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暖 那么美 -- 湾湾八日环岛游 -- 台北, 台南, 垦丁, 花莲

• 出发时间/2015-12-27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2015年的最后一次旅行 是早就想好的带邓哥父母游台湾 这也许是一个很多人都心所向往的地方 同根同源 说着同样的话 写着同样的文字 却被历史和一道海峡隔开 老一辈的人 想去台湾 看看海的另一边的同胞 而年轻人被台湾的文化 时尚 美食所吸引 此行短短八天 虽不能领略湾湾的方方面面 却体会到 这是一个温暖 美丽 有趣的地方 不管是自然风光 还是人文气息 都值得让人多次去体会

去年国庆从麻袋回来后 我整个人就陷入了癫狂模式 因为项目过节点几乎天天加班 周末经常也要大半天坐在电脑前 整个台湾的旅游计划和准备 都交给了邓哥同学 邓哥的任务一下子从摄影兼挑夫 升级到了摄影兼挑夫兼导游 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 好在他不辱使命 完美完成任务 虽然。。。被我吐槽说行程比旅行社还紧张。。。但是整趟旅行很开心
自从台湾回来以后 邓哥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沉溺在规划旅行的乐趣中 这。。算是后话了

言归正传 作为旅游记录者  我还是认认真真的来写写湾湾的游记吧

先上几张图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温暖的台南 日治时期的武德殿 现在是忠义国小的大礼堂

垦丁

清水断崖

行前准备

准备篇

1. 行程规划 台湾有太多太多可去的地方了 一打开台湾的各种介绍 游记 照片 恨不得在这里呆上一个月 咳咳 现实点 时间和钱包不允许 就连入台证也是有时间限制的 舍弃掉很多想去的 最后终于出炉了八天的紧凑行程 -
12.27 - 28 台北
12.29 台北台南
12.30 台南 晚上到垦丁
12.31 垦丁
1.1 下午从垦丁花莲
1.2 花莲
1.3 下午从花莲台北 台北上海

2. 台湾通行证和大通证 说实话 去台湾真的是一件比出国去东南亚麻烦几倍的事情 首先 如果想要自由行的话 户口所在地或者工作地必须是在开通自由行的那些城市 其次要办理各种证件 具体的办理要求我就不罗嗦了 网上一搜一大把 大概说一下我们的具体办理 -
台湾通行证很简单 就跟港澳通行证差不多 现在上海南京办理通行证都很方便了 事先在网站上填好资料 到了出入境大厅只需要打印出来 就可以办理了 一般来说办证的同时就会发放签注 (G签 )
台湾通行证办理好 只是能出境 如果要入台湾 还必须要入台证 哦我的天 真真比日本签证还麻烦 首先必须要找到台湾认可的旅行社办理 (某宝上面也可以) 然后要准备财力证明 (存款证明等) 户口本 结婚证 然后填写资料 行程等 同时必须要有大陆紧急联系人 这个人还一定要是申请人的亲属 如果一大家子人都出去旅游了。。。还真不知道该填谁
烦归烦  办起来还算快的 通行证和入台证齐全后 就ok啦

3. 机票住宿 上海台北的航班 真的是不要太多哦 七宝郊区人民表示有虹桥飞的绝不选浦东的 行程控的邓哥额外表示 能飞城里的松山机场就不要飞桃园 并且得意的表示这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航线。。。 好吧
记得之前看台湾的游记时  对遍布台湾的民宿很感兴趣 真的开始选择时 反而很久都没有挑到心仪的民宿 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 以前觉得很小清新很美的民宿 现在就不喜欢了 总的来说 如果想要住的比较宽敞的话 台湾的住宿不算很便宜 特别是台北这样的大城市 然后民宿的卫生间都偏小 下面是我们此行的酒店 -
台北 神旺大酒店 -- 位置超方便 忠孝敦化地铁站出来就是 离24小时开门的诚品敦南店也很近 酒店有点老了 性价比不是很高
台南 富华大酒店 -- 同样位置取胜 在著名的林百货对门 爱死了 不要被它的名字迷惑 其实它最近才翻新过 性价比高
垦丁 鹿角民宿 -- 在垦丁大街旁边的一条小巷 闹中取静  装饰是简单的风格 我比较喜欢
花莲 荷兰堡民宿 -- 貌似是网上还挺火的民宿 有很多兔子玩偶作为装饰 超可爱 超赞的是早上老板娘做的早餐

