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越南我请你吃法棍喝果汁

2016-06-04 23:26 1876/13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出行前的话

出发前,越南在我的眼里是一个又脏又乱的国家,这或许是历史留下的映像。
一个月后,带着恐慌的心情,带上一部手机,自已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就出发了。
越南行16.03.31-16.04.11
骚扰热线 WeChat : lyy754867598

预告片

行前准备

决定去越南是因为一篇游记吸引的,三月三和清明的假期+两天的逃课,12天旅行就这样拼凑而来。
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不停的翻看游记搬运攻略,最后发现最好的攻略就是自己徒步走一遍。
攻略主要参考蚂蜂窝游记和越要游官网,有需要的可以留邮箱。

签证
TB代办,258元,新版护照,另纸签,无需邮寄护照;旧版护照,贴纸签,需要邮寄护照+照片。

交通

飞机
国内各地直飞越南大城市,费用高,不考虑。

河内-胡志明 296元
岘港-河内(包含20KG托运)280元

火车
南宁-河内嘉琳
单人票215元,6人团体票178元。
发车时间:18:20(北京时间)车次:T8701 / MR2 (越南境内是MR1)
凭祥:22:11       23:41(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出境)
同登:23:22       00:22(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入境)
用时11小时

河内嘉林-南宁
单人票786.000VND,6人团体票七折。
发车时间:21:40(越南时间)车次:MR1(越南境内是MR1)/ T8702
记得提前20分钟候车,本宝宝差点错过了火车
同登:02:00         03:00(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出境)
凭祥:04:41         08:10(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入境)
用时11小时

大巴
南宁——河内(168元,8-10小时)
中国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发出
7:45   8:20   8:50   9:50   12:50
中国南宁琅东汽车站发出
8:00   8:30   9:00   10:00   13:40
下车地点:河内地下水车站或红河宾馆,另打车到还剑湖30-40元,总花费200人民币左右。

河内——南宁(140-150元,8-10小时)
7:30   9:30(河内市陈光凯路206号红河宾馆,206 Trần Quang Khải,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
联系电话:0084-4-39724518
9:30   11:00(河内市栋多郡陶维英路07号,kim lien hotel金莲宾馆)
联系电话:0084-4-35770809
9:00   11:30(河内市纸桥郡中安新区4A座17号)
联系电话:0084-4-22429746

越南境内大巴
胡志明-美奈 29元 车程4小时 (新咖啡)
美奈-大叻    29元  车程4小时 (新咖啡)
大叻-芽庄    30元  车程4小时 (新咖啡)
芽庄-岘港    66元  车程10小时 (FUTA)

+火车+巴士
a)从南宁凭祥火车,硬座29.5元,耗时4小时
b)凭祥火车站到友谊关,打车25元,我们找人拼了辆商务车7个人50元,耗时20分钟。
     友谊关是个国家公园,想要进入出境的安检大楼,必须进入友谊关的公园,这也是友谊关出境唯一的路段。公园的大门在一个45度的小坡上,出示护照和签证,公园门口的检票员便会允许你不买票进入。随着小路一直走,500米左右便可看到安检大楼。进入大楼,中国公民无需填写国内到越南的出入境卡,直接到柜台前办理出境即可,过海关半小时左右,示人流量而定,我们当时花了10分钟不到。
c)过了越南海关,有电瓶车去车站12,000VND/人,大约1公里,我们一行人选择徒步。到汽车站后搭乘越南私人小巴车直达还剑湖,130,000VND/人,砍价,最后付人民币32元/人,耗时4小时左右。全程花费时间大概是9小时左右,总费用68.5元。

河内-友谊关大巴
友谊关到河内最早8:00,最晚15:00;河内到友谊关最早5:00,最晚13:00,平均一小时一班。
注意事项
中国口岸开放时间9:00——17:00
越南口岸开发时间8:00——16:00

小费
关于给海关贿赂的问题,建议大家都别给钱,不给钱也是可以正常通关的,完全不用担心。
虽然我回程坐火车的时候在同登被索要小费,选择装傻,护照被海关压着,最后人走完了,叫到名字再去取护照就可以了。
给小费的好处只是可以早点回去睡觉(翻白眼,我无所谓

汇率
因为怕友谊关到河内的大巴需要付越南盾,最后在友谊关换了100元的越南盾,汇率3390
之后几次都是银行卡取现,汇率分别为3437、3431、3421、3425、3411,6次平均汇率3419

