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主流及非主流⑨日游

2016-06-04 22:49 893/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所以想写是因为这次旅行对我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想把它写出来,供大家参考,也能之后回忆起这次旅行时更加形象具体。更多的内容可能只是流水账,实际攻略向的信息可能不会过多。同去的老婆会写一篇攻略向的游记,到时候会把链接放在这里。
        解释下题目,这次旅行之所以主流,是因为去了大家都会去的一些关西城市,如大阪京都奈良等。而非主流,是因为在旅行过程中,我也一并进行了喜欢的动漫作品“圣地巡礼”的活动。(百度百科:圣地巡礼是指漫画或动画爱好者根据自己喜欢的作品,造访故事背景区域,该场所则被称为圣地。这个名词是从朝圣而来的,原先是指宗教上寻觅灵性意义的过程。)能够有机会进行圣地巡礼也许在一般人看来似乎没有太大意义甚至难以理解,不过对于一个动漫迷而言,这也许是最想完成的事情之一吧。
        旅行的前期准备:这次旅行时间是2016年5月21日至5月29日。在2016年1月我们就决定了旅行的计划,确定了要去的城市、并订好酒店后提前四个多月以极优惠的价格购买了往返机票。之后3月左右办理好了赴日签证并提前购买相关交通券。在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制定每天具体要去的景点规划,在出发前一周左右熟悉每天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及交通路线。虽然准备的并不算特别充分,但在9天的行程中,没有遇到任何找不到地点或不认识路等突发状况,基本还是非常顺利的完成了9日的行程。

衣食住行

衣:日本的气候和国内差不太多,所以衣物出发前参考下后几日当地天气预报即可。

食:对于不讲究吃的我,在日本的9天我觉得每一餐都很好吃,不管是便利店里的便当、或者街边小店的定食、到和牛烤肉、温泉酒店的高端餐食,每一顿我都非常享受。

住:一共住了四家酒店:
①前三日大阪大阪十字酒店,每日价格2w日元,距离心斋桥道顿崛只要2分钟步行距离,设施齐备,住客评价普遍较好。
②中间三日京都京都史密斯西野公寓,每日价格6980日元,一个欧美人在京都开的公寓类型的客栈,距离京都站步行8分钟左右距离,设施齐备,有洗衣机烘干机,性价比极高。
③第七日城崎,城崎山本屋,每日价格32400日元,日式传统客房,除了酒店内温泉外,还能享受城崎温泉小镇上其他7个公共温泉。价格含一晚一早两顿日式传统餐食,非常丰盛。价格虽然较贵,来日本值得体验一次传统日式酒店的感觉。
④第八日大阪大阪鲸鱼酒店,每日价格15000日元,距离南海难波站5分钟步行距离,离开日本前的落脚点,设备较陈旧,性价比一般,作为临时一晚的落脚点,距离车站不远,还是比较适合的。

行:日本的交通系统非常复杂,当初第一次研究的时候我也是满头大汗,推荐一个很好的网站,小气少年部落格: http://nicklee.tw/  在这里我查到了所有去日本所需的交通信息及其他信息。静下心去一点点的看,结合自己的行程,相信你也会慢慢弄清楚的。
简单而言。这次我的行程中的交通系统分五大部分:JR、私铁、地铁、公交、观光线。具体每种交通系统的概念、介绍、乘坐方法等再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这里我就不赘言了。

上面就是我这次在日本用到的一些主要的交通票券,左上南海电铁车票,右上角嵯峨野观光小火车车票,左下京都巴士一日券,右中ICOCA卡,相当于月票储值卡,基本可用于关西所有交通系统。右下是JR关西五日券,可乘坐关西地区JR所有车次。

第①天 南京-大阪

行程简述:南京-上海-大阪关西机场-入关-心斋桥酒店入住
早上六点的火车,从南京上海,之后在上海火车站前乘坐机场无线到达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在国际到达口领取之前淘宝上预定的WiFi后,半票、出关,等待起飞。