4. 岛内交通 邓导游此次台湾行很不容易的是规划了很好的岛内交通 回想以前出去玩 几乎都是全程包车 省去了多少麻烦 我们在台湾尽量选择高铁 台铁 巴士等 也是一番很有趣的体验
推荐给大家这个网站 ”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有很多有用的信息 还有卖高铁台铁的一些组合优惠券 就算不在它那里买票 也可以看到一些买高铁买台铁票的提示
如何购买高铁票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5.html
如果购买台铁票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一般来说如果要求填写护照号码 就填台湾通行证(大通证)上的号码 如果要求填电话的话 就找一个酒店的电话填 (大陆的电话位数太多填不进去)一定要记好订单号 到了台湾后可以在火车站取票 7-11也可以取 只是要收手续费
就我们的买票经验来看 高铁票(台北台南)是很好买的 可是!!!台铁票超难买 (本来想从垦丁附近的枋寮花莲) 根本没买到 天天在网上刷 最后买到了新左营到花莲 花莲台北的也没买到 貌似台铁网上是不会放出所有票的 也许到火车站直接买也是可以的
垦丁这个地方是没有高铁或者台铁的 需要坐垦丁快线  也就是一种巴士 而从花莲台北 因为没有买到台铁票 最后坐了复兴航空的小飞机到松山机场 这样台湾岛内的各种交通方式都尝试了 。。。

5. 预约 -- 主要是提前约了台湾故宫博物院的讲解 以及总统府的参观 在台湾自由行的网上还预订了倒数第二天在花莲的一日游

6. 在某宝上解决了悠游卡(类似于八达通 可以刷公交 地铁 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 电话卡 最后换了汇。。。

终于把行前准备罗嗦完了 带着嗨嗨的心情 一行四人出发了 ~

Day 1 故宫博物院和诚品敦南

D1 松山机场比较小巧 离城市实在是太近了 飞机滑翔准备降落的时候 能清楚的看到整座台北市 台湾的城市大都不像内地的经常拆迁 重建 所以除了101大楼附近很繁华 其他地方看上去就像是90年代的内地城市一样 看惯了上海的鳞次栉比的高楼 这也是另一番味道
下飞机 入境后 记得在机场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青壮卡 青壮卡是台湾为了鼓励青壮年多旅游而推出的针对15到30岁青年的优惠 在故宫博物院和垦丁的海生馆 以及其他一些景点都可以有门票优惠
出机场后 直接坐捷运去忠孝敦化站 就到了我们预定的神旺大酒店了

忠孝敦化 在台北的两天来了N次的地铁站

时间正值午后 休整一小会再吃了午饭 一行人准备去台北的重头戏 故宫博物院 去博物院稍微有点远 需要坐捷运到大直 再打个出租车就到了
 台湾的景点门票整体都不算贵 博物院这种比较大的景点 普通门票也就新台币250元 约合人民币50元  如果有青壮卡的话 可以优惠到150元 最好能再每人租一个导览器 新台币100元

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遗憾的是我们去参观故宫博物院的时候  镇院之宝翠玉白菜被运到新建的故宫博物院南院进行展览 没能一睹光彩
之前说到提前有在故宫博物院的官网上预约免费的专人导览讲解 一天总共有四次 分别是上午九点半 十点 下午两点半 四点 如果时间合适的话可以预约一下 由博物院的老师带着看一圈文物 听听他们对文物的解说和他们的理解 是很好的体验 只是专人的导览一般没有办法走完整个场馆 只会挑一些重点的来看 剩下的一些文物 就可以自行参观 再结合租借的导览器就好了
印象比较深的是当时博物院展出的一系列郎世宁的画 也是导览老师重点介绍的 还有各种温润的玉器 陶瓷 真的太美了
镇院之宝除了翠玉白菜 还有毛公鼎 肉形石 都摆放在三楼 因为我们进馆已经是下午了 参观这两件文物根本不需排队 所以建议大家都选择下午的时间 逛到闭馆再出来 可以避开很多人流
除了观赏文物 也要留点时间给故宫博物院的纪念品商店哦 在网上大热的“朕知道了”透明胶 “朕就是这样汉子”的扇子 等等  都有