取款附加费
Vietcombank:单次收取22,000越盾取款附加费,约合6.3元人民币。
Sacombank:单次收取30,000越盾附加费,约合9元人民币。
HSBC:收取取款金额1%附加费,最少20,000越盾,约合6元人民币。

越南当地不收取提款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City Bank、Dong A Bank、BIDV 、AGRI Bank、SeA BANK、ACB。
越南ATM取款操作与国内不同的是,部分银行是【先吐钞、再取卡】,另一部分银行是先取卡、再吐钞。
单笔交易限额
Ocean Bank:单次取款2000万越盾,约合6000人民币。
Citi Bank:单次取款800万越盾,约合2400人民币。
Agri Bank:单次取款2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00元。
Dong A Bank、HSBC:单次取款5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500人民币。
BIDV:单次取款3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900元。
其他银行:单次取款最大金额都是2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00元。
推荐北部湾银行卡,全球取款免费,不限次数

换算
关于越南盾后面那些零零零零零,估计是最让人头疼的了。
下面教你们两种换算方法:
a)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3。
b)去掉后面4个0,再乘以3.
我除法不好,所以选择后者。
另外越南人一般喜欢说千盾,比如30,000VND,他们会直接说30Thousand。

保险
推荐中民保险网,买保险得中民券,1中民券等值1元现金,可在购买保险时抵扣保费,抵扣时还能产生中民券,中民券也可以兑换进口红酒。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一 12天75元(本宝宝还没有满18周岁,享受儿童价)

电话卡
本宝宝英语渣,基本上不打电话,除非需要联系酒店。因为只跟小伙伴联系,所以只买了流量卡,TB30元包3G流量3G网络。

住宿
河内兄弟旅馆 (Hanoi Brother Inn Hotel)                    145元/晚,三人间,空调含早,Booking预定
这是一家旅馆同时也是一家旅行社,位于36行街,酒店内无电梯,店内小哥很热情的帮你拿行李上下楼,早餐很丰富,自选一种法棍+饮品,水果自助。

潘安背包族旅馆 (Phan Anh Backpackers Hostel)       39元/晚,女生6人间床位,空调含早,Agoda预定
在一个菜市口进去的巷子里,很安静,有电梯,需拖鞋进门,办理入住很热情的给你一杯饮料,并帮你拿行李到房间,教你如何使用保险柜及其他事项。早餐:一个法棍+饮品+(大家好,我是Banana)

海燕家庭酒店 (Hai Yen Family Hotel)                          219元/晚,三人间,空调房,Aogda预定
这是全程态度最差的一家酒店,由于预定的时候没有注意入住人数的问题,虽然订的是三人间,但人数我选择的是2人,入住的时候被告知,如果另一个人入住,需要加9美刀一晚,前台的阿姨跟阿叔态度超级差,摆着一副爱住不住的样子,无奈只能选择加钱。海燕除了离新咖啡距离比较近,其他没有任何有点,虽然靠海,但是海水很脏,不推荐入住。

晃禄别墅酒店 (Hoang Loc Villa Hotel)                         154元/晚,标间大床,空调房,Agoda预定
酒店在一个斜坡下面,每次出门都要爬坡,不过大叻的地形就是这样,什么不多,斜坡最多,在大叻需要靠爬!!!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可以租摩托或帮叫的士。

哈图酒店 (Ha Thu Hotel)                                              92元/晚,标间双床,空调房,Agoda预定
位于巷子里,离巷口200米左右,酒店有电梯,工作人员都挺Nice,可预订Funky monkey的四岛游。晚上去了酒吧,回来很晚,小伙伴睡着了,最后还把小哥叫醒帮开门,尴尬

泰坦酒店 (Titan Hotel)                                                 80元/晚,标间双床,空调含早,Agoda预定
同样我预定的时候不小心把人数填为1人,入住时还特意咨询了,我的小伙伴入住需要另外加钱吗,前台给我的回复是不用,她说我已经全额付款了,无需另外付费,此刻想起海燕,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离海滩步行20分钟左右,楼顶可以看岘港夜景,入住时还帮拿行李到客房,还特意帮我调好电视,中国电视剧越语配音无字幕(内心独白:你让我瞎猜剧情吗),早餐是自助式的,意面、炒饭、糕点、水果、咖啡、牛奶等,超级丰富,全程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花草茶民宿 (Herbal Tea Homestay)                         90元/晚,标间双床,空调房,Booking预定
民宿不在古镇里,靠近一个市场,过条桥就是,位置还是不错的。老板人很好,虽然只住了一晚,但还是很热情,感受到了额外的照顾。房间很大,空调矿泉水衣架电吹风沐浴用品都有,还有个大阳台。

河内 第一晚也是最后一晚

傍晚7点左右到达还剑湖,包包一直放在胸前,手中紧握着手机跟着Google map到酒店,匆忙办理完入住后就去觅食了。

从还剑湖去酒店的路上途径了小燕糯米饭 (Xoi Yen),然后晚饭就它了!!

