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厘岛,终于遇见你 ]-----7天6晚实用攻略,库塔冲浪 乌布漂流 MMP AYANA

• 出发时间/2016-04-20

巴厘岛,最初只知道这是一个众多明星举办婚礼的地方,是一个拥有“一流酒店 二流沙滩 三流景点”的地方。直到来到蚂蜂窝,看了许多大神的游记,才发现巴厘岛可以这么丰富多彩:库塔海滩;冲浪金巴兰看日落;罗威纳追逐海豚;图兰奔深潜;等等。当然,令我对巴厘岛如此神弛神往的其实是因为“mimo夏末”游记里这样一段话。
“我在断崖之上,来自印度洋的风吹起裙摆。
火红的云布满天空,海与天的界限吞噬了太阳。
夜降临,星辰散落夜空,大海浩瀚。
世界归于寂静,我枕着星辰大海入睡。”
——摘自mimo夏末的巴厘岛·记

自从去年去了新加坡的圣淘沙之后,我和老XU就被美丽的人工海景所折服,一直都念念不忘
想来距离上次出游已经半年有余,四月又是巴厘岛的旱季,适合出游。
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当然得出去浪一圈咯!
好啦,先来预览一番吧

人物介绍

团子(右)
职责:游玩项目预定 摄影 翻译
技能:随时将带有印尼口音的英语翻译成中文,每次都能get到他们要表达的点
老徐(左)
职责:机票酒店预订 医务人员 财务
技能:各国汇率换算毫无压力,付钱数钱堪比点钞机,绝不出错

其他游记

插播一则广告
京都大阪奈良,八日感受日式风情(含环球影城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613620.html

以下是我们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正是这篇游记,开启了我们新世界的大门
新加坡六天五晚,美食美景两不误http://www.mafengwo.cn/i/3479594.html

巴厘岛简介

巴厘岛(Bali Island),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巴厘岛较大,主要景点可以分为南部 中部 北部 东部 和离岛蓝梦岛
    南部是巴厘岛最受欢迎的地方,主要由库塔 登巴萨 水明漾 金巴兰 沙努尔 乌鲁瓦图 和努沙杜瓦组成。库塔海滩是著名的冲浪胜地。金巴兰日落被cnn评选为世界十大日落地之一,而努沙杜瓦则聚集了世界一流的酒店。
    中部主要是乌布这一块,是巴厘岛文化和艺术的中心。
    北部的罗威纳拥有黑沙滩,可以一早跟着蜘蛛船出海追逐海豚。
    东部是潜水者的乐园,这里除了丰富的水下风光,还有二战时期的自由者号沉船。
    巴厘岛东南部的离岛蓝梦岛则拥有最干净的海水和沙滩。

行程总览

我们的一贯原则是酒店由简入奢,行程由紧到松,但是计划归计划,到了实施的时候还会碰到许多状况。
前三天全部安排了户外运动:冲浪 漂流 蓝梦岛浮潜 海底漫步;后几天就在酒店里享受美景。
4.20 酒店寄存行李—神鹰广场—情人崖—蓝点酒店(未成行)--库塔冲浪—家乐福
4.21 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集市—POLO工厂—酒店SPA
4.22 蓝梦岛一日游—SAMAYA VILLA日落晚餐
4.23 京打马尼(未成行)--梯田—圣泉寺—mmp
4.24 吉尔吉特瀑布—百度库--草莓小站--海神庙—rimba—rock bar
4.25  努沙杜瓦看日出—ayana吃早餐—库布沙滩—rimba下午茶—rock bar
4.26  酒店泡半天—机场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 机票加酒店加保险:携程预订 12989两人包含保险,往返直飞,和6晚酒店住宿含早
机票:印尼鹰航:上海直飞巴厘岛 4.20 1:07—7:15
                巴厘岛直飞上海 4.26 17:35-11:45
TIPS:上海巴厘岛的机票并不便宜,就算是提前几个月,价格起码都3000起的,很多人可能会说,那买亚航的特价机票到吉隆坡转机呀!我想说,我也知道亚航的特价机票是出了名的便宜。但是我们已经分析过了,机票这东西分两类:1.便宜但费时间;2.贵但是耗时短。我们这种请假难的,还得请到一起去的,就不指望能买到特价机票了,也没那个精力和时间去机场等转机。花钱买时间,一了百了。当然,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转机是最核算的。转机的话要注意两程航班之间要预留起码两个小时,不然会来不及哦。