博物院里面的文物都是绝对不能拍照的 事实上所有的包都必须寄存也不能带相机进去 只能在外面拍拍建筑

逛完故宫博物院 天色已晚 饱览了各种文物后 发现已经饥肠辘辘 直接打车去往离博物院最近的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应该算是台北名气比较大的夜市了 有很多著名的小吃 在夜市 最好就是一家吃一点儿 可以尝试很多种小吃 爸爸妈妈被我和邓哥两个吃货带着 走街串巷觅食

老字号 忠诚号的蚵仔煎 蚵仔很新鲜 配了酱甜甜的 很香

两盘蚵仔煎 一碗猪肝汤下肚 胃口大开 寻觅到了 著名的豪大大鸡排 其实不用特意找 看长长的队伍就成
名副其实的比脸大的鸡排 统一70新台币一个 四个人买了俩 一个撒了辣椒一个撒的孜然  最后还没吃完 真心太大 味道感觉没有内地的放的重  鸡肉确实很嫩哒

买完鸡排 转战鸡排店旁边的十全排骨。。。 中药味有点浓的排骨汤 挺有特色 吃到这里。。。表示不行了 四川话来说就是“眼大肚皮小“ 进夜市前夸下海口说要一家一家吃过来 到第三家就败下阵来 ”饱岛“ 台湾确实名不虚传
吃不下主食 饮料还是有容量喝的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白玉苦瓜 毫不犹豫的点了一杯苦瓜汁 不过里面有加蜂蜜 综合了一下苦味 也很清爽

进士林夜市也就不到两个小时 吃的饱饱的心满意足准备坐地铁回酒店了 这时夜市还很熙熙攘攘 仿佛刚刚开始夜晚的热闹
经邓哥提醒 在7-11的取票机上把网上订好的高铁票和台铁票全部取了 一张好象是10元新台币的手续费

然后。。。。。。在坐捷运回酒店的路上 邓哥同学光荣的把我在博物院买的一口袋纪念品落在了捷运上!!! 不过要是没有这样一段小插曲 也不会知道台湾捷运有多么好 我们第二天在网上查到了失物招领的电话 打过去之后一询问  果然有人捡到了我们的口袋并交到了招领处 工作人员跟我们确认好之后 给了我们一个号码 凭借这个号码和身份证件到台北火车站的捷运站就能领回失物了
失而复得的心情 远远比初次购买时 要开心好几倍

当天回到酒店后 爸爸妈妈早早就休息了 我和邓哥不甘心那么早睡去 想到附近的诚品敦南店是24小时开放的 果断出门逛书店了

台湾的诚品书店已经是大有名气了 在电子书盛行的今天 实体书店能这么多人 可能还是因为把书店做成了 文化 创意 等的综合体 当然 书的选择也比较重要 但是诚品绝对不止书店 而是整合了很多文创的卖点 除了浩瀚的书海可以逛 就是诚品里的商店 都很好逛

你看 就连折纸也做得那么精致 都是立体的 可以折成台湾一些出名的建筑的样式

在书店流连忘返 可是也必须休息了 早上还在上海的冷风中瑟瑟发抖 晚上就已经呼吸着台北温暖潮湿的空气了 期待着后面跟湾湾更多的亲密接触

Day 2 台北一日

D2 这一天的行程 就是紧凑的台北一日游 国父纪念馆 -- 总统府 -- 中正纪念堂 -- 龙山寺 -- 清水祖师庙
早上元气满满的出门 住在忠孝东路商圈 出行真的挺方便的 在忠孝敦化直接坐捷运可以到第一站 国父纪念馆
这里是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建 仿中国宫殿式建筑 很气派 在这里还能很好的拍到101

101快被我们玩坏了

威严的雕像

每到整点 都会有卫兵换岗 都是很少见到的美式军队的仪仗  很有看头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 需要走到101附近的另一条捷运站去总统府 在台大医院站下 其实从位置上看 总统府离之后要去的艋舺更近一些 按理应该把总统府放在中正纪念堂之后 但是我们之前在台湾自由行这个网上预约了 中午十二点的总统府参观 所以只能调整行程了
总统府是典型的日治时期建筑 以前也是台湾的总督府 每个月有一天是总统府的大开放日 除了这一天 如果想要进去参观  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如果预约好了就尽量要准时到达 因为毕竟参观的是人家的政府机关 我们正午到达后 总统府的工作人员领我们和其他一行人开始参观
游客的参观仅限于总统府的一楼 主要是一些展览 介绍了建筑的构造和细节 讲述历任“总统”的故事 以及台湾的经济 民生 “外交”等 还是很有意思的
在这里也不能拍照 只能拍拍花园
总统府一楼还有邮局和纪念品商场 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纪念品 回去送给了光荣的民革党员 我的老爹

