了。

同样那天的洱海没让我们失望,美的像一幅画,让人不舍得破坏它。

4.19日我们到了丽江,住在丽江古城外面,去了古城最高处的音乐餐厅喝东西,这是古城的夜景。很适合聊天,静思,回想自己的过往,是不是没放下的该放下了。

4.20早上5点,我们要出发去泸沽湖了,车程7个小时。我们在古城内报的旅行团,300多,有购物点。由于车上游伴们和我们年龄相仿,所以我们在路途中,玩了谁是卧底,好欢乐,时间一下下就过了。

泸沽湖真的很美,美到不需要P图,花了一天的路程,将美景收入心底。值不值得depend on you。 当晚住在了摩梭人的地盘,有当地的导游带我们了解摩梭人的生活,还是母系时代,原始的让我不敢相信。

8天游的最后一站,玉龙雪山。那天由于雾太大,所以没办法去到顶点,走到了4506米。真的很冷,提醒大家不要带装饰的帽子,大风吹啊~当天真的给我冻傻了,下来后还一直穿着羽绒服。如果要去玉龙雪山的就一定要买丽江古城的维护费,所以大家不要纠结了,痛快买,价钱好像是70 or 80元。

8天云南行,就这样结束了,这是本人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说走就走。那段时间自己的状态特别不好,放不下拿不起。以为旅行可以忘记。告诉你别天真了,放下还得靠你自己。但是旅行告诉你,世界很大,世界很美,又何必不开心。愿所有放下执念,向前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2:08

好的~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也是回来后很久才写的,下次写详细的,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给我😜

2016-06-06 12:2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12:54

引用 风中的贝影 发表于 2016-06-06 12: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