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中世纪的余晖下

苏格兰,格子裙、高地、城堡、尼斯湖水怪、威士忌、还有热情粗犷的苏格兰人民。
让人联想到华莱士带领的队伍翻过绿油油的崇山峻岭,哈利波特里蒸汽火车驶过峡谷。
走在爱丁堡的街道里,仿佛穿梭在中世纪的那个城市,
城堡的石头墙壁上已爬满了枝丫。。。

我们在苏格兰一共住了5个晚上,网上包了提提卡卡的团游览苏格兰高地天空岛尼斯湖3日,自己在爱丁堡游览了1天半。
总体来说,提提卡卡的三日游性价比很高,某宝的旗舰店一个人1300RMB多(淡季),包了住宿和交通导游费。途中没有任何购物,讲解、形成安排等也较为合理。住宿两晚都住在离Iverness不远的一个叫Strathpeffer的小镇上的一个酒店,酒店设施不错,装饰也很复古。
爱丁堡的我们是在agoda上定的Rodney Place,那一家酒店式公寓的地址在agoda的地图上标的是错的,害的我们一开始找不到地方了。后来把详细的地址邮编打在Google Map里又多走了15分钟才到。酒店式公寓很宽敞,和家里布局很像,也有壁炉啥的,住起来都是很舒适!

苏格兰高地3日

苏格兰高地我们的团约定在waterloo place门口集合,一大早,那里门口站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原来不同的旅行社都聚在那里等出发,似乎Rabbies的那一家英国人旅行公司人气最高。他们的大巴都是20人座的巴士。

这是我们两晚在Strathpeffer住的宾馆。里面的装饰很典雅有木有!

酒店的墙壁上有很多这样的笔画、动物装饰等。鹿、熊等都是高地常见的动物。

那一天晚饭我们在因佛内斯的一个华人餐厅吃的自助餐,一个人12磅子。彩色很齐全,有各种海鲜,味道还行吧!在英国这个价格是自助餐性价比高啊!

因佛内丝是苏格兰高地的首府,沿着河而建。河两边是许多教堂、城堡。

一大早驶往高地的景色。

下午来到一个看三文鱼回流的大坝,可惜时间不对,基本看不到啥三文鱼。如果是秋天来这里,可以看到河水被成群的三文鱼染成红色。现在来也就看看乡村的田园风光咯。小溪、流水、白云、一切都很恬静。

从大坝上望去。

圣安德鲁斯大学,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就是在这里读书认识哒!一座非常古老的大学。

圣安德如斯城堡。其实已经是一片残垣了。只剩下教堂最中心的几根柱子,旁边都是墓地。面对北海
圣安不大,市中心就是两条马路,大部分城市里的餐厅等都集中在着两条街上,街后是大学,街的另一边北海。徒步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这里就是北海啦,第一次看到北海

长长的海堤,可惜天气不好,云层太低!

圣安德如斯大教堂外观。只是断壁残垣啦

这个咖啡馆就是当年凯特遇见威廉的地方!主要卖松饼、点心、咖啡这类东西。尽管天气不好,里面满满的人!

福斯大桥,很显眼的红色。

圣安德如斯的街景,这里的建筑年代更久远。

到达斯凯岛啦!Skye Island上风更大了,这里看到的已经不是北海了,而是大西洋。

国民薯片之一——Tyrrells 味道略猎奇哈 。不过后来还吃到一些味道更为猎奇的,什么重胡椒、重盐等。

蒸汽火车的起点,在斯凯达与高地链接的地方。
蒸汽火车内部装修很复古,古老的台灯、窗帘、座位、仿佛就是1800s的装备。只可惜我们都是从外面看到的,没有机会亲身体验。

蒸汽火车头。真的是烧煤的!

An origin

斯凯岛上的五彩的房子。

这座小岛上到处可见当地人自己改建的B&B。据说现在岛上大部分人家都建起了B&B,每当夏天旺季来临,岛上的B&B一房难求,房源十分紧张!

这里是石裙Kilt。
高地的天气真是千变万化,这5分钟还是阳光普照,后5分钟就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得可以把人吹到(毫不夸张),在后5分钟又天晴。
总是真是“不知下一秒又会发生什么”。

大西洋的水好蓝

汇入大西洋的瀑布

芦苇

很原始的高地风貌。This is what country life means.

