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乐道>黄山、婺源自驾笔记 - Part3宏村、西递、景德镇

goldenmelody LV.5
2016-06-04 21:16 362/4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多云

今日行程:
汤口 - 宏村 - 西递 - 景德镇

宏村(游览时间3-4小时)
         游黄山的人十有八九会来宏村西递,因为相比于婺源的古村落,这里的交通更便利,古镇开发的更完全。从汤口到宏村30多公里的路程,路况很好,不过限速,所以要1小时才能到。
         宏村的精华在入门就看到的“南湖”和村中心的“月沼”,实景比照片更美。

宏村的旅行团实在太多,随便在哪个地方都可以听到导游的介绍,散客不请导游也能听个七七八八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宏村的设计者和汪氏家族的领导者胡重,因为对家族的贡献巨大,破例进入“汪氏宗祠”里供奉,也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对于门外汉来说,宏村的风水布局看不太懂,不过明清时代的古宅很多,而且保护的比较好,随处可见精致的木雕、砖雕。

得月楼(月沼旁边)
          根据大众点评的评分选的这家,蕨菜肉丝、笋烧肉、鲫鱼豆腐汤这几个菜都很好吃,分量也足。饭店采用了很多木质装修,古香古色,地板上有很多玻璃,可以看到水里的小鱼游来游去。卫生条件不算太好,有苍蝇,不过这几天我们看的也多了,见怪不怪了。
          人均消费45元。

宏村还有一大亮点是住宿,这里的民俗虽然建在古宅里,但是院子都做的很干净、很有特点,让人想起了丽江古城。比我们后来看到的西递婺源的民俗要有腔调的多。当然这只是从外观来说,房间的情况不清楚。

西递(游览时间3-4小时)
          和宏村相比,西递的游客要少一些,看点依然是明清古建筑。

最大的建筑“胡氏宗祠”里每天有两次祭祀大典的表演,演员是村子里的老者们,态度很认真,有时间可以看看。

“西园”里保存着西递最原始的村碑,中院住宅墙上的石雕漏窗和门楣雕刻“周文王访贤”都是精品。

村外的小山上可以看到西递的全景,很多学生在这里写生。

景德镇景瀚大酒店
         酒店的硬件是五星标准,因为刚开业,装修味道有点大。尤其15楼,住了一晚上,衣服上行李上都是一股味道,一天后才散去。房间很漂亮,各种用品齐全,品质也好。
         酒店周边商业发达,购物、餐饮比较多。景瀚有自己的陶瓷城,档次比较高;周边也有很多陶瓷市场,价格要亲民的多。
         早餐在31楼旋转餐厅,西点、豆浆、冷餐肠、橙汁、葡萄汁、中式点心、咖啡、沙拉等味道都不错,只是没有培根和煎鸡蛋卷,是此行吃的最好的早餐。
         不过小朋友1.1米以上就要收半价了,粑粑麻麻要注意。

小黄鱼
         是景德镇的连锁餐厅,景瀚酒店对面就有一家。招牌的“小黄鱼”酥脆香辣,口感不错;黄豆炒茄子是第一次吃,味道和口感都很好;糖醋排骨甜味较重,基本没有酸味,但是我喜欢吃;砂锅鱼头味道一般。
         人均消费40元。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大雨

今日行程:
景德镇  - 婺源县城

景德镇瓷器
             来景德镇的目的就是买买买,在景瀚的陶瓷城逛了一圈,了解了行情,直奔马路对面的陶瓷城(名字不记得了)下单。手工的瓷器因为没有可比性,价格没有可比性,全看喜不喜欢,价格使劲砍就对了。同质化的瓷器货比三家,也基本有概念了,比如贴花的釉中彩骨瓷饭碗35元/10个(没有瑕疵的),釉中彩的微波骨瓷碗(3只一套)35元,非手工茶具一套100-150元左右。
             买几十头餐具快递到上海运费60元,如果买太多车里装不下的话可以考虑快递。

景德镇婺源走高速1小时,过路费25元。加了安徽境内的乙醇汽油,汽车动力没什么变化,不用太担心。

婺源博物馆
          旅途中遇到大雨很是无奈,不过好在可以去婺源博物馆看看,也不算浪费时间。
          镇馆之宝应该是算是“吴楚分源”石碑了,是春秋时期吴楚两国的界碑,距今2500多年了。我们仔细看了各个古村的情况介绍,还有很多摄影作品,对于后来游历古村有些帮助。
          博物馆里很多地方禁止拍照,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张照片

婺源宾馆
          作为接待过国家领导人的宾馆,硬件品质还是可以的,标间大小合适,卫生很好,整体感觉舒适。唯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就是卫生间的半扇玻璃门,装个帘子也比敞着好啊,洗完澡就满地的水。宾馆提供中式早餐,品种不算很多,但是好吃的不少,比如红薯、发糕、米粉、土豆丝、汽糕、豆浆、咖啡等都不错。
          宾馆就在紫阳步行街边上,散步很方便,晚上很安静,没有噪音。不过步行街上餐厅太少,也没有大卖场(有小超市),和一般城市的步行街不太一样。

黄记煌
          婺源宾馆出门100米就是肯德基和黄记煌,步行街上就这两家还算大点的餐厅。这里的味道和价格和其他城市一样,不多做介绍了。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05 15: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6 10:55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6-05 15:26:0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ayle:谢谢你的耐心和夸奖,有信心继续接写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