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喜妹闯泰北之清新之旅~~LOVE IN CHIANGMAI

• 出发时间/2016-04-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9日-5月3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朋友的约定,第一次泰国行,希望衰妹不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早有预谋的旅行

如今这个年代,流行说走就走的潇洒。可是,这场泰国之旅对我来说却是早有预谋的旅行。一年一度的旅行,再也满足不了我这颗想出去浪的心。于是约上好友,趁着马蜂窝大促销,促成了5月的这场泰北之旅。

作为一个上班族,有时候会很悲哀,无法享受真正的旅行。因为在我心里,旅行是去一个地方,住上一小段时间,住在当地的民房中,而不是酒店,吃着当地的美食,而不是专宰外国游客的巨贵的饭,体验当地的生活,而不是行色匆匆的赶完景点。可是,上班族的生活,大部分时间是被卡在了朝九晚五中,于是,旅行也变得要相当有效率,每天完成必须的景点,一定要吃到当地的美食才能心安。

所以4天的行程满满的,有累有苦,却也很开心。我乐于做玩乐攻略,朋友做美食攻略,于是请上年假,背起行囊,6天4晚的小旅行开始咯!!!

旅行前的准备

泰国近几年旅游业非常发达,所以签证就非常简单了。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签好。由于我们的飞机到达的是晚上时间,所以选择了提前签好,一来怕落地签人多,排队太晚会很累。而来,落地签比较贵,还是提前签更加好,保险放心。
签证办理:http://www.mafengwo.cn/sales/356250.html
5月的泰国,其实开始热起来了,几乎是每天40度的炙烤,所以必备物品,必须有墨镜和帽子,如果要玩丛林飞跃,建议带上防晒衣,因为丛林里虫子多,害怕被蚊虫叮咬。遮阳伞也是必须的,可以用来凹造型,也可用来遮风挡雨。其他的必备品就是一些常用的了:
1. 防晒霜
2. 拖鞋,防蚊液(可以去当地的7-11买,因为当地的防蚊液感觉比国内的效果要强,毕竟泰国的蚊子长得比较凶残!)
3. 旅游鞋 特别是要去玩丛林飞跃的话,旅游鞋是必须的。
4. 足够的现金,HAPPY卡,备用手机
     HAPPY卡购买: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212.html
5. 各种充电器,拖线板等
6. 长裙,长裤 进寺庙的时候,要求很严格,必须要遮住膝盖,当地租也行,不过真的很难看,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带
7. 晕车药(去当地7-11买,当地的晕车药相当有效),如果要去素贴山或者派县,建议提前吃好晕车药
8. 一颗放松的心

到达之 酒店,夜市,夜宵

我们的飞机是中国时间的晚上5点起飞的,到达泰国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左右了。泰国中国只有1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没有任何的不适应。
网上提前订好了接机的车,一下飞机便看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在出口等我们呢。30RMB,机场接机还是相当划算的。
接机:可以在马蜂窝上的当地游中,选择接机。

酒店布莱亚虽说是当地三星的,但是位置优越,设施齐全,还非常的干净。性价比非常高。酒店距离清迈古城不远,做双条车很方便,15分钟就到古城里了。它属于古城北面的酒店,酒店旁边就有小夜市,凤飞飞猪脚饭就在酒店隔壁。

我和朋友(她是个喜妹,这里要说一下她的来头,我们是4年的同事,从同事变成朋友,因为她一直很喜欢傻乐,所以叫她喜妹)放下行李,第一件是就是拖下长裤,穿着拖鞋奔往夜市,吃饭买晕车药和防蚊液。

P.S. 凤飞飞猪脚饭的量真的好小哦!味道还可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老板娘的确有韵味,数钱的姿势堪比银行专柜科班出生!

吃完夜宵,已经是晚上12点了,我和喜妹都累晕了,倒头就睡了!