糯米饭可以选择单点配菜,也可以直接选套餐,我们5个人单点+饮料共180.000VND,人均11元。最喜欢里面的土豆泥,不知是不是因为和糯米饭混在一起的原因,反正合我的口味

一楼挤爆了,没有位置!!我们被安排到了二楼,嚯嚯嚯

吃饱了需要消化一下,河内晚上最大的景点就是还剑湖了,白天与晚上完全是两个模样。

嘴馋了,买根薄荷柠檬冰棍堵住嘴,7000VND,清凉的味道~

走走逛逛

误入河内红灯区。

体验街边酒吧。

随便找了家就坐下,Tang line 5个人2支西贡啤酒+一盘鸡爪+芝士卷,180.000VND,人均10元。

觉得这位帅哥帅爆了的举个爪

已经晚上十一点左右,明天还有行程,回酒店洗洗睡

河内 阴天更适合徒步

早八起床,早餐等着我们,水果和饮品是自助的。

法棍可以自选配料,看不懂菜单就随便点了几个

天气不好,整个教堂显得阴沉沉。

进入教堂可从左侧的侧门进入,严禁大声喧哗,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

跟小伙伴兵分两路去买票,他们买河内-岘港新咖啡的夜巴,我买11天以后河内-南宁的火车票。

在这里说一下河内南宁的火车票可以在嘉林火车站购买,也可以在河内火车站购买,但乘车点都是嘉林火车站,由于嘉林火车站比较远,我从教堂过去所以选择了河内火车站。

途径的火车轨道。

最后大家在胡志明纪念堂会合。

a)胡志明纪念堂-Ho Chi Minh Mausoleum
b)胡志明博物馆-Ho Chi Minh Museum
c)胡志明陵墓-Lang Chu tich Ho Chi Minh
d)巴亭广场-Ba Dinh Square
这几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随便逛逛,打卡,实在不感兴趣。

午饭时间,随便找了一家路边摊就坐下。
越南特色米粉(本宝宝自称凉拌粉)+春卷,5个人130.000VND,人均8元。
对面擦鞋的阿叔你也饿了吧

午饭过后就跟小伙伴分别了,回酒店拿行李后到17路龙边公交总站坐公交去内排机场,耗时1小时40分,票价9000VND。不懂去车站Google map导航就可以到达,离还剑湖有一定的距离。

越南航空准时起飞,含机餐和托运,空姐和空少一直没停过的送咖啡、饮料、茶水、餐点。

提前十分钟到达,大西贡我来了。

从机场到范五老街可以乘坐152公交(运营时间6:00-18:00)5000VND/人,因为我们到达胡志明已经是晚上7点,最后选择乘坐109公交,票价20.000VND/人,告诉售票员在范五老街下车即可,耗时45分钟左右。

一下公交就体验到了胡志明的摩托大军团,跟着导航找到了青旅,顺利办理完入住就去范五老街了。
范五老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比起考山路治安还是差了点,觉得没意思就回青旅了。

回去的时候遇上一个卖椰子的大叔,开价200.000VND,以150.000VND成交。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的砍了50.000VND,拿着椰子就走了,没走多久,突然觉得不对劲,150.000VND是不是贵了点,一算,天哪!!这黑心的大叔,我的150.000VND,本想回去找他说理的,想想回去他肯定也不认,最后还是算了,花钱买个教训吧。

34度的天气下暴走胡志明

早八起床,下楼吃早点。厨房里就跟蒸炉一样,还开着电风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

先陪小伙伴去新咖啡买了明天到美奈的车票,然后一路走一路逛,来到了红教堂。

开放时间:工作日 8:00-11:00 15:00-16:00 门票:免费

未来敬业的摄影师

碰巧遇上拍闺蜜照的越南美人。

今天你要嫁给我

红教堂对面的演奏者。

邮局就在红教堂对面。

开放时间:工作日7:30-19:00 周六周日8:00-18:00
越南中国的邮票是120.000VND

太阳太毒,待在邮局都不想走了(别拉我,我不想走

无奈之下继续前行,为了找今天的主人公:粉红教堂。

暴晒下需要不停的补水,路边摊咖啡、百香果汁10.000VND。

粉红教堂 Nhà thờ Tân Định
地址在: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或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离红教堂大概有一公里多一点,面对红教堂左边,妇产医院的马路往前走,一直走,过几个路口,走到尽头,右拐一直直走,就到了。教堂外面隔墙就是“西贡妇产科医院”,门口挂着中文招牌。

