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泰】喜欢这个【国】了

• 出发时间/2015-10-31
  • 人物/情侣/夫妻

时隔一年,我们又来这里过夏天了

落地签、兑换外币

其实本来想去台湾的,但是台湾限制流量的力度真是大啊,办港澳台护照后办了签注,办完签注还要通过旅行社办另外一个东东,就是排队之类的,加急要交1000/人的加急费~索性,我们就不等了,上次只去的清迈,还没去过普吉岛呢,那清澈碧蓝的海水牵引着我们,看看去哪网的机票有合适的,直接就买了。算一算,还有6天就出发了,再国内旅行社要7天才能办好,没得选~只有落地签啦,网上查查落地签的流程,尤其是携带现金这块是众说纷纭,按照旅行社说是等值的每人4000rmb,也有说涨到5000的,还有说根本不查的,我们就懵逼了,还好我们不是厦大毕业的啊,就不带那么多现金,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rmb的泰铢,就这样了,爱咋咋地!
必带:
1、护照
2、申请表(我们提前打印了,其实到了海关发现海关会提供)
3、4*6的照片
4、零钱:1000THB

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落地签,海关需要排队,各个国家的人都在这里,下图是真正的过海关流程,还有网上说护照里面夹1000泰铢小费,海关人员会宽松一些,事实证明并不是哦,该严格的还是很严格的,有两个中东的游客就被拒签了,好说歹说都不行,我们夹了1000泰铢,人家没收也让过了。审核知道管卡过了,还要去里面像银行叫号一样,取签证,这个时候给1000泰铢就收啦,这个1000泰铢是有发票滴欧

上图拍的不清晰,核心要点就是最下面的:每人10000THB,家庭20000THB,我们刚好带的是4000rmb,刚刚好耶,不过就说带了,也没查我们。我们在厦门转机时候,兑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问我们,去泰国?带现金了吗,我们说带了4k,他们说不行的,太少了,可能过不了海关,我们还真的信了一下,问他们有取款机吗,他们说很远,我们嫌远就继续上飞机了....现在想想是多么明智啊~

我们准备了一些必需品:
关于潜水:
1、潜水镜,呼吸管;
2、水母服
3、鞋套或脚蹼(我们带的鞋套,很有必要,有珊瑚会扎脚)
4、手机防水套

第一天,北京飞厦门,厦门飞曼谷

2015年10月31日,4:50从昌平去机场打车费67rmb,下了飞机想租一个wifi来的,后来想想酒店里都是wifi啊,功课也做好了,不懂得再问问路人就好啦,索性就没租,一整个行程下来,发现还真是不太需要它。曼谷的堵不必北京逊色,我们坐轻轨去酒店
车费:
曼谷机场轻轨→phnyr tha站:90B2人
phnyr tha站→Fx hotel:62B2人

有老公在,简单的换乘啊问路啊啥的都不用愁啦,坐了比我想象的要久一点的地铁,下了地铁,一股泰国独特的热气扑面而来,还有下水道的臭味,路边的小吃五颜六色,但是不敢吃,感觉好不卫生,(后来,我们发现还挺好吃的!哈哈哈)我们问了个别的酒店的保安,保安好热情,带我们走了几步,就到酒店门口啦,第一晚不会在酒店呆很久,所以我们都是找一般的歇脚就好,放下行李,出去找食儿~酒店附近这家,环境不错,价格也经济实惠,满满一桌子好满足。就是有蚊子,我去7-11买了两瓶酸奶30B,一些驱蚊喷雾和风油精90B,还买了两瓶饮料22B,因为太热了,瓶口很容易滋生细菌,买饮料都会送吸管,一定要用哦。
酒店:276.5rmb+20Tee
7-11:142B
晚餐:560B
街边:水果+石榴汁80B
马杀鸡:640B+40B Tee
bar:200B

烤鱼、丝瓜尖儿、素汤、虾仁炒饭,一共560B

饭店内景,很小清新

15年万圣节,恰逢周末,酒吧和周末市场很热闹,到处都是黑色与橘黄色气球装点的,很有节气气氛,酒吧里点了两杯饮料坐做了一下200B,老外们唱的好high,下面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也尽情的慢摇着。

