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有過,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

• 出发时间/2016-05-12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妳熟悉的街。。。
你說,青春是用來懷念的。那麼,謝謝你,出現在我花一般最美的年紀。謝謝妳,占滿了我的青春。謝謝妳,教會我長大。謝謝你,我的小閨蜜。

你們,可曾有過,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

————————先自戀的發電預告皂片,去過的每個城市都有喔——————————

決定來日本也就是一瞬間的事,只要你在,那便安好❤️
當晚就自己上網搜了下機票,選日期 付款一氣呵成。風一般的女紙做事就是沒有一點拖泥帶水。隨即就開始準備簽證材料,我在加拿大回國前辦的簽證,手續材料都很簡單,唯獨麻煩的就是要親自去大使館送拿護照,3-5工作日出簽,效率不錯喔!

懶癌晚期的我到臨走前一天還沒有開始整理行李,晚上10點多,才不情願的順手拿幾件衣服,鞋子,洗漱用品 化妝品,粗發嘍!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叨逼叨玩那麼多,正式開始寫我的旅程。
行程計畫是5天4晚在關西,5天4晚在東京。大家看看想要了解一塊的行程,可以有個了解。

2016.05.12[四]
我坐的是全日航空ANA,還沒到日本 看到幾餐就足夠驚喜了。我從小暈機,幾餐基本還除了水果其他一口不碰的,即使十五六個小時的飛機也不例外。但是拿到ANA的幾餐就有香氣襲來,忍不住長了一口,驚喜的好吃。不經佩服日本人居然能把機餐都係知道這種程度,色香味俱全。

從青島飛大阪也就兩個多小時,入關 拿行李一氣呵成,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下飛機後最激動的事就是終於可以暢通無阻的上FB,Ins,Line啦!趕緊和日本的小夥伴速度會合,正式開始我們的旅行啦!『飛機5:30到達,和小夥伴大概6:30會合。』

賓館訂的是天王寺都ホテル,Google Map一下,从关西空港有JR线直达天王寺,下电车東口对面就是宾馆,条件超级赞,当然价格也相當“给力”。放下行李,赶紧去安慰一下早就开始抗议的胃。附近的很熱鬧,據說紅燈區也非常有名喲!感興趣的土豪童鞋可以去嘗嘗鮮!

因為大阪的串串(くしかつ)特别有名,所以晚上就去附近的商场找了家环境不错的店。点了个10串的套餐,口感一般,服务态度很好。一般都是一次上2-3串,吃完里面再给你现做,从而可以保证顾客每次尝到的都是最新鲜的口感。最後還有貼心的小甜點。買單的時候,因為在北美服務員都會習慣性的問是不是separate,我和日本小夥伴就是加拿大同學,習慣了這種買單模式。於是,我記住了第一個生詞——別々(べつべつ)。其實這個詞在後來的幾天逛街時會用到很多,比如你想問這套衣服,包包是個Set還是分開的,都會用到。

酒足飯飽在商場買了盒草莓和酸奶,就回賓館計畫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晚上10點多大街上蠻熱鬧的,其實我超想去紅燈區溜達溜達,看看裡面穿著和服的日本美女。(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誰讓我有個好老師)

明天去USJ,很早就在网上订购了票,还是Fast line[我就说怎么那么贵],内心激动的不得了!!早早洗漱完毕,搂着小丸子睡觉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长途短途外出,一定要搂着有家味道的他们才会感到安心]

2016.05.13[五]
起了個大早,去頂層吃早餐。貴死人的酒店總是有它的道理的,給你們看看早餐,幸福的不得了。坐電車JR櫻島線在Universal City下車,出站步行幾分鐘就到啦。