一进门我的少女心就爆发了,眼前的一切都是粉的

肚子饿了就找路边摊,屁股坐下就不想走了,30.000VND,超级多

为了帮朋友在邮局买点东西,然后又原路返回。

邮局跟教堂门前哪哪都是人。

天气太热实在受不了,回青旅吹着空调修图,直到太阳下山才出门吃晚饭。

牛肉粉30.000VND

吃饱就散步, 走到了市政厅。
市政厅跟Union商场中间有个广场,晚上的气氛比范五老酒吧街好多了,当地人比较多,晚上散步值得一去。

回到青旅又饿了,然后又是吃吃吃吃吃吃
凉拌粉25.000VND,百香果汁20.000VND

女生宿舍大曝光!!!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被霉运缠身的霉奈

昨晚正准备睡觉,然后,然后青旅就停电了热的要死,睡上铺还得爬起下床把窗开了,一直睡睡醒醒,两个多小时后突然来电了,然后又要爬起下床关窗,开空调,本宝宝心累,你们怎么都睡得那么香

6点爬起收拾行李洗漱,23分才出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6:30就要到办公室,拖着行李一路狂奔,然后去到之后发现车还没来,大部队都在等着,最后领队出来了,带着我们去车站乘车,走呀走呀,车站就在青旅马路对面,生无可恋

新咖啡车票是托越要游大叔帮买的,可以帮选前排位置。

so ..
我的位置就在第一排第一个

四小时车程,终于到达美奈,这个我还没来越南之前最期待的地方,半海半沙漠,最后有点小小的失望。

刚下巴士,下车拿行李发现行李不见了,被告知行李箱被拿错,然后去新咖啡办公室等工作人员解决。所有的行李都已取完,还剩一个黑色的箱子。虽然都是黑色,可是一个铝框一个拉链,两个贴图都不同,搞不懂为什么会拿错,翻白眼,影响心情最后跟着工作人员坐巴士去到那个人的酒店,然后本人也不出来说声抱歉什么的,直接叫酒店前台转交行李箱,不懂丢了行李的人心很急吗!!

回到海燕办理check-in,然后前台阿姨说我们的预定是两个人的价格,另一个人入住两晚需要加18美金,不然就到对面的酒店去住,巴拉巴拉一堆。我明明预定的是三人房,凭什么还要加钱僵持了半天,被逼无奈只能加钱妥协,全程入住最贵的一家!!最不推荐的一家!!这个价格在美奈可以住更好的!!

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披肩不见了,昨晚明明记得拿出来想着车上空调冷的话可以披着,然后在车上的时候翻看随身携带的包包发现没有,以为在行李箱,最后回酒店打开行李箱也还是没有,估计落青旅了,后来给青旅发了邮件说找到了,然后托其他小伙伴去帮拿,最后拍照给我,发现不是我那条..好吧,今天注定倒霉。

出门陪小伙伴买比基尼,顺便吃午饭,然后回酒店泡泳池消暑

太阳下山之前匆忙洗了个澡就出门拍日落,然后结果就是没赶上..

美奈海滩,跟华欣的海差不多。

享受日落的时光。

晚上为了找Lam Tong Restaurant这家餐厅,从海燕出门跟着Google map走了近4公里路,花了一个多小时,肚子又饿脚又累,到达终点,没看到所说的餐厅,然后就开始问当地人,都说这个餐厅不在这里,可是Google map显示的就是这个位置,而且还说我们目的地已到达,然而眼前却是一家便利店。店外摆着几张桌子,一个大叔自己在独饮啤酒,见我们咨询老板,然后问我们中国人吗?巴拉巴拉一堆,他告诉我们那家餐厅就在他住的青旅旁边,离这里有一公里路,内心崩溃,然后跟着大叔走,终于找到饭吃。

天黑黑,没有看到漫天的风筝,总揽不了海滩的全景,点个牛肉面填填肚子,29.000VND。建议下午的时候去,可以看日落,晚上真的就是一片漆黑。

Lam Tong Restaurant是美奈当地生意最火爆的餐厅之一,位于美奈西区的东部。在这里,你可以总揽海滩全景的视角,欣赏漫天的风筝
人均:30RMB
特色美食:Seafood Burger Dessert Beef
地址:9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Mui Ne Beach ,Vietnam
营业时间: 10:00 —21:00

