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踏霓虹国之旅~#东京赏樱+箱根温泉#

2016-06-04 20:51 1854/7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最前面

因为无意中买到了特价机票,所以有了这趟樱花🌸之旅。小时候看日剧,觉得和服很美,日式庭院很优雅,就很想有一日能踏上这个国度。这趟旅行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我醉心已久的富士山,留下了个遗憾(也是下次再去的借口,哈哈)。

LG嫌弃我写的希腊游记,说是要他来负责日本游记的文字部分,结果是....等了又等,还是没有等到。拖延症!实在是看不下去,只好又自己操刀了。

机票+酒店+签证

国际机票(ANA日本全日空) 1880rmb 一个人来回:
          3-30 广州白云机场 - 东京羽田机场 14:15 - 19:45
          4-05 东京羽田机场 - 广州白云机场 9:15 - 13:05
如果是相比香港飞的,这个价钱并不惊艳。But广州飞的,这个价钱很是可以了。嘻嘻。还省去了去香港的车费以及时间。棒棒哒。

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楼主有选择困难症,通常会先订了n间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最后筛选出CP值最高的一间。哈哈哈哈。

First Cabin Tsukiji (一等舱筑地胶囊旅馆) 2星级  ¥13,200 一晚
        订的是两个胶囊,男女分开楼层的,很特别的体验。

Richmond Hotel Premier Tokyo Oshiage (东京押上普瑞米尔里士满酒店)  ¥30,000 两晚
        很棒,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地点就在SkyTree旁边,地铁押上站步行2分钟。

Tokyu Stay Shinjuku (新宿东急酒店)  ¥19,000 一晚
       地点好,就在新宿,离伊势丹很近,逛街很方便。

Yoshiike Ryokan (吉池日式旅馆) ¥38,880 一晚包早晚餐
      一宿二泊的温泉旅馆,离汤本站很近,有很美的日式庭院,怀石料里还不错,就是价钱贵了点。

Hotel JAL City Haneda Tokyo (东京羽田日航城市酒店 )  ¥15,400 一晚
     有点旧,但是离羽田机场很近,还有免费巴士到机场。

签证:某宝上搞订,不会很复杂。有10w活期存款或者10w个人完税证明就ok了,大概一周就下签。

行程

第一天 Welcome to Tokyo

#霓虹国Day1# 初踏霓虹国! Welcome to Tokyo~

日本的第一大特色!厕所~ 有洗屁屁,也有吹风,还附带流水声。就连公共场所的厕所也是一样的先进普及!

东京有三个机场,羽田空港&成田空港&茨城机场。

羽田空港:离市区比较近,在东京的东南边; 从羽田空港出发,坐电车“京急线”到品川转JR线到东京站,大概需要半个小时。

成田空港:离市区较远,在东京东北边。从成田空港到东京站(新干线的出发站),坐电车"成田特快号(Narita Express)"最方便。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这个网页有各种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总的来说两个机场都是很方便的。http://www.gotokyo.org/cn/tourists/info/access/access1.html#acr2

茨城机场:在茨城县,很小的一个机场,主要接待廉价航空。这次坐的是ANA,就没有深究这个了。据说这个机场的机场大巴是需要预约的,而且机场的免税店貌似是没有的。

这次买到的机票是飞羽田的,机场出来就有指示牌指向乘坐电车或者是巴士。没找到的话可以去服务台问一下,英文是ok的。在机场买了张日本东京都72小时地铁通票,成人票价1500yen,东京Metro地铁全线和都营地铁全线都可以乘坐,非常超值。

京急线是不适用这个地铁通票的,所以我们另外买了车票入闸。坐上往品川方向的电车,往东京市中心出发。我们订的酒店是在筑地市场附近,车会经过品川,不需要换乘就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

坐上电车,切身感受到这真是一个安静得吓人的国度,车厢上鸦雀无声的,感觉快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到了。习惯了我们广州地铁的喧哗,在这儿有一种好压抑的感觉。讲话是需要用气音来说的,加上电车本来发出的噪音,其实压根我就听不清楚我LG在说什么。哈哈。

胶囊酒店初体验,在这寸金尺土的东京,这一小格值380软妹子一晚。在这小空间里面有电视📺,有储物柜,设计很人性。胶囊💊里面很安静,连打电话☎️都得到外面去讲。公共的澡堂有淋浴🚿,还有日本传统的大浴室(光秃秃的一帮人在里面,不过是男女分开的,男生们就别瑕想了)。

