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港澳】7日吃喝玩乐记^^

2016-06-04 19:50 1959/4
  • 出发时间/2016-01-24

前期准备

算上港澳的话,境外自由行已有3次,之前去了菲律宾韩国。去年暑假的菲国游甚是HAPPY,当天回来晚上就忍不住写了游记,本来韩国和港澳不想写了,但是后来想想留下一些印记以后翻出来回味又何尝不是一种珍贵的回忆呢?有些跟团游实在是没有写游记的心情......还是写写自由行吧,不管玩的怎样,也算是自己特有的经历了。距离韩国自由行已有两年,港澳半年左右,现在发现港澳行有些具体的已经记不清了这记性老了可怎么办呀!还是先写港澳吧!不然等写完韩国的再来写估计要变成失忆状态了

作为一名幼师,工资不高,压力不小,所以每次寒暑假都会和同事相约出游放松心情,并且秉承着“性价比”的原则,做到不奢华也不穷游,其实靠这一点工资想奢也奢不起来港澳去过的人已经非常多了,我们想着既然去香港了那就顺带着一起澳门走一遭吧!

机票:提前在去哪儿上定的
通行证:自己去出入境处办好即可
景点门票:淘宝上定了太平山顶缆车票、昂坪360水晶缆车票、迪士尼门票和餐券
港币:银行都能换好,少换点去那边刷卡也很方便
住宿:澳门威尼斯人   香港:精品酒店
用餐:跟着大众点评随便吃
总共消费(不包括购物):6000左右

ONE——澳门大三巴、手信街

早班机来到澳门,下来就坐上威尼斯人的酒店接驳巴士,十分方便。遗憾的是这次出行实在是太冷了,本想去过春天的,却碰上了难遇的寒冬结果冻的瑟瑟发抖,穿风衣简直冷屎,抱着后面会暖和的愿望,然后华丽丽的失望。哈哈,话说回来,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和同事两人看中好久了,在携程上刷了很久的价格,最后好像800、900左右订到了一间皇室套房,还是很划算滴!值得一住,周围还有很多奢华酒店也很不错,有几间酒店商场都是想通的。附近新开的新濠影汇也很好哦!

到了酒店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先把行李箱给寄了,住客是免费寄包的,游客需要付费寄包。寄完包后当然是先逛逛楼上的“威尼斯”喽,很大,一直到走也没摸清方向,不过感觉还是很棒的!吃了那个有名的蛋挞,名字忘了...

逛了一圈去办理入住啦,酒店中心是大赌场,去房间都需要经过赌场,没有玩赌场也就没有拍照了。70平的房间住的果然舒服,卫生间比香港住的整个房间都大...工作人员也很好!因为我在当天晚上就把通行证掉了!MY GOD!自己都不敢相信,想着可能要被遣送回国之类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脑袋都空白了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询问了工作人员,居然有人捡到了!于是有工作人员带着我去他们办公的地方登记并取回了通行证,对酒店的好感倍增有木有!

逛了“威尼斯”,办理了入住,趁着天黑前决定去大三巴溜一圈,问了工作人员如何去之后,冒着雨来到公交站,公交站牌和上海的相差太远了,超级有年代感,而且我们一直没看懂,不知道该付多少钱......坐车都是问司机,不找零,多付就多付点呗,自由行的时候非常喜欢坐坐当地公交,感觉能够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心理感受是极好的。
       大三巴真的就是一座牌坊,后面还有一个参观历史的展览馆就一起排队参观了下,到了那边都会看到的。下车后去往大三巴的路上是一整条买手信、吃东西的地方,我们吃了很有名的双皮奶。好像叫“义顺”?个人感觉也就这样吧,也可能这次出行多雨的天气极大的影响了心情买了很多澳门的饼、猪肉铺之类的,回去前还跟着点评去了评价较好的盛记白粥,但是店面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

买了一堆吃的,下雨又潮湿,身心俱疲,也没有感兴趣的景点,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坐车回到了酒店,走路去新濠影汇坐8字形摩天轮。风景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尝试下还是不错的,人也不多,结束后就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逛逛金沙城,吃吃自助餐然后去码头坐船转站香港

TWO——金沙城、自助餐、去香港

第二天起床后洗漱完毕,东西理理退房寄包,逛吃逛吃的一天又开始啦!不赌博也就能做做这两件事了威尼斯人随便溜了溜,因为香港还要呆五天所以不敢买太多东西,遛完威尼斯人去金沙城别的商场转转,都大同小异。临近中午,来到定好的奥旋自助餐,人已经很多了,我觉得他家甜品特别好吃,随手拍了两张。吃完回威尼斯人取行李,坐班车去码头,非常方便

很快就到香港了,定的酒店在尖沙咀弥敦道,下船后也不远,幸好没有下雨,不然拖着29寸的行李箱走过去真要哭了。不管是香港还是澳门,给我的感觉就是破、挤。房间真的灰常的小,不过白天都在外面也还好。

THREE——中环apple、太平山顶、逛吃

出行前我们看了看香港的景点,要去的不多,山顶、昂坪、维港、星光大道、迪士尼,然后就是逛吃买了。到香港后,任何出行都很方便,下楼就是地铁站,维港、星光大道、海港城都在步行范围内,所以我们决定先把远的给玩掉。香港行的第一天——下楼后步行到天星小轮,坐船去中环苹果店买东西,接着坐15路公交上太平山顶,香港的大巴司机技术太令人膜拜了!路很窄,双层巴士那么巨大,坐在靠窗上山的时候感觉就要掉下去了!那天晚上雾很大、山上温度很低,冷的我排队都没法排,同事穿得多,就只能麻烦她快排到了再叫我从商场出来了真不好意思啊。山顶观景台我们也没去,直接排了队坐缆车下山了,下山的角度快有45度了,不抓紧真的会从车头掉到车尾,值得体验一番!下来后发现我们买的是双程票,上去也应该坐缆车的,哈哈,反正当时下山前是没搞明白应该哪里下车坐缆车上去,于是下山后直接坐车回住的地方了。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米其林推荐的街头小吃——十八座狗仔粉,味道真是好!