晚点近两小时后,飞机顺利到达关西机场,跟着人流,坐上摆渡轨道交通,来到了入关口,当天因为有不少旅行团的关系,入关时间极长,近两小时后,终于顺利入关,领取行李,进入霓虹国本土。顺着路引来到关西机场站后(JR、南海电铁共用站),在JR人工售票处(绿色门头)二楼外国人专用售票处领取了之前在淘宝预定的JR-PASS关西五日版、购买了岚山观光小火车车票、购买了ICOCA卡并充值后,乘坐南海电铁直达南海难波站,十分钟步行后,在经历了近14小时的舟车后终于来到了第一站酒店——大阪十字酒店。

(酒店外街景)
放下行李后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只在道顿崛心斋桥附近逛了逛。自然少不了拍一下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以及道顿崛各式各样的巨大店招牌。因为每个摊位前基本都在排队,所以就选了金龙拉面作为来日本的第一顿餐。600元和900元两种,都是叉烧面,不同的只是菜量的多少。又饥又饿的我们很快解决了战斗。

吃完后在道顿崛心斋桥一线走走,周围四通八达都是各种商店街,中文标识和叫卖声多到让你觉得有在国内的感觉。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霓虹国的行程将正式开始。

第②天 大阪登高一日游

行程简述:黑门市场-日本桥-新世界通天阁-大阪城天守阁-大阪今昔纪念馆-梅田蓝天大厦观光层

第二天开始了大阪市内一日游。提前在淘宝预定了大阪周游券(一日版),凭此券可在大阪市内免费乘坐地铁及游览近四十多个指定景点,可谓非常超值,而我们此次前往的景点基本都是大阪市内不同时期的最高建筑。故称为大阪登高一日游。

大阪周游券一日版)
早上7点半从酒店出发,步行十分钟便来到黑门市场。可惜到达的有些早,一般店家八点到八点半才开门,所以没能见到攻略上热热闹闹的早市场景。顺路经过了日本桥,也是没有店家开门,不过空空荡荡安安静静的街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黑门市场,日本桥)
9点左右,来到通天阁,现在的通天阁是1956年建成的第二代通天阁,第一代通天阁是于1912年就建成的。建筑造型非常有时代特点,曾是大阪最高的建筑。通过两次电梯来到塔顶观景平台,视野非常开阔,附近的天王寺,远处的大阪城都尽收眼底。塔顶还有用来祈求考试顺利和良缘的“福神”据说非常灵验。

(新世界,通天阁,还有福神哦)
离开通天阁,乘坐地铁来到大阪城公园,公园内的武道馆内正举办关西地区剑道大厦,选手有男有女,不时传来选手在场上的呐喊和场边观众的叫好声。天守阁虽然是近代复建,但其造型还是保留了传统日式城堡的风貌,城堡内是历史博物馆很惭愧对日本历史没有太多研究,所以只是走马观花的了解了一下。

(天守阁、武道馆及馆内剑道比赛)
参观完毕后,在天守阁附近的连锁餐厅【松屋】用午餐。关西各地都可见的盖浇饭连锁店。价廉物美,快速填饱肚子。午后搭乘地铁前往大阪今昔生活馆。馆内以实物的形式,再现了二十世纪初大阪的城市风貌,同时亦可租借浴衣变装,别有一番风韵。

随后来到大阪的交通枢纽,梅田地区。梅田地区有JR梅田站、阪急电车站、地下铁站等车站,各个车站间以地下通道相连,初到此地,真的是进入了传说中的“梅田地下城”,瞬间找不到北。我放一张梅田地区地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还好,地下标示系统一目了然。在阪急百货及友都八喜进行了第一轮的买买买。之后在HEP-FIVE大楼上乘坐了HEP-FIVE摩天轮。这是一个建在商厦8楼上的摩天轮,红色的喷漆非常显眼。乘上摩天轮,可以尽观梅田一带景色。摩天轮轿厢中还有手机音响,可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听着喜欢的音乐,远眺城市景色,别有一番风味。

