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鬼脸嘟嘟の漫步狮城,感受花园城市的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不再年轻,但我有着一颗追逐世界的心,世界之大,我还是想去看看。

新加坡一直是我旅行字典里的词汇,多次计划,却一直没有成行。今年过年因为生病,春节假期的无锡之行无奈取消了,一颗不安分的心一直计划着五一假期去哪里走走看看的,无聊之余经常在天巡旅游网站上搜索着机票,有天突然发现五一杭州新加坡的机票来回含税2000都不到(价格虽然也不算很便宜,而且在香港转机,但有优势,不是半夜出发的,最不喜欢坐晚上的飞机了),那颗不安分的心蠢蠢欲动起来,和小伙伴一合计,一拍即和,二月底就把机票和酒店订了,哈哈,五一假期准备出发。

机票预订

出行时间:2016.4.30-2016.5.3
国泰航空 费用含税:1880元
2016.4.30
航班号:CX5623  杭州萧山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起飞时间:8:30  到达时间: 10:15
航班号:CX739    香港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起飞时间:11:15  到达时间:15:05
2014.5.3
航班号:CX736     新加坡樟宜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起飞时间:9:55  到达时间:14:05
航班号:CX5653   香港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起飞时间:16:00  到达时间:18:55

国泰航空果然是5星航空,服务到位,机餐也很错!

签证

淘宝代办 价格:199元
准备材料: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2张2寸白底证件照、在职证明原件;其他辅助资料:学历证、房产证、发达国家签证页、出入境章页(辅助资料可不提供)
办理的速度非常快,三个工作日出签,一年多次往返

酒店预订

登宝客栈(The Inn at Temple Street Hotel)
地址:36 Temple Street, Singapore, Singapore 58581(36寺街,新加坡新加坡58581)
住宿方联系电话: +65 6221 533
--坐落在牛车水庙街沿线。
--走路5分钟就是牛车水地铁站。
--距离克拉克码头约有10分钟车程。
【贴士】
--房间真心不大,可以说是小的可怜,但打扫的比较干净。
--大厅有复古的留声机和明信片还有贴心的地图提供。
--没有电梯,搬运大件行李比较辛苦。
--前台cheak in中文沟通无障碍
--地理位置优越,出门有很多小吃
价格:新加坡币266.94,约人民币:1241元,不包含7%的服务费和10%的税,加上服务费和税约人民币:1508元;身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酒店评分4颗星,值得入住

出境保险

出境保险在中民保险网上购买,价格便宜
①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计划二 费用:55元
②美亚保险——美亚“小探险家”旅行保险  费用:30元
支付完毕后,网站会发送电子版保险单至邮箱,很方便,每次出境旅行都会在中民保险网上购买保险

这是保险样单,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通讯

SingTel hi!card有两种:8新币(包含10新币电话费),7-11就有出售。
用SingTel卡拨回大陆的话前面加019
15新币卡内含18新币话费,拨*363开通上网功能,然后会发短信让你选择,有5种选项:7天10MB $1,7天1GB $7,1天不限流量$6,3天不限$15,7天不限$25,我选的7天1GB,直接从话费里扣除7块,剩下的钱可以打电话,3G网的信号还不错
INGTEL打中国是前面+01986    看餘额*139#;在门市买只要SG$15,就可以买到余额有SG$18的预付卡门号,开通后花 SG$7,就可在7天内享有1GB的网络使用量,至于剩下SG$11的额度,可以让我尽情地拨打电话,只要记得周一到周五的早上8点~晚上8点为非减价时段就好,其他都是减价时段减价时段 8 cent/每分钟 => 相当于讲12.5分钟只要花SG$1非淢价时段 16 cent/每分钟 => 相当于讲6.25 分钟只要花SG$1如果全部在减价时段打,可以讲137.5分钟(11/0.08);就算全都在非减价时段讲电话,也可以讲 68.75分钟

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境外提取每日第一笔是免费的;建议在国兑换一部分新加坡币,其他在新加坡当地取款