玩累了,逛逛夜市,发现还是清迈便宜,不一会就下雨了,他们应急措施很到位,房顶有大块塑料布,顺着下来的还有个防水的布料水管,有条不紊的应付这场雨。easy come easy go~雨很快就停了,买了一杯鲜榨石榴汁,好小一瓶40B,颜色倒是紫的发黑,看起来不错,走累了,找一家店来个足部马杀鸡640B,精油涂上之后,舒服的从头发尖到脚底板啊,整个末梢神经的激活啦,后知后觉的我,回去看看照片才发现,给我捏的tm是个人妖啊喂!这一天,就这样结束啦,一天的走车劳累,以马杀鸡结束,完美~

第二天,虔诚去拜四面佛

2015年11月1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粗发啦,换到king power酒店,根据地图位置,旁边就是免税店哦,但是!!!那里好多中国团,而且东西不便宜,据说就是给中国人开的,nnd,去了之后还真是这样啊,好在这个酒店门口是个长廊公园,里面全是原生态小动物,还看到了好多小蜥蜴在树干上敲着脑袋,我这么怕它的,都不怕了。
到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 时间,把行李寄存到酒店,我们就去外面逛啦,酒店的安保人员热情的接过行李,还送来了欢迎饮料,大厅环境不错,看着他们都在酒店享用早餐,偷瞄了一眼,对明天早晨的早晨充满了信心耶

去帮同事看看香水,发现价格不美丽啊,不如机场,溜达一圈,里面有wifi,网速还挺快,而且还很凉快,歇了一会就出来了。

这赤裸裸的中午,真是醒目啊

溜达溜达,街边还有推小车卖水果滴,都是切好了,装在小袋子里,插两根木签字,就可以吃了,一份红心火龙果合人民币2元,我伙呆有木有,还有个诀窍就是,虽然本来也不贵,也最好再本地人后面跟着买,这样,小商贩不会多跟你要钱。到时见啦,回到酒店,安保已经把行李帮忙放到房间了,内饰,还不错啦

喜欢这个瓶子,环保还高大上

鸟巢造型灯

小象造型沐浴露

暴走一天,回来泡个热水澡还是很有必要滴

在酒店休息,忽然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是推着苹果车送苹果的酒店客服mm,结果来之后好惊喜,吃了一口也好惊喜,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苹果!哈哈哈哈哈!

休息好了,坐地铁去四面佛,外面真的很热,还是地铁里凉快啊,泰国的地铁安检跟闹着玩似的,随便一扫就可以了。中国人貌似不怎么做泰国地铁,地铁里看不到老乡耶,到站之后,从上面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四面佛,确实很小,但是人很多。因为一心拜佛,所以没有拍照,说一下买香火的注意事项吧,从地铁出来,网四面佛方向走,会有一溜卖香火的,建议直接去四面佛里面买,我们就是被坑了,我们看到卖花的向我们招呼,面向好和蔼,还会说中文,说送你们的香,我们说多少钱,她说送佛祖的不要钱,往我们手里塞,碍于不好意思就接着了,(脑子里就想着占便宜的好事了,哎...)紧接着,就拿着黄色小花环给我们,说这个要一起,拜一面佛,献上一个花环,我们说这个多少钱,她就开始漫天要价了,那时候欲哭无泪啊,明显是坑蒙拐骗的价格,看我们犹豫了,还小声说:嘘!给佛祖的,不能砍价!!!当然知道不能砍价,算了,看在告诉我们怎么拜佛的顺序上,就这样吧,尽管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裸奔,不过后来我们就自己安慰自己,人在做天在看,随她去吧。
1、王权酒店:328rmb
2、FX hotel →皇权酒店打车:200B+20B
3、皇权酒店→四面佛轻轨来回:112B
4、8个花环:一面佛一个,我们俩就是8个:400B(建议在四面佛里面卖)

