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冬日之情-西湖-雷峰塔-宋城2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2-07
  • 人物/其它

2015年2月7日至8日 晴

哥哥在部队,过年不回家,就算外出也只能出来一天,所以就有了这两个小半天的旅游~~

Day1 西湖

我是从徐州出发,坐高铁到杭州东站~本想着晚上出去看音乐喷泉,所以就想定宾馆在西湖边,网上看了春节期间的房价~稍微高了一点(都500RMB左右),在网上看了地图发现,只要在一号线沿线,妥妥的方便!所以就定在了西湖文化广场站,出地铁口步行100就到。房价大概300RMB。东站--西湖文化广场站--龙翔桥(西湖),一条线,方便的很,而且西湖文化广场也可以逛街!
下午到杭州以后地铁1号线(3RMB)到西湖文化广场站,当时没有下雪,也没有雪景、没有断桥残雪~~~而且就算下雪了也全是人!!所以我就在宾馆休息了,并没有出去。大概6点多发地铁号线到龙翔桥站(3RMB),去看音乐喷泉。音乐喷泉不收费,在龙翔桥地铁站出去,沿着那条大道(沿途有个苹果店)走到西湖,面前就是音乐喷泉观赏地。
音乐喷泉6.30开始,每场15分钟左右,休息5分钟。貌似现在只有下午的3.30和4.30?
音乐喷泉还是值得一去的~~

一场大概能唱4首歌~~都是那种陶冶情操的歌~~大家欣赏一下吧~

晚上回来,在文化西湖广场里面的德克士解决晚餐!消费30RMB左右。

Day2 雷峰塔-宋城

第二天从西湖文化广场的半道红站坐12路公交车(2RMB)到阔石板(雷峰塔)下,虽然步行多了,但省去转车麻烦,车程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杭州的司机好猛,简直带着我飞!!!

雷峰塔门票全票40RMB,而且没有学生票!我哥拿着他的证件半价,妥妥的歧视小学生!

我们大概11点准备去宋城,在马路对面净寺站直接坐区间车334路(2RMB)到感应桥南(宋城)下,下车以后跟着车的方向走,过一条大大的马路,不久久到了。车程要1个多小时~~还是有点堵的~~
先是进入一个像停车场一样(貌似就是)的大门,然后往里走,就看见售票处,售票处附近都有取款机~对面有餐厅。我们在那解决午饭50RMB左右。
春节期间宋城门票(100)+演出剧票(200)是300RMB,又没有学生价!!!!我哥哥又有优惠~

看到武大郎烧饼,想吃!!买了一个是梅干菜,吐了~~~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前面好热闹!!听说是特定时间出来溜大街大家都好嗨皮

据说绍兴臭豆腐好吃~我觉得是臭!!我买了就吃了两颗,然后跟我哥进鬼屋(就扔了),我夜盲!!所以抓住前面一男生的书包,因为看不清析,所以心里比较害怕,一直鬼叫,出来以后,前面那男生对他妈妈说:臭死我了! 这个笑话我能笑好几年!!!!哈哈哈哈哈哈

宋城千古情每天有七场(也许是春节期间),2点钟和晚上7点多,1.40的时候排队都排好长了,我们赶紧过去排~宋城千古情一定要看!!很不错~~极限挑战里孙红雷他们也是蛮搞笑~~我们买的普通座位,中间有一排贵宾(上面有水)!最后介绍杭州的茶叶,小姐们还给他们上茶~

许仙白娘子这一段~~下雨了~~整场都在下~小青永远是个电灯泡!

演出结束以后,哥哥要回部队,所以打车回去的(大概快4点公交车貌似也没了)。千万不要在宋城门口打车,黑价要300RMB的,我们走了一段路,在另外一条走向(与334公交车走向垂直90度)走一段,到一个小路口,打车,把我哥带去余杭区小村上(他部队)顺便带我去东站才150RMB。就这样回家啦~~~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文字:

哈哈哈哈,看到这段我也笑了

2016-06-05 19:1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5 20: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06 09:56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06-06 09:56:45 的回复:

回复godfrey:哪边不明白 我去改

2016-06-06 09:59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6-05 20:25:3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nannan:攻略,我再回忆回忆,补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