從開園就進去一直玩到天黑,買了Fast Line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其實不止是Harry Potter Land,很多主題樂園都很有意思的。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不要像我一樣High玩就曬傷了。最大的那個扭來扭去的過山車真的非常過癮。Fast Line是真的很貴,但是只要你體力好,是可以把整個USJ基本玩遍的。不要想著weekday人會少,只能說比週末少一點,但是依舊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沒有Fast Line每個項目最少都要拍1h+,所以大家自己決定咯。
Oh。。。BTW,,,我去的時候剛好是15週年慶典,下午有很熱鬧的遊行,近期取得小夥伴可以關注一下喔!
精疲力竭的,去吃お好み焼き!來大阪怎麼可以不吃大阪燒呢!據說心齋橋那邊有家很不錯的小店,立馬坐地鐵殺了過去。

2016.05.14[六]
昨天玩的實在是太疲勞了,於是兩個人睡到了快11點,趕緊梳洗退房,然後直奔道頓崛。那天的串串沒吃滿足,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下夥伴一起來到了這家。不是本店,但是11點多還沒開門就拍起了長長的隊。一定要嚐嚐たこ焼き喔,路上很多家,味道因該差不了多少。重點說說這家串串!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這裡一定要感謝我親愛的小閨蜜和胡大哥的推薦,絕對良心。日本小夥伴吃的簡直停不下來。個人建議是可以研究研究不要點set,因為他家是基本一次上的差不多了,你點了一個set,一時半會跟不吃不完。沒辦法,誰讓人家生意好呢。

吃完飯就隨意的在附近溜達溜達,天氣熱的真的要化了,於是風一般的女紙決定去神戶!隊!就現在!

我一直覺得年輕的時候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盡量少去做一些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很多事情,只有嘗試了,無論結果如何,才不會後悔。Anyway...跑題了。。。以前就特別想嚐嚐最正宗的神戶牛肉,那麼就去唄。突然有種敗家子的感覺。
聽說北野異人館很有廈門鼓浪嶼的感覺,直覺覺得特別適合我這種文藝騷氣的小逗比,就計畫先去異人館轉轉,再吃個神戶牛肉,最後去六甲山或者ハーバーランド看個夜景完美收官。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我們逛完了異人館,吃飽了神戶牛肉,卻沒有看夜景。因為晚上訂了京都的賓館,還拗趕路呢。沒關係呀,我覺得這樣就給我一個再次到訪的理由了嘛。
BTW...異人館那邊的甜品也不錯,可以累了喝個下午茶歇歇腳。異人館就是Europen House,所以那邊保留了歐式建築,當然也有那些點心和茶。

帶著點小小的遺憾離開兵庫,前往京都。9:30到達賓館 Check in完畢後發現酒店的女湯剛好開放。興沖沖的回房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換上浴衣(ゆかた)下去一洗疲倦。

————————預告:明天穿和服喔————————

京都,我知道的就有好多“最”。它是日本最有歷史韻味的地方,是最適合騎自行車旅行城市,也是最適合穿和服的聖地。本來打算租個自行車遊京都,但是穿和服似乎誘惑力更大。立馬和小夥伴協商,做好攻略,網上預約成功

京都租和服的地方很多,我找的那家做的很大,官網上還可以選擇其他語言。因為怕漂亮的衣服被選走了,同時又想爭取更多的時間穿和服浪,於是就預約了9點的服務。8:40到店門口時我就驚呆了,已經陸陸續續排了不少人了。一開店我和小夥伴就沖進去選衣服,配腰帶,弄髮型,換裝一氣呵成。裡面的工作人員分工明確,每個人的工作效率簡直是火足馬力。大概40分鐘吧,被包成粽子出來了。因為和服店就在八阪神社邊上,所以就決定先去那裏溜達一下。我的小夥伴是日本人,到了那裏被一群群中國旅遊團包圍要求合影,我真的超級不好意思。。。是日語老師太好了嗎,把我的和風都交出來了。

地圖上說走去清水寺也不遠,但是大熱天,拖著下駄(げた),走上坡路真真是作死。一走到清水寺就要掛了,趕緊坐下來點份冰降降溫。由於週末的緣故吧,清水寺人多的不得了,拍照都是到處人人人!!!因為幾年前來過,所以也沒多做逗留,專程跑到地主神社去許個願,求個帥大叔。哈哈哈~因為我們訂了1點的懷石料理,所以就趕緊去趕車了。想要了解更多清水寺的網上的攻略應該很全。