胶囊酒店好适合一个人旅行的,比租单人间便宜,而且私密性也是有的。

卸妆、洗脸化、妆水乳液、洗手液,通通都是资生堂的。日本酒店的洗漱用品都很好用,完全不需要自己带。这样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来装“战利品”。住了这么几晚酒店,用过最好用的是在新宿那家酒店里面的POLA产品(p.s. POLA在百货公司的专柜卖的护肤品是要2w日元一小瓶的),那洗发水棒棒哒,男女都很适合。不知道这是不是品牌推广的一种方式,在不同的酒店都会看到有不同牌子的洗漱用品,而且有些还会附上成分说明,标榜无机、纯天然之类的。

虽然在飞机上吃了个晚餐,不过check in之后肚子还是空空的。晚上10点,一放下行李的我们就外出觅食去了。今晚的宵夜是拉面🍜,简简单单的,味道还ok,自动贩卖机里面点的餐,出来两张票交给服务员就👌了(据说很有生意头脑的LG,马上就跟他朋友在讨论说引进这种自动点餐机在广州的可行性,晕~~)。

师傅甩面的功夫很帅,看到下图上那一坨飞起的面了吗

可恶的葱葱葱!日本人很爱吃葱,还有加钱另加一份葱的。可是LZ最讨厌的就是葱,拍完照,马上把葱都撩到LG的碗里面。嘻嘻。

便利店里面琳琅满目的饮料~让我这个有选择困难症的童鞋很是痛苦。光是绿茶饮品,估计就有超过20种了吧。好难选

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从豪华早餐开始

#霓虹国Day2# 今天的主题是“排队”。为了吃4点爬起来去筑地市场吃个超级豪华早餐,从5点半🕠排队排到快七点🕖。一口吃下去那口感那鲜味,脚痛都值了,虽然价钱也是很豪华的。本来是想去看吞拿鱼拍卖的,结果不到5点去到,连个🐟的影子都没看到,估计已经都打包好往各个餐厅、市场运去了。被LG抱怨功课没做好

筑地市场2016年11月就要搬了,真开心能在它搬之前来一趟。市场除了有🐟卖,还有各种新鲜蔬果,厨房工具,包装盒...就是一切跟食物有关的都有。还见到红颜草莓 & wasabi本尊山葵呢。

这就是我们吃的wasabi的本尊山葵啦。像磨姜蓉那样磨成山葵蓉来吃,口味没有我们平时吃的牙膏装的wasabi辣。

筑地市场最火的两家店寿司店,大和寿司&寿司大。

大和寿司那长长的队伍绕了好几个街区,大家都好自觉地留出过道,也不会挡着别人的店铺。

寿司大有两个门面,貌似排得快一点,所以我们选择乐这一家。不要👀他的队伍好像比大和寿司的短,那是因为有个staff站在那边,不让你继续排,说那会挡着别人的店铺门口。我们第一次走过去的时候,他让我们20分钟之后再来。然后我们15分站之后走过来,那队尾刚好能站得下我们两个,然后后面的人们又被劝去先逛会儿街再回来。所以最好还是站在不远处观察,一看到有空位就走过去,不然20分钟又20分钟,就是等不到可以排队的“资格”。

排队的时候听到前面那几位的对话,应该是日本公司的人招待外国来的客户。这应该是特别值得推荐来的,才会在这个凌晨的时间安排这个活动吧,还要排队快2个小时呢(这也是我用来安慰排队排到没有表情的LG的说辞)。事实证明,真的是太好吃了,排这么久也是值得的。

寿司大的两个门面,一边的板长是一位花白眉毛的老伯伯,另外一边是一个中年男人,感觉他们长得好像父子。不知道这些师傅里面,会不会有这位老伯的孙子呢?

豪华早餐登场~~3500yen厨师之选(不止照片上的那些,还有几块已经进了LZ的胃里了)。这边吃法给我们平时的不一样,因为师傅已经把wasabi放到鱼肉的底下,而且在表面刷上酱油。wasabi和酱油的比例控制得刚刚好,所以更能吃出海鲜那鲜甜的味道。那新鲜的吞拿鱼,完全是颠覆了我对吞拿鱼的印象。那口感,那鲜味,都不是我们在广州能吃到的。这边的鳗鱼也给我们平时吃到的不一样,这里吃的是没有烧过的,口感完全不一样。LZ词穷了,不会形容,还是自己去吃个爽吧

吃完早餐回胶囊💊睡个回笼觉,酥服,这就是自由行嘛🆓……退了房,把行李搬到今晚的酒店,然后突发奇想去了皇宫外苑看sakura🌸。

出了地铁站,顺着人流和指示牌就可以走到赏樱的地方。皇宫外苑外还有看到日本警卫厅那帅帅的女骑兵和酷酷的马儿🐴呢。

没想到那个队伍呀,吓了一跳,晒着大太阳🌞又站了一个小时,才排进去了。很意外,日本人占了绝大多数,日本人好爱樱花,估计强国的旅行团看人多直接放弃了这个景点。好美的樱花🌸,大爱大爱^_^,but好多的人头👨👩x n