因为我们两女一男,只有男生会骑摩托,所以约了大叔明天下午一起去渔村拍日落,终于可以不用徒步,明天就能做机车小公举了

吃饱开始返程,带走一杯菠萝汁,20.000VND。

路上经过一家卡拉ok,有个麦霸在K歌,怀疑是露天KTV,隔着条大马路都听得一清二楚,重点是唱的很喜感

往新咖啡方向,离海燕五六百米的地方有个旅行社,把半日游给定了,砍价最终每人95.000VND搞定,明天4:30见

白沙丘日出 渔村日落

早四点,旅行那么久以来起床最早的一次,为了看日落。

从海燕到白沙丘开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发型都吹乱了,还好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没有选择坐代步车,自己徒步走到了沙丘,一个字:累!

免费拥抱,你要吗?

徒步走完整个沙漠。

第一次追日出,原来那么美。

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停车的地方不是我们下车的地方,发现走错了,然后就一直走。

路过一片湖,带走一张皂片。

找到队伍,还有两个小伙伴没有回来,继续等候,给我们的小绿上个镜。

下一站 红沙丘,半小时的游览时间。

坐着拍了几张皂就走了。

Me+小绿+老司机

到达渔村已经累的不行,拿着相机闻着刺鼻的鱼腥味随手拍。

仙女溪,一小时的游览时间。

往里走更美。

仙女溪是不需要门票的,在入口处会有人把你拦下叫你给门票,不要给,往入口的左边一直走200米左右,有个入口可以下去,别说我不告诉你们。

半日游结束,带着疲惫回到酒店就直接去觅食。

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下水泡澡!!旱鸭子不会游泳只能泡澡,怪我咯

左一,是我在胡志明青旅认识的马拉西亚女生,没想到在美奈居然又住同一家。
左二,昨晚认识的大叔,我的司机。
左三,丹麦女孩,教了我一中午的漂浮,真心谢谢她的耐心。

下午三点半左右开始去渔村蹲点拍日落,谁料云层太厚,没拍成。

晚上大叔带我们去吃美奈最好吃的猪脚粉,地址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吃饱回酒店开Party,感谢认识你们,惜缘。

一起吹瓶吗

一拍即合,默契。

来越南的第一场雨——大叻给的惊喜

匆匆吃过早餐,坐上最早一班车前往大叻

Po一张新咖啡 open bus 价格表,不用谢。

美奈大叻,山路不好走,一路颠簸。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满是法国建筑物的大叻小镇,天气凉爽多了,没有美奈那么炎热, 导航到晃禄别墅,1公里多,果断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起。

路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但是我没有那个技术

大叻的上下坡最多,每天都跟登山一样。

顺利抵达酒店,还没到办理入住时间,拿着手机就在花园到处拍拍拍拍

酒店大厅。

放好行李,躺床上打开猫途鹰搜了下附近吃的。

出门离晃禄不远有一家快餐店,好几天没吃米了,饭有点干,汤水还是冷的

打包份越南水果捞,15.000VND,一个杯子任你装

刚回到没多久,就开始暴雨,来越南的第一场雨,终于感受到度假的气息。

傍晚,小伙伴终于安全抵达酒店,一起去V cafe吃了晚饭,就在新咖啡斜对面,味道一般般,没有遇上驻唱。

步行到大叻夜市,穿毛衣羽绒服戴围巾的都有,而我上半身长袖下半身短裤,一半是冬天一半是夏天,抽根烟压压惊

大叻最出名的鸡蛋煎饼,20.000VND/个。

煎饼都是用小学生课本包着的,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我也不懂这是什么,鸡杂大拼盘吧,人民币90一盘。

大叻水果真心便宜,买了一堆回酒店啄。

步行代替摩的 几张图诠释不了大叻的美

早八起床吃个早。

40.000VND的粉,两个吃的饱饱的,全是肉肉肉肉。

法棍也好吃,按我的要求没有放香菜,太棒了,15.000VND。

开始今天打卡第一站:疯狂屋。
门票40.000VND/人
去的时候刚开门,太阳还不是很大,游客也不多,不到半小时就能走完,很小,特别小。

楼梯特别窄,基本上只允许一个人通过,留个心眼。

穿上大斗篷带你遨游疯狂屋。

步行前往天主教堂,谁知遇上周末吧,没有开门,然后就改去玛丽修道院。

路上遇到两个匠工,很配合我拍照摆姿势,还要了邮箱把照片发给他们,可爱的大叻人民。

大叻就像个法国大花园。

白天还是很热,依旧有人穿羽绒服出门,excuse me?防晒的同时不怕中暑吗?

