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娃去旅行 - 十一前大连丹东宽甸五日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缘起

每次的旅行,都是在某一种情境和某一种心境下达成的友好共识。
这次为什么选了大连丹东五日游呢?是因为十一要去河北看爸妈,对于不喜欢小长假期出游的我,就请了三天假加一个周末决定到东北附近找个地方玩一下。小时候成长在北方,大学前从来没有来过很多南方(对北方人来说,秦岭淮河以南就是南方,南方人的概念可能有点不一样。)。所以刚毕业时,初次来到上海,犹记得惊讶于1号线火车站的滚滚人流。不过当时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以及布满青石板路的水乡小镇,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尤其对于从小咽喉不舒服的我来说,这里很适合。火车沿路满眼碧绿,鲜花盛开,如果冬天做过火车到过北方,一定知道放眼望去,田野里看上去的孤寂荒凉。
不过自从工作以后,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世界,忽然觉得有点倦了,刹那间怀念起秋天的黄叶,于是心里一直就有了强烈的冲动,要去看北方的秋!
北方看红叶的地方其实有很多的。考虑到我们后面计划时间和路程的方便,就有了这次大连丹东五日游,为什么有大连呢,因为那里有一个从本科毕业就一直没见过的好闺蜜,另外到大连的机票便宜很多啊。我对大连本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的,但是这次旅行结束后,还是深深地怀念,所以旅行本身的意义,地点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是和人有关的,和你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有关的。包括我们后面几天十一期间和一大家人一起出去玩,也是其乐融融。
记下来这些文字,对于读者可能没有太大的意义,就当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
另外,全程都是手机拍的,请原谅我的渣图。

行程

行程:2015/9/26 -9.30
9月26日第一天,上海飞机中午大连,宿大连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旁边的广场解决午饭。游星海广场,沙滩。租了一艘小船在海中飘荡。
第二天,中午朋友约午饭,饭后乘坐快线去金石滩附近,宿大连发现王国度假酒店, 送两大一小方特发现王国夜场门票。
             先在沙滩玩了一会儿,下午四点进发现王国玩到晚上七八点才出来。每个项目都不需要排队。
(其实自己过来,大连一行可以把海洋公园考虑进来的,在海中划船和酒店游泳的时间去掉,再调整一下就有了。只不过对于我来说,比较起海洋公园,我更想放松放松,见见朋友。)
第三天,上午游金石滩,租自行车骑行。中午去大连火车站旁边解放广场坐快客从大连丹东
              晚上到丹东,宿丹东丽兹卡尔森酒店。租好车。
第四天:上午自驾宽甸天桥沟。下午返,开往绿江村,浑江,宿农家乐。往返一路都是美景。
第五天:自驾至黄椅山森林公园,下午返丹东宿生活派酒店(丹东鸭绿江断桥店),还车
十月一日上午返程。

大连

随着飞机降落,看着大连这座城市也隐藏在一层灰色的雾气中,不禁惋惜。到了城市里,发现空气还算是挺清新的。
到了城堡酒店,果然大气,这座酒店坐落在不高的半山腰,站在下面,心向往之。大厅很宽敞,里面都是欧式宫廷风,朋友带女儿过来,两个小朋友在酒店大厅里玩很久,不愿意走。
酒店房间望下去是大连的海景,到了晚上桥上亮了灯,夜景更漂亮。

酒店收拾停当后,已经快一点了,赶紧到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广场找吃的。点评上找了一家牟传仁大连老菜馆,以多年在南方饭店的经验,迅速点了三个菜,半斤饺子。等饭菜上桌,愣住了,这是半斤的饺子吗?我和老公甚至怀疑上错了。后来终于意识到,我们到了东北。对自己说,下次一定提醒自己。在很饿的状态下,拼命吃也没有吃完。味道还是不错的

约了闺蜜晚上见面。吃饱喝足之后,就到星海广场附近闲逛,在城市最著名的游乐景点,周六的下午,广场上人也不太多。不禁感叹大连人民的惬意。

步行至到海滨浴场,租了一艘小船,在海中荡漾。刚刚结束一周的工作,现在全身心地飘荡在大海中,让思想放空,体验此刻的轻松和宁静。

下午和闺蜜约好在广场见面,去吃了朝鲜餐厅,欣赏了原汁原味的朝鲜表演。边吃边聊边逛,晚上就回到酒店了。
第二天中午闺蜜还是坚持要请客,我们这一行真是让她破费了不少。于是上午我和儿子就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了。好好地享受下城堡的感觉吧。
其实自己过来,大连一行可以把海洋公园考虑进来的。只不过对于我来说,比较起海洋公园,我更想放松放松,见见朋友。

吃完午饭,朋友送到快线的站台,我们就来到了金石滩站,下来有接驳班车送至发现王国酒店。
童话的感觉,虽然设施比不上五星,但是一晚上酒店,加上两大一小的门票,大概才五六百,绝对值了。
而且房间的洗手台等都考虑了儿童,做的比较低。所有的洗漱用品都印着卡通形象,很可爱。
酒店有一个餐厅,价格也相对比较亲民,没有贵很多