懷石料理訂在嵐山(あらしやま)那邊,特別喜歡去嵐山時做的那種綠皮小火車,票價也很便宜,兩節車廂,特別有感覺。嵐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區,平安時代是王朝貴族宅邸的聚集地。下了車先直奔料理店填飽肚皮,因為之前做好了預定,所以到了很快就上菜了。我想說懷石料理真的是個藝術品,不知從何下口。悲哀的就是我穿著和服,裹的太緊了吃了一點點就飽了。好的懷石料理真的超級貴,這家很基本,性價比也很高,適合我這種學生黨。

吃飽喝足充滿電,開始繼續溜達。书上说野宫神社是求姻缘的好地方,吃晚饭就直奔那里。途中经过竹林小径,是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的取景地,感觉不错,就是虫子太多。很喜欢嵯峨野小火車,但是由於這個季節去,沒有櫻花沒有楓葉,和小夥伴行程又有些趕,所以就作罷。野宮神社很小,但是人超級多,其實看多了神社,感覺都長得差不多。返回的路上,我非要和軌道拍張照,我說沒做成小火車,但我on the way。。。還有一家買箸(はし)的店,裡面的筷子都超級精緻,可以選擇喜歡的款式讓他們刻字,我覺得很有紀念意義。還有一個天龍寺據說是世界遺產級別的古跡,可是我們趕著回去還和服,就只能帶著遺憾離開了。我個人覺得嵐山是個你可以騰出一天時間慢慢欣賞,慢慢品味的地方。哪裡有租自行車的,一天才100日圓的樣子,超級便宜。還可以坐坐街上的復古人力車,有些車伕是會講英文的,他會給你介紹周圍的地方。還可以坐坐小火車,靜靜的享受一天的時光。

換下和服,感覺頓時鬆了一大口氣。天色還早,查了下地圖,花見小路不遠,於是就溜達過去。人真的是太多了,途經一個賭馬場,當時要運送什麼東西,周圍被圍起來,一副黑幫的氣場。沒看到藝妓,搜了家海膽魚子蓋飯不錯,填飽肚子回家!

2016.05.16[一]
出來玩真的是要體力的,在關西的最後一天,我想去奈良。朋友笑話我在維多利亞還沒看夠鹿喔,我說我就是要看Guardian。早晨退完房後,把行李寄存在車站,出發去奈良!途中路過Uji站,好想下去看看是不是滿大街都是抹茶。。。到了奈良已經是中午了,在電車上搜索了一下,一家金槍魚小屋傳說可以做出最好吃的金槍魚,吃貨的我怎可放過呢。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那家店超級小,只有夫妻二人,卻擠到爆炸。不喜歡刺身的我吃了他的金槍魚居然都停不下來了。

吃完後坐公車去了春日大社,其實去奈良就是看鹿的,奈良公園,東大寺和春日大社裡的都很近。選擇春日大社是因為那裏感覺更有feel。一路上都是石燈籠,好多都長了青苔,很有味道。既然是去看鹿的,當然少不了喂鹿咯。這裡一定要告誡大家,為鹿就在人聚集的地方喂喂就算了,我和朋友看到外面草坪上有一大群的鹿,還沒有人,於是就拿著cookie靠近,沒想到那邊的鹿那麼兇猛,迅速圍攻,嚇得我和朋友拔腿就跑,路在後面追,最後跑的鞋子都掉了。等公車的時候 看到幾千頭鹿突然狂奔過馬路,簡直壯觀。看完鹿,打道回府,準備去東京。

訂了下午5點的特快新幹線,晚餐就是隨便才車站買了個便當,打開卻驚喜的不得了。我住的是池袋(いけぶくろ),是那一片的市中心。沒想到再次來到這座繁華的城市,見面禮卻是——地震!!!沒錯,看新聞的朋友肯定都知道那天晚上東京發生了5.6級地震。住在14樓的我羅晃來晃去的還不明白發生了生麼。後來廣播嘰嘰喳喳說了一堆恍惚間我也就聽明白了大家不要使用電梯。過了一會,風平浪靜,受到驚嚇的我趕忙跟家裡報平安,發消息給小夥伴說明天自由活動。

