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夕阳红团,常出门走走——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峨眉

牛牛的槽 (沈阳) LV.19
2016-06-04 21:48 315/12
  • 出发时间/2016-04-10

问:带三个老太太和一个“撒手没”的妹妹出门是怎样一种体验
答:体验已说不出,但绝对是需要勇气勇气勇气啊!

“夕阳红”团的队伍日益壮大,身为“领队”的我却有着郭敬明笔下“无法言明”的悲伤。11天行程,酒店——by myself,机票——by myself,路线——by myself,租车——by myself,火车票——by myself,吃什么——by myself,,,各种问题解答,为何去这不去那,这条路线对吗——by myself ,myself啊myself表示,此时已崩溃,不,是一直在崩溃,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也得说

人多固然麻烦,但也有乐乐呵呵的快意。叮叮梆梆吵吵闹闹不也失为时下那部最流行电视剧里所说的“烟火气”

第一站 上海

上海行程:晚班机虹桥机场——酒店——早豫园——外滩——陆家嘴天桥——迪斯尼店——南京西路——静园及周边别墅——外滩夜景

这座城市庞大的包容着所有来这里的人,我对它最深的印象不是外滩、不是浦东,而是静园里那斑驳的老式住宅,是人民广场巨大无比的地铁换乘站,是在我还哆哆嗦嗦穿着卫衣缩着袖子时光着腿穿着大衣的上海MM(可参照《穿prada的恶魔》和樊胜美)。友看完我的照片说你穿这身真给我们大东北的女娃丢人,这个锅我们东北女娃不背。乖乖我是应该穿着大被面出场吗?

上海的迪斯尼还没开,仅仅在浦东的陆家嘴高架桥附近开了个纪念品旗舰店,抱着想买点什么的心理奔去,悻悻出门,囊中羞涩,价格离谱,沈阳夜市同款也许只有十分之一价呢

来上海的第一顿早餐选择了酒店附近一家不起眼的早餐铺,毕竟“最好吃的玩意儿都在小区门口”
    也许是本地材料的缘故,虽然价钱非常不走心(大概只有五块钱),但是因为面细,水也比沈阳的软,用小香葱弄出来的油毕竟比东北的大葱更高大上,更是在我“其他地方的月亮就是比沈阳的月亮圆”的思想观念下,这碗面才显得更加超出期望。原谅我不走心的拍照,但真的想说,这碗葱油拌面,满足了我自从知道“葱油拌面”这四个字以来对它所有的幻想

放上妹妹的小胖爪是想说明这屉小笼包是多么的名副其实。我尝不出馅料与沈阳的“一心妙”有何区别,但是上海的皮就是比沈阳的薄。请各位看官自行脑补东北大包子

吃过了街边摊,当然要尝尝外地游客的“到此一游”。我说不上来它有什么好,就仅仅“到此一游”吧

从豫园出来穿过一个街心公园,往外滩方向走会有很多老建筑,走着走着就到了,还能PO几张游客照。不善于后期P图党可以考虑手机滤镜这个简单有效的偷懒方式

第二站,杭州

杭州行程:美宿酒店——吴山广场知味观——杨堤——孤山——环湖——吴山广场高祖生煎
D2:苏堤环湖——绿茶餐厅——酒店——去哪儿预订商务车送机
 我曾评价杭州是一座集美食、美景、美女于一体的山水之城,它将天然景致与人文结合得天衣无缝,但此行却将我的杭州印象大打折扣——为了迎接夏季的G20峰会,杭州处处都在修修修,临近西湖的道路本就狭窄,这下更是玩完。唯有知味观才能抚平我的伤痛
     大爱糯米藕、素烧鹅、还有比上海沈大成还好吃的青团,至于口味就只可意会了,惊喜的是店外外卖窗口很多2-4元的小点心,个个出彩,江浙的点心果然不是盖的。
至于杭州另一家较有名的综合性馆子“绿茶”,只能说在“不过尔尔”之上,偏甜,人又不少,相比较新白鹿和外婆家,服务到位,环境甚好。

第三站,重庆

D1:头晚到日月光广场附近酒店——早日月光广场附近菜市场——歌乐山红岩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走去磁器口——朝天门码头——洪崖洞白天景——朱胖子火锅——洪崖洞夜景
D2:两路口大扶梯——三峡博物馆——长江索道(一定要从底下往高处坐,反方向坐人太多,要排好久队)——十八梯——山城步道——解放碑

杭州重庆这段路程,我破天荒的定了高大上的国航班机,不想从素质的角度入手剖析,只想说“哎呀国航的空姐好美啊”捏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本宫要呼呼了

从烈士墓地铁站下车,往半山走不远就到了陈列馆,路上全都是上坡,但坡度不高

2016-06-06 10: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6 11:28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6-06 11:28:11 的回复:

回复houston_tian:嗯嗯,比较懒啦

2016-06-08 07:08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那个红色切快的,我没有份?

2016-06-12 21:23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6-06 10:55:2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fineday:哦啦,会完善

2016-06-12 21:35

引用 37度男 发表于 2016-06-12 21:23:10 的回复: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那个红色切快的,我没有份?

回复37度男:啥

2016-06-12 21:35

应该是火锅调料

2016-06-12 22:05

给累瘦的夕阳红导游点赞~

2016-06-17 22:07

引用 何以解连环 发表于 2016-06-17 22:07:26 的回复:

回复何以解连环:没有动力更新了,肿么破

2016-07-15 19:50

引用 牛牛的槽 发表于 2016-07-15 19:50:37 的回复:

没有动力更新了,肿么破

回复牛牛的槽:继续出去旅行就有动力了

2016-07-15 19:5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fineday:比较懒,一直也没有腾出大空来写呢

2016-07-15 19:53

HAHAHHAAHAHA,夕阳红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