放下行李,先来旁边的金石滩玩了一会儿。儿子到了海边就撒了欢,不肯走了

下午四点钟来到发现王国。进门之后大喜,看到照片中的人流量了吗?每个项目都不需要排队,想到上海的乐园,真是纯粹完美的游乐体验。lg站在旁边看我和儿子分别坐上一个游乐设施玩。最后基本上都玩遍了。除了海盗船最后我们想去坐,结果由于到了晚上停掉了。
最后的激流勇进项目足足玩了三次。晚上的花车游行和烟火也很漂亮。

第二天上午在金石滩旁边骑自行车游玩。自行车渐渐成了我们外出旅行的必备项目。蓝梦岛骑,七星潭骑、金石滩骑...金石滩和七星潭的感觉有点像,虽然比太平洋的海逊色一点点。
十点半从酒店出发做快线到火车站,在火车站旁边的大菜市买了一些海产品,质量可以挑到不错的,价格非常实惠。
拿上东西直接到火车站南广场对面,胜利广场西侧有发往大连丹东的大巴,全程高速,四小时左右行程,比火车快多了。
晚上到达丹东的酒店,lg先去租好了车,准备好第二天一早出发。

丹东

第二天先去了宽甸的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有点贵,从网站上定,可以省一点。比较起其他地方的取票,这里稍微麻烦了一点点,不过也很快解决了。
十一之前山里的红叶还没有完全红透,不过也已经色彩斑斓了。

天桥沟门口的板栗和核桃卖的很便宜。回到宽甸县城找店吃了午饭,照例没有吃光。吃完开车去绿江村。查了下路线,决定去的时候走丹集线,转泡浑线。
一路上基本都是山路,沿着浑江走,一步一景非常美,时不时下来拍个照玩一下。

由于不想走回头路,路上的耽搁导致我们天色晚了还没有到目的地。尤其是开不熟悉的山路,天色黑了后来走的很慢。好不容易晚上到了浑江村,找到村口的一家农家乐。好像叫映山红,房子是很新的,老板人很好。老板娘和妈妈连忙帮我们准备晚饭,弄了几个菜。奶奶很热心地跟我儿子聊天,还要带他去看电视。早饭也非常丰盛。我走的时候特意拿了一张名片,结果游记写的太晚了,也找不到了。就在两江交汇处,辽东第一哨旁边就是,大大的招牌,很容易找,住宿条件很不错,老板人很好很热情,非常实在。
这个地方景色很漂亮,第二天我去了绿江村,觉得还不如这里。这里是两国两省两江交汇处,第二天早上在旁边逛了一下,看到了两江的交汇,浑江的水还是比较大。还有人种了油菜花田和其他花田,据老板说是收费的,我们起得早就在旁边也没有人来收。另外有工人在忙,据说这里后面也要建一个景点的,庆幸我们来的早。河对面就是朝鲜,山景和这边是不一样的,感觉这边树多很多。还可以看到旁边的辽东第一哨所。

看到下图工人正在修的路了吗,据说这就是因为浑江村景色本来比绿江村好,但是没有绿江村有名,所以村长决定发展一下,要在这里建一个景点。

水比较大的这边是浑江,另外一边是绿江

对面的山属于朝鲜

吃完早饭后,继续往绿江村方向开过去,这一路上的景色是精华的一部分。

下面就是绿江村边上

开车逛了一圈就返程了。绿江村里面本身没有什么好看的。返程选了另外一条路回宽甸。一路的景色更是让人称奇。转山便是景,一路走走停停,路上有几个观景台。

这个应该是浑江大桥

路上看到碧绿的河水,清新的景色扑面而来

一路上天终于放晴了,看到一小片白桦树林。,蓝天下更能衬托出山的雄壮、白桦的清冽、碧水的妩媚、远山的悠扬。

一路开至宽甸黄椅山地质公园,这里是火山形成的地貌,进门要做游船进行游览。地形地貌很独特,红叶也很漂亮。

船是整点发,开船前先沿旁边的山路逛了下。

黄椅山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完成游览。结束后我们就开车回到了丹东
还车之后在鸭绿江边逛了下。这里的江水比较浑,对面是朝鲜,能看到几个零落的工厂和小楼。站在江边看有点上个世纪的感觉。

鸭绿江断桥。这是在抗美援朝期间被炸毁的,后来在旁边又修了这样一座新桥。
断桥还收30元门票可以上去游览的,我们并没有上去。
至此行程就结束了

引用 Jing_李静 的图片:

简直就是一幅画啊

2016-06-05 19:1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5 20: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6 01:0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1: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18:33 的回复:

简直就是一幅画啊

回复丸子:这就是路边随处拍的

2016-06-06 21:09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6-05 20:25:3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novak:

2016-06-06 21:10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6-06 11:55:3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behemoth:值得一去

2016-06-06 21:10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06-06 01:03: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gioialili:嗯,我还有两篇要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