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人独语 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海德堡heidelberg 15年十一

自由_风筝 (SH) LV.8
2016-06-04 21:12 657/4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其它

码了又删  有点不知道怎么下手开码了。
懒懒的 断片 这段时间 有在旅途中  只是 懒懒的 懒懒的   就懒懒的了
突然 觉得 好像不应该再懒懒 的  应该要记录点什么 才好

2015十一,再次出差到柏林
九月底十月初的德国,应该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初秋,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是不是身处太阳照耀下 直接也决定着你的冷感, 太阳下,暖极了,短袖都够了,只要一到阴凉处,风儿一吹, 立马得把自己裹进厚外套里面才行。
9月26日下午5点45分SH出发韩亚航空,仁川机场隔夜 27日中午12点30分转机到Frankfurt.
韩亚服务挺不错的,空妹子们那个温柔,让偶这妹子听着都有觉得自己不是妹子的赶脚。。手臂真有起鸡皮疙瘩,不夸张的说。 逗留在仁川,满目韩文却有种在国内的错觉,毫无异地感。

鸟瞰仁川

生姜水蛮合我口味,晶晶亮的

高丽参茶,味道有点点重

快到FRANKURT,巧克力snacker, 有爱极了

入住Kastanienhof,位于Mitte,酒店位置 便利,据说是有着悠久历史。
至今念念的是Kastanienhof的床,睡的每晚都舒舒服服,睡眠质量超好的。

清晨房间窗外的风景
窗户朝着街道,却一丝都不会吵闹,窗户大大的,低低的,视觉宽阔。

10月,爬山虎都红了

公交上有大大的HUAWEI 广告

除去工作时间,转了转柏林墙,博物馆岛,慢慢悠悠,蛮自在。
至于来去的途径,公交,地铁,自驾
交通方式还是蛮便利的
博物馆岛值得花上一天时间转转的,每个展馆都内容满满,看着古文明的辉煌,让人不禁敬仰,赞叹!

一个人从博物馆岛回的时候,BVG上研究了N久怎么买票,对于游客分辨A.B.C区还是着实费力的。

Potsdam离Berlin不远,DB过去。
Potsdam有很多宫殿,去Sanssouci转了一圈,一天时间差不多。
如果还要去别的宫殿,还是需要多呆几天才行。
在这大西洋彼岸,还有个CHINESISCHES HAUS,金碧辉煌。

因为返程还是走法兰克福回,所以公事办完,就直接DB返回到法兰克福逗留。
每到一地,总会有个地儿,或者某物让我脑袋不禁想起某部电影,真是奇妙极了。
之前一次在Berlin住宿酒店旁边的一小商店窗户边坐着,突然想到了 “Breakfast at Tiffanys", 似乎明白Andrey Hepburn为什么钟爱穿着小黑裙站在Tiffany窗橱前优雅的吃着早餐,冲动的幻想着自己也能这么做一次。
 这次的Frankurt Hauptbahnhof,则是”The Terminal",它也俨然成为我最钟爱的幸运地儿。
DB自动购票,面包,土耳其卷,转乘站台,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有着莫名的安全感,亲切感。
虽然是火车站,却是无比的清爽,活脱一个shopping mall.
自己一个人,在这完全无比陌生的地儿,还算顺利的小周折了一下下,问路后成功找到了Ibisis入住。
在Hauptbahnhof周围有好多酒店门口都贴有tripadviser推荐,而且车站也离Main不远。
喜欢自己走着逛的,完全可以在车站周围入住,然后可以徒步沿着Main逛到Roemergerg罗马广场,Frankfurt Cathedral 法兰克福大教堂, EisernerSteg铁桥,Main Tower美茵塔,Zeil 采尔大街,很便利的,我就是这样逛着走的。
Main两旁,有好多博物馆之类,待的时间长的话,都可以去转转。
秋天的Main,凉风习习,却也不冷,碰巧碰到展会,帅帅的警察哥哥处处都是。
喝着啤酒,吃着香肠,爆米花,听着路演,感觉棒极了!
进到大教堂,碰上当地居民做礼拜,人们虔诚的行着礼,一下子把我带进了仪式感中,神圣而感动。
罗马广场举行着宗教汇演,整个广场弥漫着欢快,感恩,平静,安详的气氛,听着听着,被感染了, 眼泪不禁就流了出来。
Frankfurt, love you!

从Frankurt 到Heidelberg也是走Hauptbahnhof, 提前一天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好。路程基本一个小时都不到,好像。
选了早早的一班,车上基本没人,哈哈。
到达Heidelberg后在旅游大厅买了张一日游票,一天内公交随便坐。
其实在出发前有网上看了些攻略,有说其实不用买,Heidelberg很小,都好走到的。有点不确定,结果逛完后才发现,真的没什么必要买一日票的,真的都好走到的。
车站门口就有公交可以直达古城区。
一个幽静的古城 游人熙熙攘攘,却不觉得吵,燥的。
一张地图在手,游玩全靠它了。
海德堡大学,海德堡古桥,圣灵教堂,海德堡城堡,各种特色建筑,而哲学家小路, 最是让我难忘。
喜欢徒步的伙伴,这哲学家小路,很适合走走的。
据说,黑格尔当年最喜欢在这条小路上边散步边思考,还有马克吐温,歌德,席勒。。
由于贪恋跟随着一对判断为准情侣,也错过了最佳下口,我误入奥登山深处。。
小有些惊慌,惶恐,还好半路遇到个从山上下来的徒步小妞,她带着我折回下山,激动的我一塌糊涂!
小妞告诉我这山,路一直走都可以走得下去,就是不知道到时走到什么地方去了,吓得我不轻。。哈哈。
下山后给小妞一个大大的拥抱,小妞叮嘱着别再走丢了。
海德堡城堡,大酒窖目测有两三层楼高,药品博物馆里古人的药房竟然和现代基本一样。
在堡上可以一览整个海德堡,安静,祥和,惬意。
难怪歌德把心遗失在海德堡,而马克吐温则说 海德堡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

一天时间逛Heidelberg也是够的,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小住一晚,这样整个行程可以更松散一些些的。
本来还打算去一趟科隆,奔着科隆大教堂,最后一天感觉体力有点乏了,不愿动了,给下次留个念想,哈哈。

回程,法兰克福香港转机回 SH。
法兰克福车站到机场的站台在车站底层,上车前务必看清方向。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9:25

嗯,趁还能记得的时候,记录下来的好,哈。

2016-06-07 09:37

想问下楼主,在那边坐公交或者火车麻烦吗?买票啊什么的麻烦吗

2016-06-26 20:55

引用 行清以逸 发表于 2016-06-26 20:55:23 的回复:

回复行清以逸:都还蛮方便的。公交票,火车票都好先买好的,柏林好多标有lottery的小店也能买公交票。火车票可以自动售票机买也可以人工窗口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