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看雪(深圳-哈尔滨-俄罗斯海参崴-雪谷-雪乡-长白山-延边-沈阳-济南-泰安-深圳)

Yves (深圳) LV.4
2016-06-04 23:21 1019/4
  • 出发时间/2016-01-02
  • 人物/其它

1月份出行,回来各种事情耽误了游记的出炉,蛋痛的很。。

这次出行主要带老妈完一个看雪的梦,本次出行整体还算是顺利中带着惊险带着欢笑的。。。

本次是第二次带老妈长线了,拼七拼八终于拼够21天假期带老妈完个看雪的梦。。

第一次是去北京-杭州-乌镇-苏州-天津,终于明白老爸为啥不愿意带老妈去旅游了。。四个字来形容当时心情

“哎哟妈呀"还有"好难伺候"

废话说多了,直接进入主题吧,希望帮到明年出行的小伙伴们,本次游记涉及19天去了好几个地方。

又因为带着妈妈出行,所以Plan的比较多,当然有些先前的计划是有所偏离的,后面会说到。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这次出行涉及去海参崴,所以提前换了卢布、办理护照,去之前已联系当地的朋友帮忙找了旅行社参团去海参崴

行李不用说了我妈差点没把家搬过去。包包 60L+40L+一个箱子+一个手提包(大概40L的手提包)。

冬天装备清单如下:
1、雷锋帽(必备,真他娘暖,买给相机的)、带绒的帽(不是太冷的时候可以用,冷就要用雷锋帽了)
2、手套(一定要买带绒的暖的)
3、羽绒服(带重羽绒去,别带轻羽绒,没用)我晚上出去保暖内衣(没绒)+厚毛衣+重羽绒 就够了。
4、冲锋裤(带绒、防水)+特厚骆驼绒保暖裤(必备,一条顶几条 暖)
5、鞋子(防滑、防水带绒的雪靴 印象买了100多块钱一双的 也能穿,袜子正常穿就行了 厚一点点) 建议买多一个防水喷雾剂,到后期雪靴好像不防水的时候喷一喷,瞬间防水了。如果不防水,你懂得。。。冷死你丫的。或者有钱的买个好点的雪靴,反正我就穿完这次就丢一边了。
6、雪套(感觉穿了冲锋裤不用雪套,如果不带冲锋裤的请提前准备雪套避免雪入雪靴)
7、冰爪(一定要买,差点没摔死我,在松花江第一次下去没带冰爪以为没事,结果摔的我,麻蛋)
8、口罩不用买(买鞋子送口罩、买手套送口罩、买冰爪也送的口罩,我都无语死了)
9、保温杯(建议买个保温壶,热水不够的时候真蛋痛 主要穿越雪谷和爬泰山的时候)
10、头灯(夜爬泰山需要)、暖贴(大的小的都买一点,反正我没用,都是我妈用的)
11、太阳眼镜(雪白护眼出门装逼必备)
12、转换插头(去俄罗斯用)
13、排插(我带的是小米的排插,晚上2部手机、2个移动电源、1个相机电池充,第二天都满了)

费用

细项就真的记不住了
深圳-哈尔滨机票  1440(含税 2人)
哈尔滨住宿(找了(以前同事)娜姐拿了内部价 禧龙宾馆(就在圣索菲亚旁边)118/晚  ,在哈尔滨停留了4晚都住这里)
海参崴旅行(1200/人)
雪乡包车(120/人)、雪乡门票(100+/人)、雪乡住宿(175/1晚 和美女拼房后续会说)、雪谷门票(忘记了)、雪谷住宿(256/晚)、包车去雾凇岛(150/人)、雾凇岛住宿(128/晚)、雾凇岛吉林动车站包车(忘记多少钱了人均好像 20-30好像)
吉林动车去延吉西(166/2人),延吉西大巴去长白山底下(80/人)
长白山住宿(82/晚)、长白山门票(忘记了,反正好贵)、长白山大巴回延吉西(80/人)、延吉住宿(99/晚)
延吉西动车去沈阳(260/人)、沈阳四星级酒店(124/晚,真便宜)、沈阳济南(780/2人)、济南酒店(186/2晚)、济南泰安火车(25/2人)、泰山门票(260/2人)、泰山动车回济南(61/2人)、济南深圳机票(850/2人)
其他杂项就没记得太仔细,毕竟时间太长了。。

