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⑥年の5月27-29 嵩山少林、龙门石窟

Sabrina~ (北京) LV.16
2016-06-04 23:40 1851/8
  • 出发时间/2016-05-27

第一次踏入河南土地、之前说起河南是抗拒与纠结的;
第一次去选择了洛阳、因为其魅力古都;
因为第一次去河南、时间的紧迫、避开洛阳牡丹花会时间、主要去嵩山少林和龙门石窟

嵩山少林寺

嵩山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名胜风景区,为五岳中的中岳。嵩山中部以少林河为界, 由太室山与少室山组成,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两座高山层峦叠嶂,绵延起伏于黄河南岸,嵩山有72峰之说。太室山,主峰峻极峰为嵩山之东峰,海拔1492米,主要建筑为中岳庙、嵩阳书院。太室山下的中岳庙,始建于秦朝,是嵩山道家的象征;太室山南麓的嵩阳书院,是嵩山儒家的象征,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少室山中以少林武术闻名于天下的少林寺,是嵩山释家的象征。
       少林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是我国颇负盛名的寺院,被称为“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因建在少室山下的密林中故而得名。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路线: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行程安排

时间:5.27—5.29
人物:小新&小白
行程:
D1:高铁☞北京西—洛阳龙门
        游丽景门老街
        吃不翻汤、真不同
D2:游少林爬嵩山(少室山)
        吃不翻汤、真不同(请外国友人)
D3:游龙门石窟
        高铁☞洛阳龙门北京西
住宿:洛阳龙门国际青年旅社*2晚
费用:4000以内

5.27 北京西—洛阳龙门

高铁☞北京西—洛阳龙门 G657 11:02—14:52   二等367/人
(因为工作原因小白中途办理事情、改签下午火车G661 14:48—19:07 一等587/人、上午火车票退票手续费70.5 )

高铁行驶途中有的地方就开始阴天下雨了

到达洛阳龙门后、出站就是公交车站、坐车很方便、乘33、76路汽车到赵村下车、下车车站广告后面10m即到青旅门口

原计划、俩人一起到的话、下午可以去白马寺或关林庙游览观光;计划更不上变化、我一个人先到青旅、加上外面下雨、就在青旅休息至火车站接站、一起去丽景门看夜景、吃饭

下雨天、有些凉、小白穿着短裤就来了、接到他直接打车到丽景门吃饭、今天人少、在一进城门处的一家吃的不翻汤10、味道不错、也热热身、我们一边逛一边寻找着管记水席、之前在攻略里看都推荐管记、人多实惠、但打车时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的真不同、我们在街上没找到管记就临时决定去真不同吃水席、开始以为真不同也是一个普通的饭店、到了门口发现真豪啊、是一间水席博物馆+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进去真不同、菜量很大、点了3样菜一个主食、尝了尝、还是有些吃不惯 168
吃完饭去了趟旁边的大张超市、买了水与小吃备着明天去少林75、买完东西走在街里逛了逛买了小吃20、之后便打车回青旅休息

5.28 嵩山天下奥、少室险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

昨天到了青旅就询问登记有没有人拼车游嵩山少林、结果今天早上吃完早点只有我俩人去、只好去汽车站坐车去嵩山少林了、刚要准备出门的时候、前台大姐跟我俩说这位朋友也要去少林寺、你俩带上她一下、我在那弄书包拉链抬头一看是一国际友人Anna、对于我俩之前在山西也是跟一位外国朋友和另外一位驴友一起爬恒山的经验(之前是那位驴友帮忙翻译及我俩简单交流、这回是我俩自己说+用翻译app)、我们带她一起去少林寺