2016.05.17[二]
今天沒有任何介紹的行程,就是安利一家拉麵點。逛了一整天,藥妝,電器,每次回去就跟逃荒一樣。
睡到了11點才醒,陰天,不想出門,但是不能浪費在日本的大好時光不是嗎?爬起來去吃小閨蜜給我安利了很久的博多風龍。在這裡我一定要安利給大家,因為,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店面小的不行,跟著Google Map走還迷路了。冒著大雨渾身淋濕噠噠的進店一坐下,麵條3min左右就上來了,喝一口湯。哎呦媽呀,眼淚都快感動出來了,簡直太太太太太好喝了。豚骨的味道十分濃郁,麵條也很有嚼頭,反正就是120個贊贊贊!!!

2016.05.18[三]
說好今天要去築地市場吃brunch,早早起床,梳洗打扮,出發!一到築地市場,第一的感受是,好多吃的!!第二的反應是,媽媽咪呀,擠死寶寶了。有點像武漢的戶部巷,全是吃的。對於頂級吃貨,真的是走一路,吃一路。最後走到一家很火的海鮮飯餐廳,其實都已經7成飽了。但是來一趟不容易,怎可放過任何一項美食呢?
海鮮飯的吃法很講究的,一共分為3步。第一步先稍微裝一點在碗裡,品嚐原汁原味。第二步工作人員會吧海膽和各種海鮮攪拌,在吃一點。最後一步是把剩下攪拌均勻的飯加入特質的湯。所以就普通的一碗飯,分三波吃。

本來想在築地市場再轉轉的,但是太陽實在太毒了,完全失去了逛街的興致。坐車前往淺草寺。幾年前都來過這些地方,雖然印象沒有那麼深刻,但是腦海中還是存有星星點點的記憶。下了電車就會看到很多像嵐山那邊一樣的人力車,其實我覺得大夏天的坐在上面,讓他們在前面跑滿殘忍的。感覺他們都比我還瘦唉。。。到了淺草寺首先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商業街,裡面的東西真是琳琅滿目,吃的玩的紀念品。不得不佩服這種商業手段,因為妳去到達正殿的路上,肯定會買賣吃吃逛逛的。好不容易擠到正殿,參拜,許願,求籤。

不得不說我真的對得起小太陽這個稱號,太陽實在太毒了,感覺都要被曬化了。於是感覺撤退,去萬能的小閨蜜給我安利的アメ横商店街,類似於小商品一條街吧,蠻熱鬧的。下車先去邊上的丸い吃份抹茶甜點,補充一下能力。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太愛抹茶了,天天都想吃,好像把他們搬回家。下午逛了小商品市場,在ABC Market買到了心心念念的小白鞋,拍了美美的プリクラ,回池袋吃旋轉壽司!對啊,來日本一週了,周沒吃過一次sushi像話嘛。。。其實今天的行程也沒啥可看的了,我不追動漫,所以就沒去秋葉原,天天就吃逛吃逛吃,和小火車一樣。。。

2016.05.19[四]
昨晚去西武逛化妝品,只買到Albion,cpb都沒派上隊。只好跟小夥伴說下午集體活動,早晨睡個懶覺,起床去商場排隊買cpb。日本這些大牌子的服務都太好了,你進店會保證有一個專門的人接待你,所以好多牌子要排隊。女生就是麻煩。買完和小夥伴約好去早稻田大學輾轉,並在學校食堂解決我們的午餐。不得不說高等學府的餐廳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還不貴,比起加拿大大學又貴又難吃的食堂,真想去哭一會。因為想明年交換去早稻田大學的,所以就事先來打探打探。很喜歡校園古色古香的氛圍,和東京的高樓大廈不同的是,這裡多了去多綠色與靜謐。