关于酒店
      4.20-4.22 kuta ibis style
      前几天主要是逛景点游玩项目,不会在酒店逗留太久,所以对于这几天的要求是整洁 安全 便宜。Ibis一百多一晚的价格完全满足。
相似酒店推荐:101勒吉安酒店
      4.23 mmp
      Mmp拥有世界十大无边泳池之一,来到巴厘岛,就算跋山涉水也要体验一把。
相似酒店推荐:乌布空中花园酒店
      4.24-4.26 rimba,另外赠送下午茶
     rimba是ayana的姐妹酒店,可以共享阿雅娜的一切设施,关键是价格还便宜。无论是去rock bar还是金巴兰沙滩就比较方便。
相似酒店推荐:ayana
很多人会觉得价格偏高,但是全程酒店含早餐,往返航班是直飞的,可以省去转机的繁琐,游玩的时候也更长,而且我们定的rimba还赠送下午茶,我们觉得还是很值的。

关于游玩项目预定
1.  库塔冲浪:308一人两小时,中文教练
2. 乌布一日游:650两人,含接送,漂流,午餐,漂流之后游览乌布皇宫和集市
3. 蓝梦岛一日游:含接送和往返船票,海底漫步海上飞碟一次,香蕉船和浮潜无限次,上蓝梦岛午餐,环岛。
4. 哔哔巴士卡:1元一人,包含接送机哦,这个很值得买,强烈推荐!

关于换汇
1. 在国内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可以换到印尼盾,
2. 在国内换好美金带到巴厘岛换成印尼盾,机场汇率最低,然后是酒店,再者街上的money changer汇率是最合算的,汇率是根据美金票面来的,100票面的汇率最高,我们当时的汇率是13140。注意不要去汇率高的离谱的店里换哦,据说会有猫腻。
3. BCA的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印尼盾,我在酒店里的机器上直接取得,票面是5000.花旗银行卡免手续费哦~~

这是我们前天在中国银行预约的印尼盾,瞬间变成百万富翁的感觉,哈哈!!

关于交通
1. 包车:我们是提前在国内定好的包车,238一天/10小时,不含消费;如果去偏远地区(如百度库,罗威纳等)需要另外加收长途费。
2. 出租车:蓝鸟出租车,酒店内部出租车
3. 哔哔巴士:一元就可以买到,需要提前预约,适合时间宽裕的蜂蜂。

需要携带的物品
1. 签证:巴厘岛属于落地签,准备好有效护照即可,白本也行。
2. 防晒用品:金色安耐晒(涂脸),spf110banana boat(涂身体,当地就可以买到),墨镜 帽子 丝巾 伞
3. 电子用品:手机 微单 运动相机 自拍神器 充电宝 排插 数据线 广角镜头sonyE10-18(某宝 “小P摄影器材”租的镜头十分靠谱,而且会提前寄到,店家人也很好)
4. 印尼电话卡:国内提前买好。我们比较喜欢用电话卡,一人一张不怕走散。买两张哔哔巴士卡的话还会赠送一张电话卡哦。
市面上的印尼电话卡主要有运营商:TELKOMSEL(印尼最大运营商),simpati卡,59元
含600MB流量+23800卢比,打中国50分钟,或者印尼一个小时
88元,5GB流量+13000卢比
流量下单后默认开通30天有效
拨打国内电话加拨0101786
在国内的时候千万不要插卡使用哦~
我买的是59元的
5. 泳衣(只带了两套,完全不够穿) 呼吸管 防水套
6. 换洗衣物(巴厘岛气候炎热但较潮湿,而且不一定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起码一天一套备好)拖鞋 有搭扣的凉鞋(有的地方只穿拖鞋不让进,而且漂流的话不能穿人字拖)
7.药品:晕船药 青草膏 防蚊液 感冒药 创口贴等等,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一定要带!(不知道为毛,我每次都要用上)