新加坡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公交车、轻轨都很方便,可以购买一张ez-link card,在7-11便利店和邮局都有出售,出行前在闲鱼上提前买好,两张:90元,两张分别内含:5新币押金和8.56新币,折合人民币124元,节省34元。切记地铁上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东西,违者罚款500新币。
主要景点对应地铁换乘站:
东海岸公园EW5 bedok。
芽笼士乃EW8 paya lebar。
③武吉士EW12 Bugis。
滨海湾花园CE1 Bayfront 。
金沙大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大榴莲等,NS27 Marina bay。
⑥圣淘沙NE1 HarbourFront,出地铁之后上VIVO三楼,买捷运的车票,3.5新一人,去环球影城在第一站下车,要去岛上就坐到终点。
⑦牛车水NE4 Chinatown。
⑧小印度NE7 Little india。
⑨乌节路,植物园NS22 Orchard。
⑩裕廊飞禽公园 EW27 Boon Lay ,然后找BUS interchange 换乘194路或者251路。
⑪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NS16 Ang Mo Kio,也是找BUS interchange 换乘138路坐到终点就OK。
⑫机场,坐EW线在EW4 Tanah Merah 换乘到CG3 Changi Airport即可。

当地购买是12新币一张,包含5新币的押金;到达新加坡后我和小伙伴在卡内分别充值了10新币,一个旅程下来刚好,而且这卡在新加坡的便利店也能消费

新加坡景点门票

新加坡消费还是比较高的,景点的门票也不便宜,出行前提前在某宝上买好门票
①  新加坡环球影城  票价:74美元,约人民币:484元;某宝价(成人票:265元、儿童票:223元)
②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票价:39新币  约人民币:182元,某宝价(成人票:155元、儿童票:125元)
③  滨海湾花园(两个冻室+空中走廊) 票价:28新币,约人民币:130元  某宝价(成人票:110元、儿童票:98元)
④  金沙酒店天空花园  票价:23新币,约人民币:110元   某宝价(成人票:87元;儿童票:77元)
门票总价(成人:617元,儿童:535元)
根据价格对比,找了两家淘宝店购买了门票,新加坡环球影城和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门票是电子票,可以在景点门口进行扫描取票非常方便,滨海湾花园和金沙天空花园的门票是实体票,需要在新加坡当地取票,取票地点就在牛车水,离住的地方很近,很方便

其他

手机APP
i)新加坡地铁,这货最大的功能就是防止坐过站
ii)Google Maps,跟国内的baidu地图一样,可以查询任何你想知道但是不知道的路线,而且我目前没有遇到错误导航。
iiI)十六番,这个软件超级好用,上面有翻译器,还有攻略,建议下一个

行程安排

DAY 1  杭州新加坡机场—夜间野生动物园
DAY2   小印度—乌节路—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天空花园—摩天轮—鱼尾狮公园
DAY3   西罗索海滩—环球影城—购物
DAY4   新加坡杭州

需要准备的行李及随身物品

护照、签证、身份证、皮夹、眼镜、太阳眼镜、睡衣、雨伞、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电源转换器、耳机、接线板、换洗衣服、内裤、湿巾、纸巾、护垫、卫生巾、芦荟胶、防蚊水、青草药膏、洗漱包(BB霜、化妆棉、唇膏、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面膜、乳液、爽肤水、牙刷、洗粉扑液、粉扑、洗面奶、遮瑕膏)、防晒霜、感冒药、一清胶囊、喷雾器、速效救心丸、创可贴、毛巾、微单相机、相机充电器、EZLINK交通卡、记账本、笔、零钱袋、酒店预订单、攻略、预订机票的信用卡

出行人物

1号选手:鬼脸嘟嘟,也就是本人我,作为80后女汉子,在这次行程中负责预订机票和攻略,外加摄影师
2号选手:小叶子,我的小伙伴,90后小姑娘,天性爱玩,这次行程中就负责玩吧,其他的杂事我包了
3号选手:老莹 ,我的东北老姐妹,80后超级辣妈,作为我们四人中的年长人员,负责把握主动权
4号选手:杨小妞,我老姐妹的女儿,00后总是活泼好动,超级乖,看在年纪小的份上,就负责玩吧

出行篇

4.30一早拖儿带女的出发了

2016.4.30

因为香港转机飞机晚点,无聊之余只能在香港机场自拍中

因为香港转机飞机晚点的原因,原本15:05就能到达新加坡的班机,结果晚点一个多小时,到达新加坡的时候已经16:00左右了,下机后在机场填写了入境卡

可参考上图填写

因为飞机晚点的原因,到达新加坡后我们的行程里有安排去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为了赶时间,我们打车至预订在牛车水的酒店登宝客栈,打车费22新币,约人民币:106元

如果时间宽裕的蜂蜂们,建议还是可以考虑地铁出行,毕竟新加坡的地铁线还是很发达的

快速cheak in后,出发我们当天唯一的行程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大堂中复古的留声机,古色古香,很喜欢这个风格,我承认,因为看到了这个留声机的照片,所以选择了这家客栈