(HEP-FIVE摩天轮)
晚饭在梅田地下城找了家馆子,日式传统炸猪排饭。一本满足。

晚饭后,跟着地图一路来到梅田蓝天大厦。这里的观景台以“天”为主题,名为“空中庭院”。在这里无论是近观大阪市中心,或是远观大阪湾,都是极佳的观赏地。我们在这里一起看了日落,以及城市美丽的夜景。在今天第四次登高后,我们结束了第一天大阪登高一日游。

第③天 奈良寻小鹿,大阪买买买

行程简述:大阪-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春日大社-奈良町-大阪日本
今天行程是奈良的观光,一早我们便大城近铁奈良线前往奈良。因为是周一的早上,正是早高峰,电车站内上班族行色匆匆,虽然人数极多,但是大家非常安静及有秩序,各行其道。早8点左右达到奈良。此时的奈良,街道上鲜有行人。街边公园里卧着的小鹿悠闲的啃着青草。花了150元买了一份“鹿仙贝”,专门喂鹿用。结果这些小鹿早已成精,看到仙贝一拥而上,若稍有疏忽,可能很难全身而退哦,不过总体而言,小鹿还是非常可爱的。在你喂它吃的时候,会向你点头致意哦。

(一不小心,就被包围了)
奈良的主要景点是奈良公园周围的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一线。因为到的早的缘故,这些景点游客都不是很多,主要以日本各地修学旅行的学生为主。

(东大寺、二月堂、lucky☆star初巡礼)
二月堂旁,是若草山,不高的山头上,都是茫茫的青草,门口售票的大妈非常热情的用日式英语向我们介绍着这里分三重目(山顶)爬到最高的山顶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而第一个山顶只需要二十分钟便可到达。于是我们冒着烈日来到了若草山一重目,果然眼前的景色美得让人心醉。整个奈良尽收眼底。

(若草山、山下的小鹿、登山道及装死的我)
奈良公园附近的小鹿不同,这里的小鹿非常的乖,等待投喂食物的时候非常有秩序,也不会哄抢,一个劲的给你点头,非常惹人喜欢。

离开若草山,来到春日大社,这里正在举办法事,所以只在神社门口逛了逛。

中午在奈良町商店街里的一家名为“二鹤”的鳗鱼饭店用午餐。午餐后,启程回大阪

下午回到大阪,在日本桥附近逛了逛,日本桥被称为关西的秋叶原。各种ACG店铺满街都是,来到朋友推荐的animate,各种动漫产品让我看花了眼。

(真是好男人啊 和善的眼神)

只在animate和旁边的中古店败了很少的一部分商品。晚餐选在日本桥的一家日式咖喱店。各种家常小吃,各种满足。大阪及周边的行程告一段落,明天朝着京都进发!

第④天 京都初体验

行程简述:大阪-京都-嵯峨野小火车龟冈站至岚山站-天龙寺-金阁寺-新京极-弘烤肉
京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这里古朴,安静,内敛,与我的性格非常相似,在这里呆了三天,非常舒适。早上到达京都站后,在酒店留下行李,便直奔嵯峨野小火车观光线。这条线路大致20分钟左右车程,沿着山林与河流行驶,春天有樱花,秋天有枫叶,冬天有雪景,可能唯有夏天的景色最为一般了。

嵯峨野观光线在岚山站下车。附近就是有梦的岚山竹林和天龙寺了。可惜已近中午,竹林的游人非常多。天龙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值得一看。

在天龙寺附近瞎逛了一阵后,下午来到了京都到此一游必备景点,金阁寺。整个建筑金光闪闪,非常漂亮。当然在ACG界,金♂阁还有另外一种含义(泥垢)。很多动漫中的休学旅行也会提到金阁寺。于是在这里我进行了《妄想学生会》的巡礼。

金阁寺巡礼结束后,回到市区的新京极继续买买买。这里的药妆比大阪要便宜不少。

(光顾着买了,都没怎么拍照)
入夜,来到很多攻略中都有推荐的“弘”烤肉就餐。雪花和牛的味道真是美。尤其是生鸡蛋拌生牛肉的沙拉,简直无与伦比。

京都的第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乘着公交车回到酒店,感受京都的夜。

第⑤天 京都主流一日游

行程简述:三年坂和服变装-清水寺-三年坂-宁宁之道-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伏见稻荷大社
所谓主流一日游,指的是自由行的朋友来京都,都会去的地方。我们第一次来这里,自然不能免俗。早点9点就守在冈本和服店门口,第一个进店挑选了心仪的和服。之后就在清水寺一带游览啦。清水寺作为京都著名景点,来自各地休学的学生及全球的游人,在上午十点就把这堵得水泄不通了。

