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青岛

2016-06-04 23:37 1818/6
  • 出发时间/2016-05-29

关于行程

选了Green Day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的歌词作为标题。
       毕业在即。五月结束了论文答辩,拍毕业照,散伙饭的酒泪迷离之后已经是月底。时值六月,气温在一点点地爬升,江南持续了好几个月的大雨到现在还没有一丝倦意。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从学校的体育馆出来,听到操场上飘荡着「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要毕业了,要高考了,六月这么热情的季节却要离别。
       原计划东极岛毕业之行也因为天气原因只好作罢转向青岛。印象里青岛连带的关键词是德式建筑、时令海鲜、文艺等等。
       28号下午4点从学校出发到达客运中心,买了6点40分的大巴车票开往萧山机场。由于机票是次日早上7点半的,所以我们选择在机场附近的网咖通宵一晚。

29号早上我们又打的回到机场乘坐7点半的航班飞往青岛。9点10分到达青岛流亭机场,11点40分乘坐机场大巴到达事先预订好的遇见青年旅舍。青岛市南没有高耸夸张的建筑群,而是独具风情的老房子,错综复杂时高时低的街道。真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到达青旅之后我们倒头就睡,到了下午5点左右出门在附近的一家饭店吃了晚饭。回青旅洗了澡再出门。5月的青岛出乎意料的冷,完全有必要穿两件或者更多。我们沿着中山路走到了栈桥,晚上街道氤氲着雾气,走到栈桥之后雾气最为浓重,大概是海上的水汽吧。在栈桥听着潮水声,看不到海上更远的地方,时而有一点光亮。走到底之后再往回看,城市的红光绿光在雾气的作用下也很漂亮。沙滩边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由于实在太冷,逛了一会儿就往回走,沿着中山路和同学汇合之后前往劈柴院。吃了国足臭豆腐,10块钱4个的生蚝,又一起点了一桌海鲜。吃完之后走到邂逅青年旅舍,旁边有家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寄了几张明信片。时间已经晚上11点多,回青旅。夜晚的青岛道真的很安静,在夜灯和雾气的作用下每一处都是一张照片。第一天,结束。

30号。早上10点半左右出发,寻找有名的德国建筑。中午坐在一家邻近小学的拉面馆吃午饭,可以听到小学里的歌声。先是去了基督教堂,今天天气晴好,教堂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出了教堂,走了一会儿就走到了信号山,信号山海拔只有97米,爬到山顶可以看到青岛全景,但是由于海雾无法看到海,山顶有旋转观景台。这就是青岛,绿树红瓦。下了信号山,前往德国总督府迎宾馆,典型的德式建筑,里面不允许拍照。接着是德国风情街和啤酒博物馆,可以看到青岛啤酒近百年的历史。凭博物馆门票可以兑换两瓶啤酒赠饮以及啤酒豆,原浆很好喝。啤酒博物馆的下面是一个酒吧。出了啤酒博物馆,前往台东夜市,大概是还没到晚上的缘故还不是很热闹。在这里解决了晚饭之后开始往青旅走,走过一段路之后看到青岛电视塔,走进中山公园,路很宽,夜灯很亮,青岛的傍晚。公园很大,出了公园打道回府。晚上出去买了一些干海货,在青旅对面的海鲜店喝着啤酒吃着夜宵聊天。

现在坐在寝室的床上敲下这些字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正如朋友所说从青岛回到绍兴到学校只用7个小时,7个小时从900多公里外的远方又回到了这里,一切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是谁的心里又能平静呢?这四年就好像这900多公里,一路上走过了多少个阴晴雨雪,春去秋来。一楼的教室、傍晚的体育馆、12点的食堂、夜灯初上的广场、周末的公交站台。但是一切又短得像这7个小时。临近毕业却始终不去做毕业该做的事,不去考虑毕业该考虑的事。从高中开始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活在过去的人,不管是照片,聊天记录,短信,收到过的东西或者好几年前的歌我都会一直听着,好好收藏,收藏在手机里或者一直记在心中。还记得4年前高中毕业的时候一直无法接受毕业这件事,4年后的现在还是一样,真是没有一点长进啊。有人说如果一直被过去拖累就没有办法前行,而我更愿意被过去一直拖累然后缓慢前行。在散伙饭最后写寄语的纸上,我写了「我是不会变的」,是啊,大概40年我大概也是这副德行吧!

31号。青岛整点报时。旅舍旁边有一个小学,早上可以听到晨操的歌声。早上起床之后从栈桥出发沿着海边走,海风很大。走到鲁迅公园,这里有一小片沙滩和礁石。出了鲁迅公园,往小青岛走,一座美丽的小岛。旁边是青岛的海军博物馆,可以看到军舰。伴着岛上的歌声,看远处千帆过境。岛上有很多树种。出了小青岛,准备前往八大关。途经第一海水浴场。步行了很久到达八大关,这里是一个老城区,环境清幽。再往里走一段距离就是第二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比第一海水浴场安静舒适。在这里结束之后前往五四广场。五四广场的夜景很美,城市的中心。还有人围着这里的标志建筑快走。晚上打车回青旅吃夜宵。

6月1号。乘早上的观光巴士前往崂山。坐在观光巴士的二层,沿着海岸线一路开往崂山。一侧是城市,一侧是海洋。到了崂山,爬山,看风景,下山。之后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下水,看天,看大海。虽然来青岛的这几天一直都是晴好天气,前几天由于海雾的关系,天总是灰的。而今天海天一色。7点左右,回青旅。晚上坐在青旅的二楼大厅里打牌看电视吃花生。

6月2号。极地海洋世界。参观完之后去中山路的海蒸鲜吃晚饭。买了中山路上的啤酒酥,买了樱桃,回青旅,坐在二楼的大厅看电视。之后去栈桥附近的海边闲逛,去沙滩礁石上捡贝壳。回青旅的时候正好涨潮。

6月3号。12点退房。在海边逛好之后再去中山路。看了电影「X战警」。坐火车站的机场大巴前往机场。晚上11点半飞机起飞。今天凌晨1点10分到达杭州机场后前往城站坐早上5点16分的火车回绍兴

其他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06 17: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17:25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6-06 17:01:08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哈哈..写了一篇流水账游记。感谢赞

2016-06-06 20:01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6-06 17:25:23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wukenaihetian:只是写了一篇流水账游记,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6-06 20:03

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花费、具体路线等等什么都没写,还有人收藏评论真的很开心,如果这篇游记能帮到大家或者有小小的触动的地方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