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伊春

• 出发时间/2013-09-25
  • 人均费用/2000RMB

杂七杂八乱记

伊春回来不觉已经半年了,眼前却总是浮现出祖国后花园的无限风情,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这已经是第二次去伊春了,我用了两年的假期走遍了伊春伊春的美景无论春夏秋冬都给了我深深的震撼,喜欢那里的空气和那里善良的人,这几天才有空闲整理了这两次去伊春的日记和照片,整理工作即将结束的我,心情更是好的不得了。

关于伊春的回忆

还记得第一次在美丽的汤旺河国家公园,我见到美景太激动了,一下车就飞身直冲向河边,代价是恨恨地把脚给崴伤了,从此我只好每天拖着臃肿的脚忍着疼痛,在同伴们的照顾和帮助下勉强地上下车,也只能勉强地在车子的周围挪动和拍照了。
每当我无限遗憾地目送着同伴们走向河边,登上山岗……心里充满羡慕嫉妒无助无奈的时候,我们可爱的张师傅总会走过来陪我说说话,逗我开心一点,伸出他温暖的大手让我扶着,耐心细心地帮助我一步一步地往美景的方向多靠近一点,再靠近一些……
此程虽有遗憾,但因为有可爱的同伴一路的照顾和帮助而让回忆变得温馨变得难忘,在这里我想说:可爱的同伴们,感谢你们!我爱你们。

如何来一段完美的旅程

关于交通

在伊春游玩建议找个好的包车司机,不推荐旅行社。好司机熟悉路况、景点和当地吃住,可以让你一路省心,少走重复路,走旅行社常规路线看不到好的风景。好风景都在路上。包车还能随玩随停,对于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和喜爱摄影的,非常方便。另外,一般3、4人同行费用就比报团便宜,如果人多就更划算了。这两次都是小张为我们服务的,想要去玩的可以问他13845848135人很不错,路熟景熟,虽然才30 多岁但驾龄长开车稳,为人热情。人头也熟,我们跟着享受了不少优惠。
我们游玩了汤旺河林海奇石,2013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
主要景观为:鬼斧神工一线天、佛祖峰、林中飞瀑、悟能望月,可谓鬼斧神工,是石头和树的完美结合。 汤旺河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小兴安岭腹地,座落在全国著名的“红松故乡”

汤旺河公园内的瀑布虽然小,但是很漂亮

去往公园路边的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

真正的红松原始林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有世界最大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和国家级森林公园,是黑龙江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森林公园内古树参天,林海茫茫,风景宜人。 五营红松原始林。是亚洲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党和国家领导人来伊春必到的地方,就是知名度较高,但说实话,不如去上甘岭溪水公园  更实惠。缺点是,门票价格不菲,停车排队、服务跟不上,典型的国企那种,希望能有所改善。

北方的小九寨沟

素有北方“小九寨沟”之称的国家森林公园茅兰沟,为地壳变迁的褶皱断裂而形成的构造深谷。 茅兰沟景区。属于深山峡谷、山泉瀑布,非常原生态的景观,小桥栈道,被誉为北方小九寨沟  。缺点是路途较远,早晚山里面蚊子较多。不建议留宿。

伊春的红松树王在这里

溪水公园特点:体味人文景观的世外桃源,强烈的形式感。 与五营红松林保护区毗邻,自五营的700年树王被风刮倒,上甘岭公园的二号大树,成了树王,这里红松并不比五营差太多,且山泉溪水环绕整个行程,非常原始,尤其秋季拍摄五花山  要优于五营。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园有俄罗斯风情园,每年都有俄罗斯艺术团在此驻点演出,晚上可以与热情大方俄罗斯美女美女共舞,这里的别墅区也很有特点,此处还盛产香瓜。

地球之肺--湿地

新青湿地公园 新青白头鹤保护湿地。这里的野生着东方  白鹳、白头鹤、苍鹭等大型水鸟,数量约几百只,而且,白头鹤远从日本鹿儿岛  每年往返迁徙,精神可嘉,悄悄靠近可以近距离看到这些鸟,如果惊飞,则要从观鸟台拿望远镜看或通过实时监控。这些鸟大多藏在山林深处,游客一般也就能看到数十只或十几只而已。

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

嘉荫恐龙博物馆。是中国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方,已经出土组装了10多个骨架,投资几千万在恐龙发掘现场“龙骨山  ”矗立起了博物馆,身后的恐龙雕塑群蔚为壮观,逼真而高大雄伟。喜欢历史文化或带小孩子玩的不虚此行,也就算科普了吧。

对面原来也是我们的土地

中俄界江游。其实黑龙江与别的江没什么不同,但毕竟是到了界江,对岸俄罗斯一览无余,这里有嘉荫口岸,在俄货商店可以买到奶粉、面粉、巧克力、俄烟、套娃之类留念,需要提醒的是,中国能买到的俄货都是比较低档的,因为俄罗斯物价极高,小商贩们不可能进口太高档商品,

有机会去亲眼看一看

红星大平台地质公园。这是类似五大连池  的火山地带,每年五月十几号兴安杜鹃花开,满山遍野的生长在黑漆漆的火山石中,被称为“杜鹃花海”很多游客以为杜鹃花很大,其实兴安杜鹃类似野花,在朝鲜  也被称谓金达莱,是伊春的市花。冬季,由于这里靠近库尔滨  水库、白石电站,雾凇景观非常美妙,每年的小兴安岭雾凇节都在这里举办,冰天雪地的河面热气升腾,周围玉树  琼枝,犹如童话王国般景致。(因为我去两次的时候是秋天和夏天,雾凇照片是网上搜索的,不是本人拍照)

枯木逢春犹再发

汤旺河风灾遗址公园。拦腰折断的红松、连根拔起的白桦、从中间劈开的落叶松……登高远望,在葱茏的林海中,白花花的断碴仿佛经历了一场战争。这里是伊春市汤旺河森林风灾遗址,被摧毁的多是树龄为100-200年的红松。

好多照片都想不起来在哪里拍的了,因为时间太久了,以后想起来我再添上

本篇游记共含2047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6 17:25

引用 lilyzhou_ 发表于 2016-06-06 17:25:18 的回复:

回复lilyzhou_:前年就写好了,是随笔,又整理了一下发表游记了,谢谢支持

2016-06-06 18: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06 19:05

引用 爱若晨曦 的图片:

欢迎姐姐有机会再来伊春,你们去过的这个公园习大大刚刚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