回来的路上去商场吃的日料,味道比起在日本吃的当然没法比了,味增汤+咖喱饭+饭团,但是充饥还是绰绰有余滴,回来路上买了一份红心火龙果,好好吃,好便宜!
日料:385B
火龙果:20B
7-11:
出门在外,指甲总是想剪一剪:25B
MILK:45B
烤肠:28B

下午我们努力的去找海南鸡米饭,那个超级超级火的餐厅,按照地图走的,很好走到附近,就是周边吃的太多了,具体到这家就有点懵逼了,最逗的是,我拿着手机上这个餐厅名字问一个工作人员,那个人员说里面请,原来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卖相一般,味道还真是好,那个肌肉看起来白白的,没啥食欲,吃起来竟然如此回味无穷。主要的一点还是价格,太对得起这个饭了。
鸡饭2份+鸡半份+冰水1杯:140B
半个木瓜:10B

吃完一出来,门口就有芒果糯米饭,其实还好,算是甜点类的。

路边的烤肉,老公吃了一个

又是暴走的一天,其实走的时候不累,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游览一遍,晚上看到马杀鸡就走不动啦,捏起~

因为店里环境不错,价格也美丽,需要排位等一会儿
body 马杀鸡:700B2人+100B Tee

到我们啦,先在洗脚去洗洗,泡着鸡蛋花,好浪漫啊

洗完脚,就去单间里做全身马杀鸡啦,今天比较累,所以做个全身滴,一开始那个人力度好给力,各种酸痛点都能找到,她还问我疼不疼,我这么抗压能力强,当然是爽到爆,后来才知道她是店长,因为员工忙不过来,临时帮忙的,后来来了个瘦小的员工,马上就不行啦,不过还好也快捏完啦。

回来时候,公园已经关门啦,免税店倒是很漂亮啊,咱们中国大妈团的团车刚刚发车准备走,注定是个抢购的一晚啊,车里一定塞满了战利品

第三天,曼谷飞往芭东海滩

准备吃早餐啦

顺便show一下,昨天夜市淘的20rmb6对耳钉!
水果造型香皂:100B
戒指:20B
耳钉6对:100B
7-11:饮料40B

吃饱喝足,准备去逛公园

公园内有一个书屋,不知道是公园的工作人员放的,还是市民把二手书都捐到这里来了。

这是一个回收站,很环保的

喜欢这张的感觉,很安静。

没睡醒呢

前有鱼儿,后有鸽子,完全原生态,完全不怕人。

这个鱼儿,后来经常在我的梦里出现。

要走啦,去胜利广场那边打车,去曼谷的曼廊机场,粗花去碧蓝碧蓝的海边,再看一眼这个冒牌的免税店,挺气派的

这就是街边水果车,超便宜,不过这个青芒果我不爱吃,他们当地人喜欢放辣椒
花费:20B

天气热的照相都闷闷的,我喜欢这个手绘的信箱

拖着行李去打的,喜欢头上的那个大树开满黄色的花

沿着小路能走到胜利广场,像夜市一样热闹,全是小商贩,淘了几件小发饰
发饰:100B
凉鞋:130B

打上车了,今天特意画个小妆,精神精神

司机开车很给力,没绕道,省了不少钱,下车后我们给多给了他一些小费,老头很开心呢,准备登机啦
花费:240B(包含27BTee)
机票:
曼谷普吉岛
538RMB/人,往返

候机好无聊,买了鱼丸串消遣时间,不美味丫
鱼丸:56B

下了飞机等了好久滴行李啊,机场冷气好足,外衣在箱子里,冻得不行啊,有几个欧洲人不知道是不是刚飞来,穿着羽绒服啊喂!!!羡慕!下面的架子上全是一些地图啊,广告滴,捡有用的拿就好