其他提醒
1. 巴厘岛左立右行
2. 马路上有很多祭品,要小心不能踢翻哦。但是真的很容易踩到
3. 寺庙规定:女生来大姨妈的时候,是不可以进入寺庙的
4. 到了巴厘岛的机场,如果有人主动帮忙提行李,请拒绝,因为这是收费的,而且价格还不低呢,5美金一个人。
5. 鹰航前几排的座位是没有电子屏的,而且靠近机翼的位置特别吵。如果想在飞机上看日出的话,可以选择左边的位置。

说了那么多终于要开始到正文啦,感谢那些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亲们,绝对是真爱啊~~

4.20 和阳光海浪斗志斗勇的第一天

这一天被我们概括为“斗智斗勇”的一天真是太贴切不过了,原因有四
1.我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值机,两个小时啊!所以提醒亲们还是要早点去机场,晚上的飞机可不一定人少。
2.小伙伴在巴厘岛机场经历了“十元风波”,让我们哭笑不得,但是我们也知道了过海关的时候是不需要给小费的,亲们谨记。
3.巴厘岛的包车司机喜欢推销,由于我们的善意接受,导致我们这一天少去了一个计划的点。提醒亲们,如果碰到相同情况,一定要立场坚定,不要和司机妥协。
4.冲浪是门体力活,巴厘岛的海水各种咸。
好啦,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提前三个小时就到了机场了。本来以为三个小时绰绰有余,结果!我们整整用了两个小时值机啊!!可能是半夜的飞机,工作人员比较少,值机的地方无人管理,场面混乱,飞机又比较大,乘客太多。

下了飞机,看到”arrived”,跟着牌子走就到了过关的地方。
     咳咳,说到过关,我有一则不得不说的小故事:在出发前,我和小伙伴看到攻略上说巴厘岛的海关偶尔会有要求游客付小费的情况,如果碰到的话假装听不懂不明白就可以了。到了海关那里,我把护照给了海关叔叔,他问了我几个问题,比如名字在巴厘岛待几天,然后就把我放行了。而我的小伙伴一直都没有好,海关叔叔对她说“shi yuan,shi yuan”,老徐则是一脸懵逼的样子回答道”sorry,I don’t understand.”就这样,他们反反复复一样的问题一样的回答,来来回回了有五分钟。最后海关叔叔实在忍不住了,来问我“whats your friends name?is she shi yuan”我马上跟小伙伴说了,她恍然大悟,连忙回答“yes,yes!”终得放行。原来老徐听到印尼口音说shi yuan,以为在勒索她小费,问她要十块钱呢,所以赶紧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哈哈啊哈哈。其实人家是在问名字。

往前走就是行李转盘,等了半个小时,拿好行李,走无申报通道
来到大厅,右手边是哔哔巴士服务站,左边是DFS,走出DFS就是出口。我们打算先去哔哔巴士服务站拿巴士卡。服务站里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印尼MM,房间里面也有WIFI,还可以预定一日游。刚开始MM说没有查到我们的订购信息,我电话到中国进行了一番沟通之后,第二天他们直接把巴士卡放到了酒店前台,服务还不错呢。
然后我们到DFS买了SPA110的防晒霜。
TIPS:机场免税店防晒霜的价格反而比超市贵哦,建议有时间的亲还是去超市买。
在出口我们的包车司机已经等候多时。
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先到酒店寄存行李

换好衣服,开了大约40分钟,来到第一站神鹰广场。

和我们一起观看舞蹈的中东MM

接着到附近的情人崖,需要买门票。
    据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家族的阻扰,来到断崖之上双双跳海殉情。不管传说是真是假,这里的风景是十分壮丽的。蓝色的印度洋与天空相连接,风卷云涌,气势恢宏。
   TIPS: 在这里游客需要穿着长度在膝盖之下的衣物才可以进入,所以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纱笼。进入之后,要注意道路两边调皮的猴子,游客要注意佩戴的饰品相机的安全。被抢的话,虽然可以让工作人员拿回来,但是也要支付一些小费哦。
    参观了情人崖,在门口迎面走来一群印尼boy,其中一个朝我走来,对我说了一声,hello,miss,I love u。团子表示很莫名。不过想到之前看到的游记,有人留言说楼主整篇游记贯穿了当地男性对她的垂青。到了这里之后,你会发现,当地人真的很喜欢搭讪,走在路上还经常会碰到当地人合照的要求。

