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新”动之2016新加坡日落马拉松纪念之行

2016-06-04 21:50 788/4
  • 出发时间/2016-05-27

是时候去遇见~

有人说:“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独自跑步,不受羁绊,没有约束。随意穿上跑鞋,带上自己,就有多远跑多远”。我喜欢这种随意,更爱上这种想出发就能启程的那一刻心动。今年开初,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一句让我砰然心动的文案,当即就毫不犹豫任性地敲下键盘,然后就这么神奇的开始了一个人的新加坡马拉松之行。

很多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跑步,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保持每天好心情。尽全力去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也尽全力让自己保持一直快乐的节奏,有时可能也觉得自己的文字比较鸡汤,但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记录心情,似乎可以让我一直有一种正能量而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前进。

完美的一天,是我要的幸福

第一天一早落地,就立刻地铁前往拿装备,到了被告知下午三点后才对海外跑者开放,然后默然回酒店休息。来新前,我故意下了一些孙燕姿的歌,想着在新加坡听着她的歌跑步应该会蛮惬意。大概下午5点左右,刚好到摩天轮下面时听着她的“Hey Jude",当时有点点小激动,我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和我一样,对摩天轮有种特别期待或莫名就认定它很浪漫,总觉得这是一个幸福的开始,因为摩天轮是圆的,永远没有终点。据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顶端的时候,和心爱的人kiss并许下一个愿望,那个愿望就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所以我没有选择上去,总觉得这是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期待以后有机会去实现,哈哈!

眺望摩天轮的人,其实都是在眺望幸福,期待你们和我一样都会得到幸福,微微的灯光下,真的挺唯美!

这是本次的半程路线,摩天轮下面F1 Pit 起跑,沿东海岸绕回gardens by the bay再到Marina bay,最后回到摩天轮。非常美的一条路线,因为当时是夜里零点开跑,所以路上没有看到很多风景,也没有拍到很多照片。当然最最遗憾的是,第三天我手机进水报废,很多美美的照片没有了,也是这一趟新马的最大遗憾,仅存的一些是没带变焦镜头就如傻瓜机一样的三星NX mini拍的,大家凑合看吧。糟心的事这里就不提了,人生总有些经历不完美,姑且认为这不完美也是一种美,这样也许才会有更多的期待吧!

即使凌晨开跑,也要打扮的美美哒,这样心情会大好,对比赛有利,当时真有男生搭讪哦,哈哈!

组委会给选手准备的赛前热身,每个人都可以跟着做,但似乎很多是比较激烈的像跳热舞一样,非常嗨!

喜欢这个像大灯笼一样的照明灯,把场地照的美美的,醉醉的,文艺又好看

起跑前,再来一张,默默许个愿望,期待能在新马就如同我号码簿上印的"LUCKY“一样跑出幸运。

Are You Ready? 今年的赛事Slogan,去年好像是叫"Sleep Can Wait",组委会几乎每年都会起一个比较嗨的主题,总之就是让你尽情去释放,尽情在午夜去嗨~

起跑点的主持人也超级嗨,很会带动气氛,让你在起跑前内心就已经膨胀到爆。赛事的组织觉得蛮好,跟国内不一样的是,它对不同的赛程分时段起跑,每个赛段也分批次进跑道。这样很有秩序,不会出现拥挤,踩伤。例如我的半程:跑在2小时内的pacer和选手先从左边第一批进入,然后2个半小时内的,再3小时内,以此类推,鸣枪也是分批,每隔5分钟一批一批开枪跑,这种安排感觉非常好,有机会明年再去的话,我一定选择挑战全程,这样就好像是从日落跑到日出,人生应该就完美了,哈哈~

出发啦,记得不到一公里处就是一个超级长的上桥,当时冲了一小段,后来想想不行,不能在一开始就耗费太多体力,然后果断停下来快走,过了桥又重新开始跑,一路沿着东海岸,几乎是平地并且有点下坡,只是有一段折返,回来就是在上坡了,大概是12K之后,有点点小吃力,虽然是夜里,但是天还是太闷热,期间不断喝水补给,一路大概喝了有7,8次,在最后三公里又是一个上桥,而且是一个绕环,超级长,这一段几乎每个人是走上去的,下坡时倒是很爽,最后那一段是在Marina bay,对面就是滨海金沙酒店,夜晚望过去特别美,当时没拍照片,光专注于跑步了。

终点的LED屏上打着的是Limitless,半程是4个半小时关门,时间足够宽裕,快走也基本能完赛的,这大概就是赛事的娱乐性所在吧,可能也是让我们在午夜,随心情,不强制,没有负担抱着欣赏风景的态度完赛,这一点比较赞!