出门之后打算去酒店,这下可真是攻略的疏漏啊,想着叫出租车的,万万没想到一出门,我们就傻眼了,全是专车,没有公交车,没有正规出租车,全是私家车,而且不预约接机,根本走不了!!!后来,摸清楚了行情,在机场一个类似于机场巴士的地点,排队交钱等专车来,一个专车能做10个人左右,车不错,就是贵点,坐了好久好久,山路18湾啊,夜幕降临,睡得也香啊,迷迷糊糊的听到后面歪果仁惊呼:beach!我们睁开眼原来已经快到了,虽然是晚上,也能看到大海。
拼车:360B

下了车被拳击的宣传车吸引,车上的壮汉都好有肌肉啊,看起来也怕怕的,担心会被揍~哈哈,心是有多虚~

check in~总体来说,对酒店不满意,主要是没情调~仔细一想,海边的酒店嘛,不多掏银子,怎么能有好的环境,屋顶有鸽子之类的扑通翅膀,像是窝坐在屋顶上,T-T既然室内不满意,赶紧出门找美食,门口有香蕉飞饼,总体评价:甜的,完毕!逛了一圈,吃吃喝喝做做马杀鸡,结束舟车劳累的一天~
艾斯芮酒店:240rmb
花费:50B
椰子:35B
鸡肉卷:100B
99大排档:240B(虾汤+鸡柳)
足部马杀鸡:440/2人

那时候我还有吃虾过敏,吃完会咳嗽,在这里实在美味,忍不住,喝了好几口

第四天,普吉岛悠闲的晃悠一天

虽然酒店不美丽,但是早点还行,丰盛的早点,一整天精力都充沛啊!大海啊!我们来了

从城市来到海边,一望无际的浅蓝色,光着脚丫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 低头看看各式各样的贝壳,抬头看看变幻无穷的云彩。

我们期待的一家三口画面,爸爸妈妈和孩子,期待着我们的宝宝降临,和我们一起再去趟泰国,距离这次去泰国已经有7个月了,我的宝宝也7个月了,刚才我写着写着,他还在我肚子里动,咕噜咕噜的,好幸福。

五彩的贝壳,像是蝴蝶的翅膀,在沙滩上翩翩起舞

回酒店路上看到一个鸟笼

没带泳衣,海边溜达溜达就回来了,和老公说芭东海滩的水不行,皮皮岛的水漂亮死了,回酒店想到楼顶有泳池,换个衣服就上来了,包场哦

来了俩酒店的客人来晒太阳

屋顶可以看到大海

今天特意换了一家高逼格的阿瓦替卡酒店,优惠完578rmb,果然档次上去了美哒哒的check in

离美食街有点远啊,不过溜达溜达看看街边风景也不错
1、江西冷:80rmb
2、DQ:5RMB
3、眉粉:60RMB
4、屈臣氏:6B
5、果汁:60B
6、7-11:小老板海苔+黑豆奶

别看是中文的,味道还是很合口味第

DQ啊,5rmb

因为当时是备孕期,顺便看了下宝宝用品,全都萌萌哒

沿途看到的卡哇伊大众汽车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红灯区,嘻嘻。姑娘们看我俩一起就没招我老公,我们前面那歪果仁可就被缠住了,姑娘拉着人家不放手啊喂!歪果仁看我俩在他后面,无奈的笑笑,然后和我们瞎扯几句,免得尴尬吧,看我们驻足在这个复古车那,他她主动要来帮我们合影,好吧好吧,成全你,小子!别拿着我们手机开溜哦

玩了一天,回到酒店的路上,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在酒店的室外躺椅上吃着喝着,游泳池没有人游泳,但是灯光从水中照射的光波光淋漓的,好梦幻。突然想起,明天不知道要干点啥,一时兴起,又返回去找当地的一日游,哈哈,经历就是这么充沛,尽管有些疲惫吧,也舍不得这么舒服的酒店不好好享受一下,一大早就走啦,泰国时间pm:11:30,做生意的该撤都撤了,唯有重低音的夜店酒吧在活跃着,一日游基本都关门啦,只有勤快的人妖美眉一家开着,砍价砍价砍价!看到她无语,看到她晕菜,最后以合适的价格签约,哦吼吼吼
芭东→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2500/2人