泰热泰开心之素贴山+露天SPA

第二天一大早,我俩就开始洗漱化妆,准备开始各种造型凹起来。

很早就在马蜂窝上定好了行程,素贴山半日游(人均85元)。素贴山应该属于清迈必游景点之一,我不可免俗的去了。也算是到此一游的凭证。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非常壮观,只是到达双龙寺的时候,正值正午,泰国寺庙都要求赤脚进庙,于是我们的脚分分钟变成了铁板烤肉!
先说一下素贴山的方位:素贴山位于整个清迈西北地区。西边有山,东边有河。所以,如果在清迈迷路,找山找河。大致方向就可以确定了!
素贴山可以和宁曼路,清迈大学放在一天玩,因为方位相同。
从酒店开到素贴山,路上行程将近1个小时,而且还要爬盘山公路,建议晕车的朋友提前吃晕车药,我和喜妹到后来都有点不行了,原以为不会很颠簸,却发现事实总是太残酷。
素贴山主要看的就是泰国皇室的行宫:浦萍皇宫。最有名的当属五色玫瑰。因为泰国皇室非常喜欢玫瑰,所以在行宫中种满了玫瑰花,还有一个玻璃暖棚,种满了各种奇花异草。我们去的时候,也在寻找五色玫瑰,不过还是没找到。

喜妹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是:快点拍!哎哟妈呀,完了 !后面来车了,赶紧撤!于是成就了这张展翅欲飞的经典照!

蒲屏皇宫里,真心建议大家自带长裙,我和喜妹的同款抹布式长裙,着实把画风都改了!
租来的果然比不过买来的!

双龙寺是个当地非常出名的寺庙,很多泰国当地人都会去这个寺庙祈福。到双龙寺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由于行程很赶,我们坐了电梯上寺庙。据说,如果自己走306级台阶,就会有好运。不过对于我们来说,那一刻,舒服比好运来的重要。到寺庙口的时候,有一颗很大的菩提树。导游说,菩提树的叶子越小,说明供养菩提树的人,道法越高,普度的人更多。进寺庙的时候,必须拖鞋。我们又租了一条长裙,一脚踏进寺庙,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 铁板鱿鱼 那种特有的“滋啦滋啦”声,我和喜妹只能相互安慰,“这是我们的一片赤忱之心”!

到了寺庙,要顺时针绕着寺庙走三圈,而且要虔诚。寺庙中貌似供奉着舍利子。总之,就是这么做会带来好运之类的啦!
买了两朵白莲花 ,献给佛祖,也和泰国的佛祖说,请赐予我们平安幸福!

不过有这么一刻,我貌似真的内心得到了平静。就是风吹着这些铃铛,叮叮当当的声音,那种感觉非常微妙,就好像突然卸下了包袱,突然眼前的世界变得清澈了,也突然觉得要宽待他人,珍惜当下。
不知道是不是佛祖显灵,让我有那么一刻的顿悟!

双龙寺出来,又开了一个小时,回到了酒店。当时喜妹明显已经虚弱了,热感冒加上晕车,在附近的药店里买了药,回酒店吃上,休息片刻,才得以恢复。不过,很不建议大家5月份去泰国,太热。而且接近雨季,有种潮热难耐的不舒适感。于是下午的清迈大学就暂时不去了。因为约了3点的露天SPA。
泰国,马杀鸡和SPA是必须要体会一番的。
比较推荐的是绿洲SPA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272.html
还有纳兰SPA。
绿洲SPA属于比较温柔型的SPA。喜欢暴力点的泰式揉捏的朋友,不建议去。

不过去SPA之前,竟然还有个小插曲。我在国内购买的HAPPY卡,竟然到了泰国无法上网。这让我这个“网瘾少女”非常的捉急!
于是素贴山回来后,赶紧到附近的Detact(貌似泰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去把上网问题解决了。

绿洲SPA还是性价比很高的SPA。有专车接送,所以在酒店等就可以了。

绿洲SPA的环境相当赞,但是由于我们选择的种类是室内的,就没有机会体验露天SPA的特别了。建议大家选SPA的时候,选择贵的,貌似贵的那种就是露天的。绿洲SPA是当地唯一一家露天SPA,所以到了后,千万别错过。