走出酒店就是牛车水,牛车水是中国人聚集的地方,这里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位于新加坡河河畔南面,是华族祖先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逐渐形成的聚居地。 附近也都是中国式建筑,看着很有亲切感

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 是世界首家专为夜间活动的动物而建造的动物园,座落于40公顷次生雨林中,园内草木丛生,可以步行或者乘坐电瓶车游园。动物园拥有130种动物,其中35%是濒危物种。在犹如月光的特别照明下,能在宽阔的自然栖息地中观察这些夜行动物的行踪。 野生动物园以八个地理区域规划,可乘坐游览列车沿2条环路进行45分钟的近距离观察。园中还有3条在雨林中蜿蜒的步行道,即渔猫小径、巨木森林小径和花豹小径,可以让游人靠近那些不容易从导览车上看到的动物,例如懒猴和眼镜猴。此外,园内也保存了新加坡仅存的几块热带雨林。在园内的巨木森林小径上漫步,游人将能够看到超过百种本土植物,其中一些有过百年的树龄。

最佳季节:夜间野生动物园全年都非常适合旅游,只有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雨季为每年11月-次年2月,在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天气凉爽,日平均气温在28℃左右。而在旱季,新加坡会非常炎热。在雨季出游的话一定要带伞哦。

门票:票价包含小火车,成人39新币,小孩(3-12岁)25新币。 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成人套票64新币,儿童套票41新币,包含公园缆车。 用Visa/MasterCard网上购票,可享95折。

开放时间:每天19:30-24:00(23:15最后入场),餐厅和商店18:00之后开门,夜间动物表演19:30开始。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80该湖路,新加坡729826,新加坡

电话:+65-6269 3411
官方网站:http://www.nightsafari.com.sg

这是由牛车水到夜间野生动物园的公交路线,到达宏茂桥后,从茂宏桥巴士转站搭乘138号巴士可到达夜间野生动物园

出发前在某宝上提前预定好了门票,要比在当地购买便宜很多,作为穷游一族,还是需要精打细算,这是在景点门口取预定门票的机器

顺利取到票,开始我们今天唯一的行程

小火车是需要排队,不过流动时间不长

期望值比较高,但是去的时候很多动物都睡觉了

黑夜隐藏着许多秘密,因而夜间野生动物园无疑会更加让人感到刺激。 在这里能与犀牛对视,可以领略到土狼的嚎叫。我们因为比较赶,所以是坐浏览车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建议有时间的还是应该自己走,可以停留下来观察一下动物在夜间的状态,这个真是在国内的动物园都无法看到的。因为的夜间的原因,而且园内不允许开闪光灯拍照,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并不理想。

我的小伙伴和老姐妹家的杨小妞玩的不亦乐乎

匆忙中游完野生动物园,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原路返回

看看我的小伙伴和杨小妞已经累趴了

原路返回牛车水,已经晚上12:00,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没吃晚饭呢,只能在牛车水附近找吃的

看着我的照片拍的挺美味的吧,说句实话,味道真心不好,而且比较贵,这顿饭花费61新币,约人民币:293元,因为大半夜的也没有吃的地方,只能将就了

2016.5.1

因为在某宝上订了滨海湾花园(两个冻室+空中走廊) 、金沙天空花园的票,需要自取,5.1一早我们前往牛车水附近的珍珠大厦取票,所以理所当然的早餐也在珍珠大厦解决了

鱼片粥,量很足,不腥,味道挺赞的,6新币,大约人民币:29元

这是新加坡当地有名的美食叻沙,说实话真的吃不惯,平时口味已经非常清淡了,但是这实在太淡,不推荐

叉烧、豆腐都很赞,这餐总共花费四人总共花费:19新币,约人民币:91元

早餐后、取完票已将近11点,出发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小印度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它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对于印裔来说,这是他们的双重依托,既有精神层面的,如节日、宗教,也有物质层面的:生活在新加坡印度人在这儿能够买到一如故土的香料首饰和衣着。在屠妖节(Deepavali),即兴都教光节(Hindu Festival of Lights),小印度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

地址:48 Serangoon Road, 新加坡(48实龙岗路)

走进小印度将给我的感官带来强烈震撼。首先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烈的香料和茉莉花味,紧接着是银器、铜器和传统金首饰的闪光亮丽,还有纱丽丝绸的鲜艳夺目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无论在庞大的竹脚(Zhu Jiao)中心。还是在小杂货铺中,各种有趣的东西等着去探索。

