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郭沫若故居-北海公园 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4

2016年6月4日又是正缝周末休息日, 工作一身疲惫的我想要借着这个周末去放松休息一下.
向来行动立竿见影的我,既然决定好了,就立刻出发.
啊,对了,记得带雨伞,太阳的光太足了,我那脆弱的皮肤啊,可不能在晒黑了哇,
哈哈,粗发.
行程计划:恭王府---郭沫若故居----北海公园.

恭王府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甲14号.
恭王府,这座历史上曾显赫一时的王府,历经了大清王朝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凡七代皇帝的统治,如一面镜子,见证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

坐地铁6号线到北海北站下B口出,按照百度地图GPS 导航直达恭王府处,行走路程大概五六分钟吧.

北京胡同多转了几个弯,就看见了恭王府的大门了耶! 哈哈

进入大门后,就被威武整齐的恭王府的建筑物震撼到了.
另外就是恭王府有免费的wifi啊 ,哈哈,大家可以免费上网了查询资料了耶!

售票处喔

因为一天的行程中有三个景点要逛,为了抓紧时间,进入恭王府没有拍摄太多的照片.

因郭沫若故居紧邻恭王府,所以逛完恭王府后步行前往郭沫若故居,步行路程大概10分钟.

郭沫若故居位于什刹海西岸前海西街18号。
故居为大型四合院,大门内有一座树木点缀的土丘,二门内的5间北房为其工作室和会客厅,东耳房是卧室,东西厢房各3间。四周回廊环抱,有封闭式走廊通往后院。另外还有一东跨院,故居里保存了郭沫若的大量手稿、图书等珍贵文物资料。院内有郭沫若夫妇亲手栽种的银杏和牡丹
步入庭院,草坪上是一座郭沫若先生全身铜像,神情怡然,似在小憩,又似沉思。

逛完郭沫若故居后,步行前往北海公园,途径看到了好多的代步车喔!

出了郭沫若故居后,感觉很快就到了北海公园的北门呢,过了马路就看见了北门了.
北海公园(Beihai Park),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来到售票处排队购票,准备进园,今天的最后一站哇.

看看公园的全景图啊! 方便节省时间快速游泳啊!

进入北门就一个很优雅的通道,直通北海公园内原园了.

穿过一个圆形的门后,眼前就看到了北海公园内景了.

微风吹着脸颊,感觉好舒服,夹在缓慢行走的人群中,更显得十分的惬意.
不知不觉的沿着公园湖行走,就看看了好多跳舞的团队,伴随着音乐跳的好带劲啊.

看完了舞蹈,继续前行,终极目标是北海公园的白塔,继续前进,
北海公园的湖真的好大啊,好多人都乘船游玩.真的好高兴呢.

想乘船游玩吗?别急!!!看看船票票价吧!

继续朝着白塔方向前行,啊 ,又遇见个跳舞的团队喔!

继续朝前走啊走! 好宏伟的建筑啊,拍照留念啊!

看到了指示标牌,后面有九龙壁,gogogo!

火龙吐珠!有没有这种赶脚!好佩服当时的工匠,雕刻的好逼真啊!

继续前行,绕过了一个磐石道,又进入到了主路上.

磐石路上还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奇树,树木根长在外面,看似像个动物的爪子,好有特色呢!

再来个正面照,瞧瞧!

感觉里白塔距离更近了啊,加油啊!继续前行.

不远处遇到了一个老爷爷,被大家围着水泄不通,原来在现场表演京东大鼓…….
老爷爷功夫真不是盖的,超级强啊!现场表演京东大鼓,现场演唱喔,绝对的真唱啊!
每周六周日早8:00---12:00现场演唱!功底相当深厚,给老爷爷的精神赞一个,传递正能量.

哇塞 这个跳舞团队太厉害了吧  外国盆友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了,跳的好带劲啊~ 欢迎外国友人加入到广场舞的行列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走到了白塔的脚下了,虽然体力感觉有点透支了,但依旧活力四射啊

继续爬楼梯啊爬楼梯

爬到顶部了,站到了白塔的脚下了.成功抵达目的地.

参观完白塔后,下台阶参观永安寺 好陡峭的楼梯啊

为了保护当时年代建的楼梯,楼梯已经不让行人行走了,需要步行旁边的木质台阶.

一路参观,看到好多殿,大家诚心参拜,虔诚许愿

永安寺出口出来后,就看见有人在表演,男士多才多艺啊,1)演唱2)吉他3)口琴 样样行. 而女士也不差啊!1)演唱2)手风琴 也超拿手.
多才多艺哦

直奔南门出口了,沿途又拍了风景.风景美不胜收啊.

看见这条河了吗? 1955年拍摄电影<祖国的花朵>时曾在此取景啊! “让我们荡起双桨”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耳边不停的回荡.

最后一站是团城,

从南门出园了,去参观团城景点吧. 因当时买的是联票,所以可以不用在买票去参观团城了
团城的入口不在园内,是在园外喔,就在南门不远处.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家吧,好好规划下一次去哪里游玩.

本篇游记共含1975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会飞的鸟 的图片:

去过这么多次北京都没去过北海公园

2016-06-05 19:1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5 20: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16:54 的回复:

去过这么多次北京都没去过北海公园

回复丸子:哈哈,有机会再来北京的话,去北海公园逛逛吧.
北海公园距离故宫,景山公园距离都很近呢!

2016-06-06 05:47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6-05 20:25:3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itty_tanxin: 感兴趣就去逛逛哈!

2016-06-06 05:48

2016-06-06 11:47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6-06 11:47:55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6-06 20: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6 21:57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06-06 21:57:10 的回复:

回复vinzs: 谢谢你的关注,写的不是很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07 06:43

走北海看庭前花开花落,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6-06-19 08:07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6-19 08:07:51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

2016-06-19 08:4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13 11:0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