第五天,皇帝岛、珊瑚岛、普吉镇

虽然是酒店赠送早餐,但早饭不是自助,酒店服务生,过来亲自点餐,更正规一些好多都是现做的,问得我有点懵,多盐少盐,咸口甜口之类的问的太细了,老公怕岛上不能刷卡就去取现了,我自己实在是应付不来,所以最后我和服务生达成协议,你看着上吧!哈哈哈哈~登上来时候发现还分前菜后菜,水果、酸奶、汤类上的井然有序。

酒店外观的小雕像

接我们的司机很准时,准备粗花~去漂亮的岛
开车到码头,先集中培训注意事项,然后推荐租一下脚蹼之类的,我们都带全了,所以不需要啦,还会发晕船片
准备就绪,去码头坐快艇去珊瑚岛,因为浪大,有3米高,先去近一些的珊瑚岛玩

韩国人也爱留记号哦

应该是船长的孩子吧

头上有犄角~真的喜欢这个珊瑚,不让带,作为中国人,我就带了一个!就一个!一个!个!

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大名鼎鼎的皇帝岛,据说水的颜色又不一样了呢~这不一回头,拍了一张

不去深浅看小鱼的就在皇帝岛玩,看小鱼潜水的继续坐快艇前进

小鱼很好看,就是不太熟练,时间也短,没玩够,开车快艇返回皇帝岛码头,接上那些不潜水的游客,去无敌海景悬崖餐厅吃饭,听起来好期待,还是做拖拉机去的!!!!!哈哈哈哈~因为路太破了,只有拖拉机能走,但是当地的那个马来西亚导游说,很值得一去哦,景色太美了哦
下面是自助,别看卖相不好,可能是累了,又是潜水又是做拖拉机的,狼吞虎咽的,每个人吃的都很香啊

还有吧台小哥

当当当当~~~大名鼎鼎的无敌海景悬崖餐厅啦,渐变色

其实有好多我家虎皮吃的墨鱼骨,胆小啊,没带回来几片

是真没,椰林,大自然,就是拖拉机low了点

吃完饭,在皇帝岛又游了一会儿,幸好穿着脚套,不然挨着沙滩的浅水滩,很多珊瑚礁,越往里走,水越干净,太阳一出来,更是清澈见底,浅浅的蓝色,没顾上拍照片,只想多享受一会儿天堂的美
下一站去普集镇,然后去pp岛,打导游私家车来的,车上聊了好多,他老婆喜欢范冰冰,那时候武则天刚好在泰国热播,她没见过雪,哦~我记得好清楚。
皇帝岛上厕所:20B
小费:40B/2人
玉米:40B
码头去普集镇:300B+20B
 普集镇这家酒店很便宜,晚上评论很高,进去一看,果然清新十足,满意!

他家的大枕头是我睡过最舒服的

收拾下潜水服,洗洗晒晒,全是沙子,出来找食儿时候已经是晚上啦,一出酒店,楼道里开的五彩弥红灯

酒店提供了一些水、饮料、泡面,全是免费的,不错啦,先充充饥

到哪里啊,都要逛逛母婴店~那时候还没有怀孕,但是对小宝宝充满了期待

路边先随便吃点

一家银行的夜景

晚上去一日游的店里,买明天去皮皮岛的游轮票,看看价格,还真便宜,一去一回,1000B/2人,买买去岛上要用的东东,普集镇溜达溜达,依然是舒服的马杀鸡结束本日行程。
普集镇→皮皮岛:1000./2人往返
super mark:85B+162B
足部马杀鸡:590B
晚饭:70B
饮料:35B

第六天,记忆里玩的最好的皮皮岛

早上在酒店享用完早餐,老公去换钱,银行的汇率不错

车再一次准时的到来,又是一车歪果仁,他们好爱笑,对上眼就笑

沿途也有欧式建筑

到码头啦,漫长的等待出发

无聊的等待,需要一杯果汁~咩hiahia

等着帮歪果仁下船,我们就可以粗发啦

坐等出发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想想就开心啊

仔细顶着海,能看到飞鱼,就是太快啦,拍不到滴

海风吹着你的脸庞,满满的阳光洒满整个游艇

镜子中的你和镜子中的我,真是的你和真实的我,虚幻的你和虚幻的我

就快到岸了

海风吹着我蓝色的百褶裙

码头人好多,酒店是提前订的,知道会有一些不好找,但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一下码头,竟然有jj酒店的人举着牌子来接我们,好感动。