第一次看到这种颜色的海水。

请路人MM帮忙拍了一张。

我们本来打算在情人崖之后去蓝点酒店,但是司机大叔提议去吃烤猪扒饭,我们想一点多还不吃中饭是有点饿,就欣然同意。结果由于吃饭的地方太远,我们已经来不及再去蓝点,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当然,烤猪排饭的味道还是不错。

接下来,就是去库塔冲浪了。这是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了。库塔的海滩绵长,海浪大但海水不深,是冲浪和滑板的天堂。海滩附近还有洋人街,热闹非凡。
我们在国内提前预定好了一对一中文教练。首先接待我们的一个中文说得很溜的印尼boy,他用中文跟我们讲解了冲浪的注意事项和基本工作,然后为我们安排了一对一的教练。别看巴厘岛不发达,这里的商业化程度可高了,这俩教练都会说多国语言。不过他们的英文实在是有太重的印尼口音,日文倒是说得很不错,导致我们有时候是用日文交流的。教练再次让我们练习了动作要领之后,就带着我们拿着板下去了。
我走向大海,海水摸过小腿,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海面,约一人高的海浪一个个向我涌来,我咽了口口水,毕竟自己还是只旱鸭子呀,顿时萌生了退意。不过,在中国有句脍炙人口的说服之理:来都来了!!我还是硬着头皮下浪了。我先躺在板上,教练看到海浪快冲到板上的时候会说up,然后在这一瞬间站起来保持平衡就可以了。玩了一个小时,没少呛海水,太咸了。

团子建议:冲浪是个体力活,最好在出行前一个月就开始有针对性的锻炼,比如深蹲加强臀部和腿部力量,比如举哑铃加强二头肌的力量。团子以前有锻炼基础,所有第二次下浪的时候就可以站起来了,得到了教练们的一致好评。可惜冲浪完了才发现可以板上可以装运动相机。
穿着冲浪衣走在路边,一路上好多印尼人用日文问我是不是“ni hong ji”我表示很纳闷,中国人就不能冲浪吗。。。。然后还碰到了一个主动要求合影的当地boy,和他们合影的最大优势是,可以显得自己很白。

回酒店check in,洗澡,去家乐福买了晚饭和伴手礼,早早就会酒店休息了。毕竟这两天只有0睡眠啊。

4.21 乌布漂流一日游

今天可以概括为乌布一日游。
包车司机RA LEE一早就在大堂等我们,今天的一日游也是在国内提前订的,虽然说是拼车,但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到漂流公司大概要开一个多小时。到了之后先寄存包包,换好泳衣,一船四人,等人齐了就可以出发了。先到一个地点穿好装备,接着我们带着头盔穿着救生衣拿着浆开始了热身运动,走了整整半个小时的山路啊。一路上我一直在研究运动相机,由于用不来,只拍了一路自己走山路的视频,哈哈哈。

阿勇河漂流时间挺长的,大概要2个 小时。一路上教练都很会搞气氛,大家都很尽兴。漂流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其他船只。欢乐无国界。我们用各国语言在搭着讪。半路休息的时候我们还和埃及的朋友们攀谈了一会,人家也不管熟不熟,直接就拉上来拍合照。

当时还不知道运动相机怎么用,以为在拍照呢,其实都是在拍视频,所以大家都是一动不动的。

漂流好已经是一点了,一日游包含套餐,也是猪排饭哦。

乌布皇宫,不需要门票,很小,几分钟就能转完了。

让路人帮忙拍合照就像抽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张会拍成什么样。

乌布集市,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和一些小东西,买东西记得还价哦。

来到乌布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脏鸭餐了,我们让司机RA LEE推荐了一家,餐厅环境很怡人,坐落在稻田之间,吹着风吃着美食,不亦乐乎。餐厅很大,吃好之后还可以去逛一逛,拍一拍呢~

回程经过了POLO衫工厂,里面还有卖鸡蛋花护手霜和椰子油,不错的伴手礼。POLO衫便宜的在200左右,也有新款,大概400多块。
早上预约了SPA,IBIS的SPA很便宜,这价格和技术还真是成正比。我和老徐两个人都被按得更酸痛了,也没有畅快感。