(我俩求签的结果居然是凶和末吉。。汗一个,然后就把签系在了专门的地方,和坏运气说拜拜)

(寺门口化缘的和尚)

清水寺里有地主神社,是专门求姻缘用的,所以人气非常旺哦。这里还有两个直线距离大概十米的求缘占卜石,需要占卜者闭眼从一块石头走向另一块,如果可以摸到另一块占卜石,说明可以恋爱运顺利。所以吸引了大量中学生尝试,非常热闹。

同样的,我也在清水寺这进行了《lucky☆star》的巡礼,清水寺,地主神社。画面和动画里一模一样,到了就不会错过。

之后顺路走过三年坂,二年坂,宁宁之路,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除了三年坂游人很多,其他地方的人流量都不算大。算是很安静的体会了京都的韵味。二年坂中还有一个helloKitty茶餐厅和宫崎骏的吉卜力共和国周边商店,值得一去哦。

(封面图。我最喜欢的一张图,反应了一个内敛,复古,安静的京都形象)
归还和服后,下午来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是日本最受外国人欢迎的景点评选第一名的景点。游人依旧非常多,想拍到没人的鸟居的照片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游览完伏见稻荷大社,典型的京都一日游到了尾声。最后,我们在酒店旁五十米的一家有名蘸面店里用了晚餐。只有十个位置的小店,一开门就排队,两位伙计勤劳的招待着客人。市井小店,别有韵味。

第⑥天 圣地巡礼日

行程概述:京都-宇治-大吉山-宇治桥-京都动画本部-京都动画商店-京都鸭川-京都出町商店街
今天是这里旅行我个人最期待的一天了,因为安排了两个动画的圣地巡礼行程。虽然做不到专业宅友的考据程度,但也在一天时间内,走了两个最喜欢的动画《玉子市场》和《吹响吧!上低音号》的巡礼路线,拍到了非常多的自己喜欢的巡礼照片。同时也来到了自己最爱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本部和商店。作为一名京阿尼粉丝,真的是莫大幸福的一件事。但是自己前期功课没做足,这天京阿尼商店休息,被吃了闭门羹,还是比较郁闷的。下面就放出海量巡礼图吧。先是《吹响吧!上低音号》的巡礼,在大吉山顶观景台,高黄一同奏响曲子的地方,在宇治桥,在六地藏站,次元壁一次次的爆裂。动画中的一幕幕场景就这样呈现在我眼前。

宇治巡礼结束后,乘坐JR电车在木幡站下车,京都动画工作室本部便出现在眼前了,我想这是京阿尼粉都想来一次的地方吧。就在门口看看也好。在本部旁不远的地方是京阿尼商店。周四定休日哦,再次提醒各位fans不要犯我的错误了。《lucky☆star》京都休学旅行那一集京都动画曾让主角在动画里为自己做了一次广告。这次我也在现实中予以还原。

京都动画工作室巡礼完毕,运气很好的乘上了京阪电车与京都动画合作的上低音号主题车厢。车厢中的广告都是动画人物。作为粉丝的我早已星星眼了。

坐电车一路来到今天巡礼最后一站,出町商店街,就是京都动画《玉子市场》所发生的舞台。老婆穿着玉子的COS服走在商店街里,真的有人能认出来,并打招呼:哦!tamako酱。商店街的一角还有专供巡礼粉丝的留言角,我也留下了自己的感受。

(花店老板是个大叔!不是美男子。泥垢)