Sakura Sakura~~ 一次过见到这么多的樱花,好兴奋地一直在repeat那首樱花歌。

东京,很多大的车站附近都能找到这种自动自行车停车场。东京不像悉尼那样坐火车可以带自行车(人太多了,人都挤不上了,所以更不可能带上自行车啦),这边很多人都是踩单车到附近的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出行的。是一个挺不错的idea,快捷方便。比起开车,这样既可以减轻地面交通压力,而且骑自行车也是节能减碳的环保之举嘛。

LG轻微怨言昨天的胶囊💊酒店,今天换个好的,在skytree旁边,秒到押上🚇站,性价比很高的酒店。Check in之后还睡了个午觉,元气100分。附上SkyTree 的日与夜。

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广告。“遇到痴汉行为,被害者和周边的人都要勇敢的出声”,俗称的“电车男”。日本的手机拍照是不能消声音的,说也是为了防痴汉偷拍。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黄色影音事业是很发达的。可是在路上遇到的人都看起来很正常,不知道会不会有一部分人回家之后就变态起来呢(日本有些连续剧也是这种的调调,白天是人模人样,晚上是人面兽心)。感觉那压抑的社会氛围,大家的穿着也大都是黑色、灰色,会不会就造就了这么多变态行为的产生呢。

晚上去同学强烈推荐的六本木hill看夜景,东京夜景👍,东京铁塔👍👍!赞! 本来想去东京塔下面拍照的,不过实在是累得走不动了,所以就在便利店买东西会酒店吃了。LG说,今天的伙食是从早上的豪华,然后直插n个level到便利店的便当。不过便当也是很美味的。

日本的又一特色,站着吃的拉面。在地铁站的通道上,价钱是相当的亲民。

第三天 偶田公园最美的樱花🌸

#霓虹国Day3#脚+腰=痛[撇嘴],每走一步靠的是意志力呀。大大大大大的浅草寺雷门,特意提前调了个⏰早起,为的是避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but还是跟很多新认识的亲戚合照了

在浅草寺还见到了日本的僧人,好像没有山下P长得帅喔。哈哈

看过日剧的都知道,在寺庙门口会有个水池让你洗手,这还有日本小朋友示范正确的洗手之法。

新仲见世街有好多好吃的,大大只章鱼的🐙烧、雷门人字烧,酱油味的糯米丸子、紫菜米饼🍘。刚吃完早餐的我们,实在是塞不下,只能看着流口水。

酱油味的糯米丸子,传统的小吃,感觉怪怪的味道。

今日最美樱花🌸在偶田公园,沿岸樱花径,美得吓si宝宝了。地上画了一格一格的区域,给人在下面野餐。一帮好朋友在樱花树下,有说有笑的吃着传统的美食,赏着头顶上的樱花,应该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

正所谓早餐吃得饱,午餐吃得好,所以中午吃肉肉,烤肉肉,回去把体重计给砸了😂😂!真好吃,这里就不形容了,自己想象那嫩嫩的入口即化的感觉吧(主要看是谁烧的肉)。不过这家的店员英文水平实在是无法沟通,她们拿出电话上的翻译app,那也是翻译得乱七八糟的。最后是跛脚的英文外加body language,才勉强点了餐。

秋叶原,对于一个漫画只认识叮当、美少女战士的我来说,兴趣不大,陪黄总视察了好几栋大楼,收获是两只扭蛋[憨笑][憨笑]。

霸气的memo,给中国人看的吧!都是中文字。

路边上有很多女仆餐厅,我LG说,长得这么丑有什么好看的呀。 最近看了一个节目介绍女仆餐厅的,那些女仆点个餐或者上个菜之前都是会跟你玩游戏,说一些好Kawai的口令。宅男们应该是乐在其中,不是宅男的应该会是相当的尴尬吧。

找到了旅行书上介绍的,卖的是关东煮自动贩卖机,还是热的。不过口味有点怪,没有便利店的好吃。

带着这罐关东煮,我们在一个food court里面看了一个不知名的少女团体的表演,就是很Kawai、很元气、裙子很短的那种。可惜不让拍照。那些fans们有的是年轻人,有的是中年大叔,他们都跟着台上的动作摇摆着,很是整齐,害我鸡皮疙瘩掉满地了。只能说,台上穿着迷你裙表演的少女们,和台下看得痴迷的大叔们,都很日本feel!