最面來介紹東京最佳約會聖地——台場。換個角度看東京。
台場其實還蠻遠的,但是年輕就是喜歡那些小浪漫不是嘛?如果可以和喜歡的人一起手拉手,坐在海邊的沙灘上吹吹海風,看著夕陽,聊聊天。晚上華燈初上再去做一下摩天輪,簡直完美。台場有好多著名景點的,但時間有限,只能挑自己特別喜歡的去嘍。先去看了1:1的高達,真的太大了。。。又去了富士電台,裡面有個很高的觀景台last entry是5:30, 我們溜達玩上去剛好5:35,沒進去,小小的遺憾。看看快要日落了,就走去海濱公園吹吹風,看看夕陽。夢想就是以後有個海景房,和喜歡的他一起,養兩條大狗狗,沒事手拉著手去海邊散步遛狗,坐在陽台看日出夕陽,天荒地老。晚點去吃了拉麵,講真,吃了博多風龍,好多普通的拉麵都沒有了光彩。據說一蘭拉麵也很不錯,但是我住的地方走去要10min,懶癌晚期,當然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走路只要5min的博多風龍。最後做了我心心念念的摩天輪。據說,在摩天輪的最高點許願可以成真。那麼,我希望我的也一樣。台場附近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很有名,本來計畫和小夥伴去的,但是實在折騰的沒有力氣。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試試喔!

2016.05.20[五]
因為是明天早晨的飛機,所以,今天是日本行程的最後一天啦!其實,我感覺這篇遊記也不會有什麼看,但是沒所謂呀,本來就是想給自己一個回憶,一份紀念。今天的行程主要在銀座,最重要的是去吃萬能的聰明的小閨蜜推薦的俺のフレンチ。『貌似好幾篇都提到了小閨蜜唉,好吧,他確實佔據了我很大一部分的生活。』這家是一個俺の系列,還有Italian, Spanish. 小閨蜜說他家是把很正宗的料理,很好的食材,在專業技術的管理下節約產本,做到平民化。若不是明天就要離開了,我一定把這個系列全嚐一邊。昨天好不容易預約上一家,12點開門,要求提前15min到。剛到門口就排了長長的隊,隔壁就是Italian,但是中午不開,所以沒人。

進店以後,我想用平易近人來形容店內的裝飾。前面有個樂池,晚上會有樂隊,邊吃邊聽真是一種享受。前面還有兩台大電視直播廚房。廚房也是半開放式的喔,可以現場觀摩大廚做料理。我點了份最貴的鵝肝牛排,還要了分氣泡酒。上菜很快,吃一口,真的好讚!在法國,加拿大Quebec吃過很好的法國大餐,相比較之下,這家的味道很真宗,而且性價比很高,非常推薦。我不是很喜歡吃鵝肝,但吃法餐一定會品嘗,可是吃多了會膩。吃完一份其實我已經飽了,想點一份蔬菜沙拉,可是小夥伴偏偏還想吃一份海鮮飯。。。Fine...你贏了!
其實我很想點前菜,湯,主食,甜點一套。。。奈何小夥伴不懂,直接要吃主食。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吃。。。反正就是超級好次,小閨蜜推薦的東西從來不會有錯!

飯後我一直想去資生堂下午茶,為了消食我拉著小夥伴各種逛。終於把10min的路走了1個半小時。到了果然要排隊。『小閨蜜告訴我每次去都排隊,哈哈哈』好在就半小時,去逛一下化妝品就打發了。我是那種一看到甜品就各種激動的小女生,估計讓我嫁給甜品都願意。點餐時候因為點抹茶還是草莓糾結了10min。服務態度超好,還有那種套餐,價格按起來不貴,上桌你會發現每個都好卡哇伊。我是單點的,上來後擺盤也很講究,味道不用說,就是價位有點高。但是很值得一試喔!很多台灣來的大媽買買買後沒有時間排隊而遺憾的走了呢。