大概路线从 深圳 出发去 哈尔滨,然后去海参崴,然后回哈尔滨,然后去雪乡,然后穿越去雪谷,然后拼车去雾凇岛,然后去吉林高铁站坐高铁去延边,然后去长白山,然后回延边坐动车去济南,然后飞济南,然后火车去泰安,然后动车回济南,然后飞机回深圳,如下图。

第一站 哈尔滨

因为飞机晚上到达,第一反应就是,一点都不冷,然后发现...原来还没出机场....

出机场后当时将近凌晨1点,冷的我呀,都冻成狗了。。

所以下飞机立马叫车去酒店,到达酒店都1点多了,立马睡觉。

第二天起来天气超级晴朗,我和我妈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哈哈昨天晚上都没洗澡直接就睡了。

离开酒店以后走了一小段路发现哈尔滨的市民起的真早。走出酒店我妈就说哇塞,地下结冰了。(我妈总结了一下,路上见到结冰的地方一定要远离 一定要远离 一定要远离, 好滑。。。)

出来第一件事其实应该是找吃的,实在饿的慌,圣索菲亚旁边有个东方饺子的,结果别人没那么早开门,真坑爹。

然后就先去圣索菲亚(感觉晚上的圣索菲亚更加迷人)拍照,等时间到,然后去吃东方饺子。拍照了,但是之前手机坏了,相片就懒得取了,味道中规中矩吧。

因为之前杭州旅行的时候认识了3个东北大哥,所以这次来就投奔他们了。。

大哥们带我吃的第一顿我永远记得那个味道,真好吃!!真的好好吃!!!不骗你们,特别那个土豆丝。

请原谅当时单反室内室外温度适应不了,用不了。又因为省吃俭用带老妈出门玩,弱弱的说一句用的是小米2,哈哈。

过了过了。。。这个是晚上吃的,白天我还带我妈去了几个地方,有两天待在哈尔滨,我分批发经过的地方,如果有需要注意的,我在临时用文字标记。

早上去圣索菲亚 然后吃完 东方饺子王,酒店说可以换房,以为当天晚上入住没预定,给了个小的房间,后面给了个大的房间。

然后收拾完大概12点左右出发去防洪纪念塔,然后去松花江。

各位大哥,大姐,美女,帅哥,一定要注意!!松花江一定要套冰爪下去!!!我就是在这里摔跤的。。

当时我妈还在笑。。。果然亲生的!!!

一定要套冰爪!!一定要,请各位记住。

冰雪大世界&雪博会

个人感觉冰雪大世界真心好贵,那个门票。

不过去旅游带老妈去看看吧,如果自己一个人去的话应该就不会去了。

我带我妈只去了冰雪大世界,没去雪博会里面。因为在雪博会后门玩了一个下午(= =!真的玩了一个下午)。

然后当时出发前约了两个小屁孩,她们去了太阳岛没去冰雪大世界,我们去了冰雪大世界,没去太阳岛

相片综合了一下,感觉还是冰雪大世界好一点点。

其实冰雪大世界是中途跟团去了俄罗斯海参崴)后回来去的,但是秉着对文章的关联性,先发冰雪大世界的图。

冰雪大世界也有需要注意的,一定要穿多点!袜子建议穿两双吧,真的好冷,本来就冷,身边一大圈都是冰雕。

滑梯那些真的没去玩,看到排队好多人以后兴致也不高了,反而我让我妈玩了个低难度的 不怎么用排队的那些,我妈也玩的挺嗨的。

唉,真的要跨自己一下,最起码把我妈拍年轻了好几十岁。

哇哈哈,论一个会拍照儿子的重要性。

感觉暖宝宝,在冰雪大世界里面已经没用了。真的太冷,不是开玩笑的,手机瞬间没电,相机都带着雷锋帽。实在是hold不住。

其实来来去去好多游记都写了松花江 圣索菲亚 冰雪大世界 雪博会。。其实我觉得还有挺多地方挺漂亮的。下面就不一一说地点了,有兴趣可以私信我,我在查一下那个是什么地方。。。因为我也不是很记得起那是哪里。。。。