洛阳汽车站坐“洛阳许昌”的汽车经停少林寺19/人+保险1、11点多一点才到少林寺、时间的宝贵、先过去买了门票100/人(含少林寺塔林、达摩洞、二祖庵、初祖庵、三皇寨6个景点)学生半价;插曲:因为之前跟攻略上看有武术表演、所以买票时候就问武术表演需要单买票吗、其实是园区内少林寺武术馆有一个小型免费的武术表演30min、晚上有一个大型舞台表演需要单买票、因为自己的错误及窗口没明白意思、就直接带着Anna选座买票了、最后我看到是错误的时候、当时已经买了Anna的票、我说把她的票给退掉及我俩也不需要买了的时候、窗口工作人员的小聪明或是问题、她硬把我俩的票钱也刷掉了、最后再退掉票、手续费30/张、我的错误承担了所有损失(包括Anna)、再与工作人员狡辩也是浪费时间、最后罢了、给Anna解释完后、我们开始了嵩山少林之旅

我们进来之后、一路走过来、看见太阳下的少年们正在习武

走着路过少林寺武术馆的时候是11:25、听到一领队说太巧了、十一点半正好最后一场上午的武术表演、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这个就是免费的小型武术表演、座无虚席、当时录的小视频、没有拍照片、小师傅们的表演介绍少林功夫、还有现场互动

看完30min功夫表演、继续前进至少林寺

塔林处休息、吃点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因为时间问题、再讨论怎么上山至三皇寨、又因为我们没有包车、坐的汽车也不知道末班时间、只能自己把握、最后我们觉得坐少林索道上山再爬山

嵩山中部以少林河为界,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太室山下的中岳庙,始建于秦朝,是嵩山道家的象征。太室山南麓的嵩阳书院,是嵩山儒家的象征,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少室山中以少林武术闻名于天下的少林寺,是嵩山释家的象征。徐霞客曾经说过“嵩山天下奥,少室险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

从缆车下来、爬山至三皇寨即返回、爬山时长2.5h(缆车广播说时长需3h);另因为Anna体力的带动我们爬行很快、Anna体力太牛了

下来到门口不到5:00pm、出去后路边看到正好是早上我们来时坐的中巴车、返回至洛阳、晚上跟Anna说好一起去吃洛阳小吃、又带她来到了丽景门、请她一起吃了不翻汤丸子汤、去真不同吃了水席

吃完饭后、至青旅休息、嘻嘻哈哈交流了一番、说好明日可以一起去龙门石窟

5.29 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参观路线:
总路线: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西山石窟:北门---禹王池---潜溪寺---宾阳三洞---摩崖三佛龛---万佛洞---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方洞--南门
东山石窟:南门---擂鼓台三洞---文物廊---千手千眼观音像龛---西方净土变龛---看经寺---二莲花洞---四雁洞---北门
香山寺:南步游道---莲花池---钟楼、鼓楼---天王殿---罗汉殿---石楼---九老堂---观景台---大雄宝殿---乾隆御碑亭---蒋宋别墅---撞钟(钟、鼓楼观景台留影)---从后门经东山宾馆进入白园
白园:南大门进---南诗廊---琵琶峰---北诗廊---道诗书屋---乐天堂---青谷---正门

门票100/人(学生半价)、注今年龙门石窟夜景不开

洛阳龙门石窟宾阳北洞正壁主尊佛像的特殊“剪刀手”手势其实是一种极少见的佛教手印。结合双手的姿势来看,高举胸前,右手掌心向上,拇指、无名指与小指屈起,其他二指伸直,左手掌心向下,屈无名指及小指,伸直其他指,这是一种颇能传达强烈意志的手印。这尊佛像因拇指风化,而食指、中指间隙过大,颇似大家习惯摆出的剪刀手类似,故而被网友戏称为“剪刀手”佛。

对面的香山

龙门石窟、游览时长3.5h;
因为我们是下午1:20返京:高铁☞G662  368/人、Anna是下午五点多高铁到华山、所以我们游览完龙门石窟就打车一起回到火车站、告别并结束了这次旅途、并祝Anna在中国之旅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支持、本文如有不当地方、请大家纠正与多多包涵、谢谢!O(∩_∩)O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6 17:25

2016-06-06 19:18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6-06 19:18:11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06-06 22:00

引用 Ken Lee 发表于 2016-06-06 17:25:2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Ken Lee:谢谢

2016-06-06 22:00

2016-06-07 08:21

2016-06-07 10:04

引用 Sabrina~ 的图片:

捡了个这么强的外国妹子

2016-06-11 18:5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1 18:5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