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周边美景,高铁1.5小时,这里你去过吗

ChimWilliam (合肥) LV.3
2016-06-04 20:57 656/4

美景到处都有,但触动人心的却不多。在生活劳累之时,不由得想出去走走,带着心情走在路上。一次偶然的机会,从网上得知黄山有这样一个地方,有高山流水,美食人家,能看古建筑体验古老风情,还有如仙境般的云海。她叫木梨硔,在黄山休宁县,地处古徽州,听说这个地方已经火了很久,自己心里也燃烧了很久想立马就能过去。
         恰逢假期,没有自驾,只能做高铁到黄山然后做小巴车前往。根据网友的介绍我找到了休宁到板桥的班车,因为不能直接到,我在一个叫詹家山桥的地方就下车了。在我眼前的青山绿水,哗哗的流水声,还能隐约的看见前面一座山上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木梨硔,根据指示牌我一路走了过去。也许是我第一次来山里,也可能是我对这样的地方情有独钟。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很让我满意,越往前走心里就越激动。
       爬了一段小山坡,很久没有爬山体力确实跟不上,路上遇到了一位将近七十岁的大爷应该是本地人,挑着一旦东西好像从镇上采买回来。看到我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还跟我介绍起村子的情况。据介绍这里从明朝开始就有人住着了,村里只有詹姓和洪姓,这里离清朝时期著名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的家乡婺源很近,而这里的人也是从那里逃避战乱过来的。詹姓是古徽州的大姓,有一定的历史,大爷说在族谱上他是第44代。村子自从6,7年前开始就有人过来游玩,现在基本每天都有很多人。村子最火的莫过于看云海了,有不少摄影家每年都过来好几次,就为了拍一副仙境人家。也不知道我得运气可好,明早能不能看到传说的云海。进了村子就找了一户名叫七号客栈的农家乐,从路上遇到的大爷以及这位七号客栈的主人,给我的感觉是这里的人特别实诚,实实在在的农村人,热情好客,没有被任何坏风气所污染。到了晚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就在我的面前,喝着米酒吃着农家菜,内心也感到了十分的满足。玩了不少地方,先不说风景,只是这样的农家菜我还是第一次吃,如此待人真诚的主人也是第一次遇见客栈的老板也姓詹,家里有两个男孩都在合肥上班,目前自己夫妻两人在家做着农家乐接待游客,晚上跟詹老板聊了很多关于村里的历史,也跟我介绍了明早看云海的合适时机。现在我特别期待明早。到了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到了观景台等候云海,可能是来的时机不好,云海总是来的快去的快,只看到了一点。不过心里还是很满足。
         停留了一宿,时间确实太快了,我也跟詹老板预定好了,等暑假的时候我还会去木梨硔,还来七号客栈,下一次一定住上几天。老板也笑呵呵的跟我说,下次来一定拿出最好的招待我。看到实诚的老板,我心里也很开心,感觉下次再来的时间也很快了。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去木梨硔玩一定要提前预定客栈,吃住费用都很便宜,大家也可以联系七号客栈的詹老板(05597893427)可以自驾游当然最好了,如果有什么需要咨询的也可以加我扣扣1204938511。平常喜欢出去玩,在一起沟通,分享自己的经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5 14:12

2016-06-05 19: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12:54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06-06 12:54:17 的回复:

回复ayahappy:好的,谢谢亲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