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朝圣的心感谢贡嘎。——214情人牛背。

• 出发时间/2016-02-13

嗨 我是酸梅汁

微博:批批的酸梅汁erJK
爱好:唱歌 唱歌 到处看

嗨!

不知道怎么开头呢,第一次写游记东西。与其说写给你看,不如是留给自己以后的回忆吧 。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徒步旅行!就光荣的给了牛背山。2.13——15
    为期三天的旅行就开始回忆吧。(ps:拖了快半年的游记,拖延症不是一般的严重呢)
。说起牛背山 现在登山爱好者应该都不陌生了吧。360°全国最大观景台大家都想去看看呢,其实最初也是因为朋友去了然后看了照片一下子就吸引了,就想去看星空看云海了,正好朋友在带队去然后我们一帮人就决定情人节相约牛B山看星星了,想象总是很美好的呢。
    头天晚上我妈还在告诉我从给她妈说要徒步牛背山了 我妈就不知道每天哪里看到那么多女大学生失联的消息吓我!(其实人家心里也是害怕的好吗)但还是很坚定的决定要去就要去了。在去的前两天天天气都爆好 结果要去的头一晚突然刮大风 降温 还心里默默期待上山人品爆发云海日出佛光星海都被我看到吧。

one

one day:一大早小伙伴们就在车站等我了,我们行李都是一个背包。大家决定到目的的时候烧烤 so 都买了好多菜拿去的。我们从雅安芦山出发——飞仙然后等成都过来的车。车上还坐着我相约的大学小伙伴哟(从九寨过来真真的辛苦了呢)。然后坐上车我们走的国道318经过二郎山目的地泸定县-冷碛 qi?-牛背山
                   大约下午三点就到冷碛了,行程安排的很好所以第一天就在山下住了,第二天出发爬牛背。山下有家庭旅店的 没有电热毯,热水要烧 但是店家很好的。当天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开始烧烤了,一大帮人很是热闹。 一帮人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的吧。一群人在一起互帮互助互说互笑。

晚上分好房间就睡了我们都是两人睡一张床的 这样比较暖和有木有!

two

two day:决定八点开始登山,so 大家七点就起来开始吃稀饭馒头一人还有一个蛋呢(最后我还带到了山顶 哈哈)。开始登山我们是坐越野车到半山腰 然后那里是有拦路的(牌子上面写了进山注意安全,大概就是不要随便进山了。走丢了警察叔叔是不好找到你的呢)去的这天我们运气真的不好 钱两天别人去的时候都是太阳看了好多星空。到了半山下车就开始下雪了 不大但是风特别刺骨。大家全副武装以后就开始了一段没有回头路的路。

越野车。

从半山腰下车开始   刚开始全是上坡的小山路 是累死宝宝了。到后面就变成平路的然后为了节约时间,要转一圈的路但是我们直接从下面爬上去(这真不是能走的路,真的要自己亲自去了才知道人真的是逼出来什么路都会走呢 哈哈,摔了多少跤已经记不清了 摔摔更健康嘛)

忽略露珠的样子 重点是看看当时雪是这样的。刚开始大家兴趣都很高涨的啊 走在路上还有心思拍照呢。

直到山顶的时候有两个休息站,第一个我忘记叫什么了,爬了好久的路大家都饿的不行,听到快到前面可以吃炸土豆的时候,每个人都特别兴奋呢。毕竟饿了太久了

这是第一个休息站,雪花都是一点点的 但是对于我们很少看到大雪的人来说当时很嗨森的呢。

休息 休息一下

休息中的土豆(五块钱一盒 其实很便宜了哦 山路真的运什么上来都是很困难的,大家也冒着很大的危险送东西上来,所以水 泡面什么的贵一点真的觉得不贵的)
我想这大概就是幸福吧。这次我们小学同学就有三个 哈哈 我说我们是来开同学会的TAT

咪咪

老板家的猫咪 小可爱一点都不怕人呢。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出发了。 想说一下路上都没厕所的。哈哈 有别人搭的棚子 上厕所的时候屁股冷死了。