一路汗如雨下,2个半小时完赛,新马跑出这成绩我不遗憾,跑前在摩天轮下面许的愿望就是2个半小时完赛,最后我做到了,果然比较LUCKY,那一刻超开心!

半程的奖牌,为了这个付出了多少汗水,但是坚持完赛,一切就都值了...

跑完拉伸之后,躺在摩天轮下面的草地上看着月亮,手边还有一杯冰饮,那一刻觉得所有所有的辛苦都不见了,感受到的只有幸福,记得我当时在朋友圈发的也是这一句感言,最后一句“勇敢突破,让旅程超越想象”,为什么要以这个作为结尾来告终我的新马,因为当时我们Team正在拍一条TVC, concept就是突破,那一刻,我觉得我是领会到了其精神,所以说每个人都要不断的去突破,才能找到属于最好的你!

这个很好喝,之后几天我一直喝这个,似乎时刻能让自己脉动回来,当晚六点睡下,11点起床然后逛了一整天,还很带劲!

太阳底下,是一样的夏天~

太阳底下,哪里都是一样的夏天,但坡国是出了名的闷热,第二天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站就直奔鱼尾狮广场,想想比较俗,但还是放一张鱼尾狮的吧,奈何是新加坡的象征呢

Marina Bay的景色,白天和晚上感觉不太一样,白天像似是高大上的CBD,晚上又像是迷人的性感海岛,两种感觉都蛮好!不过在这工作的人应该压力比较大吧,但是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也算很棒了......

第二站,赞美广场,洁白的外墙已经给人一种清新感,哥特式尖顶又添了些许文艺气息,我比较喜欢建筑,所以我也一直很向往欧洲

眼光下唯美致极,像是座教堂,有情人牵手走向幸福,哈哈,我的想象力真的太丰富~噗~

正门,免费参观,我在这当时好像是正午,在阳光下目睹了很长时间,这一天还没擦防晒霜,想想我是有多虔诚,嗯,是的~

正午几乎路上没什么人,拍照好时机,光线也充足,新加坡的桥真的好多都是白色,我又要开始说唯美,嘿嘿~

逛到下午4点左右才吃正餐,听了跑步时偶遇的台湾人告诉我来SG一定要吃辣椒螃蟹,其实这一趟我完全没有做攻略,想着坡国实在太小,应该不用大费周章,但我错了,想要玩到很有趣也很不一样的地方,还是要认真做一番攻略的。找这家無名牌店我找了蛮久才发现之前其实有路过,就在大榴莲边上,我一个人坐下来点了一大盘,吃的超放肆,因为当时好饿,这一盘145S$,相当于将近700块人民币,不管怎样,冲着这价格怎么也得把它吃完,哈哈,又俗了~

傍晚去了克拉码头,坐在对岸看着夕阳日落,回想着这一阶段生活的点点滴滴。旅行,怎么说呢,就像是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去感悟生活,而我的跑步似乎又像是去感受别人到不了的地方去看世界,但不管在哪,我还是觉得哪里都是夜景比较有味道,让人容易思考也很容易迷失~

晚上就沿着克拉码头走了回来,在这一块中心区域逛了又逛,这个桥晚上走走蛮带感

双螺旋桥设计的很棒~

错过了金沙的灯光秀,水幕秀,有点小遗憾,后来在这坐了很久才回酒店

觅我童心,我所怀念的~

第三天,觅我童心,这一天几乎是在圣淘沙度过的,前往环球影城的捷运上上拍到的圣淘沙度假村大门~

进去环球影城首先看到的,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进入之后我就直奔买优先劵的服务中心,来时就很多朋友告诉,一定要买优先票,确实节省了很多时间~

这个不是很刺激,我当时在小轨道上还拍了很多照片,适合小朋友玩

拍到这个猫的时候,它是突然从里面跳出来的,那个表情好好笑当时~

这个不知道是哪一个里面的,貌似是遥远王国?还是科幻城市来的,忘记~

埃及里面的小过山车还是蛮刺激的~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双轨过山车,我没敢去玩,但当时好想去,一个人在那犹豫了很久,因为玩要存所有易脱落的东西,但拿掉眼镜如同半个瞎子的我,想想还是放弃了,以后有伴一定要尝试下,我这个人,向来不敢看恐怖片,但尤其爱玩很刺激的东西,表示理解不了自己的蛇精思维,很可怕,哈哈~