路过一个路口,不知道是什么学校的大学生在弄街头雪雕,我和我妈围观了一会。

感觉城里人好会玩。真的好厉害。

哈尔滨遇到的第二间教堂。

离开哈尔滨出发去海参崴当天下午还去了果戈里大街的秋林公司。

买了一大堆红肠还有那个大面包寄送回深圳给朋友。

不得不吐槽一下,哈尔滨的邮费好贵。。。

还好之前杭州游认识了3位热情的东北大哥,哈哈,出发前一天还把不带的行李箱放在其中一个大哥家中。

当天去海参崴在火车站的时候我是这样的,前面背40L 后面背60L 还斜跨一个40L的手提袋。然后拿着自拍杆自拍!哈哈。

在火车站走着走着的时候我突然问我妈,我说妈为啥火车站那么大灰尘,你看地上都是吹起来的灰。

然后。。。我妈就兴奋了,因为下小雪了。。。我还以为是灰尘。。我汗。。。

进了候车室以后我妈还吵着要出火车站看雪,我说肯定能看到的别着急。哈哈

海参崴要先去绥芬河,然后在过关,然后坐车好久。真心我都觉得累。到了绥芬河,我和我妈上了一部旅行社安排的中巴,我就和我妈说粤语,然后突然前面两个美女转过头看着我,我当时心里想,我擦老子虽然丑,不至于吓到人吧。

原来两个美女也是广东的,晕倒,世界太小了。

然后毫不犹豫小团队就形成了。真心觉得其中一个美女很会拍照。我放上来应该不会劈我吧。哈哈,去图。

海参崴

相机中竟然没找到他们的相片。我晕倒,回想起来当时是用她们那部拍照的。当时给其中一个美女拍照的时候,另外一个养猫的美女(下面简称猫粮女)帮我们抓拍的。

到了海参崴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真好。。。

天好蓝,but语言不通真的好痛苦,哈哈。。这几天猫粮妹全程帮忙翻译。还有一幕惊险的一幕,下的3个女人呱呱叫,麻蛋差点没把我吓死。不过还好,遇到警察了。。哈哈。

事情是这样子的,先要说说下面这个地方,海参崴最高的一个地方,能俯瞰整个海参崴
导游只会在早上带我们来,但是我们先看夜景。所以我们就单飞了。

是不是很美!!是不是很漂亮!!!哈哈。

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顶着寒冷在等着他们开灯,麻蛋。我妈和他们两个在一个纪念品的小店取暖。

不过也值得,感觉画面真的好美。

然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刺激了。

那由于我们是单飞的,所以我们要自行回到酒店去,吃完东西然后拦了个车把酒店卡片给他问他how much以后,觉得价钱合适就上车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也单飞出来了,其中一个女的看到猫粮就两眼发光买了好多。。然后我就开始叫她猫粮妹了。

然后她们3个女人一台戏(在后座聊天),我就在前座看路。对的 没错 我在看路,虽然我不认识路。哇哈哈

突然我发现这次走的路和我们昨天晚上以及旅行团大巴走的路不一样,妈蛋,怎么过海了,走的是跨海大桥。
(因为导游说桥的一边比较繁华,另外一边等同于贫民区之类的,想在回想起来真是日了他家的大黄狗,乱说!)

