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带你深度游北京Day3-Day6——天坛+北海公园+恭王府+什刹海+八达岭长城(第二篇)

• 出发时间/2016-05-09

写在前面,欣赏美图。。

先看几张美图
天坛

恭王府

什刹海

鸟巢

八达岭长城

Day3,北海公园,忆童年。。。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

北海公园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琼华岛简称琼岛,因岛上建有白塔,故又俗称"白塔山"。岛高32.米,周长913米。琼华,意指华丽的美玉,以此命名,表示该岛是用美玉建成的仙境宝岛。另据神话传说,琼华是琼树之花(华即花),生长在蓬莱仙岛上,人吃了可长生不老,此亦表示该岛是仿瑶池仙境建筑的。清初,曾在山顶设置信炮台,由八旗军驻守,居高临下,*'望全城,一旦有警,便可立即发出信号。

小学课本里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就是描绘的北海公园的这条湖中的景色

后海。。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

后海最初吸引我的,当然跟你们一样,必须是酒吧里的各种啤酒和姑娘。穿过拥挤的人流,这里几乎是帝都中心惟一的一片亲民水域。

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夏、游玩场所。银锭桥边有百年老店“烤肉季”和“爆肚张”,还有“孔乙己”。西海岸边的鱼生、茶道、船餐,让食与乐调和。还有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的爆肚、卤煮味道,流窜着诱人的豆汁酸。这是北京的后海。

听飘荡而来的琴声和其他酒吧类似的调调,简单的古旧家具、绿色植物、个性饰物,懒洋洋的感觉。后海一带的酒吧都不大,或许空间可以避免过份的喧闹,这也是我喜欢来后海的原因

今天晚上又要搬家啦,找了一个离地铁口很近的酒店,环境各方面还行。。

Day4,天坛,了解文化底蕴。。

天坛,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三里屯。。

三里屯位于北京朝阳区中西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三里屯酒吧街而闻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娱乐的地方。

三里屯,优衣库

北京的这些天,天气可好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Day5,什刹海+恭王府。。

什刹海。。

什刹海,是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北京市历史文化保护区。位于市中心城区西城区,毗邻北京城中轴线。

太美了,蓝天白云,碧波

恭王府。。

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

恭王府位于北京的风水宝地什刹海地区,占地6万多平方米,有“99间半”之称的后罩楼拦腰将之隔为府邸和花园,府邸堂皇庄重,花园优美繁华。在王府、贝勒府扎堆的前后海,恭王府以其富丽而被称作“城中第一佳山水”,更因其堪比故宫的府邸建制而声名显赫。

恭王府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初为大学士和珅的私邸。同治初年,这里的第三代主人恭亲王奕訢,身兼议政王、军机领班大臣等要职,重权在握,显赫一时,乃大筑邸园,同时也对府邸部分进行了修缮与改建。我们看到的恭王府的建筑规模与格局,就是在那个时候最后形成的。

恭王府前半部是富丽堂皇的府邸,后半部为幽深秀丽的古典园林,总占地面积将近六万平方米。其府邸建筑庄重肃穆,尚朴去华,明廊通脊,气宇轩昂,仅次于帝王居住的宫室。府后的萃锦园则衔水环山,古树参天,曲廊亭榭,富丽天然;其间景致之变化无常,开合有致,实为中国园林建筑的典范。

名为“朗润园或萃锦园”,俗称恭王府花园,徜徉于园中犹如漫步在山水之间。与府邸相呼应,花园也分为东中西三路。中路以一座西洋建筑风格的汉白玉拱形石门为入口,以康熙皇帝御书“福”字碑为中心,前有独乐峰、蝠池,后有绿天小隐、蝠厅,布局令人回味无穷。东路的大戏楼厅内装饰清新秀丽,缠枝藤萝紫花盛开,使人恍如在藤萝架下观戏。戏楼南端的明道斋与曲径通幽、垂青樾、吟香醉月、流杯亭等五景构成园中之园。花园内古木参天,怪石林立,环山衔水,亭台楼榭,廊回路转。月色下的花园景致更是千变万化,别有一番洞天。诸多中外游客慕名而至,寻觅着翠山碧水、曲径幽台在诉说的如烟往事。

鸟巢。。

爷俩好。。

耶!

还是哇哈哈好喝,哈哈

这是我最爱的北京早餐,蒸饺真的太好吃了,我一个人能吃一笼

6元一笼的蒸饺,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Day6, 烟雨蒙蒙游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

周司令!

八达岭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长城上面有一个小店,私人承包的,八宝粥10元一罐,哈哈,饿了吃啥都香!

全程体验了乘小火车游长城(很短暂的一小段)100一个人,哈哈,纯粹体验啦

从此又多了一个好汉,女汉子,哈哈

行程即将结束啦,晚上10点30到达无锡东站,啦啦,期待下一场旅行

到家都大半夜啦,喝点粥,睡觉啦,亲亲,期待下次见啦

此次北京之行完美结束,期待下次旅行。。。Bye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6 11:55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06-06 11:55:36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

2016-06-06 12:5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