总统府的外观还是很好看的

逛完了总统府 我们沿着正对总统府的凯达格兰大道往东走 去到中正纪念堂
在凯达格兰大道的北面  有一个很特别的建筑 颇有气势 在网上一查 原来这是当时日治时期日本台湾总督官邸 与总督府(就是现在的总统府)还真是很近的 现在这里是台北宾馆 台湾政府的“国宾馆”

没走多久 就到了中正纪念堂前面的自由广场 很气派的牌坊 很亲切的蓝色琉璃瓦加白玉石柱 南京中山陵就是这样的

走过自由广场的牌坊 两边分别是剧院和音乐厅 仿古代宫殿的建筑

更近一点感受中正纪念堂

屋顶悬挂着青天白日旗

和国父纪念馆一样  这里整点的时候也有卫兵换岗仪式 感觉这里的仪式更好看 甩枪的姿势太帅啦

中正纪念堂的一楼有很大一部分是介绍蒋介石的身平 有空的话可以慢慢看看 因为和大陆不同的立场 有些历史事件读来十分有趣
一楼剩下的地方也有纪念品商店 有各式各样有趣的玩意儿 买了两盒领导人茶包 回去泡一泡~~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后 一行人饿得不行啦 还好之前查到 一个很有名的饭店就在附近 就是金峰卤肉饭 走五分钟就到了 不过虽然已经两点过了 这家店门前还是要排队 好在翻桌的速度也蛮快的
这家店最出名的当然就是卤肉饭了 超好吃 肉嫩而不腻 我本来吃米饭不多的 也把一碗饭消灭的干干净净 除了卤肉饭 也别错过烫青菜 卤蛋 卤豆腐等

四个人吃得嘴油光光 肚子饱饱的 准备开始下午的行程了 金峰卤肉饭旁边就是捷运 中正纪念堂站 可以坐到下午的第一个景点 龙山寺
龙山寺位于艋舺 在台湾同名电影《艋舺》在大陆红火之后 这个地名越来越多的被大家认识
艋舺 原指小船 后引申为小船聚集的地方 这里以前是福建晋江 南安 惠安等地到台湾的移民聚居的地方 所谓台湾的”一府 (台南) 二鹿 (鹿港) 三艋舺“就是指的这里  龙山寺本位于福建晋江县安海乡 由于早期台湾北部是蛮荒之地 移民生活艰苦 在乾隆年间 晋江 南安 惠安三邑移民集资修建了台北的龙山寺 这里不仅是当地居民的信仰之地 还是小小的政治中心 生活中心
龙山寺是典型的中国南方寺庙 装饰繁复 让人叹为观止 同时与北方寺庙不同的一点 是台湾的寺庙几乎都是各种信仰皆欢迎 龙山寺里就同时供奉着 观音 妈祖 以及关公

从龙山寺出来 附近是剥皮寮历史街区 恰逢周一没有开门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剥皮寮听名字有点吓人 其实这里在清朝的时候是处理木材的地方 寮是工棚的意思 剥皮是指剥去树皮
这里的街道也保留了历史的味道 希望让人体味到百年前的风味

邓导游带着我们 一路就这样走啊走啊 途经了福建移民的又一个有名的寺庙 清水祖师庙 就这样慢慢走到了西门町
西门町也是一个混合了怀旧和时尚的热闹地儿 作为旧街区 这里还能找到诸如西门红楼这样的建筑 但现在西门町主要是新潮 时尚的代言了 很多年轻人聚集在这里 连很多现在的大明星也是在西门町被星探发现的
西门红楼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建筑造型为名 在日治时期就见证了西门町的兴盛

在西门町觅到了著名的蜂大咖啡 据说是开了很多年的咖啡店 店不大 倒显得有点局促 不过咖啡很好喝 推荐买一些滤纸咖啡回家

开启逛逛吃吃的模式啦

西门町最有名的小吃 阿宗面线  说是小吃摊 其实还是有门面 只是没有座位 所有人都端着面线在边上站着吃 只有一种大肠面线 味道很好 汤头很浓 大肠味刚刚好  比较赞的是很融很融的面线 怪不得人满为患

台北一日游终于结束了 一天的时间几乎都不停的在走路 坐捷运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Day 3 温暖台南