然后我就说了一句,为啥我们要上桥了。然后后座三个女就没聊天了,就开始和司机说no!no here!哈哈

司机因为说的是俄语完全不知道他说什么鬼,然后想想应该跨海大桥不能停车,就等过了桥在下车,过了桥然后拿酒店卡片给司机看,司机不停的指着前面说yes yes,当时我心里就想,我擦语言不通真难搞啊。

然后司机继续开,结果越开越偏僻,然后加我妈一共3个女的不停就大声喊,然后打电话给导游,让导游和司机说,司机又不怎么情愿,也不停车。她们就更加怕了,然后司机估计也烦了,然后油门一踩,加速!!我勒个去,你以为你是拓海啊。那么快。然后实在司机估计受不了我们在车上大喊大叫,求司机当时的心里阴影面积,哈哈。然后看到前面有交警,就靠边停下来,给我们下车。。

然后战斗民族的警察也是比较牛逼的。看看卡片然后看看我们笑了。不鸟我们。你大爷哦。结果还是警察不会讲英文的,然后只能又求助导游了。
然后警察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我们就走了。结果走了500米。。。。。。发现就是酒店的下面。。。。。而且那个开车送我们回来的那个司机也在等我们。。。和我们打招呼。。哎妈呀,当时真尴尬呀。然后我们都和他说sorry~~然后拜拜~~哈哈。

其实我当时想过去鞠个躬说“撒哟啦啦”的。哇哈哈。

然后回到酒店我妈说当时吓的腿都软了,还问我为啥到警察那停车了,她们三个女的都下车了,为啥我还慢吞吞的不下车。
老天啊,,我在给车费啊。。。。。

不过出门在外真的安全第一,特别是语言不通的地方,真的好难搞。

然后继续说回来,海参崴好几个景点都挺OK的。

从街道的这一端看胜利广场,挺有feel的。

海参崴的夜景说真的,还是挺漂亮的。

海参崴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教堂,看来当地信仰氛围好浓厚的。

我妈最喜欢海参崴的三个项目,第一个是喂海鸥,第二个是喂鸽子,第三个是拍照。

哈哈,不过海参崴好多地方都好多野鸽子的。只要你挥挥手中的面包,鸽子就会朝你飞来,成片成片的。

俄罗斯工作一天六小时!啤酒10块钱人民币2500ml!乐事人民币4块钱不到!!!

我一天工作8小时还不止,啤酒10块钱750ML!乐事6块多还不一定买的到!你大爷的还困难!!!还特么放宽生二胎!!怪不得都想移民!真是日了楼下大黄狗了!!!

不多说了,让我干了这瓶啤酒。。。。。大可乐那么大一瓶。。。。战斗民族果然强悍。。。。

其实我们去旅游的那天凑巧是赶上当地的圣诞节,所以当地圣诞气氛都好浓厚的。感觉吃饭的地方都没什么人。

最起码,我没见到有人吃饭前不停拍照。。除了我们这桌人。。。哈哈。。。

圣诞快乐~~~~

真心吐槽一下,跟团吃的。。。

起床就白粥 咸菜  馒头

中午还是咸菜 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瓜和蔬菜,,,我的肉呢!!!我从食物链最低端爬上来,连块肉都没。。

然后回到中国的第一顿饭,终于看到肉了。。还有几位贵州的阿姨自己弄得辣椒酱!!我勒个去。好香,这顿饭我是抢着吃的。哈哈。。

不过1000多块钱的行程,算是这样了吧。反正自己玩的嗨就好了。惊艳、惊险、开心的海参崴行程就结束了。

哈哈不得不再次说说摄像师和猫粮妹老弄丢手套。哈哈 笑死我,后面遇到的两个女孩,更加搞笑,直接弄丢包包。
不过还好不管手套还是包包都找回来了。。。

哈尔滨,准备出发雪乡

回到祖国的怀抱,真舒爽,想吃啥就吃啥,凭着我粤语版的2甲普通话,随便指那个买哪个。

哈哈,回到哈尔滨先回酒店丢下行李,真的不得不说,娜姐是多么的威武,100多一点帮我拿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宾馆,再次感谢。

