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记忆之江汉

浅晴Amy (咸宁) LV.3
2016-06-04 23:22 376/4

记忆没有远去,只是藏于心(拍摄的时间不同,所以景是相同的,早晚不同。)
路线:1.武昌火车站——江汉路——武汉关——武汉江滩——宝成路夜市——(老)吉庆街

由于是武汉三环外的学生,所以出去必须在武昌火车站转车。
大约上午9点半到武昌火车站,然后在武昌火车站公交总站转402(武汉的旅游专线,票价2元)
由于我不喜欢坐地铁,所以坐了公交
另附地铁路线:在武昌火车坐4号线,在中南路站转2号线,到循礼门站或江汉路站下车(其实两个距离不远,大概8~10分钟的路程)
到江汉路~江汉二路下车(修地铁,改道中)在江汉路的中部。其实就是中心百货的后面

江汉路购物就不细介绍了,喜欢逛街的人们,就走大道,把江汉路步行街逛吧。
我是个古房子控,凡古老的房子都要拍照。  这些照片是随手拍的。勿喷啊。
必拍点:中心百货,旋宫饭店,以及到武汉关那边的个大银行,好百年饭店。这些都是有百年老房子。
江汉路走完,就到了武汉关博物馆。里面的注解都是江汉路周边的注解。要找的话都可以找到的。(以前的水塔就是现在的消防总队)

然后向好百年饭店那边走,对面就是汉口江滩了。
去的时候科技馆新管还没有开,所以没法进去逛。现在开了,不过人特别多,懒得排队就没有了。

江滩真是芦花盛开时。漂亮!从头走到尾,一趟大概要2个小时。去的时候是走的最外面,所以看江景,以及偏外面一点的主题点。啥国际友谊林,手语角。不过风景很好,蛮多人在那拍结婚照。回程的路,我们选的是里面那条小路,景也比外面的那条路。

我们找到了绿皮小火车,一对新人,正在那拍结婚照~民国时期的军统装,好喜欢,霸气。

边走边晃,天色已黑。一个人走的话,注意安全。
因为要赶去蹭饭,所以,我们把小火车细逛之后,就开始了狂走模式~~
幸运的是走到武汉关的时候,钟声响了。瞬间有一种民国历史的感觉,我们穿越了,哈哈。时间貌似是晚上6点半的时候。
蹭饭的照片就不发了~不放毒→_→不过那家馆子——小城故事,蛮好吃的。实惠。(PS:待会放大招)

晚上去宝成路夜市。白天停车,晚上六点摆夜市摊,白天和晚上那那条路是两个样,不要以为自己迷路了~我是从女人大世界那条巷子后面过去的。一直直走,就可以一直逛到循礼门站。其他方向的两边也有,不过店没有那么多。
老吉庆街就是江汉三路对着的那条路,也是吃货的天堂,很有武汉的风味,在这列举几家:危紀烧烤,叶子麻辣烫,还有一个秦滋面馆,超级划算,份量足,好吃。

美食

实际上写江汉路的游记蛮多的。

我来放毒了……江汉路:happy站台、傣妹火锅、川娃子
水塔街:李强板栗、小路易生煎包、一品豆花
江汉二路:下车的对面有几家馆子,忘记叫啥了~味道可以滴
江汉三路:桂林米粉(她家的炸的红薯吧、面窝、豆浆),片皮鸭,凃记酥油饼、辣子鸡丁、汽水包、王记牛杂面馆
江汉四路:严记烧麦
循礼门那边,有一个何嫂糯米包油条 ,在一个社区里面,好好吃椒盐味的(比户部巷的糯米包油条好吃~觉得可以甩它十条街)

后记

美食板块,因为本人只专注了吃,没有照片!!!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5 13:56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06-05 13:56: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demonyiyi:没有特意去拍,手机只有这些照片了。 其实这游记只是回忆。精华是里面的吃的。哈哈

2016-06-05 20: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6 18:57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06-06 18:57:01 的回复:

回复shellyxs:好的,谢谢啦!下次写的详细点。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水平不好。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