D3 今天要离开冬天潮湿的台北 去温暖的南边了 一早我们就坐捷运到了台北火车站 准备坐高铁
台北的火车站和捷运连在一起 比较方便 就连买火车票 也可以像买捷运票一样在售票机上操作 或者可以刷卡 台湾岛本身也不算很大 火车很多时候也能作为通勤所用
台湾高铁和大陆的长得很像

台北台南坐高铁只需一个半小时 到台南时间尚早 从高铁站到台南市区有免费的接驳车 可以坐到孔庙附近
预订的酒店离孔庙也不算远 走到酒店寄存好行李 轻装上阵
温暖的阳光 蓝蓝的天

酒店对面的林百货

就在酒店附近 就是延平王郑成功的祖庙 里面有个年龄很大的工作人员 很有兴致的给我们介绍延平王的身平 只是他一激动就会切换到闽南语模式 然后我们就懵逼了

国立台湾文学馆 很气派的建筑 以前是日治时期的台南州厅

警察局

终于走到了孔庙门口 台南孔庙又被称作文庙 是全台湾建成的第一座文庙 也是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再台湾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 清朝初期一度是全台童生入学之所 因而称为全台首学

孔庙街对面的牌坊

很喜欢台南建筑里高高翘起的廊顶

大学之道 在明明德

不得不再说一句 太爱台南的天气了

孔庙里面 有康熙 乾隆等皇帝赐的牌匾 也有蒋中正 蒋经国 李登辉 马英九等书写的匾额

在孔庙外面妈妈偶遇一群小松树 喂了好多吃的

孔庙的旁边是台南的忠义国小 学校的大礼堂是原来的武德殿

逛完孔庙 准备去久负盛名的台南度小月担担面吃中饭 本来一直以为度小月是一个人的名字 其实小月是指天气不好的时候 不能出海捕鱼 度小月就是度过小月的意思 很喜欢他们家的担担面 前段时间在上海罗城的度小月分店吃了担担面 可是味道完全不如台南

吃好饭后 准备去往城外的安平古堡 搭了一趟公交车 慢慢的晃悠过去
安平古堡是历史上第一座城堡 古名 热兰遮城 是郑成功在此抗击荷兰人的地方

参观的时候没有遇到特别多旅行的人 倒是遇到一个中学的学生来参观 好不热闹

各种拍

登上塔顶看看台南

塔里墙上发现的有趣涂鸦 VOC是荷兰印度公司的荷兰语简写 Koxinga 就是国姓爷 即指郑成功

安平古堡出来后就在前方几步路 能看到开台天后宫 据说是台湾第一座祭拜妈祖的庙宇 和台北的龙山寺一样 这个天后宫也是极致繁复

走马观花的看看天后宫 向下一个景点走去 安平树屋 被称为是台湾的“塔普伦寺” 以前这里其实是洋行的仓库 只是后面被废弃了 就被榕树所侵袭 参观的时候真的有一种现代文明被大自然所侵袭的感觉

安平树屋搭建了很多阶梯和走道 能够让游人穿梭于榕树以及废旧的房屋间 沿着一个长长的走道 能够走到一个小平台 眺望一下远处的溪流

差不多把树屋兜完后 在门口的树屋咖啡坐了一会休息

在休息的时候 邓哥提议去吃有名的安平豆花 妈妈和我都爱吃甜品 欣然前往
之前提到树屋是以前安平的德记洋行的仓库 现在德记洋行仅剩的建筑已经被保护起来 有一些展览供游客参观

走去吃豆花的时候 夕阳西下 恍惚中还以为是在日剧“昼颜”的场景里

安平豆花很嫩 很甜 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吃热的要提前跟老板说 一般是默认冷的

吃完豆花后 慢慢走回了安平古堡附近 寻觅到了另外一家老字号 周记虾卷 不得不说台南的炸物真的都好好吃 油炸的虾卷外焦内嫩 很好吃 不过店里的另外一个招牌 乌鱼子 我们却怎么也吃不来 其实就是一整片鱼子 应该很有营养。。但是真的太腥了
坐公交回到了台南城里 晚上的台南很安静 很舒适

我们在台南住在林百货的对面 这是家日治时期就有的百货 一直存在到现在 现在已经成为了文创的百货 里面很好逛 超推荐

几十年前的老式电梯还保留着

百货顶上还有一个小小的鸟居

Day 4 一路向南 去垦丁

D4 这一天在台南还有大半天的行程 我们在台南的街头继续兜兜转转 最后去了国姓爷的赤坎楼
总的来说台南很像日本的中等城市 干净 舒适 另一方面 台南有很多南方风格的寺庙 只要走进一条小巷 多半会看到小小的但是香火很旺的庙