4.22 蓝梦岛一日游➕水明漾日落

一早司机就在大堂等待,还是两人包车。
在码头听注意事项,先租箱子和毛巾,到了船上才有地方放东西,而且码头租会比较便宜。
从码头乘船到双体船大概半个小时,天哪,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晕船,以前也乘过快艇,但是从来没有晕船,船上太颠簸还有很浓的机油味,一闻就想吐。建议小伙伴还是提前吃颗晕船药。我当时和工作人员说我想吐,她的回答是,玩起来就不想吐了。果不其然。
海底漫步,很多人说没意思,但是没玩过的话还是值得体验一次。下水的时候可以 带着运动相机。
香蕉船
浮潜
TIPS:虽然香蕉船和浮潜是无限次的,但是由于在船上排队换衣服等了太久,最后只玩了一次,建议大家穿着宽松的衣服,里面套泳衣即可。

先乘坐45分钟的快艇才能到达双体船,游玩项目。从来不晕船的我,今天状态不佳,各种想吐。导游可能已经司空见惯,很轻松地说,没关系,玩起来就不吐了!

上岛,蓝梦岛的沙滩果然比巴厘岛本岛要细很多。

俱乐部午餐

免费纹身和绑辫子

在俱乐部可以免费纹身,绑辫子。

岸边免费划独木舟

一日游的时间真的太紧张了,2点就要开始返回岛上。

回到本岛大概三点多,免费送我们到samaya villa。巴厘岛的地址都说的很笼统,比如说这家酒店,地址只写了在水明漾沙滩上。路上有些堵车,大概用了40分钟才到。

Samaya真是别有洞天。从大堂到餐厅一共没几步路,我们边拍边走,花了20分钟。
巴厘岛之前大家都说金巴兰的日落是最令人难忘。
但是来过samaya的日落餐厅就餐之后,我们觉得这里完全不会比金巴兰的日落逊色。
而且这里就餐环境也不会像金巴兰海滩烧烤那样嘈杂,大家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

这张是酒店waitor帮我们拍的,waitor小哥是个很nice的人,不但帮我们耐心地推荐菜品,还充当摄影师的角色。
他帮我们拍下这张照片之后,说镜头脏了,帮我们擦了好一会。
哈哈哈,我之前都没想到是镜头脏了,还以为那些一点点的是光斑呢。

面包篮是每桌都有的,私以为味道还不错。

静谧的水明漾海滩。

日落后的samaya villa又显示出别样风味。

4.23 如仙境般的mmp

一早check out ,出了一点小状况,等了一个小时才等来我们的司机。
本来还打算去京打马尼的,但是怕来不及看mmp的落日,最后还是放弃了。
今天一天都要花在路上了。但是想到马上就能达到梦想中MMP,心里还是满满的期待。
先去圣泉寺,一路上经过梯田
梯田小小的,完全不能和大中国的媲美。
建议游玩时间:5分钟

绕着山路而上,路上会经过圣猴森林公园和象窟哦,有时间的亲可以顺道游览一番。
没多久就到圣泉寺了。照例,衣物需要遮到膝盖以下。
奉上妖娆照一张

圣泉寺门口的参天大树

随着盘山公路,我们一圈一圈离山顶越来越近,耳压也慢慢变大。
经过3个小时的奔波之后,终于抵达mmp,我们此行最期待的酒店。Mmp地址很难找,路两边都是中满绣球花的田,一大捧才卖10rmb。
Mmp的服务真的很好。
一进门就有waitor帮我们拿行李,到了大厅先给了我们一人一个迎接花环和迎接饮料。
酒店很生态,开房门是用钥匙的,乘凉时用电扇的,冲浪是露天的。我们的房间前面还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满山的绿色。在这家酒店里我看到了对顾客慢慢的关怀和诚意。
床上放着一个用毛巾做成的大象。
角落各处都是用竹子做成的提醒
下午在餐厅可以享用免费的下午茶,一杯饮料和一块蛋糕
晚上还有酒店欢迎巧克力。

stuff用竹叶帮我们拼的”WLCOME“

房间的钥匙做成了叶子的形状,我们住的是GARDEN SUITE 2.