绿洲SPA过后,整个人觉得轻了一圈,按摩手法的确非常的柔和,让人全身心放松。专车要送我们回酒店是,我和司机商量说,就在宁曼路那里停一下吧,因为我们已经8、9个小时没吃东西了。于是车停在了MAYA Shopping Center(就在宁曼路对面)。
在MAYA,我吃到了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冬阴功泡面,真的相当美味!喜妹有开启了:“好好吃哦,好好看哦!”的说话模式,而我已经沉浸在美味中,忘了拍照!哈哈~吃完饭,随便逛逛小店。很是开心

晚上周六夜市开始了!打了量双条车,一车竟然都是去周六夜市的!同道中人啊!
清迈,最有名的夜市就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日夜市规模最大,周六相对小一点。

可是,就在我们兴致盎然逛夜市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和喜妹只能在夜市里,找一个按脚的地方,坐下来,吃着烤串,等雨停!
不过,也就是那一刻,我觉得有喜妹在身边真好!毕竟,能那么面对扫兴的大雨,还乐在其中的人,真的很少!随遇而安的性格,坦率真诚的脾气,让我本来没有下雨逛夜市的心又突然好像好了起来! 也突然明白,人生啊,找对一起旅行的人太重要了,不抱怨,遇到紧急情况恩能够摆好心态,又未尝不是一种乐趣呢。如果一切都要循规蹈矩,那么生活就太没有意思了!

LOVE IN PAI,泰清新

第一天最终在大雨过后的清爽中过去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我们此次旅行的重点,拜县
清迈-拜县 车票:http://www.mafengwo.cn/sales/356314.html
拜县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202983.html
我选酒店是纯粹是觉得交通方便,这个酒店位置很好,里车站很近,对于两个路盲来说,这就是最好的选择。211元一晚,独栋别墅。
当然,如果是自驾游,那就可以选 比较红的 马里拜县度假村,或者孔敬别墅酒店。

小清新之旅开始了!
喜妹虽喜,但是骨子里是个小清新范的软妹子!我呢,其实是个糙汉子,不过跟着她,我也开始铁血柔情起来了!
拜县清迈,有3小时的行程。
一定要吃晕车药,因为不吃的话,真的会吐死!
一车的老外,还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原来,拜县这两年还是在老外中比较火,中国的流行度相对不高。有时候真挺羡慕老外,能活自己。
一车的8个老外,3女5男,各个背包客。一住就是好几天。随心所欲,性情自然。而我们只能形色匆匆,到此一游。

一路上的颠簸,终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拜县,我们来了!

车到达车站时,就可以在车站那里订个包车的行程了。因为我们都不会骑摩托,而且拜县光靠两条腿走,的确是不可行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订包车了,我们的代理公司是 Terminal Tree. 拜县的几个重要景点,再加上一早的云来开日出,打包价1700元泰铢,两个人。
成交后,我们的司机 小黑 就开着TUTU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小黑下午1点来酒店接我们的时候,已经换成了一辆丰田的大车。相当舒服!我们两个一辆大车!

先去最有名的马里拜县度假村 吃中午饭去咯。

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这里,其实看到的时候也没那么壮观。大概天气太热的缘故,让我们已经无心装逼!
不过那座长长的桥,却让我想到了很久之前看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懵懂的年纪,坐在桥边聊着心事,这样的感觉真好

COFFEE IN LOVE 就在马里拜度假村的隔壁。非常的近,不得不说,COFFEE IN LOVE的白色阳台,真的美极了。白色和绿色相辉映,在这个小县城里,显得特别美好!

如果要来拜县,建议大家可以去看下《LOVE IN PAI》,恋爱咖啡屋就是很重要的取景地之一!
非常的清新!

拜县大峡谷是让我觉得挺喜欢的一个地方,视野开阔,如果不是穿着人字拖,我可能会走的更远,那种在沙土上孤独行走的感觉,非常棒。有种拍DISCOVERY的感觉!

这张表情非常到位,哈哈,终于看出来了,原来我俩是二逼青年!