名副其实的小印度,地如其名,这个地方来来往往的很多印度人,很多居民楼,商铺,集市,基本上都是印度人开的。

四处满了异国风情,到处都是印度人,如果没有去过印度,那就假装在印度

房屋颜色骤然间绚丽起来,穿梭在纱丽间,嗅着咖喱味,香料味,还有印度人的体香味,真的活脱脱一个小印度的世界。

杨小妞穿上印度裙,是不是很有异域风情啊

离开小印度,乘地铁前往乌节路,乌节路(Orchard Road)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 不同于新加坡的其他街道,乌节路并不是因为某位特别的人物而命名的。相反,它的名字来自于19世纪40年代沿街道种植的肉豆蔻和辣椒。乌节路英文名为Orchard Road,意为“果园路”。殖民地时代,这里确实是成片的果园。不过,这些果园既不是苹果园也不是香蕉园,而是豆蔻园。豆蔻曾是风靡一时的经济作物。西洋人用作食物的香料,马来人则入药。十九世纪末的一场虫害摧毁了豆蔻的种植。时至今日,只留下了一条路名。与乌节路相交的几条支路则是当年豆蔻园主的大名,如史各特路、卡佩芝路、经禧路、欧思礼路等。

乌节路不亏为购物的天堂啊,这里没有你找不到的著名品牌,从地铁口不用出来,顺路就可以走到商场。老姐么在这里买一块OMEGA,比国内便宜2000元,店员介绍新加坡亚洲地区买表最便宜的地方,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做个参考

下午3点到达乌节路,午饭还没吃呢,已经是饥肠辘辘,赶紧先找美食,午饭是在乌节路底下的一个美食广场解决的

叉烧饭和面只能说一般,能填饱肚子就好,两人花费:8新币,约人民币:39元

一个大小孩带着一个小孩,真是趣味相投啊,哈哈

老姐么的买表就花了两个多小时,下午将近5点出发滨海湾花园,本着对花卉的爱好,滨海湾花园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滨海湾花园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组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是整个滨海湾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建筑师Wilkinson Eyre负责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总体规划设计,项目设计获得过国际比赛大奖。政府打算把自然和建成环境融为一体,而这个项目是该策略的其中一部分。 花园内设有两个植物温室,一个名为“花之穹顶”,一个名为“云之森林”。这两个温室临海而建,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并加强了陆地和海洋之间的连系。 这两个节能的建筑使用了最新的可持续性建筑技术,配备水流收集和过滤系统。温室内培育有22.6万个植物,来自全球各个大洲(南极洲除外),温室穹顶是建筑、环境和园艺文化三者的结合。“花之穹顶”是较大的一个温室,占地面积1.2公顷,里面以种植地中海植物为主,“云之森林”则模仿了热带高海拔地区环境,比如南美洲和沙巴的京那峇鲁山。 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花园中最大的一个花园,占地54公顷。它毗邻滨海湾综合度假胜地,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滨海南花园内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包括花穹内经常更替的花卉、巨树丛林内特别编排的声光表演和一系列的媒体解说和故事讲述,让您亲身体验栩栩如生的植物故事。此外,滨海南花园内还包括齐备的餐厅和零售等生活设施,为您独特的园艺体验画上圆满的句号。 滨海东花园位于滨海堤坝西岸,占地32公顷。滨海东花园目前仅作为临时花园向公众开放,之后还将进行全面开发。滨海东花园的设计已确定交由英国的园林建筑公司Gustafson Porter经手。主要特色包括静谧的氛围,营造滨海湾和花园之间“亲密的关系”,以及滨海湾水岸鳞次栉比的小花园,让游客与海滨亲密接触,欣赏金融区优美的天际线。 滨海中花园可连接滨海南花园和滨海东花园。它将建造长达3公里的水滨长廊,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新加坡处于赤道附近,这里一年四季差别很小,年平均温度在23-33℃之间,全年都很温暖。只是6、7、8月相对较热,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也可以选择避开这些月份。

开放时间:9:00-21:00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ive Singapore 018953(18号滨海花园新加坡018953)

新加坡的新地标——滨海湾花园,最具未来主义风格的擎天大树不可错过,上到长 128 米的空中走道,漫步于两棵擎天大树之间,鸟瞰花园全景。101公顷的花园是免费开放的,冷室和空中步道是需要收费的,因为步道限制人数,所以还需要排队。夜幕降临,还有绚烂多彩的灯光秀登场。

