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手、把错过的快乐时光补回来—首都北京

Yomaris (沈阳) LV.11
2016-06-04 23:45 779/2
  • 出发时间/2016-05-11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为其他,只为多看一眼这个世界···

一场两个人不设定时间和终点的旅行从一个午后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站,也是下一站的必经之路----首都北京—————————————————————————————————————————

今年28岁的我,出生和生活都在北方城市,与北京相隔不远,却从来没有机会去看看···

我了解到的北京除了从电视电影这些网络媒体看到以外就是从经常去北京出差的老公那里听说,
一直以来,北京给我印象是:繁华的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和拥挤的交通~~

还有就是、大家会常常听到的一个词儿,北漂儿~~

让我很想近距离接触一下这个城市,感受大街上的人潮汹涌,感受小巷的胡同文化,感受天安门的庄严肃穆,感受故宫的历史气息···

DAY 1

到达北京——前门大街胡同——德云社

因为从来没有跟老公一起坐过火车,所以决定和老公做一次火车来开启我们的北京之旅~~

到达北京站~~

买地铁票

北京地铁线路非常多,到我们预订的酒店,坐地铁非常方便,

第一次看见铛铛车,车票20块(只行驶800多米),只看看就好嘞

步行抵达速8酒店,两百多一宿,但酒店设施比较陈旧···

地理位置还算不错,附近有地铁公交,出行方便···

在前门步行街里,安保和警力都非常多,比较安全···

离天安门故宫都不远

北京的第一顿饭、正宗老北京炸酱面

味道不错~~

吃完饭,前门大街下午的阳光正好,带着喜悦的心情,在附近逛逛~~

这才是北京的正确打开方式~~没有雾霾~~

天多蓝~~

在我们酒店附近有个德云社的分会场,老公说很想听听相声,可是在大麦网买不到票,好像需要提前一周预定,所以我们去现场问了一下,有票,100一张,果断买票~

虽然没有郭德纲岳云鹏这些名角儿,但现场也算是座无虚席,就像像相声里说的以前郭德纲岳云鹏没红的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用心说就会逗到观众开心; 中国的传统艺术,大多段子都是来源于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值得去听一听

DAY 2

看升国旗——故宫——天安门广场——簋街小吃

我们这一代80后小时候都是在“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的歌声中长大的,所以这次来北京,我们决定一定要到天安门看看,更要体会一次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注:升国旗的时间是根据日出的时间来定的,所以每个季节甚至每天升旗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可以百度一下升旗的时间表。
虽然定了闹钟,但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有点奔波劳顿加上平时没起过这么早(结婚那天除外),我们第二天起来的还是有点晚了,本来打算步行去天安门广场的,结果出门时明显感觉时间不够用了,走到路口有几个蹬三轮的师傅一眼就看出来行色匆匆的我们是要去看升旗,赶紧告诉我们走着去时间来不及啦,我们一想好不容易起个大早自己走过去再没看上是可惜了,所以干脆花了20块让师傅送,上了车师傅迎着首都的第一缕阳光逆行都不顾了飞车把我们送到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好多,看着还有那么多人排队过安检,我们也就踏实了,有要去看升旗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呦;

北京同里的店家都起的很早,热情的站在店门前招呼着,看着热情朴素的笑容、闻着小店里飘出来的香味,真是忍不住要去吃一顿呢;我们吃完了早餐时间还早,想到还要去游故宫,决定还是回酒店补一小觉,养精蓄锐,恢复体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我爱北京天安门

用相机记录下眼前的一切美景

穿过天安门,后面就是故宫~~

故宫、皇宫

看图感受~~

故宫后门

景山公园

护城河

别为了不属于自己的观众、去演绎自己不擅长的人生··

一些小时光

静待岁月

岁月静好

你是最好的风景

人气很旺、

香辣蟹比詹师傅味道好~~赞~~赞~~

仔仔小龙虾不错

吃完饭出来,路边有老奶奶卖花,抓住老公就不松手,老奶奶说平时1朵10元,最后这3朵10元卖吧。老公看老奶奶手里只剩3朵花,老奶奶卖完花就能早点回家,就买来送我了~~。我还得谢谢老奶奶

DAY 3

(有雨)行程改成:吃——逛

故宫一日直接累趴下,晚上还被老公拽出去吃饭。

所以睡到中午··走的好累呀~~

没喝过豆汁,想尝试下,老公说多尝试尝试新鲜事物吧,我说好的、然而喝完就悲剧了~~

因为好看才买的,点心做的很精致,前门大街到处有卖

奶奶的雪糕

北京酸奶

燕京啤酒

鲜鱼口小吃街,贵~~

DAY 4

收拾行李——南锣鼓巷——启程去往第二站~~拉萨~~

一个行李箱、一个相机、4副眼镜

等公交

太难吃

愿岁岁常相见

可爱的小猫咪

最初以为只是路人、没想到却变成亲爱的人

缘分就是这样奇妙

相爱四载

愿彼此能成为对方最温暖的伴

相伴到老

这一次的北京旅行结束了

好多景点没去

也可能是想要留有遗憾

因为只有遗憾、才会告诉自己、有机会再来一遍···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