晚上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居酒屋,酒量不好但我有一個喝酒的心。不得不感概日本妹子喝酒真牛,反正把我灌醉也就是分分鐘的事。
吃完回去收拾行李,在12點半的時候,我又在小閨蜜的慫恿下,,,跑去了博多風龍。『因為他說那是他的最愛,然後我就很矯情的割捨不下了跑去又吃一碗。吃完還Po了個Ins說520,吃著你喜歡的東西,想著你。。。每次對你說会いたいよ你都只會呵呵應付我』週五深夜的街上超級熱鬧,那些白天西裝革履的社員似乎都卸下包袱,左擁右抱,衣衫不整的跑去二場三場。不得不說東京的工作壓力真的好大,感覺他們都像是壓抑了一週,終於解放了的樣子。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東京,看到早高峰大家擠地鐵時的樣子,感慨萬千。
吃完飯又想喝蘆薈酸奶,凌晨1點鐘走在東京的街頭找便利店買酸奶的也只唷我這個吃貨了。

深夜的東京街頭還是有些冷的,雖說我是瘋丫頭,但還是膽子有點小。撥了通電話給他,無人接聽。放下手機的那一瞬間,也就釋然了。我自己執著了一年,整整一年。我曾說過你去哪我都願意陪你,我曾說過咱們可以一輩子,曾說過的許多許多,似乎都會隨著這東京5月的風一起飄散。不愛就是不愛,為什麼要勉強,為什麼要讓自己受傷。其實為了你當初的那一句可能,我就毫不猶豫的辦簽證買機票。有時候也感覺自己太傻太天真。因為妳,我愛上這座城。但我,現在只想做自己。。。

2016.05.21[六]
好啦,叨逼叨了這麼久,估計也沒人能看到結尾。今天就要離開了呢。每次出門都感覺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待在自己的城市,起碼每次不在家時你會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會問我都做了些什麼。不喜歡也沒有關係呀,但還是真的要謝謝你。就像我開頭說過的,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日本,我還會再來的。至於你。。。。永遠在我心裡,如青春一般懵懂美麗。

Tips

1. 關西的陽光不是一般的毒!!一定要做好返曬措施。我在USJ玩了一天,皮膚曬傷了,第二天發現臉上還曬了幾個斑,都快淚崩了。我塗的事資資生堂小白瓶,防曬指數42,看來不夠。
2. 日本的電車站大多都有Coin Locker,用硬幣從行李,特大件的也行喔,超級方便。沒有硬幣的裡面有換的機器。
3. 找路用Google Map,美食可以參考大眾點評結合自己篩選。
4. 我住的賓館全部都是1Min到車站的,非常方便。有大件行李的朋友可以參考,不然拿著行李走路真心累。況且這樣每天出行也方便許多呀。
5. 東京成田機場免稅店的東西還是蠻豐富的,最好留點充足的時間給自己買買買!!!
6. 和歐洲退稅不同的是,日本商場退稅都必須是當天購買當天退稅的。而且一定要問好櫃台的時間。我在西武購物,櫃台就比商場早1h關閉,而且退稅收取1.1%的手續費呢。
7. 再補一條關於退稅的,消耗品和一般品是分開算的呢。一般都是滿5000日圓退稅,大家自己算好了喔。

———好啦!先說這麼多!謝謝大家的支持!祝親們都有一個美好愉快的旅程喔!—————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06 01:02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6-06 01:02:57 的回复:

回复炒米糖2:你指哪个地区呢?不同的城市都有哦!

2016-06-06 12:4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13: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6 17:00

引用 Zzzzzi鈺✨ 的图片:

好看

2016-06-07 14:37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06-06 13:25:19 的回复: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本来想出门有空就写写的,但是发现手机不能写游记,只能一回来看着照片➕朋友圈每天发的小游记回忆来写喽

2016-06-07 14:47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6-06 17:00:5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yanyu:谢谢你哦!我以前出去玩都是完了就忘,现在觉得写下来以后慢慢去回忆☺️☺️

2016-06-07 14:48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