遇上正在去学校的孩儿们。

玛丽修道院一样可以观望整个大叻

新婚快乐,新娘中文说的倍儿棒~不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的

院里特别的安静。

想坐在这等下午再走,不料看管阿姨说这里要关门了,只好离开。

修道院路口处的手工冰淇淋,10.000VND/个,蛋卷又香又脆,怀念。

走累了,路边小店喝杯咖啡休息下。

经过天主教堂,依旧没开门,来都来了必须拍张照打卡。

之前看游记说天主教堂背后可以拍到大叻全景,然后,就只能拍到这个样子。

天气太炎热,跑到Big C去避暑。

这些都是我的,你们都别抢!!

真想把它们都打包带走。

买了一堆零食在Big C休息室吹空调喝酸奶,不料一出去,发现不妙,天要开始下雨,加快脚步赶往旧火车站。

准备到了雨却越下越大,最终鞋子还是湿了。

一路上商贩的雨衣最好卖,沿街走两步就有摩的停下来买雨衣,三两个,半天就能售空。

抵达火车站,把衣物擦干,然后雨就停了..

此小火车可以开往前方的寺庙,我们没有乘。

雨后天晴,不影响心情。

晚上在晃禄附近的越南当地餐馆解决。

瓦片烤牛肉,好吃到爆!!强烈推荐,都是当地人,菜单上只有越南文,点单的服务员也没有会英语的,手舞足蹈,看着别桌点什么我们也点什么。

就是这家!!路过两晚都满座!!人均100.000VND。

体验芽庄特色——泥浆浴

前晚得知今天早上有两批游客也是要去新咖啡,在我们请求下,一起拼车打的去新咖啡,人多还是很划算的。

休息站的狗狗跟泰国711门口吹空调的狗狗一样,睡的好死,哈哈哈哈。

不管去大叻,还是大叻去其他地方,只要经过大叻,这段路注定不好走,继续一路颠簸到芽庄

美溪海滩看沙滩美女帅哥晒太阳,今年夏天要晒成黑珍珠

吃个午饭,一会就要去体验泥浆浴。

我们四个人,买的是4-5人/池的热泥矿,250.000VND/人。

来吧来吧,一起美白皮肤。

泥浆浴统一泡20分钟,其余温泉泳池任你泡,我们待到了人家关门才离开,洗完皮肤滑滑的,白倒是没见白。

打的去Hong duc吃晚饭,人均30RMB管饱。

芽庄最好吃的冰淇淋,Romy's ice cream and coffee bar,核桃味+榴莲味好次!!55.000VND两个球,老板是外国人,还很帅!!

晚上去了芽庄最热闹的海滩露天酒吧,十点前去的,太早了,待到十二点才开始嗨起来,想想明天还要一大早参加四岛游,无奈之下回去了。
入场门票每人150.000VND,包含一支喜力。

回酒店,洗完澡在阳台吹着头发,凌晨一点看着楼下的人在谈笑风生。头发还未干,倒头就睡。

Boring的芽庄四岛游

四岛游是在哈图酒店对面的旅行社预定的,120.000VND/人,包往返接送+午餐。

等司机统一接完人就送到码头出海,我们的船是最晚一趟出发的。

往返珍珠岛的缆车。

抵达第一个岛:妙岛,停留时间一小时。
可参观岛上的水族馆,需另付门票,看游记据说很low就没去。一个小时就在岛上看人与海 耗时间。

抵达第二个岛:黑岛,门票30.000VND/人,可以自由在沙滩浮潜,来姨妈又是看着人与海 耗时间。
黑岛集中了几个海上游乐项目:深潜(30分钟)25刀,人肉风筝(20分钟)20刀,盆船(20分钟)5刀,我们四个人租了个盆船,看了海底的鱼儿,惊奇的还看到了海蛇,宝宝好怕怕。

时光太快,想念幼儿时期。

抵达Mot岛,吃午饭。饭后开始狂欢,导游还会引领游客跳入水中参与独特的水上漂浮酒吧,谁跳就奖励红酒。不过我们的团都是越南当地人和中国大妈,基本没有人跳,都是导游在自娱自乐,尴尬。

天真。

抵达最后一个岛:Tre岛

这一个小时完全是在日光浴,躺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这里也有人肉风筝,助跑是在沙滩上。