然后晚上东北大哥又带我去吃吃吃喝喝喝。哈哈 感觉去了东北真的要浅酢一下下,不管 玉泉方瓶 还是 哈尔滨啤酒,还有一个忘记是什么酒红色的白酒,娜姐带我去吃焖鹅的时候喝的。那个味道好香~~~哎哟喂,我突然又想起第一顿的土豆丝。。好吃。。。哈哈

不管东北大哥、嫂子、娜姐、摄影师、猫粮妹、贵州阿姨们、还有即将出现的一群小伙伴们,遇到你们真好~哈哈

继续说行程了。

当天就和另外两位汇合了,她们第一天来哈尔滨的时候。。。我和我妈基本都走了一大部分了。

基本陪她们在一齐走走看看,我发现我妈还是对松花江情有独钟。。哈哈。

哈尔滨的时间,真的感觉过的好快。

跟3位大哥到处吃喝玩乐,还吃到当地特色宵夜(撸串),哈哈。
如果各位看官有兴趣,去到当地搜索 牧马人音乐烤吧,不用团购 直接报 韩大哥朋友享团购折扣。哇哈哈。
还跟娜姐去吃焖大鹅。还带老妈去吃东方饺子毛毛春饼、老昌春饼、还在中央大街的老厨家和一堆小伙伴拼桌,结果还结伴了另外3个小伙伴去雪乡。哈哈。

不说了,饿了。。。找点吃的先。锅包肉啊!!!撸串啊!!!春饼啊!!!!好想吃。。。。。。。。。。。。。。。

雪乡&雪谷

坐了好久的车,终于到了雪乡。例牌门票还是那么贵,哈哈 不过我妈玩的最开心就是雪乡,再贵也值。

下面这张就是在哈尔滨拼桌吃饭认识的三位小伙伴。然后我们一起在雪乡牌坊拍了个合照。哈哈 还好带了三脚架。

合照装逼必备啊!!!!哈哈

雪乡真的好美。。特别厚厚的雪。。在上面摔跤都不痛。反正我妈在这里摔了一下,我都还没反应过来我妈就爬起来了,然后到处看了一下才拍拍屁股的雪。然后说 还好没人看到。
我擦。。。。

然后我妈超级爱在这里拍照,我就做一个安安静静的摄影师。。。

然后我们本来想偷渡到梦幻家园的。。。结果偷渡错地方了。。结果别人里面也是要收费的。。然后被赶出来了。。哈哈。。。

别人进来赶人的时候我还和我妈说 看镜头 拍完这张。

各位千万别学我们哈,身为一个正直的公民怎么可以教人偷渡!!!只能自己偷。。haha

看到我妈害怕的小眼神我就想笑....哈哈。。。各位记住别偷渡,没地方可以偷渡的,都封的死死的。。

不过真的好贵。那个门票。

然后当天晚上也继续在雪乡里面逛,拍照。雪乡挺小的,一会就走完了,不过很多地方很适合拍照。

雪乡玩一天我觉得是足够了,因为他地方不大,拍拍照到处逛逛。。

因为第二天需要托运行李去雪谷(因为和老妈打算穿越羊草山),所以就早睡了~~~当天晚上4个人一个房间,我妈隔开两位美女。
没办法长得老实,其实也是真的很老实。所以就拼房睡了。

哈哈不得不说,我妈估计这几天玩累了,躺下就开始打呼噜,然后我说了一句我妈打呼噜好厉害。然后我妈立即停止打呼噜,然后说,没有打呼噜。
我大大的汗。。。。。。
然后一会我也睡着了。。不知道有没有打呼噜。哈哈。

第二天起了个早,然后托运好行李之类准备出发,我和我妈两个人结伴穿越羊草山。(因为同房的两位小伙伴身体原因,所以直接坐车去雪谷等我们;而拼饭的三位小伙伴没那么早出发,所以就我带着我妈走,结果认识了另外一群小伙伴)

