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一日随便游

圆儿 (唐山) LV.6
2016-06-04 20:36 458/2
  • 出发时间/2016-06-04

因为离得近,决定去一天,看过些攻略,最大的印象就是曹操故里,中华药都。等到去了才了解到还是古井贡酒的产地。并不太发达的城市,但正如万事是双刃剑,并不快速的发展给这座城市蒙上平静的外衣,看不到过多商品世界的腐朽,走在哪里心皆安。足矣。

下了火车站就有大大的曹操像,足矣看出人民的尊敬及骄傲。第一站,花戏楼(也是唯一一个景点)还有运兵道,古井酒展览馆,等有兴趣可以从蚂蜂窝查很全。花戏楼的精美的砖雕木雕很吸引我,但真正看到的时候满是失望,还不如照片上好看。也许真实 的东西就是如此,不见得讨好人,但就在那里,不由更改,随意喜欢与否。

必须要特别说一下,从花戏楼出来就是居民区。中午,非常安静。每个人都是平静的样子,一切都那么平凡却生动。住房也很有特点。普通的住户,甚至可能经济并不太富裕,但你会看到老奶奶坐在门口看着过往的行人,没有太多动作,像是静默的祈祷什么,但你一看他,就会被一种莫名的感动袭击。也许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是向往平静顺遂的生活,却不得不朝九晚五,为了些所谓的生存和压力。

后去了曹操公园,很大,有游乐场墓群等。离魏武广场很近。曹操公园后门应该是附近有马艳牛肉汤,慕名而去,味道一般。之前做了些功课,亳州小吃很多。牛肉馍,嘛糊(压根没看到那里有卖),牛肉汤,旱涝馍,菜角,涡阳干扣面。(这些基本都没有找到)另外,牛肉馍一定要早起买,下午就没有了。

走走就看到博物馆,进去人不多,挺大的,很凉快!可以一去。不过天气实在有点热,后来在肯德基坐了俩小时。坐车到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走来走去。就进站了。

这是我见过不是最破但却看着最累的站牌。几乎是180度仰头。可能设计者觉得都市中太多人低头看手机,该是时候抬头看看天空多辽阔。短短的旅行结束了。我一直都认为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了多么多的地方,吃了多少当地的小吃,住了多好的酒店。是一种心情,即使地方再差,但已然离开原地了不是么。也许,没有收获就是最大的收获。

未来,继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