四岛游真的无聊到爆,参加了苏梅涛岛+南园岛真的觉得芽庄四岛游low岛爆,价格摆在面前,据说Funky monkey的团比较好玩有趣,推荐给你们。

回酒店整理下着装,拖着行李上路找吃的。

芽庄岘港买的是FUTA的夜巴,225.000VND/人,需要自行到车站乘车。

提前到达FUTA车站,买了点零食上车,感觉和新咖啡没有多大区别,主要是新咖啡芽庄岘港需要经过会安经停,而FUTA是直达的,所以就选择它了,一晚上没休息好,睡睡醒醒。

岘港的海不蓝 风情却多了不少

凌晨5:30抵达岘港汽车站,迷迷糊糊睁开眼,一直不确定是不是到岘港了,看所有人都下车,赶紧找工作人员问了,才确定是到站了。
刚睡醒一脸懵逼的,excuse me?提前两小时到达,你说我能相信吗?

发现越南人都是早出早归,凌晨6:00摩托大军就已经上路。

Google map导航到酒店,十几公里远excuse me?这车站是开到了郊区吗?
没事,谷歌地图还是很靠谱的,提示我坐岘港会安的公交车,在哪一站下车,再步行就可以到酒店,我爱Google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等待入住的同时去了Big C采购。

不吃饱怎么有力气拿行李!!半熟鸡蛋+法棍,12.000VND/份,味道好极了,原来法棍还可以这样吃。

岘港公交最宰人,本地人价格15.000VND,外国人价格翻倍30.000VND,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坐公交去Big C的时候被当成当地人收了一次钱,还被越南人抓来问路,我是晒的有多黑

一波小绿蜂

买了两大袋吃的,行李箱已经塞满要爆的节奏。

越南店里喝东西都会送上一杯热茶,很香,不知道是什么茶,知道的可以告诉我

岘港大教堂背后有一座蓝色的教堂,一样很美。

岘港大教堂,没有胡志明的粉色教堂粉,遇上一群韩国妞在拍闺蜜照,长得都不错,无图,太累不想拍

回酒店顺利办理入住,因为我预定的时候同样跟预定美奈海燕的时候一样把人数填少了,于是问前台我有朋友下午才到,需要另外付费吗?前台给我的答复是我付的已经是全款了,不用另外加钱,想想海燕就是日了狗了

拿行李小哥人超nice,帮开门帮开空调帮调电视频道。

哈哈哈,这不是wuli俞灏明吗?excuse me?越南语配音无字幕,让我瞎猜吗?

傍晚跟小伙伴会面后,在猫途鹰上随便找了家BBQ,沿着海滩一路找过去。

岘港的海没有芽庄的蓝,风情却多了不少。

小伙伴爱好足球,还和当地人踢起足球来了。

天黑完,肚子饿了,say goodbye之后继续上路找吃的。

酒香不怕巷子深,坐在露天的院子里BBQ,感觉旁边就是海。

秋葵好吃,牛肉好吃,海鲜炒面好吃,好饿啊~~~

Thung Phi BBQ位于某巷子尽头,2个人4个菜加两支tiger beer共344.000VND,吃撑了。
地址:195/9 Nguyễn Văn Thoại, Quận Ngũ Hánh Sơn
注意只有晚上才营业喔~

酒店不高,只有9层,站在顶楼,看了看夜港,虽说位置不是很好,但是能看到一部分已经很知足。

海云岭 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

早八起床吃早餐,自助式,只能用两个字形容:丰富!! 员工友善,三星环境,五星态度,80元一晚,这晚不亏

等候另一个小伙伴一起集合去租车,两天190.000VND/辆,粗发去海云岭。

不亏是最美的沿海公路,一路上都是风景。

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人生完成了五十分之一的路

不会骑也做个样子

来过。

灵谷湾 往返市区80多公里路。

送上今天骑行小视频,后面不止怎么回事拍的乱七八糟的

经过灵谷湾,往里开,在灵姑镇转了一圈才返回,午饭一个法棍,20.000VND,好吃!!感觉每一个法棍都好吃怎么办,好饿

回泰坦酒店拿好换洗衣物,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就粗发去会安了。

岘港会安,骑摩的一个小时不到就到达花草茶民宿。

环境很好,不在古镇里,离古镇步行十几分钟,但是很悠闲,房间大,有冰箱有阳台有空调电吹风,该有的都有,适合常住。

民宿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所以才得名花草茶民宿。

看,有壁虎出没!!!