9点30分出发,到下午16点左右才到。全程大概15公里山路,主要下大雪,而且路上雪很厚。一次过满足我妈所有愿望。哈哈。

而且路上还认识了一群小伙伴,然后在下山的时候不停玩滑梯,哈哈。笑死我。。

雪乡穿越雪谷虽然真的好累,我妈也坚持下来了。我和我妈说,趁现在还能走还能动,多走走,以后这些都会成为别人没有的经历。。

不过我妈也真是强悍。。反正当天穿越到雪谷以后,和两位美女汇合以后 洗个澡吃个饭 ,把湿了的东西拿出来凉。然后就倒头大睡了,然后第二天起床两位美女说,你们打呼噜好厉害。哇哈哈。估计是累的。。

提醒各位一定要备多点热水。山顶有热水提供10块钱一保温杯的热水。但途中还是要喝的。。暖身体才有力量继续穿越。

第二天起来以后,发现我们住的旅馆也很大。不过我们基本没怎么玩。她们两个去滑雪了,我带着我妈玩滑梯,不过坡度不够,滑的不好。

还没上面这个视频滑的爽,然后我们约了车是中午出发的,所以就在旅馆周边拍拍照片就准备走人了。听说还有兔子那些,我们都没看到,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没几个人入住,估计是工作日淡季。

出发!雾凇岛!!!

然后一上车,后座进入睡眠模式,唉,又我一个男生看路。

雾凇

汽车开啊开啊开,下午3点多4点的时候终于到了入住的旅馆,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哈哈

感觉雾凇还是挺前卫的,最起码覆盖了嘀嘀以及团购。哈哈。。

团购找了一家当地比较好评的火锅,因为当地有一个小数民族的。所以就去试试了,感觉其实和平时的火锅差不多。。。当地晚上什么东西都没的看的。然后就早早睡觉,第二天早起去看雾凇了。

最后还遇到有拍电视剧的。。但是不知道拍的是啥。。

然后休息一下就约了出租车去高铁站,下一站长白山~~~好累好累,好赶路啊~~~时间完全不够用。

长白山

不得不说一下。。。下高铁后两位美女临时决定坐出租车,而我和我妈坐公交车,但几乎同时到达。我汗。。所以千万别再火车站坐出租车啊!!

而且出租车和她们两个说已经没大巴了,大巴都走掉了,建议包他车,我也呵呵笑了。然后去到长途汽车站发现是有车的。。那就赶紧买票呗。买完票发现漏了个包包没拿。。在出租车上,麻蛋 老子赶紧跑出去,还好出租车还在。司机问你们怎么还不给车费。。。我晕死。真佩服她们。。。

然后大巴上面我继续听歌看路。她们继续睡觉。。。下车的时候结果又漏了包包。。。反正我是捂着肚子在笑。还好大巴停车了 让她上车拿包包。。

然后忙来忙去 差不多6点左右才到酒店了,然后赶紧弄好房间以后就出门找吃饭的地方了。

感觉那边没什么好吃的。。。反正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大众点评评价比较高的去吃,,感觉不怎么好吃。。。然后就回酒店睡觉了。。

值得一说的是长白山脚下这个小城镇的这一条街~好漂亮~~~~

因为人品较好,在雾凇岛看到雾凇了。所以就不去魔界看雾凇了。实在想睡晚一点。。
起床以后就出发长白山了。

到了山脚我们租大衣那些。个人觉得都是个坑,只需要租一个护腿就行了,其他什么都没必要租!!!各位记住了!!!

明天继续更新

要睡觉了,明天要早起去工地搬砖。明天更新长白山

今日:2016年6月22日10:09: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6 11:5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06 14:25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06-06 14:25:25 的回复:

回复windy_sun:貌似哈尔滨都是看雪的哦.....不过听当地朋友说  夏季去避暑 那估计就松花江了.....

2016-06-06 19:47

中国好儿子,必须给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