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试运营尝鲜------周末上海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又算是一场比较意外的旅行,从三亚回来就开始筹划下一场。本来犹豫的是云南内的地方,特别是一个香格里拉的藏族同学种草后,特别想去香格里拉顺便去雨崩。上个月北京的表妹突然问媳妇要不要去迪士尼,说单位有票,两个人的。我想去就去吧,开始考虑我要不要去,不过一直没有这一天的票,终于找到了,钱也付到支付宝了,第二天又说没有票了。有些犹豫要不要去了,在闲鱼上又找到一家,600一张,咬咬牙,去吧。买票也是一波三折,这位卖家也是,自认为态度好,服务意识强,但是让他寄票过来,却说有后遗症,非要面交,面交就面交吧,还只能在他指定的地方交易,原来卖家是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的员工,估计他们也是发了票的。拿到票后我说等进了园再确认收货,卖家却跟我扯什么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呵呵,真是奇葩,想来他也是这样想我的,上海男人还真是小家子气啊。不管怎样票算拿到了,开始迪士尼行程吧。我们还是比较猛的,就周末两天,也没有请假,从昆明上海,机票还好,不过本着节约的原则,买的都是红眼航班。第一次坐经停航班,还是经停黔江,还是我大重庆好啊,到哪里时间都不会太长。春秋航空,估计就没有不晚点的航班,到了上海晚上一点了,媳妇和表妹住酒店,我一个人找了一家青年旅社,从来没有住过青旅,也算体验一下了。手机地图导航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第一次住青旅,住上铺有一种回到学校的感觉了,虽然已经三点多了,但是大脑皮层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早上天气果然下着雨,这雨一下就是一天(如王健林所说,迪士尼的确不适合建在上海,雨水太多了)。地铁11号线直达迪士尼,虽然雨不小,但游客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影响。根据网上的攻略,基本选定了几个项目,首先到TRON过山车,果然人不少啊,按照网上的攻略领取FP,其实FP的人并不比直接玩的人少,领了FP,时间是18:30-19:00,现在的时间才十一点不到啊。雨越下越大,淋成狗。既然领了FP找其他玩吧,排加勒比,显示排队时间120分钟,其实大概排了一个小时不到,还算可以了,就是坐在船上穿越声光电的洞穴,类似的项目很多了游乐园都有,但是因为融入加勒比的故事,再加上迪士尼的效果确实做得很好,还是值得一玩。接下来就去传说中,无数人推荐的飞越地平线,长长的队伍让人望而却步,不过谁让这个项目是首推呢。显示排队时间225分钟,本以为与加勒比差不多,看来还是太年轻,外面几百米长的队伍只是一个开始,真正可怕的队伍在后面,就这样拍了接近五个小时的队,五个小时啊!真以为这个项目有多少令人叹为观止,不过还是有些失望,就是一个球幕电影,跟成都欢乐谷的差不多,如果去过成都的,建议就不用去排队了,效果可能比成都的好很多,但是真的不值得排超过两个小时的队。现在想来其实还是有些排队技巧的,如果是几个人一起来玩,建议大家轮换排队,不排队的人可以趁其他排队的时间去其他地方玩或者吃点东西什么的,这样交替不至于浪费时间。因为雨就一直没有停过,花车巡游被取消,不能不说太可惜了。五个小时的排队出来旁边就是人猿泰山的剧场,开始也说取消,还好后来开放了。人猿泰山是一个杂技剧节目,还是有点意思的。看完杂技时间说不早,说晚不晚,接着只有等TRON了。这个项目是感觉迪士尼里面所有项目最霸道的,骑摩托的方式,过山车结合声光电让人大呼过瘾。出来又是排队,最后一场冰雪奇缘一定要赶上,冰雪奇缘是一个必看项目。时间也不早了,连城堡都还没进肯定遗憾,城堡也是值得一看的,讲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也是声光电的结合。最后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晚上的焰火,估计至少提前四十分钟才能占据有利的地形,不然只能呵呵了,晚上雨下得不小,前面被雨伞挡完了,一伞还比一伞高,有点小小遗憾,但是这真的是压轴大戏啊,声光电效果简直不摆了,迪士尼人物悉数登场,配合焰火,高潮迭起,让人大呼过瘾,如果没看到这个焰火才是最大的遗憾。一天的游玩结束了,一天下来基本没吃什么东西,背进园的方便饭什么也没来得及吃,而且可能因为太兴奋了,根本没有感觉到饿。