路边的狗狗 我想说它们不冷吗 我穿那么多真的要冷死了。

在路上越走越远就开始下大雪了,有很多路都是特别危险的,所以我建议真的想去的大家还是徒步吧。坐车也失去了路上好多风景呢,而且真的是好危险,反正让我坐车我是拒绝的。
  越到山顶雪越大,山都是白茫茫的了。其实心里豪忧伤的觉得这次应该什么都看不到了, 反正星空绝对是木有了,大家都说能来看一次大雪也是很多人遇不到的呢,我们也是幸运的。 有很多结冰的地方,小伙伴们不知道摔了多少

是不是觉得瞬间就白了。
  我带着口罩呼出的气都结冰了 都不能带了 这次忘带了手套冷死我了 大家头发上都结冰了,真正的银丝

你没有看错 这不是头皮屑!!!!
我上山的时候只摔倒过一次, 手还摔破了 在冰上实在太滑了。
  不知道怎么形容上山的路了 反正去的时候下雪都是雾朦朦的,大家都很坚持。我想说我真是女汉子 !几乎没怎么觉得累 一直走在前面的一个活生生的汉子。

下面刷一泼图好了。 有趣对的图太多了 好想全部发出来呀!!!

我就在这儿前面摔倒的 哈哈 记忆涌现 现在想想都能觉得疼。

吃货

对了 我想说牛背山给我印象的还有 牛背山的雪块真挺好吃的哈哈哈。
味道挡不住啊

差不多下午三点到达了山顶 然后当时已经冷的不行了 找到住的以后(住的这家和山下的那家是同一家 山下是他的爸爸在看 山上他们在)就在里面烤火了,烤火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很奢侈的 把柴火运上来也不容易。上面泡面是十元一桶的不过我没吃过因为不饿,一路上都在吃零食哈哈。水什么的也是运上来的。
  没多久就可以吃饭了 基本都是土豆烧鸡什么的,有热饭热菜大家都很激动的,还有海带丝的汤,好像一个人35 对于在这上面来说真的是很划算又幸福的一顿饭了。 全都跟饿狼似的 ,我最后捡剩的还捞到一个鸡翅膀 哈哈

吃 吃 吃 还是吃

山顶没有信号,电信会有一点 (感觉豪强大) 苹果手机经常冻关机!手机满格电关机打开了一下就只有 二十点,真的很冷。
    白天是没有电的 到了晚上七点开始用煤油发电机发电吧 好像是 然后发到十点还是十一点。期间就可以把电热毯打开大家挤在一起玩 ,充电的冲好电,
    其实当天大家都知道看不到星空了,但是还是期待有日出就好了,一起的妹子晚上还弄豪闹钟起来看有咩有星星结果黑溜溜的啥也没有。
    ps:晚上大家脱了外套但是有条件的可以带睡袋哦,毕竟山顶的被子不会经常洗的。或者穿着裤子睡。冬天建议带着帽子睡 因为上面睡的都是木板搭的房子会透风,我们换了大帐篷加了30睡的木板房。如果在上面感冒了真的不好,在加上有高反是很严重的。(据说有人高反加感冒连夜包车下山1200,也不能怪贵,晚上的路更不好走 自己也难受。)
  当晚也是没睡好的哦,很爱醒,不过还是养足了精神准备第二天下山啦。

房间很多人在上面写字的呢 我忘记我写啥了TAT  可以向老板要签字笔写哦

two day: 早起看见都是大雾心里是崩溃的,说好的日出也没有,想着走那么几个小时不就是看这些的嘛,结果啥也没看到。。大家兴趣都不高涨了,早饭我没吃多少,不想喝稀饭,吃了个蛋和士力架,然后大家就在外面聊天准备下山了。

早上是这样子的。有一点阳光

然后大家都没上观景台都准备走了。我就去上厕所,结果上厕所出来看着有一点太阳光我就特幸福的说跑上去看看,就拉着小伙伴上去了。

装着没有太阳还可以捧太阳光嘛 哈哈哈。
结果没多大一会儿 太阳就一点一点的出来了 !!!出来了!!!当时大家都豪兴奋啊,好多人都在欢呼。

来一泼日出图,露珠都是手机拍的

佛照金山——贡嘎

云海。
“连绵的贡嘎雪山映衬在白色云海之上,
初升的太阳把雪山照的一片金红,
那一刻我的心有被撞击的感觉,就像是初恋的感觉”