FOUR——吃吃喝喝逛逛休息一天

每天走有点累,看着下雨更不想出门,第二天就在住的附近兜兜了,全天步行。翠华、鸡蛋仔、烧腊、点点心、周大福。翠华就是港剧中茶餐厅的样子,有点年限了所以去的那家也是旧旧的;鸡蛋仔在香港几乎天天气,尖沙咀有家妈咪鸡蛋仔最喜欢了,各种口味货真价实的料在里面;烧腊走的比较远,叫什么忘了,点评评分还蛮高的,好像是白加士街附近,距离点点心不远,环境不怎么好,但是这家烧腊环境和口味完全成反比,最美味、最难忘的一顿用餐,好吃到不行,肉厚味美!!!还和当地人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点点心去的时候还是下午茶时间(六点前),还打折呢,果然香港人的饭点比我们晚2个小时;吃饱喝足和同事去周大福呆了很久,忍不住就买了东西

FIVE——昂坪360、奥莱

昂坪360和“东荟城名品仓”这两个地方在一起,可以一起去掉,也是坐地铁,非常方便。我们买的是水晶缆车票,脚底也是透明的,雨下的很大,对面缆车过来很难看清,不过拍出的照片倒是别有一番风味,上山后有纪念品一条街和一间寺庙吧,纪念品街商业化太浓厚直接路过了,走出去后经过一家破破的香港人开的小吃店,我发现看到这样的店我特别有兴趣,上山前自然进去点点东西暖和一下喽,走的鞋都湿了,等雨小一点爬上山顶看了看风景就下来了,看到有人拖着行李箱爬山,又下着雨,真是勇士啊!
       东荟城名品仓是面向的消费群体最大的一间奥特莱斯,山上下来后就是,买了点东西打道回府休息去啦!

SIX——迪士尼一日游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两天就要回上海了,向往的迪士尼还没有去,那就回去前一天去吧!我会告诉你每天我都不愿多穿,心里期待着暖冬,然后被冻成那什么吗冷的路也不会走了,在迪士尼买了条四周年纪念毯直接披身上
        迪士尼的线和其他地铁不一样,连车窗、把手什么的都是MICKEY噢,车站有一种哈利波特的感脚,很有气氛。哈哈,游园这天不下雨!进园需要检查包包,不允许带水、事物,不能用自拍杆。
       去的时候正巧乐园十周年,挺有纪念意义的。有了晓文,游园不愁,赞的不得了!进园晓文看好地图,晓文把线路订好,我们就开始玩啦!表演一个没落下,该玩的也都玩到了,震撼的表演照片是无法显示出它的惊人之处的,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很多美景、表演都需要现场去感受,且看图片。晚上的花车、烟花表演也很不错,纪念品店挤满了人,当然要捧场买点东西喽制作的师傅老有腔调了。
        门票和餐券网上预订比较划算,现场会贵不少。

SEVEN——海港城、九龙公园、维港、寄明信片、回沪

最后一天啦!在去机场前我们抓紧时间走了几个地方。
维港,也就是星光大道那边,前几天坐天星小轮去中环的附近,来过所以很好找。这天天气倒是不错,可惜要离开了
逛完去旁边的邮局寄明信片,之前在澳门5元觉得贵,真是太天真了,尖沙咀邮局卖15一张不过还是要寄滴!
海港城玩具反斗城给弟弟买高达,两个高达重到不行,本来行李就超重
然后又补了点货,之前在卓越莎莎天天买疯
顺路逛了九龙公园,楼梯挺有特色的,在韩国也见过类似的,吃了点甜品回酒店取行李

对了,我们在尖沙咀还去了一家兰芳园,十点多过去全是人,进去以后发现大家都是来吃早餐的点了一份早餐等了一会儿才能点午餐,每个人有最低消费,我们跟服务员说我们等一会儿要点午餐,而且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午餐时间了,所以才没赶我们走,不然那么多人等着估计是不会让我们点一份早餐然后坐等午市的。老板是谭咏麟的粉丝,整家店都是谭咏麟

某天早上一大早也去珍妮小熊排了队,尖沙咀美丽都楼下的才是正宗的,外面都是假的。每天排队还限购,味道还不错噢,就是每一盒挺重的,不适合多带。

走的时候是这样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字:重!

终于写完了,每次发图片都卡到崩溃,真是不容易。其实现在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堆工作等着我,我却在这里写游记不得不说,每次的自由行都像在发现新大陆,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不管遇到什么事,好的坏的、顺利的不顺利的,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经历,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美国自驾游!加油!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06 11: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6 14:25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6-06 14:25:18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如果我知道的话当然可以呀

2016-06-06 20:05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6-06 11:5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