有了优先券,下午三点多大概就玩好了,准备回市区。没有同伴,没有驴友,只有自拍了,走前来一张~

很多人经常会因为一本书,一部电影或一部剧而对一个地方产生兴趣,《我可能不会爱你》出现的吊桥就在圣淘沙取景,本想去找一找,但因为有点疲了而选择回去,不过我眼里的新加坡,就像剧里的歌《我不会喜欢你》一样,浅浅的,淡淡的,新加坡似乎不经意就被其他城市盖过,但当你细细品味时,又会发现其实已深记于心底。

回来去China town 买好林志源肉铺带给同事和朋友们,说实话不是很喜欢这里,感觉像上海的七浦路,比较多的小摊贩~

时间还早,就又折回Marina Bay,想坐在岸边休息休息,谁料超幸运的看到了水獭,看它们在浅滩边捉鱼,当时超兴奋感觉好神奇,近看像老鼠一样,长的挺难看的,但是游泳吃鱼的速度惊人,特别惊叹~

一只在狂吃,另一只貌似没抢到,在旁边嗷嗷叫,不停的争抢,叫的声音特别好笑,感觉像小孩一样,这大概也是我这趟旅途意外的收获,之前没亲眼看见过水獭这种神奇的物种~

嗯,也就是这一天手机进水报废,拍张照纪念下那一刻失落的心情,当时很沮丧很失落的呢,拍的太多美照没有了,超级遗憾,然后一个人在bay堤岸坐了好久好久~

我不难过,新的一天又开始启程~

最后一天,手机虽然废了,但还是早起去了小印度,当时看着有点破破的,拍出来照片还挺好看~

这个花束很漂亮~

上面刻有很多小人,做的很是精致,当时看到很多印度人进去膜拜,进门前有个花环,他们都要先脱鞋然后在花环上碰一下,再在门前的铃铛上敲一下,然后进去,挺神奇的

回到克拉码头去找松发肉骨茶,说实话我吃肉骨茶貌似没有过多感觉,就觉得熬的很熟,肉一拨就掉下来了,口感却觉得一般~

这个火车站,貌似有许多美丽而失落的记忆,我比较LUCKY有幸看到,听说这个车站很有个性,并不经常对外开放。

傍晚又回到Marina bay,我是有多爱这里呀,每天都要来这坐一坐,想着夜里的航班去机场还尚早,就决定沿着bay随便走走,想起第一天夜里跑步时的风景好像很美,然后凭着回忆就开始走上一段。这就是当时终点的地方

岸边很美

对岸望过去,就是植物园,视野真的很棒,我真的很爱gardens by the bay,这一句我好像说了很多遍了,哈哈~

沿途绿植很多,这一块大概是滨海金沙酒店后面

沿路看到好多人跑步,我也跟着跑了一段,没穿跑鞋,跑跑停停,坡国真的是热,动一动就大汗淋漓,但跑步我觉得就是要享受这种畅快,不仅是要让自己跑出去,而是要把自己找回来。坡国的确也真的是一个跑者的天堂,因为风景太美,感觉似乎也不用担心沿途没有清凉的风,自己跑起来就是一阵风啊,哈哈,怎么办,我的鸡汤真的太多,原谅我,哈哈哈哈~

你们觉得风景赞么,夕阳西下,一抹落日,又在摩天轮下划着龙舟,我是觉得超棒~

最后站在金沙酒店前远眺,结束这一趟新马之旅,似乎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到,比如老巴刹,哈芝巷,红点博物馆,乌节路,武吉士,夜间动物园等等,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补掉这些遗憾,虽然本次“狮”行没有畵意,但还是非常心动。越努力,就越幸运,最后祝每一个在路上的人都越来越幸运,以此纪念我的新加坡日落马拉松之行吧~

谢谢读到这里的每一位,你们都会很LUCKY~~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05 15:25

引用 ponying 发表于 2016-06-05 15:25:25 的回复:

回复ponying:谢谢关注,但愿给你带来的是正能量~

2016-06-06 00:0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6 09:5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6-06 09:56:43 的回复:

回复jessica:随意,不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