酒店很贴心地在门口设置了雨伞筒。

防蚊是用蚊帐的

房间的一角放有一盘欢迎水果;一部手机,用于和酒店工作人员联系;一本留言本,上面写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扬~~

冲凉的地方也很生态

铺满花瓣的浴缸

小瓶子很漂亮

开阳台门,满山谷的绿色扑面而来~

酒店最富盛名的就是他家的主泳池,被评选为世界十大无边泳池之一。
泳池周围一圈有加热池水的设备,可是由于海拔太高,池水还是有点凉的,鲜有住客游泳。
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水面总是保持着平静,与天空交相辉映,成为了”天空之镜“。
可惜我摄影技术有限,拍的照片远远无法体现他的美。

上面两张是第二天天气放晴之后拍的照片,我们到的第一天天气不太好,乌云密布,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暗暗的。

用好晚餐,做了热石spa

SPA门口的花瓣小爱心~~

当然作为生态酒店,这里的生态环境也是很好的。一个晚上,我都在不断地听到老X,说“啊,老Y,我发现了一个蜘蛛”“啊,老Y,我发现有。。。。整个晚上她大概研究了六七种昆虫。

晚安,MMP。

4.24 rock bar的日落太美丽

一早起来,在泳池边用早餐,上午的mmp更加色彩斑斓

Check out之后听到了一个噩耗,司机的车子坏了,要等到11点半才能出发。酒店工作人员很nice,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最后我们决定先到吉尔吉特瀑布先游览一番。
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 bus 到瀑布游览。

参观好瀑布回来之后司机的车也修好了。向AYANA进发。
路上经过了草莓小站和百度库。

草莓小站
是下山路上经过的一个休息点,做攻略的时候很多蜂蜂都推荐他家的草莓,所以特地让司机在这里停靠休息。

海神庙

开了3个小时,终于来到金巴兰,rimba。Rimba是一座园林式酒店,大门口的保安配有枪支,每俩入内的车辆都要进行安检。
RIMBA大厅的下沉式休息区很有W酒店的风味。
Rimba的服务也是体贴入微,一下车就帮我们拿了行李,专门人员带我们check in,每个房间发了地图,给我们讲解了fimba和ayana的设施是通用的,可以乘坐接驳车往返

在出发之前就久闻ROCK BAR大名,而且听当地人说ROCK bar的日落会比金巴兰海滩的更加浪漫。那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今天就先去ROCK BAR走一番。

RIMBA到AYANA的shuttle bus每隔十分钟就有一班,在rimba大厅前就可以乘坐。

酒店休息区

shuttle bus 就在大堂进口处

rimba的房间并不算很多,但是干净整洁。

小憩片刻,一看时间已经四点半,赶紧去rock bar看日落。
远处的栈桥是可以享受晚餐的,需要提前预定。景色优美,但是价格也很美,哈哈

我们从石阶走上来,远远望去,rock bar 已经坐满了人。

waitor很nice,主动要求帮我们合照

rock bar的日落会一直持续到6点左右
太阳落山之后,天空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比日落之前更美。

看好日落,在ayana的餐厅里吃了一顿烛光晚餐。

4.25 努沙杜瓦观日出

凌晨四点半,被老徐拖起来看日出。
五点来到rimba的酒店大厅,加上stuff,整个大厅里只有三个人。stuff帮我们叫了酒店的出租车到奴撒杜瓦,五分钟左右司机就来了。
司机大叔得知我们是去看日出的,马上开启了商业模式。
跟我们商量说他可以在那边等我们回来,但是要付费,开价是180人民币往返。
当时我们两个可能是没有睡醒的原因,竟然就一口答应他了!!!180人民币啊!
我们打表到那边只有40几块人民币,但是等2个小时再回来,就要价180了!看来,睡眠太少真的会影响智力-_-!
TIPS:RIMBA往返奴撒杜瓦只要40多人民币,如果司机想要一口价往返的话,亲们记得还价哦!

