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海岛之行 白沙长滩夕阳船帆。

mmmMi_ (杭州) LV.14
2016-06-04 21:40 1005/8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场旅行,是跟着单位一起去的,据说单位每年都会有一次国外旅行,一般都是海岛游。挺幸运的,刚来实习,就可以跟着一起去。虽说不像和朋友一起去那么自在,不过总体来说也还行,因为风景真的是美,加上水上活动实在是我的最爱!因为是跟着单位去的,所以机加酒不用付,我自己换了2000piso(菲律宾货币,比索),大约290元人民币(换的时候汇率大概是1:7.1的样子),还换了100美元,一共加起来换了900多人民币。piso不用换太多,万一用不完比较麻烦,可以多换点美元带在身上,在菲律宾很多地方都可以换,美元换piso比较划算,一般都是1:45,换之前可以问问,汇率太低就不要在这个地方换了。

出发~ 2016.05.27

我们乘坐的是9点多的飞机,到机场过完海关的时候已经晚了,差不多8点四十几了,随便在免税店逛了一圈,就准备上飞机了,杭州应该是进入梅雨天气了,幸好没有延误,到卡里波机场的时候1点多了,这机场实在是太小了,出去的时候也没有安检,一下就走到了机场外边。然后排队去坐了大巴车,路上导游一直在讲解,迷迷糊糊的已经听不进去了,睡了一大觉,到码头的时候已经4点了。本来是说坐螃蟹船的,但导游说螃蟹船要5点才有,所以我们是坐快艇去的,路程倒是不远,感觉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船票真的是麻烦,给到手上就有三张,也不知道哪张是干什么用的,不敢扔掉。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看到过,如果让那边的人帮拿行李的话,是要给20piso的小费的,并且上船和下船是两次不同的小费。我反正本来就不打算让拿,也没管,没想到下船的时候由于我们的行李被别的行李压在了下面,没法拿,全部都被船员拿上岸了,哎,本来是挺生气的,后来想想就三块人民币,给就给了吧。但是我压根没准备零钱,一看钱包里有个5块的人民币,就问他们收不收,还真要了。对了,要注意的是!!!在这里给小费的时候,不管你给多少钱,他们都是不会找给你钱的,全都看做是给他们的小费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Azalea,地理位置还可以,在S2,离D'Talipapa和海滩都很近,麦当劳也在酒店出门右转两分钟的地方,酒店的顶楼还有两个游泳池,一大一小,小孩也可以玩。

酒店的早餐味道还可以,基本上每天的可以选择的食物差不多,牛奶挺香的,香肠有时候烤的好吃,有时候不好吃。培根味道不错,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国内的味道有点怪。

吃完早餐之后,又回房间去补觉了,睡到大约十点多被吵醒了。本来中午可以吃个准点的午饭,但同房间的姐姐动作比较慢,一直弄到1点才出门。酒店的地理位置比较好,出门3分钟就可以走到海滩边,旁边就是麦当劳。走了没多久,看到了@Don Vito,一看是一家意式餐厅,就进去吃了。意面的味道有点奇怪,不太好吃,不知道是这里的口味奇怪还是国内的本来就不正宗。三明治和披萨味道都不错,披萨的量很足,我点了一杯mango shake,有人点了mango juice和椰子汁,我觉得还是shake 最好喝。

吃完饭已经快3点了,同行的姐姐们都说要回酒店继续休息了,没办法,我也只能跟着回去。听说酒店楼顶是有游泳池的,本来大姨妈还没完全走,实在是没忍住(对不起>。<),就去游泳了,泳池不大,但是很爽。游玩回来洗洗弄弄,也差不多要到吃晚饭的点了。

我们是在D'Talipapa买的海鲜,离我们的住的酒店很近,市场不是很大,但是海鲜种类很多,我以前都不爱吃海鲜,所以也认不出谁是谁,但是光看个头和颜色,就觉得很神奇。我们将海鲜拿到了附近的@长城饭店让他们加工,味道还是可以的。

第一天是在@长城饭店吃的,第二天是在@福建人在长滩吃的,感觉比起来还是后者做的好吃,不过总体来说都还可以,毕竟海鲜的底子也好,哈哈哈。
        关于芒果,反正岛上的芒果汁,芒果冰沙都挺好喝的,路边也有很多卖芒果的,但口感和我以前吃的都不一样,可能是青芒的缘故,所以硬硬的,口感说不上来。

夜晚的白沙滩,有酒吧的狂野,也有沙发的静谧,有厨师跳舞,也有我们party。

对了!据说长滩酒店里的水是不能喝的,即便是烧开了之后也不能喝,忘记为什么了- -。所以我们都是在超市买的水,买这么大一桶非常划算,忘了是70还是90piso。

海上活动go on!