美茵的日落,传说很壮观,却因为云层太厚,而看不到壮美的日落。亏我还和喜妹说,日落是一种会让你感动的景象,而现实总是给我分分钟打脸!不过美茵寺里,我却看到了非常虔诚的信徒。如此的烈日,却在光着脚,打扫着每一个角落,坐在佛像面前,虔诚的祈祷!这是怎样的一种信仰啊!让人能将嘈杂的红尘置之度外!

回到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们换好装备,准备出去喝点小酒,逛逛夜市。

倒立小屋真的是个超级坑爹的景点,如果说推荐的话,我要说我强烈建议别去,因为就一幢房子是倒立的。于是留下了到此一游照!警示各位朋友!

拜县夜市时候,看到一个小哥,那么热的天,带着头套。还有点像王宝强!

自从柬埔寨开始写明信片后,我开始给自己写了明信片了!因为我发现,当时的感情,经过几个月的颠簸,又一次回到自己手中的时候,内心又是一阵涟漪!

不过说是去喝点小酒,却发现酒店隔壁最热闹的酒吧,竟然人满为患。没有位置,我们只能落寞的回酒店休息了。半夜竟然下起了大雨,屋外能清楚的听到蛙鸣。一场大雨,把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因为第二天要看日出,赶紧睡了休息!

云来的日出,泰式马杀鸡

拜县的清晨,真的很静谧!还有些微凉,我们已经坐上了包车,去看日出去了。

可是天空不作美,感觉今天是阴天了。泡壶茶喝喝,听着山下鸡叫犬吠,竟然有些毛骨悚然。

日出回来,已经是8点多了,整个拜县依然安静祥和。我和喜妹乱晃着,想找一家当地特色的早餐厅,却看到一个年近70的外国老头,在一个餐厅里悠闲地吃饭,老头还会泰语,竟给我当起了翻译。这一刻,我觉得世界很美好,真的,每个人都那么真诚而友善。

回酒店的时候,退了房,以为要自己去找车站,却在路上偶遇了昨天的包车司机 小黑。小黑知道我们要去车站,但是告诉我们方向走反了!我们还以为他听错了,依旧走自己的路。过了5分钟,突然发现小黑竟然和另外一辆摩托车一起来了,一人载我们一个,回酒店坐车。
哎,真的是遇到了好人,泰国人的确素质好高啊!

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1点了。找了辆双条车去古城吃好吃的!

在塔配门前的广场喂喂鸽子。又想起了梁朝伟的段子:没事的时候,就会买张机票,去伦敦的广场上喂喂鸽子。哈哈哈,那我也算是完成了心愿之一!鸽子非常的NICE,他们还会在你手臂上大斗,卖鸽子食物的人,免费给你拍照。而且一袋鸽子食品真的能喂好久。喜妹从一开始的害怕,到后来越来越喜欢,哈哈哈,进步不少!

回到清迈的话,最划算的就是双条车了,如果第一辆双条车是空车,那么他可能会乱开价,但是如果已经有人了,就会便宜很多。所以,去清迈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有耐心。这个和拼车是一个意思。古城内的交通,基本都是20泰铢每人。在高的开价,就不用理他们!

关于购物

清迈,化妆品的话,一般去BOOTS店里,什么都能买到!BOOTS的3分钟面膜非常好,还有就是去瓦洛洛市场后面的一个欧莱雅专卖店,这个估计是全泰国最便宜的欧莱雅专卖店了。吃的什么的,可以去瓦洛洛市场买,相当便宜。小老板海苔什么都,都是随便买的。而且真的很好吃!所以第三天下午就是完成购物清单的任务。欧莱雅买好,BOOTS买好,吃的买好,相当满意的回到了酒店。BOOTS买到了一定金额会退税。虽然不多,但是能退一点是一点!

完成购物清单后,人真是一身轻松。于是又晃到古城,做一个 正宗的泰式按摩。女子监狱按摩。真正的泰式按摩,还是相当直爽的!我和喜妹都不约而同的大叫了起来。把人扯来扯去的揉捏,感觉这几天的疲劳完全没有了呢!
当然咯,喜妹大概是被虐的太厉害了,问我”轻一点“用英语怎么说?我竟然卡壳了,你就叫出来,她一看你叫了就会轻一点呢。哈哈哈!!
女子监狱按摩 还是值得一去的,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是连续跑了三个店才找到的。帮喜妹揉捏的按摩师,非常可爱,讲话都带着一种浓浓的麦兜感觉!