高达Cafe,长长的人龙。不是高达的fans,兴趣不大。拍了张照片到此一游,抽了个高达的扭蛋满足一下LG的童年,然后就闪人了。

晚餐是回转寿司,跟前一天在筑地市场吃的真的有差,一分钱一分货。

第四天 KANI之日

#霓虹国Day4# ka ni🦀️!ka ni🦀️! 中午去了传说中的蟹乐道吃螃蟹大餐,蟹肉刺身是亮点,没生吃过🦀️,原来是这么般的鲜美的咧~~LG一开始说,吃螃蟹怎么可能吃得饱呢,结果是撑着墙下的楼梯

强烈推荐!!中午去吃比较划算,套餐从3000+yen到8、9000日元不等。我们点了一个3500的,一个4500的套餐,很丰富,很多款式的,每一道都是螃蟹,我LG的最爱。

又是脚跟灵魂分离的一天,吃饱饱后去了明治神宫,参天的大树跟和服👘更配哟。今天应该是个好日子,有n对新人在这边结婚,n>10咧。和服都很美,色彩很鲜艳,跟他们平时穿的灰、黑、蓝,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忍不住一直盯着那美美的和服看。

日本人真的很纠结那细节,有对新人在拍婚照,那新娘的裙摆,那黑衣人弄了有将近5分钟了吧

洗手池,前面有教怎么样的洗法。一回生两回熟嘛,我们怎么说也是第二回了,所以也是驾轻就熟了。先勺一瓢水,洗左手、洗右手,然后倒在手里面喝一口,漱口把水吐出(注意不是直接含着勺子喝呢,多不卫生呀,水也不是喝下去的,是用来漱口的),最后把勺里面的水倒在外面的渠上。洗去污秽,然后入庙参拜祈福。

日剧里面的许愿牌,密密麻麻的,各种各样的祈愿,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

回去的路上,发现3日票不见了一张,好心痛的买了一张单程票回酒店去。3日票很划算,1500yen三日,相当于500yen一天。随便坐三次就已经回本了,所以对于游客来说,那是一大利器!

第五天 浪漫号开往浪漫的箱根

#霓虹国Day5# 坐着浪漫号列车🚅到箱根😊,车票是在马蜂窝上面买的箱根两日周游票(跟现场买价钱差不多)外加特快列车的补票。

周游票的取票是在新宿车站的小田原游客服务中心。地点有些难找,因为新宿车站实在太大了!!跟着GPS走,也找了我们半天。tips是在小田原百货的旁边,然后大胆的问人。

浪漫号列车的补票只要在网上买,选好位子,用信用卡支付,然后打印车票出来出示给职员看就可以了。

坐浪漫号特快列车,一定要品尝一下火车上的便当。列车形状的便当盒🍱太可爱了,配上列车造型的筷子,大爱! 吃完还可以拿回家做纪念,(*^__^*) 嘻嘻……买的时候,乘务员就会很贴心的附上一个塑料袋让你打包饭盒。

1个小时5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箱根汤本站。

箱根日本旅游胜地。大约40万年前的火山活动平息之后,使箱根形成有山川、流泉、湖泊等自然景观。由箱根外轮山的绿草花木环绕的芦之湖为火山湖,海拔724米,面积为7平方千米,湖最深处达45米,湖岸线长达20千米。晴天时可看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最后一个火山口是大涌谷,终日白烟缭绕,常喷出大量带硫气体。境内有从各个角度游览箱根的电缆车 、登山电车和空中吊车 。

作为雨神的我,发了一下力,然后就下雨了。

这是糖。很口爱!

烟雾里曼的山,小桥流水人家,配上烂漫的樱花🌸,好有江户的气息。

晚上的酒店就在离汤本不远的地方,不行大概15分钟。这是传统的日式旅馆,虽然价钱并不传统,不过是很特别的体验。

在酒店放下行李,告诉给他们知道我们晚上用餐的时间,我们就出发去游箱根了。箱根两日周游票包括来回的车票以及箱根所有交通工具无限次乘坐,一来是方便,不需要每次给车费,二来是比单买车票要划算。

下雨天,到处烟雾里曼的,红色的鸟居很抢眼。

阴雨绵绵的一天,我只能说我的雨神功力未减,从澳大利亚🇦🇺到马来西亚🇲🇾到希腊🇬🇷到日本🇯🇵,没有哪一次是不下雨的😅😅。大涌谷的缆车🚠因为火山活动关闭了,是事先就知道的!但是惊讶的是连海盗船航线都因为下雨🌧️,取消了😞。下雨天,在这温泉胜地,到处都是雾=什么都看不到,好失望看不到富士山😭。感觉今天就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高速火车🚄-^登山电车🚃-^登山缆车-^海盗船🚢-^空中缆车🚠-^巴士🚌,虽然天气不好,but路边的樱花🌸依然灿烂。