网评这个女老板脾气不好吗很苛刻,上楼不让穿鞋,不让巴拉巴拉拉~我们仔细看了一下,都是约束住客讲素质的,可以接受啦

一楼泳池

这个不是我们滴房,别人滴,刚收拾好,抓拍一张

楼梯果然很干净,毕竟都光着脚丫

到啦到啦,好喜欢这里的格调,从里到外都是木质

拉开落地窗门就是泳池,要不是在三楼,真想直接跳下去

放下行李,开始四处游荡模式

想做岛上的这只猫,悠闲自得的看着你们这些游客来来往往的

沿着海边一直走,很成熟的旅游业

网上热评的thanks饭店

价格便宜,我不饿,老公饿了,就先来了一份炒饭

吃完继续走,寻找一个可以游泳的地方

就沿着这个沙滩一直走一直走,还上了个小山坡,貌似叫long beach,也貌似我们没走到那个地方,看到一个有秋千的海滩,有一些人在游泳,我们也过去了,游得时候还是阴天,不敢有的太深,水刚刚摸到脖子位置就好,玩着玩着,太阳出来了,水的颜色瞬间变了,就连眼前的这片景色也跟着眼前一亮,水从浅蓝色变成了翠绿色,低头竟然能看到脚丫,波光粼粼的海,感觉美到窒息,没到无法形容这是真的。没有照相,因为在海中。只能记在脑海里。

阳西下,就是这片海,玩够了,才想起拿手机拍拍景色,

天色渐晚,我们往回走,看到我的属相~咩~

稍纵即逝的旁晚,海天一色的深蓝,魅惑着整个岛上的游客

又去thanks吃一顿,留下一张我们的画,希望下次来还能看到。

回酒店买了些水果,蛇皮果还是在泰国好吃啊,运到北京已经不新鲜了,芒果又便宜又甜,想吃10个!!!!

这个有意思哦,晚上拉开推拉门,看窗外,远方的山后面都是绿色的光

这一天花费:
鲜榨果汁:65B
PP岛上岛费:40B/2人
服务生拉行李:20B
榴莲:150B
thanks 吃饭:鸡肉炒饭+鱼+忘记啥炒饭+河粉=680B
椰子:40B
冰箱贴:50B
水果:2个芒果+6个蛇皮果+6个橘子=20B
MILK PLUS 洗面奶:130B
7-11:75B
JJ酒店:345rmb

第七天,皮皮岛偶遇猴子

中午返程的轮船啊,舍不得啊,下次一定要住3晚以上,去下小pp岛再走,带着遗憾适合不舍得,在pp岛慢悠悠的溜达

开始老公说往这边走,我还不感兴趣,觉得一眼就望到了山脚,没啥风景,没想到,来到这里才是惊喜的开始

看着眼前这魁梧的大山,像刀子削过一样平, 有些疑惑,只有几节台阶,又不能爬,我们架起三脚架,开始自拍模式,拍了几个pose,还好老公回头看看,说:咦~猴子下来了

想起来昨天买的橘子,扔给他一个, 接的真准,不一会....孙爷爷孙奶奶孙爸爸妈妈孙孙子孙儿媳啥的全下来了~~~~~大的小的有小10只

看我们手里一大袋子吃的,有没发到的开始呲牙咧嘴,有点吓到我了,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不要给他吃的,不然他会过来抢~