云海瀑布,如果找对位置 能够看到视觉效果特棒的云海瀑布。 那天雾太多没多一会就不怎么看的清了

这张是一起的小伙伴拍的 我好喜欢, 因为露珠喜欢狗

上面是对着太阳就是反光的 但是看到云海美爆了。
下面是背着太阳 真的是超级美  毫无PS 天真的很蓝 如果我语文好一点我肯定会用特别好的词来形容它的美。
so 只能用真的真的美了 哈哈

这个就是山下吃早饭的蛋 哈哈哈

美丽的照片太多,真的要自己上去感受了才知道大自然的壮阔,(毫无ps 全自然就是这么任性的自然)

以后好想去这种山顶有雪的地方拍婚纱照 应该美爆

美丽的贡嘎
  然后然后!!!重点是我们以为看不到日出的时候看到了日出。然后大家都很兴奋觉得很满足了,虽然没有看到星空 但是在第一场大雪中还能看到日出的不多。

然后 然后!!!大家都觉得够了的时候,我们又看到了日照金山。 看到贡嘎山一半有光一半是雪山真的很漂亮,这就是其他季节取得时候不能看到的美景吧。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错了!

然后 然后!!! 我们看到了佛光!!!卧槽 当时那个激动啊  好多人站在佛光的那个圈哪里 能够看到自己的影子折射在里面。 但是因为没有单反 而或者没有很好的抓住那个角度大家好多都没得照出来 好吧是我抓机党没照出来

这是别人的图大概就是这样子的  然后上面好多店家的人都出来看 说 还真是在这儿上面那么久难的看到的一次佛光,好多人来几次就为看佛光都没看到。
   其实这时候心里在窃喜有木有。分享一段牛背山的佛光牛背山·佛光

佛光,生平第一次见到了佛光,真的佛光。
                              神圣的佛光,
                              竟在眼前?
                              佛光中人竟是自己,
                              人在佛光中,
                              佛光随人行,
                              真正的使人,似梦似幻,亦梦亦真,飘飘然了。

都说了牛背山有六绝 一绝,牛背山云海  我看到了。
                                二绝,牛背山夕阳  只看到牛背山下的夕阳 haha
                               三绝,牛背山日出    我看到了
                               四绝,远观贡嘎雪山 金山 我看到了
                               五绝,难得一见的“佛光 ‘’我也看到了
                        六绝,星轨 这一次留一个遗憾,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追随。

这一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去到观景台,现在想到我都后悔啊 就不远就上去了 结果让小伙伴去她不去我们就没上去了,卧槽现在也后悔。

不过这次没能去观景台看 没能看到星空是给我自己留下的作业。据说牛背山要开发了,那趁开发前会找个机会和自己喜欢一起的人再去一次这里,来完成我的作业。

迎着大雪朝着牛背山前进,本以为大雪覆盖了其它美景。
但没想到,日出 云海 日照金山 佛光尽收眼底。
徒步的意义在于和一群有生命力的人去感受一个有生命的世界。
带着朝圣的心感谢贡嘎山。2018年牛背山再约。

回家回家啦。

其实这次仔细算算就花了两天,
一天上山
一天下山。
 下山就和上山时很像啦,只是下山路真的不好走
 露珠摔倒都是下山的时候 真疼,
手都刮在树上 树都是有刺的那种 还有好多牛屎。哈哈哈
下午三点就到山下了然后就坐来的中巴车大家也就累了上车就睡就回家了。

这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收获都是前所未有的,我喜欢徒步 喜欢走动。

喜欢的小伙伴点赞分享哟 有想问我问题积极告诉你们啦。

时间: 两天
地址:雅安--天全--泸定冷碛--牛背山
金额:因为是过年 so花了670还是650 平时五百多左右吧。
住宿:都是有旅店的 不贵。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6 0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11:2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6 18:56

顺顺利利的 这段时间 星空和夕阳肯定美爆 祝好运

2016-06-07 13:37

引用 yufan 发表于 2016-06-06 18:56:4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yufan:也不是很详细 但是精华还是有 玩的开心哈

2016-06-07 13:38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06-06 11:28: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blckt:谢谢哒

2016-06-07 13:38

用什么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