据说建筑师WilkinsonEyre负责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总体规划设计,项目占地面积101公顷,坐落在新加坡新的滨海湾附近,项目设计获得过国际比赛大奖。政府打算把自然和建成环境融为一体,而这个项目是该策略的其中一部分。花园内设有两个植物温室,一个名为“花之穹顶”,一个名为“云之森林”。这两个温室临海而建,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并加强了陆地和海洋之间的连系。这两个节能的建筑使用了最新的可持续性建筑技术,配备水流收集和过滤系统。

滨海湾花园中有两处大型的玻璃屋,一个叫Cloud Forest,;另一个叫Flower Doom。特别是Cloud Forest更是完全依照电影《阿凡达》场景炮制,雨雾森林,空中漫步,魔幻水晶,飞流直下。

现在可以知道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由来。白天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欣赏美丽的城市景观,整个景区的面积还是非常大的,有南花园、东花园和中心花园组成,每一个都有自己特定的植物。而到了夜晚,在灯光的映照之下,整个海滨花园宛如进入了魔幻世界,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滨海湾花园我们将近游玩了3个多小时,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去飞行者摩天轮,只是远观了下,真的很漂亮

这还是在空中走廊上拍的,真是美的没朋友了

两天来都是暴走在新加坡街头,每天都在饥肠辘辘中解决晚饭,将近10点了我们在滨海购物中心解决了晚餐,海南鸡饭是我心心念念的,不过这不是游记中疯传的天天海南鸡饭,晚餐四人花费:21.5新币,约人民币:103元;

将近10点我们赶往金沙天空花园,这也是新加坡的一大景观,因为10:30就将关门,冲忙行走在新加坡街头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的三座塔楼呈倾斜姿态(斜角为 26 度),其笔直塔身相交于第 23 层楼,形成了单体建筑的造型 。 滨海金沙酒店堪称有史以来拥有最复杂设计的酒店。朝海露台为您的视线所向提供了一个壮美的背景,而其所延伸出的“空中花园”葱茏青翠,向海湾的方向延伸,令人惊叹。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018956(10海滨大道)

空中花园是在金沙酒店的楼顶,从花园往下望去,新加坡夜景尽收眼底,真是美不胜收啊,值得一看,金沙酒店还有一个空中游泳池,不住金沙酒店是无法上去的。金沙酒店的前台无法中文沟通,英语沟通无障碍。

金沙酒店出来,沿着大桥往前走,前往鱼尾狮公园,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也是狮城的象征,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富勒顿广场,新加坡),因为不熟悉路程,而且我们已经累趴,几乎是走不动了,小叶子提议不要去了,我坚持不肯,到了新加坡,不看鱼尾狮,等于没来过新加坡,走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狮城的标志了,哈哈,我为我自己的耐力鼓掌吧,小叶子不要恨我。

鱼尾狮公园里的两尊大小鱼尾狮塑像是新加坡的标志,是当地的艺术家巧妙的将狮子头和鱼的身体结合起来,设计出来的独特形象。到新加坡游玩的话,是不可错过之景。

2016.5.2

清晨看着这蓝天白云,这是心情美美的,真的很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经常可以看到蓝天白云,杭州已经很久没有蓝天白云了

5.2一早还是老规矩在珍珠大厦吃早餐,然后地铁换捷运到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这里不得不赞下了,这是我在新加坡吃最舒服的一顿早餐,味道太赞了,面包酥酥的外皮,夹着黄油,满口都香,略甜,生鸡蛋撒上酱油,真是完美的组合,他家的奶茶很醇,很香。值得推荐。四人早餐花费:18.9新币,约人民币:91元;

早餐完毕后搭乘地铁到港湾,从港湾地铁站出来后坐捷运到圣淘沙,原本计划先去环球影城后再去西罗索海滩,结果捷运坐过了站,先到了西罗索海滩,其实有时候旅行中的随意,可能也能欣赏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西罗索海滩位于南中国海畔,白天和夜间都有其独特的风景。白天可以游泳、沙滩排球、晒日光浴;夜晚可以在酒吧、餐厅聊天、畅饮、享受音乐。西罗索沙滩还经常有一些活动,比如音乐节、马拉松、Party,如果恰巧赶上,也是独特的体验。
到达与离开:乘坐圣淘沙捷运,在海滩站(Beach)下车,按指示标识步行10分钟即可。