斯凯岛上的一艘艘船只。

刚刚说到的彩色房子哈

斯凯岛风貌。

充满历史的一座城堡。当年有麦当劳家族在这里驻扎。许多明星都会选择这里来结婚或者拍婚纱照。

继续是城堡

城堡近景,进城堡需要收费,大约是10磅左右。

岛上最爱的一个景色。

尼斯湖水怪~~~真的有 看到了吗!???

又来一只大水怪

这里是罗蒙湖啦 苏格兰高地最大的湖 罗蒙湖旁边的房子~~

妈咪在一个很漂亮的树(花)旁~

阳光和阴影

这边下起了雨,另一条还是蓝天白云

车窗外的雨珠

尼斯湖出太阳啦!

出太阳的时候,尼斯湖的水是辣么蓝~

尼斯湖游船上~

这个城堡是远看的,很上镜呐!它位于罗蒙湖湖口

尼斯湖游船,票价13磅

准确地说这里是尼斯

爱丁堡沐浴在中世纪的阳光下

爱丁堡的形成主要集中在一天半以内完成。感觉略显仓促。
我们从住的地方走到王子街上司格特纪念碑那里大概要20分钟不到一点。
然后沿着王子杰走到尽头,也就是爱丁堡城堡那里,时间大概10点左右。便开始游览爱丁堡城堡。这一天风特别大,在爱丁堡城堡上待了一会吃了午饭以后便下来了。
下午沿着皇家一英里逛,顺便看了一下大象咖啡馆。
傍晚时分到了卡尔顿山。

从卡尔顿上远看亚瑟王宝座,传言当年亚瑟王就是到了这座山上。

仿造的雅典神庙,很多人趴在上面拍照。

从卡尔顿山上远看王子街。~~~司格特纪念塔也隐约可见呀!

还可以看到北海~~~

皇家一英里的景色。有许多纪念品商店,售卖苏格兰格子围巾,苏格兰高地黄油饼干,还有特色饮料Insbru。其实这国民饮料就是美年达的味道。
这里还有一个很有名的游览项目,叫Ghost Tour。每当夜晚来临,相关的组织就会组织游客们(当然要先报名付费,大约10磅)出发,在爱丁堡古老的地窖、死胡同、和地下城里穿梭探险,一边讲述着中世纪时期的鬼故事。

当然也有不少威士忌品尝店~

同是古老的房子,伦敦爱丁堡的感觉还是有很大差别!

大象咖啡馆不在皇家一英里上,在一条与皇家一英里交叉路上,走路5分钟可到的地方。
坐在大象咖啡馆里看书,是不是就会有一些灵感呢!

大象咖啡馆厕所的墙面上充满了这样的涂鸦!

JK罗琳写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地方。
并不是一家多么豪华的咖啡店,当年罗琳为生计所困,经常就来大象咖啡馆看书写书,于是就有了现在哈哈利波特了

出名的店人必然多~~没想到的是竟然有中文的标牌还有中文的菜单

皇家一英里上有许多穿着格子裙,拉风笛的苏格兰人~~

爱丁堡城堡收费15磅左右,游览大概最起码要2-3小时。
这是爱丁堡城堡上的景色。
我们当时在爱丁堡城堡上的一家饭店/咖啡馆用了午餐,有点小贵,但是可以坐在室内欣赏景色,还是蛮值得!

可以远看到卡尔顿山,上面的纳尔逊纪念碑和神庙也很清晰

城堡里的一家纪念品商店

和历史人物一起走来

风好大!

从王子街看皇家一英里上的建筑们。
传言爱丁堡旧城是在中世纪的古道上建造起来的,所以有这种错落感。

去的时候正巧在维修

旁边就是Waverley火车站

又看到Ghost Tour Bus啦

这边看过去是Prince Street王子街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5 20: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1:55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图片:

残垣断壁

想起了周杰伦,威廉古堡

2016-06-06 11:57

引用 sxzlgh 发表于 2016-06-06 11:55:32 的贴子: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是的 就是觉得出去后都要记录一下!

2016-06-10 11:46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06 11:57:41 的贴子:

想起了周杰伦,威廉古堡

恩 周董就是对这些城堡啊、教堂、骑士有着很强的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