赤坎楼是郑成功时期全台最高行政机构 一直到日据时期 见证了台南历史的变迁

爸妈走累了 坐着等我们 正好偷拍一张

下面是大天后宫 祭祀妈祖的庙宇 原来是南明的宁靖王府邸

天后宫门前的冬瓜茶店  冬瓜好大好大

著名的李安导演小时候经常在台南的全美戏院看电影 好有时代感

延平郡王祠 是供奉国姓爷的祠堂 因为在清朝不敢正大光明称国姓爷 因而以"开山王庙"称呼

再来一张台南街景

台南呆了一天多的时间 到处走走看看 很爱这座小小的安静的城市 可能是因为暖暖的天气 可能是因为没有多少喧嚣的游客 觉得很舒服 很惬意 下午就要去更南方的垦丁了 就让我跟这座小城暂时告别吧

台南垦丁的路程要折腾一点 因为垦丁没有台铁站 我们从台南的台铁站出发(不是到达时候的高铁站) 坐一小时台铁到新左营 (高雄) 然后在新左营站买垦丁快线(大巴车) 大概三小时左右到达垦丁

浓浓历史印记感的台南车站

垦丁台湾最南边 即便是冬天也很温暖 微微的海风吹来带着淡淡的腥味 虽然到垦丁天色已晚 垦丁大街却依旧热闹非凡 真有种度假的感觉
饥肠辘辘的我们寻觅到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小店 一品卤味 就像是卤过的麻辣烫一样 很有特色

台湾 爱上了黑松沙士 这味道一点都不怪啊 好爱喝!
俨然成了黑松沙士代言人

我们在垦丁订的民宿叫鹿角 是一家人都还挺满意的一家 在垦丁大街附近的通海巷 挺安静 但又离主街很方便 只是不是临海的
很喜欢这家店的风格 简单又很清新

傲娇喵星人

Day 5 眼里全是垦丁蓝

D5 今天天气特别美好 一整天都是蓝天白云 太平洋的海水蓝的让你想融入进去
早上一行人打车去了垦丁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也称海生馆 这里的门票在台湾的景点中属于稍微贵的 450新台币 有青壮卡可以打折
海生馆总共有三个展示馆 分别是台湾水域馆  珊瑚王国馆  世界水域馆 很丰富 很有逛头 记得一定要在入口处拿海生馆的介绍 上面有各种各样表演 活动的时间 方便大家规划时间
海洋馆的门口有大型鲸鱼的模型

海底隧道

小鲨鱼

超可爱的白鲸

蓝蓝的一片海

终于来到了企鹅馆

好有老大的气派

别看企鹅在岸上走路摇摇晃晃随时都好像要摔倒的样子 在水里游泳可快了

萌萌哒海鹦鹉

这里还有更大只的鲨鱼

爱仰泳的海豹 太可爱了

这些都是些海里的古生物 “老家伙了”

仿佛带着荧光的水母

台湾水域里有讲滩涂 有很多跳跳鱼 还有螃蟹

海星和章鱼哥

好绚烂的颜色啊

在海生馆的最后一场重头戏是鱼缸里表演喂食 看到饲养员进来了都好激动

行动缓慢看起来又很凶的石斑鱼也来觅食了

吃的都发完啦~

在海生馆兜了整整一上午 吃了一顿简餐 满足的出来了 在门口坐上了一趟垦丁的公交车 回到了垦丁大街
下午就是沿着垦丁的海边逛景点 在垦丁的景点都隔的有点远 如果不包车的话会不方便 后来我们在垦丁大街租了两台电瓶车 一台车只需600新台币 可以用24小时  戴上头盔 骑着上路咯

垦丁大街出发往西边走 骑游的第一站是南湾
太平洋的海很蓝 很美 很壮观

继续往西 继续往南 深入了台湾岛的一个小小的末端 猫鼻头公园
天公实在很作美 海水蓝的像宝石 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