圣地巡礼是件需要满满的爱的事情。在这里推荐一下我参考的网站: kbas.ifdef.jp  以及 和邪社 希望能够有帮助。

第⑦天 城崎温泉

行程简述:京都-城崎温泉
乘特急电车近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城崎,这个位于兵库县北边(兵库北)的温泉小镇。在这小镇上共有七个公共温泉。在这里的一天,我住在日式温泉旅馆中,泡了三个汤,把前面六日一路暴走的疲惫一扫而尽。温泉旅馆山本屋的服务也是非常的到位,早晚饭也是相当的丰盛。

(专门为螃蟹立的塚,因为螃蟹是这里重要的食材)

(离开前,与照顾我们一天的服务员姐姐合影留念)

第⑧天 拒绝遗憾,重回京阿尼

行程简述:城崎-大阪-京都-木幡京阿尼商店
从城崎回大阪的路上,我就下定决心要再去一次京阿尼商店,好不容易才来一次,不能留下遗憾。于是下午到达大阪,陪老婆又是一阵买买买,在酒店把她安顿好后,下午三点多,我一个人踏上了去京阿尼商店的路程,从酒店坐地铁,再转了两次电车,又一次来到京阿尼商店的门前,已经接近五点,可不大的店面里还全是粉丝在选购商品,因为店内不让拍照,所以也没能留下太多记录,不过店内有卖很多原画哦,经过一番挑选。我奉献出了一万日元的信仰,选购了心仪的商品,拒绝遗憾。买单的时候和店员小哥闲聊了几句,把自己前天来被铁将军拒之门外的事情和他吐槽了一下。我想,这就是真爱吧。

第⑨天 再见,关西

行程简述:大阪-临空城奥特莱斯-关西机场-上海-南京
最后一天,在奥特莱斯最后一波买买买后,行李已经变得异常沉重,又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高铁、出租车的折腾后,终于回到家。日本关西之行圆满结束!

写在最后

第一次来日本,在这个国家作为旅行者,我觉得非常适应与自在。日本的整洁,有秩序,员工的敬业都让我深深叹服。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细节,在大阪某个商店购物时,我站在员工通道旁等候,意外发现每个进出员工通道的员工都会驻足,面向门外的方向鞠躬并口中念念有词一句(我猜是诸如“失礼了”之类的敬语)。哪怕是他们赶时间,匆匆跑过,这个环节亦不会省略,无论是否有人关注到他们。这个小细节给我的触动很大。我想这种敬业精神已经通过从小的教育内化为他们的习惯,成为日常的一部分了。所以日本的整洁、有秩序等其他方面也不难解释了。

这篇游记不是攻略向,更像是一篇冗长的流水账,希望各位看客轻拍。如对您有一丝丝帮助,我也非常欣慰了。

日本,我还会再来的。

请问弘需要预定嘛?

2016-06-05 15:41

引用 CmY是牛奶酱 发表于 2016-06-05 15:41:02 的回复:

请问弘需要预定嘛?

回复CmY是牛奶酱:需要,网址 https://yoyaku.toreta.in/kiyamachi

2016-06-05 16:3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5 20:25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06-05 20:25:33 的回复:

回复完颜合色贲: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韵味,看你自己的喜好和时间了

2016-06-05 21:23

2016-06-05 23:5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6 09:56

引用 朱彧 的图片:

两个小哥在干嘛。。。

2016-06-08 15:14

引用 calaf1980_v33 发表于 2016-06-08 15:14:30 的回复:

回复calaf1980_v33:BL专区😬😬

2016-06-09 06:26

关西回来 后又看了一遍 朱彧同学真是有才情呢 照片和动画的对比太精彩了 上次看怎么就没注意到。。。

2016-06-16 12:17

引用 calaf1980_v33 发表于 2016-06-16 12:17:31 的回复:

回复calaf1980_v33:谢谢夸奖(*'▽'*)♪

2016-06-20 17:12

请问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

2016-06-30 12:10

2016-06-30 12:11

引用 林小鹂 发表于 2016-06-30 12:11:26 的回复:

请问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

回复林小鹂:分享Tomoko Kataoka的单曲《たのしいたまこ·ピアノソロ 》: http://music.163.com/song/26534730/?userid=55432014 (来自@网易云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