民宿过条桥就是个市场,宵夜摊很多,随便找个就坐下了。

出门前民宿老板还特意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包,以免被抢,不过我一路走过来11天没有遇到过也没有看到过,算是小幸运吧。

会安古镇看灯笼看到眼花。

莲子糖水。

又是甜点,喝喝喝吃吃吃吃。

我已经喝水喝到腹胀。

日本桥,没有想象的那么美,一般般。

纸灯笼,可以放到河里许愿,祝你们愿望成真啦

这位新娘很美,可惜新郎被我拍糊了。

回到民宿洗完澡前台还送了姜茶点心,太贴心。

越往北走也很美丽

早八起床去市场吃个早,骑着摩的又去古镇逛了一圈,十二点之前才退房,离开时老板知道我们是骑摩托来的会安,还特意送了我们两大瓶水路上喝,老板人太好了推荐推荐。

两天以来照顾我的活体 GPS,跟着他走都没看过导航,下午还开摩的送我去机场,谢谢

原本是中午13:00的航班,然后延误到下午16:50,还好没有耽误之后的行程。

安全抵达河内,出了到达大厅,往右手边走,坐上机场大巴去还剑湖,40.000VND/人,人满发车。

晚上有点塞车,差不多花了一小时才到达还剑湖,导航去36行街,买了手信,吃了碗粉,连忙打车去嘉林火车站。

到达火车站,想着把剩余的越南盾花完,买点酸奶啥的,然后发现火车站的东西卖的都好贵,果断放弃。走进候车大厅,工作人员看到我就问我是哪趟车的,给车票她们看,几个工作人员惊讶完,让我拖着行李赶紧走,车要开了..

作为最后一个上车的,床位不是票号上的,问了下同车厢的女生才知道原来不按票号上的床位安排位置,谁先来谁就可以选床位,我们那节车厢的都是常旅客的床位,不是很干净,一晚上,将就下,谁让我来迟了,还好赶上了,不然后天早上的课怎么办赤裸裸的教训

晚上办理了两次出入境,出境的时候被索要小费,装作听不懂,然后让我一边等着去,最后所有人都盖完章了,叫到名字再去拿护照即可。索要小费这种行为我是不同意的,坚决不给,给小费就是可以提前回去睡觉,但是对于我来说感觉丢失了些什么。回来后第二天见同行的小伙伴发朋友圈说有个女生被索要小费,不肯给,然后被越南海关打脸,太可恶了!!!女生都敢动手,不是人!!!建议大家还是见机行事,态度要好,他跟你索要小费你就装傻,装傻不行他必须要你给你就只能顺他们意思了,别把事情闹大,因为我前面办理的几个人,装傻还是被拉进办公室直接索要小费了。

安全到达小南宁

北京时间10:20准时抵达南宁站,老友粉螺蛳粉桂林米粉我来了!!

一段旅行告一段落,从最初的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人,狂欢过独行过,看过河内飞驰大马路的摩托大军,烈日下暴走于胡志明市,看过美奈的日出日落,见识过芽庄中国大马军团,最喜欢岘港的风情最爱大叻的人情,越南并不是别人口中的穷乱,感谢一路上帮助过自己的人。

第一个!任性!

2016-06-04 23:35

引用 曹同学 发表于 2016-06-04 23:35:15 的回复:

回复曹同学:请你喝果汁

2016-06-04 23:3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10:25

引用 tenniswhr 发表于 2016-06-06 10:25:09 的回复:

回复tenniswhr: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提供帮助,祝你旅途愉快 ^0^

2016-06-06 11:1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06 14:54

引用 Mek 的文字:

三月三和清明的假期+两天的逃课

两天的逃课。。。。

2016-06-06 15:38

引用 Mek 的文字:

减掉4个零,乘以3.。。。45块1个椰子。。。

2016-06-06 15:44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6-06 14:54:3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新焦点cq:有时间有资金就可以说走就走

2016-06-06 17:50

引用 和风 发表于 2016-06-06 15:38:04 的回复:

两天的逃课。。。。

回复和风:我们老师管的不严→_→

2016-06-06 17:51

引用 和风 发表于 2016-06-06 15:44:50 的回复:

减掉4个零,乘以3.。。。45块1个椰子。。。

回复和风:当时傻脑了

2016-06-06 17:52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亲可以么?

2016-06-08 16:19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8 16:19:18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谢谢支持

2016-06-08 20:58

岘港三百人微信群,欢迎一起来交流,加微信好友super3512,QQ群加370336222,岘港旅游分享 图文攻略 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