中午去吃了@I love BBQ,饮料的量巨大,我记得第三个饮料比较好喝 忘了什么名字了 反正不是icetea,是下图中左边的饮料。

吃晚饭,慢慢逛到s2和s1的交界处,这里有很多水上项目,我先去了下洗手间,回来同事还价还到了1100,我想想也还可以,就没再还了。每两个人一组,每组大概花了20分钟的样子。

玩好拖曳伞以后本来想玩飞鱼,但同行的人里面有人不会游泳,怕飞鱼太激烈,会掉进水里,所以就去玩了不那么激烈的香蕉船。香蕉船还是挺好的玩的,开船的人会故意开的激烈点,让我们在转弯的时候滑来滑去。最不舒服的就是坐在第一个,海水整个往脸上拍,又咸,眼睛又睁不开。

惊艳的Friday Beach!

从酒店到星期五沙滩有一定的距离,我们一行六个人叫了一辆TUTU车,才发现这里的主干道,还没有我们的这里的一个半车道宽,但是这里的人都会排队等,基本上看不到汽车,也没有公交车,应该TUTU车就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吧,招手即停。到了星期五沙滩,真的被惊艳到了,海水特别的干净,这里的人也很少,非常适合玩。我们看到有滑板可以玩,就租了下,一块板砍到了300p一小时。就是在这里,我高兴的游来游去上岸之后又没补涂防晒伤,继续玩滑板,导致严重的晒伤,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玩好之后我们就准备回程去吃饭了,路过这家榜上有名的店,就进去买了一杯,生意非常好,都坐满了,我们只能拿着边走边喝,特别爽。

吃完午饭回去休息了一会,3点钟左右从酒店出发,去玩潜水项目,本来是想玩深潜的,结果说深潜都需要提前预定,第二天才可以玩,但我们后一天就要准备出发了,所以只能放弃。后来问了下,海底漫步和浮潜还可以玩,于是我们兵分两路选择心头好去玩了。我和一个人一起去玩了跳岛,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就要求了一个小时的行程,里面包含了浮潜、PUKA beach和布拉波海滩,1000p一个人,但因为如果从布拉波海滩上去,我们不识路,所以要求从原路返回,于是就去了浮潜和PUKA。潜水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看到海洋系统独立而神秘的运作,从上到下的生物分层,能真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PUKA beach也是一个很特别的海滩,白沙滩的沙子非常细腻,而puka的踩上去脚就非常痛,都是一些细小光滑的石子,还有贝壳之类的,很漂亮,很独特,非常值得一去,这里的人也很少。

在D'mall边上还有一家超市,我们都是在这里买的芒果干和香蕉片,据说7D芒果干已经停产了,市面上的都是假的,所以我就买了CEBU88,味道还可以,没有很甜。我有同事在D'Talipapa里买了香蕉片,带回去人家都说很好吃,后悔买少了。芒果干50g好像是53p,200g也是200p的样子,买多了也没有便宜,感觉价格还是偏贵的。

回去的时候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马尼拉机场之小,机场里面都没有吃饭的地方,只能在机场外面一个很挤很破的地方吃饭,好像这里除了酒店和好一点的餐馆基本上都没有空调,热成狗啊,又热又闷。机场免税店也很少,都是卖香水的,还没几个牌子,但这里可以用人民币、美元和比索,就是硬币不收。飞机还延误了,好像这个机场延误是很正常的。回家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5 09:25

2016-06-05 10:18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6-05 09:25:27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海边的山汉:感觉应该一年四季人多很多!

2016-06-06 14:05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6-05 10:18:01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06-06 14: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14:54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6-06 14:54:35 的回复:

回复huahu:别客气~ 是应该要有机会就去旅行一下

2016-06-06 16:10

白沙滩好美,长滩岛好美~

2016-06-24 12:52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6-24 12:52:50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