最后要总结一下迪士尼试运营一日游的感受,天气下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游乐的气氛,个人认为迪士尼如果把迪士尼作为单纯的游乐园没必要去了,项目本身没有几个适合成年人玩耍的,但是迪士尼的故事和角色还是值得一看的,各种项目配合的声光电效果绝对是中国一流的,倒是适合带小朋友来玩。另外各种节目绝对是迪士尼的重头戏,项目可以不玩,节目不能不看。晚上的焰火是绝对绝对的不容错过,什么是惊艳,让人叹为观止。最后试运营据说每天不到正式开业的人数的一半,但是人已经多得让人窒息,排队是主旋律,无论什么项目什么节目,无论何时何地都在排队,从早上十点进园,晚上九点半离开,近十二个小时,一大半时间在排队,想想让人不寒而栗,一天下来居然连照片都没有时间拍。估计开园之后会更可怕,这种情况应该至少会持续半年,所以建议有游玩打算的可以考虑明年淡季,且最好选择周二到周三的一天,或许能畅玩一番,亦或者定两日票,慢慢玩。从迪士尼出来到上海市区已是晚上十点多了,找吃的才是第一要务,毕竟一天基本没吃什么,坐到徐家汇,本以为应该比较好找吃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本以为出租车司机应该比较了解哪里好吃哪里好玩,无奈不知道是上海太大,还是司机业余,愣是不知道哪里有夜宵,做了一公里不到看到路边一家潮汕牛肉火锅,果断停车点菜。酒足饭饱回到青旅,青旅的最大问题暴露出来了,同房间的两个人丢东西了,也难怪,估计有人是来上海找工作的,旅行箱就这样敞开着,放着几本专业书籍,还真当学习宿舍了。据说报警了,长点心吧孩子。
虽然只有周末两天,还是要好好利用起来。第二天虽然就要返回了,还是领略一下上海的魅力。上海的景点还是不少,提前也做了一些攻略,结合现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当然选择你党一大会址了,可惜又是遇到展馆升级,拍了两张照,已是中午,按照做的攻略选择了上海老饭店。老饭店位置很好,就在城隍庙,吃饭的人不少,但是价格贵得瞠目,点了扣三丝、蟹粉豆腐、桂花糕和小笼包,202,太贵了,因为不习惯这种清淡口味,无法评价好坏。表妹返京,先行一步,下午就和媳妇到处逛逛,主要就是豫园、外滩、南京路。先是豫园,个人认为江南的园林真心都差不多,没有历史的沉淀感觉不到园子的魅力。个人认为豫园之所以如此火,大抵是因为在上海的缘故,上海真正意义的古迹也是屈指可数的。豫园出来直奔外滩,这是上海的精华,这是上海的标志,这里承载了关于上海的一切,一百年历史看上海上海历史在外滩。十里洋场今胜昔,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看着外滩建筑群楼顶遍插的五星红旗,想起了布达拉宫上同样飘扬的红旗,从开扈到租借到文革,从杜月笙到王洪文,上海浓缩了中国历史百年精华,昔日的冒险者乐园而今已经成了红色大都市,令人不胜唏嘘,这就是我无数次在书本中、在电视上、在故事里看到的上海啊,只有到了外滩,才感觉自己到了上海。黄埔江两岸的浦东和浦西正好是上海的昨天和今天,可惜依然下着雨,连对面的东方明珠都只是时隐时现。因为看不清所以根据看到的浦东来看,感觉没有重庆的震撼,因为重庆的地形,高楼看来是鳞次栉比,而不是在一个平面上,可惜重庆连一栋400+的高楼也没有,太让人遗憾了,更可气的是最近的成渝城市群规划居然要重庆限高,不得不思考这个规划是谁搞的。外滩依然游人如织,可以想象国庆黄金周的盛景。从外滩到南京路,中华商业第一街,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只是那一块块竖立招牌到时让人想到了当年的上海。个人感觉南京路也就不过如此了,重庆的解放碑要是多几个高端一点的综合体,全国前三应该妥妥的。晚餐就是小杨生煎了,南京路这家店生意意料之中的火爆,没有吃出有什么特别的,所谓生煎就是做的包子直接煎吧。周末结束了,该回去搬砖了。上海的整体印象是软实力很强,国际化的大都市,这一点可能是中国其他城市难以望其项背的,目测路上的外国人数量大概在5%左右,这也是很可怕了,上海两千万人,外国人就可以有一百万了。想来也是,就像美国一般人只知道纽约洛杉矶华盛顿,俄国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一样,估计外国人知道最多的也就是北京上海了。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7: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6 18:56

引用 musicfish 发表于 2016-06-06 18:56:56 的回复:

回复musicfish:你是指迪士尼里面吗

2016-06-06 18:59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6-06 17:5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