海边风好大

下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猫鼻头” 像吗

远远的往外看 能看到另一头的鹅銮鼻公园的灯塔呢

来一张“风中凌乱”的有型的合照

从猫鼻头公园出来 往北走一点儿 就是白砂 这里是李安导演的作品少年派里面 少年和那只老虎最后上岸的地方
时间已近黄昏 太阳快落山了 大海的颜色也更温柔了一点儿

在海边兜了一圈 骑着电瓶车回垦丁大街了 奔波了一天 必须好好吃一顿 在点评上找了一家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 就在垦丁大街边上的一条小巷里 在饭点的时候要排队 主要是台菜和海鲜 味道确实很赞 也很便宜

吃饱喝足早早回去休息了 虽然这天是跨年 垦丁大街上热闹非凡 可是在外逛了一天的我们也没力气嗨了 就在外面阵阵的鞭炮声里沉沉的把2015年睡过去咯

Day 6 从最南到最东

D6 2016年第一天 早上在“鲨鱼咬土司”里面吃了元气满满的土司 喝了咖啡 准备骑着小电瓶 往东边走

骑车到了鹅銮鼻公园 这里是台湾的最南边 有一座还在用于军事瞭望的灯塔

鹅銮鼻公园很大 可以在里面逛很久

远望大尖山

在海边最难的事情就是保持发型了

逛完鹅銮鼻 准备回垦丁大街还电瓶车 回民宿收拾东西
路上路过船帆石  好特别的一块巨石啊

一家人各种pose摆起来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美丽的垦丁 我们又得去往下一站了 坐上垦丁快线回到新左营 乘台铁去花莲 这一路火车要坐挺长时间 需要五六个小时 算是此次出游单趟路程最长的了
途中还吃了著名的台铁便当 两个字 实在!

花莲也是预订的民宿 叫荷兰堡 民宿老板会在火车站接我们 这家店里有很多兔子玩具作为装饰 很可爱

Day 7 凌厉花莲

D7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花莲一日游 之前在台湾自由行上面预订了拼车 一早就到指定的地方集合
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清水断崖

巧夺天工的大自然

花莲垦丁虽然都在海边 但是地形很不一样 花莲山多 在之后的太鲁阁公园就能一窥究竟 横穿太鲁阁山脉 连通台湾东西的中横公路就在这附近 是几十年前来台湾的国民党老兵耗费很长时间开凿出来的 据说死伤无数 而正因为这里的高山地形 花莲有着最多的原住民 这个好听的地名“花莲” 带来的感觉更原始 更凛冽

太鲁阁公园

师傅安排的太鲁阁路线好长 在山里走了好久~

远远的是长春祠 是为了纪念修建中横公路而牺牲的官兵 工人

离开太鲁阁后 我们前往另一个著名的景点 七星潭 可惜天气阴沉 没有体会到它的美
驾车的师傅一再提醒我们 不能靠近海边太近 因为七星潭有疯狗浪 所谓疯狗浪形成的原因是 七星潭的海域几乎没有平缓的大陆架 从岸边往下就是很深的海了 所以浪过来的时候不是拍打在岸上 而是会卷起来 一定要小心又小心

一天的花莲游就这样结束了 行程中除了景点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师傅在讲台湾大选时各方拉选票的场景 特别应景 还学了一个词 "动算“ 原来就是闽南语里”当选“的意思啦
回到花莲市区后 邓哥搜到了一家阿诚鹅肉 据说是当地人比较爱吃的 花莲人爱吃鹅肉 这也算是比较特别。。。在台湾几乎没吃到不好吃的食物 对于吃货来说也真是太幸福了
晚上去逛了夜市 著名的花莲自强夜市已经搬迁了 被整合到了一个空旷的场地 很多有名的店还是都在的 喝了著名的”妙不可言果汁“ 还有各种当地的小吃 又一次体会了”饱岛“的魅力

Day 8 离开

D8 这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 上午很快地参观了松园别馆 这里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 是日军指挥中心以及高级军官的休息处

松园别馆地势比较高 能在这里看到海

馆外不远处 有一条小街上都是这种日式建筑 据说当时就是军官所居住的地方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收拾好行囊 来到花莲机场 花莲台北松山每天都有往返的复兴航空的航班 很方便 路程很短 很快就回到了松山机场
在机场居然吃到了春水堂的奶茶和面 也算是了了在台北的一个小遗憾

八天的湾湾行  就这样飞快的过完了 虽然环了岛 但还有很多很多美景没有看到 台湾是个值得多来几次 慢慢体味的地方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领略它的美景 它的风土人情 它的善良热情温暖的人民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06 19:0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