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广东佛山顺德·顺峰山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5-31

关于出发前的话: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爱旅行、爱拍照、爱生活九零后上班族“小小东”,为了这一天的假 可真加了不少班呐,(整整加了一个星期的班才挤出一天的假大哭小蜂)
  一听到放假通知脑子里就打量着要怎么过这假期(一天),是在宿舍睡懒觉呢还是去骑自行车或去公园走走拍拍照,在宿舍睡懒觉觉得有些浪费、去骑车可能会很累 那就公园散步拍照 嗯 就这样决定了

*************

公园就选顺峰山,因为离我这里不算远也是我一直想再去的。

~~~~~~~~~关于背景音乐~~~~~~~~~

张韶涵 - 淋雨一直走

/////////////////////////////////////////////////

——关于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公园位于广东佛山顺德新城西北部太平山麓,主要由青山(太平山、神步山)、一寺(宝林寺)、两湖(青云湖、桂畔湖)、两塔(旧寨塔、青云塔)景观组成,山中青云塔,原名神步塔,始建于明朝(1602年),另外还有桂海芳丛、汀芷园、步云迳、雅正园等24 个景区可供游客观赏游玩。

若不知道有那些公交车到顺峰山的朋友就注意下面啦!

交通信息:
304、306、307、316、320、380、906、907、916、919、920、964路公交车至顺峰山公园站下车。
(:自驾的朋友自行导航或百度一下吧。

——拍照花絮:

~~~~~~~~~~~~~~~~~~~~~~~~~~~~~~~~~~~~~~~~~~~~~~~~~~~~~~~~~~~~~~~~~~~~~~~~~~~~~~~~~~~~~

往下预览照片:

这里的小草很绿、树木也很大颗。
   下面还有更绿的小草呢!

远远的就看到了牌坊,

走到五行桥中间按下快门。

走到五行桥中间按下快门,
五行桥全长40米,走过五行桥后就到入口牌坊门口。

****************

顺峰山公园入口牌坊,为三跨式巨型中式牌坊,整座牌坊宽88米,总高度38米,基座厚3米,主跨35米,整座楼牌重1.4万吨,牌坊正反两面拱门之间有16条用大理石雕琢而成的龙柱,单条重量就达25吨,全部在门楼顶上用螺丝栓紧倒挂,营造出凌空而下巧夺天工的气势。其规模之大,造型之雄伟,图案之华丽,石艺之精湛均为国内外所罕见,因此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的美誉。

广东五月份已经灰常热、太阳火辣辣的
赶紧走去长亭休息休息。

休息过后继续克图,

--------------------

DD自拍照-

在这儿露个脸自己便是自己的独家摄影师,

不怕晒黑就像楼主这样穿短一些的裤子多露些肉肉(凉爽)怕晒黑就穿长裤、带太阳帽、太阳伞、防晒霜之类的吧,
还有一定要带驱蚊子止痒的药水喔!比如“风油精”各药店有得卖的两块钱一瓶。

我忘记了这些叫什么花了!下次有机会再去看那里标注的花名,

感觉非常棒、心情美美哒!

那些情侣们赶紧奔这儿吧!

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在顺峰山的游玩,
走出入口牌坊经过五行桥 往前走 再往前走 走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找一辆公交车经过清辉园站的就上车到清晖园站下车,(我当时是坐320路公交车到清辉园站下的车)
 在这里提到了清晖园顺便简单的说一下吧,清晖园,位于广东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地处市中心,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取名“清晖”,意为和煦普照之日光,喻父母之恩德。园林经龙氏数代龙应时、龙廷槐、龙元任、龙景灿、龙渚惠等五代人多次修建,逐渐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清晖园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或称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大名园,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清晖园收取门票(15元)

###### 走到大良步行街吃饭 ~~~~~~~

吃过饭后逛逛步行街然后走去马路傍边的公交站等车回家。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