看好日出,回AYANA用早餐。
AYANA的早餐好丰盛,分为好几个区域,有中式区,西式区,日式区,印尼区。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的。

酒店工作人员首先会提供景观位子为大家。
AYANA所有的餐厅view都很棒。
鸟儿也来和我们一起用餐了呢。

早餐后前往ayana酒店的私人海滩---库布海滩

午饭:RIMBA的阿一鲍鱼,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中餐了~~
如果不点他家的鲍鱼的话,餐厅里也有很多港式点心可以选择,人均不贵,100多。

RIMBA酒店随意溜达一圈,真是随处都是景。

午饭吃好没多久就去喝了下午茶。
旁边就是泳池。

到了傍晚,我们决定再去rock bar一游。
rock bar上方的无边泳池也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处,而且泡在水里凉凉的,都不会热呢。
可惜LZ不会游泳,只能在里面玩水。

4.26 休整回程

这是在BALI的最后一天了。
自然醒之后就打算在酒店用餐,整理行装。。
其实从前天开始,LZ就开始感冒,还好小伙伴给我吃了药,所以没有那么难受,但整个人还是不在状态,所以行程最后几天的照片明显少了很多。
而到了最后一天竟然开始发烧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本来打算吃好早餐再去酒店兜一圈的,可是实在扛不住,只好在房间躺着,
原本12点之前是要check out的,由于身体原因,打了电话去前台,要求延迟退房到2点钟。
工作人员很爽朗地答应了,并且还问我要不要看医生。
就这一点服务,我给RIMBA酒店100分,不怕你们骄傲。

2点钟,通过哔哔巴士预定的免费接机人员已经在大厅等我们了,顺利到了机场。

巴厘岛,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你的美我都留在了心里。
阳光 沙滩 淳朴的人们,我们下次再见~~

沙发搬好…好文好图好攻略!

2016-06-11 23:27

引用 ComiSky 发表于 2016-06-11 23:27:19 的回复:

沙发搬好…好文好图好攻略!

回复ComiSky:好迅速!

2016-06-11 23:29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发表于 2016-06-11 23:29:56 的回复:

好迅速!

回复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啥时候三缺一的时候,可以约上我。有个会做攻略的人。真的是…太!省!事!了!!!

2016-06-11 23:32

引用 ComiSky 发表于 2016-06-11 23:32:27 的回复:

回复ComiSky:有个愿意一起出去浪的人,真的是…太!开!心!了!!!

2016-06-11 23:34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发表于 2016-06-11 23:34:27 的回复:

有个愿意一起出去浪的人,真的是…太!开!心!了!!!

回复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横批:让我们荡起友谊的双桨!浪起来!浪起来!哈哈哈!那我就当你答应了!下次你们出游约上我,体力担当!

2016-06-11 23:38

引用 ComiSky 发表于 2016-06-11 23:38:40 的回复:

回复ComiSky:挑夫什么的太需要了

2016-06-11 23:40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的图片:

美啦美啦

2016-06-25 11:4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5 11:45:02 的回复:

回复伍月:哈哈,谢谢~主要是这里风景好

2016-06-25 20:04

我看你说,冲浪教练1小时是300块,能学会吗?

2016-07-06 14:34

引用 烦烦烦-烦小仙儿 发表于 2016-07-06 14:34:25 的回复:

回复烦烦烦-烦小仙儿:冲浪是两个小时三百块,最后感觉有点累,所以就冲了一个小时,不过已经可以在板上站起来了啦

2016-07-06 16:45

亲,冲浪在国内事先联系好的么?有没有链接?我也想找一个会中文的冲浪练练

2016-09-25 20:02

你们住在金巴兰森林酒店,早餐是在阿雅娜吃的嘛?房价包括早餐嘛?

2016-09-25 20:08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5 20:02:10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不好意思,刚刚看到,我们冲浪是在国内订购的,虽然说是中文教练,可实际上是有一个会中文的印尼人先教一下动作,然后再是英文教练一对一,建议还是找一下冲浪学校比较安全

2016-09-25 23:01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5 20:08:54 的回复: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我们是住在rimba的,价格可以自己选择包含或者不包含早餐,建议还是包含,因为酒店是在悬崖边上的,早上出去觅食实在不方便。rimba和ayana的所有设施都是共用的,so你想在哪边吃就可以在哪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