丛林飞跃+偶遇

丛林飞跃这件事,喜妹开始是不从我的!是我的坚持,终于赢得了胜利!至于为什么安排在旅行的最后一天,是因为我觉得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也可以直接回国治疗,也没有错失美景。
我是个爱冒险的人,总觉得趁年轻还有冲劲,应该尝试各种不同的体验。毕竟,对于一段旅行,旅行中的体验很珍贵。我们可以在很多地方买到很多东西,但是却无法买到体验。所以丛林飞跃是我坚持的项目!
走之前,就在马蜂窝上订了。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645.html
选择丛林飞鼠 是因为喜妹还是有点小害怕,于是我降低了刺激度,提高了趣味性,选择了丛林飞鼠。
丛林飞跃 最刺激的应该是SKYLINE吧,毕竟有900多米的滑行!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查一下,我这次玩的丛林飞鼠很适合亲子游!

丛林飞跃的地方离酒店有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的时候,竟然像《太阳的后裔》里演的,要做卡车才可进山。这让我和喜妹开心的不行!还在卡车上演绎了一番”浪漫的爱情“。

一组丛林飞跃会有8个人组成TEAM。这两个老外,是我们TEAM里面唯一的两个老外。看起来好像去工地呢

这是我们的两个教练,人非常好。也很有趣。总是会出一些馊点子来让我们不畏惧恐惧。

丛林飞跃一开始,有点小恐怖,不过后来渐渐适应后,就开始随心所欲了,张开双手拥抱自然,脚下是万丈深渊,郁郁葱葱的原始丛林。所以的一切都美不胜收!
我们TEAM里也有被吓哭的软妹子,于是中途退场了。而喜妹和我却越玩越开心。教练说,我们都太重了,他竟然拉不动我们!

为了防晒,我们也是拼了!

丛林飞跃结束后,是赠送一顿中饭的,还有照片的留念。这种体验真的很少有,因此建议来清迈的朋友,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一定要尝试下!

下午又重回了宁曼路,去了有名的MANGO TENGO。只能说,是个很小资的饮品店,芒果冰沙不错。却没有什么特别。可能被炒作的过于商业化,味道其实也就这样而已。
但是,人生的奇妙就在于下一秒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和喜妹还在宁曼路上晃悠,一个女孩子请我们帮忙给他拍照。竟然就开始了锵锵三人行。
在旅途快结束的时候,认识了位新朋友!
才发现这个女孩是一个广州女孩,在曼谷工作,到清迈游玩

我们三就这么任性的在大街上肆无忌惮地撒野,拍照,然后竟然突然下了场大雨。还是太阳雨,我们却在雨中狂奔,享受大雨的酣畅淋漓!

于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顿饭,和新认识的朋友就一起吃了。人生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很多人走了又来,很多人来了又走。相识相遇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写在最后

泰北玫瑰的4天之旅就这么匆匆结束了,一次旅行或许并不能给人生活带来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却能有效的改变现有的有些状况。
清迈之前,其实早就和喜妹是多年朋友,只是这是第一次一起旅行,很开心也觉得很幸运。因为从旅行中,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挚的情感。
旅行前,其实自己正沉浸在办公室斗争中无法脱身,无奈又伤心。带着愤恨去旅行,却因为一场旅行让我明白了:有时候,我们是需要去改变的,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奋斗,才会有更好的自己!不被乱七八糟的琐事给困扰,适时的离场有时候会更有魄力!

感谢这一路的陪伴和欢笑,期待来年再走起!

喜妹报道!时隔一个多月,留下的除了回忆就只剩珍惜……

2016-06-05 10:2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06 11:5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13:25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6-06 13:25:27 的回复:

回复rabbit_st:细节都在脑子里,看图说话!

2016-06-06 22:31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4-11 00:18

引用 HONG 发表于 2017-04-11 00:1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