海滩超级舒服,海水打在身上很凉爽,沙子也是细细的

海滩旁边有个小卫生间,卫生间外面有冲脚的地方,冲脚的是温水,很方便。

西罗索海滩出来后再从捷运海滩站坐回圣淘沙站,到达环球影城

新加坡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新加坡环球影城是Universal Studios旗下唯一一家在亚洲的游乐场,里面分为好莱坞纽约,古埃及,科幻世界,遥远王国等等七个主题区。 在这里宛如落入电影的梦幻世界,感受身临其境体验电影的奇妙旅程。在24个景点和云霄飞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云霄飞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门票:74.00美元(一日票),118.00美元(两日票) 联票(含圣淘沙海洋馆、新加坡环球影城):100.00美元(一日票),163.00美元(两日票) 联票(含圣淘沙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217.00美元(两日票)

开放时间:10:00~21:00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新加坡 098269(8圣淘沙门口,圣淘沙岛,新加坡098269)
电话:+65 6577 8888

环球影城让小叶子和杨小妞开心不已,瞧瞧臭美的小叶子

我们这次去环球影城人还不算多,但是每个项目还是需要排队

我们本身排了过山车的队伍,因为天气原因结果排了一半,取消了,很是郁闷

变形金刚还是比较不错,排队时间不短,他新加坡环球影城所独有的项目,滑车采用的是三维高清脚本,配以特效和机器人技术,滑轨车把游客带到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场中,游客要亲自保护能量块不落入威震天之手,整个过程惊险刺激,一会儿从摩天大楼上摔下来,一会儿高空极速飞行,还撞进了商务楼,一会儿还被吸入了大大的机器人内部,4D效果相当逼真震撼,非常过瘾!

其实我本身对游乐园不是特别感兴趣,最后体力实在也有点不支,玩了两个项目后就坐在公众区等我的小伙伴,不过总体来说环球影城还是值得来的

游玩到下午5点左右,我们坐捷运回海湾,因为约了新加坡工作的老同学,所以我和小伙伴们分开走了

这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顿晚饭,我也不知道是哪里,老同学带我去吃的

来一张和老同学的合影

推荐伴手礼

活络油、万金油

虎油特别推荐,买回去给老妈,老妈说针对腰痛、背部酸痛用了特别好,后悔买少了

这个也是游记上都推荐的驱风油

猪肉干

当时很纠结是买美珍香还是林志源,老同学推荐林志源,不过味道真的是好,买回去,老妈和小伙伴们都说好吃,味道10个赞,林志源在牛车水是有一家店的,15新币一包,相当于人民币:72元

charles & keith,俗称小CK

Charles Wong和Keith Wong兄弟在1996年于新加坡创立了CHARLES & KEITH。这是新加坡当地的本土品牌,东西质量不错,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

帮小伙伴带回给她老妈的鞋子,才49,9新币

这个包我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一个,零售价:59.9新币,约人民币:289元

其他

其他还有化妆品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比香港便宜;我帮同学带了碧欧泉男士系类,两瓶水加一瓶洁面总共104新币,人民币约500元,国内绝对买不到这个价格;还有SLY的口红,唇柚也比国内便宜,我买了一支唇柚才42新币,约人民币:201元;但是韩国化妆品不建议在新加坡买,不是特别便宜,建议还是韩国本土去买吧;

2016.5.3

旅行的时光总短暂的,还没有玩够就要回家了;这几天新加坡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的国民素质都很高,治安也非常好;另外最深的印象就是绿,满眼的绿色。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如茵的草地,相互辉映;到处是姹紫嫣红,流芳溢彩,岛国风情令人沉醉。闭上眼,做一下深呼吸,天堂也不过如此吧!植物也好,花草也好,总之没有裸露的黄土地,蓝天、绿树、鲜花、阳光构成了美丽“花园”,整个城市郁郁葱葱的,真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三天时间怎么玩了够,希望有机会再次踏足吧!

5.3一早我们打车前往机场,See you,狮城!

旅行花费

新加坡之行很开心,小叶子感谢你这么尽心尽力的安排

2016-06-05 00:48

给自己先顶下

2016-06-06 09:3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19:25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06-06 19:25:25 的回复:

回复sandysonggd:有帮助就收藏呗,呵呵

2016-06-06 22:13

赞一个,值得参考

2016-06-07 10:09

引用 维尼辰 发表于 2016-06-07 10:09:51 的回复:

回复维尼辰:谢谢关注!

2016-06-07 10:11

引用 包子撒浪嘿 的图片:

娇艳!

2016-06-08 12:28

楼主写的很棒呐!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的咨询一下楼主呢~

2016-06-15 17:41

引用 云帆济海 发表于 2016-06-08 12:2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