树上也有猴宝宝,看有猴子,好多人慢慢过来了,歪果仁胆子肥,不怕猴

那个。。。。另一个惊喜,超性感的外国妞

太远了?有近点的

距离上船时间还早,我们又不敢下水怕耽误开船时间,就在岛上随便逛逛,感受泰国宅茵茵的时光,找到一家海边餐厅,小歇一会,捋捋零钱

太阳要出来,大海的颜色马上有了翻天覆地的惊艳

回去退房的路上风景依旧目不暇接

天气太热啦,有点了一杯饮料

时间快到了, 退房后,来到码头,有小鱼

开往普吉镇的游轮,有点阴天,但是没想到还有惊喜,旅游就是这样,在陌生的地方, 接触陌生的人和物,感受突如其来的状况和惊喜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远处在下雨,就那一块,好壮观

风好大,感觉大游轮都有些不稳,天色是黑色的,海浪也是黑色的,海风卷着我的裙子,疯狂的甩舞

下面的船舱

快到岸了,原来,船舱里还提供面包圈!好好吃!!!,可能做了1个多小时也饿了吧。下船后,排队找接自己的车,就是当时买船票时候的车,我们让他送到镇上公交车那,吃了点东西,

双层大飞机,做到靠前位置,感觉好牛掰啊,下飞机时候才知道,原来是从中间下的~~~

下飞机打车去酒店,已经凌晨1:00了,廉价航空嘛~时间不太好,凑合一晚

很正规,有规矩的排队上出租车

pp岛
汉堡王套餐:300B
曼廊机场→酒店180B
酒店:137rmb

第八天,大皇宫

早上起来,打车从机场到市里的泰正宗酒店,小堵~放下行李,去大皇宫,大皇宫不让穿露腿的,如果穿的暴露需要租赁相应的衣服裤子

这里不让进的

那时候刚刚看完国内大阅兵,所以这个看起来弱爆了~吼吼吼吼

皇后博物馆,陈列着皇后的衣物,不能拍照

这么多照片看下来,全是人,其实一进来就后悔了,人太多啦,比起海边的宽广无边,真是天上和地下啊,但是对于对他的尊重还是来了

人很挤,像中国故宫,提不起什么兴趣,出了门有个广场,被好多各自吸引,过去看看,被大爷大妈塞了一把玉米,示意我们丢给它们

还真没喂过鸽子,当鸽子在手心里捉来捉去的时候,痒痒的,怕怕的,笑的停不下来

大爷示意老公,别舍不得撒~后来才知道,是好贵好贵的好玉米豆子。。。。。。

在往出走,是个大广场,绿地草坪,开阔的视野

接下来还有一晚上时间,逛逛商场,买买东西,准备明天启程回国

机场酒店→泰正宗酒店打的:270B
老公吵着买的嘟嘟车小模型:150B
我吵着买的大象造型水果牙签:250B
挂饰:木质300B
晚上逛到累瘫,夜里12:00多还有马杀鸡,哈哈,足疗走起:540B
水门市场→泰正宗酒店:150B+20B

第九天,买买买和回家的日子

去机场的轻轨上,花费256B,天气不错,旅行结束啦,再见泰国,期待下次

小晒一下,其他的都没有照片

请问皮皮岛上的酒店哪里定的?要提前多久定呢?

2016-06-06 00: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54385 发表于 2016-06-06 00:47:27 的回复:

请问皮皮岛上的酒店哪里定的?要提前多久定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54385:我在去哪儿网定的,还可以在马蜂窝、飞鱼啥的好多网站都可以,我是提前一天定的,因为是自由行,不确定具体行程,就没提前太久定,如果是那种很抢手的酒店,就要提前多几天定啦

2016-06-06 09: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09:56

引用 curryshop 发表于 2016-06-06 09:56:47 的回复:

回复curryshop:之前几次都是看图回忆,但是发现写游记时候好多都想不起来了,这次我们出去玩时候带了一个随身小本,当天玩回来,晚上在酒店里会记一下,这样就不会忘记啦,写游记时候超方便,我是头年11月份玩的,隔了大半年,打开小本子,还是记忆犹新啊~

2016-06-06 10: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6 10:25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6-06-06 10:25:09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嘻嘻,谢谢支持,很乐意解答我知道的东西,已经关注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