下午回到酒店check in,然后去跑去泡温泉。日本的温泉是先要洗干净身体,再脱光光一丝不挂的进去泡的。男汤和女汤是分开的,有室内的也有露天的。LG趁着没有人,拍了张露天男汤的照片给我看,(*^__^*) 嘻嘻……

看着这醉人的庭院景色泡温泉,加上室外的气温有点儿的冷,泡在暖暖的温泉里,很享受呢~

晚餐是温泉♨️酒店的怀石料理,九道菜+梅酒🍶一本,吃到LG要躺下来,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他的大肚腩顶着胃了。不过真佩服日本人盘腿坐在那吃饭,腿太麻了,感觉很难消化。

今晚睡日式榻榻米,吃完晚饭酒店就派人来给我们铺床了。草席味很好闻,睡前再去泡了一次温泉,然后回来就很快进入梦乡了。

第六天 outlet=血拼

#霓虹国Day6# 美好的一天从丰富的早饭开始[愉快]

酒店🏨的庭院很是日本🇯🇵feel,昨天想着今天出去走走,结果今天下个倾盆大雨[发呆]

今天的行程是去outlet,那去的bus坐得站得可是满满满,外面下着雨,巴士🚍里面闷到不行,加上⬅️左转右转➡️的山路,实在是晕到一个不行[晕][晕],车上还有小孩子不断的在哭闹,闹着要按那个下车铃。加上没座位💺,站了40分钟,真是未见官先打三十大板,未到outlet先损失一大半体力

Outlet的精工表很便宜,几百块钱的就已经很不错了,那种三盘表也就rmb一千来块。

据说天气好的话,在outlet能看到富士山,结果有是个阴雨天,留下一个大大的遗憾。光顾着血拼~回来发现没什么照片。

outlet的哈根达斯好便宜,小杯才210yen,12块钱rmb!无意中尝试了南瓜🎃味[发呆],我这近视眼👓把南瓜看成了蜜瓜[憨笑]。

LG满载而归!最后一站,歌舞伎町🙍🙎🏼💁🏻………………吃饭据说是不招待外国人的,所以就别多想了,纯粹来吃个鱼生饭🐟🍣🍚而已,还是拖着两个大行李,走了10分钟才到的。不得不吐槽一下,日本的地铁站像个迷宫,特别是那些大的站,有n个出口,大部分都没有手扶电梯或着lift,不是地头蛇🐍的我们,提着大箱子爬楼梯又上又下的,真的运动惨了!

第七天 Home ~ Sweet Home

早上坐酒店的free shuttle到达羽田机场,在机场最后血拼~ 机场的RMK很便宜,比市区的便宜多了。香蕉蛋糕太受欢迎了,一大早原味的就被扫光光了。白之恋人仍然是第一手信之选,因为本人也很爱吃。哈。

后记

谢谢LG陪我圆了儿时的梦,可以踏足霓虹国。日本的酒店很人性化,洗漱用品一应俱全,还准备了睡衣。很多设计都是很贴心的,包括马桶的流水声,可以化解部分的尴尬。我买了一大堆的药妆回家,LG也买到了他心头好的足球鞋,大家都满载而归了(虽然在回来之后的两个月,信用卡账单是很壮观)。

这次旅程时间很短,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也很遗憾地没看到富士山。所以日本我是会再来的,富士山我们下次见吧(*^__^*)

欢迎围观

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哟:

2015-9 地中海不一样的蓝~#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  http://www.mafengwo.cn/i/5480155.html
2016-4 初踏霓虹国之旅~#东京赏樱+箱根温泉# http://www.mafengwo.cn/i/5505379.html
2016-6 花样旅行团之带着爸妈游关岛~#关岛http://www.mafengwo.cn/i/5541400.html
2016-9 花样旅行团之带着爸妈穷游北欧16日~#丹麦✈️冰岛✈️芬兰✈️爱沙尼亚#http://www.mafengwo.cn/i/6139322.html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5 21:25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06-05 21:25:25 的回复:

回复挺大:iphone6s plus+Canon EOS M2

2016-06-05 22:4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11:55

引用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发表于 2016-06-06 11:55:26 的回复:

回复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2016-06-06 12:09

日本值得再去,必须要再去!难忘的拖罗、难忘的怀石料理、难忘的一人温泉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