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观云海【2016.05.30】

paincupid (济南) LV.5
2016-06-05 00:00 854/3
  • 出发时间/2016-05-29

旅行,是一段时间里空间的改变,无论那改变有多大,你知道你终将回去。但回去,和从未来过,是不一样的。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当下的那个过程。

黄山

黄山旅行去过2遍。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每一次都是美不胜收,每一次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2012年9月29号去过一次黄山,那是秋天,黄的、红的、绿的树叶,真美。那时候是走着上去的,走着下来的,早7点开始爬山,下午5点下山。一路走来,都是风景。

2016年5月30号又去了一次,这次是春夏,雨看观云海,语言已然无法表达眼前的波澜壮阔,第一次观云海,无边无际的美,陶醉陶醉!早7点半的车,坐览车8点到山上。从山下看,就是阴天,坐索道览车的时候,一片雾蒙蒙,能见度不超过50米,心想,完了,这此来,什么也看不到了。然后,然后在某一个时刻,感觉太阳出来了,然后周边的景色慢慢清晰,突然之前,我们看到了群山,再然后就是群山在云海中,云海围绕着群山,感觉那道阳光是射到了心里,突然之间开阔了,突然之间就是无边无际。

写一些经验或者总结吧
1、个人感觉是在雨后看到云海的可能性比较大。
2、如果你在山顶看到的是云海,那么半山腰里,能见度就比较低了,因为你在云里了。
3、秋天的时候,也很漂亮,山顶和半山腰都很美,可是没有云海。这此去看,全都是绿,觉得反而不如秋天美丽。
4、综上所述,个人感觉如果要看全黄山的话,一次是不够的,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5、如果只能去一次的话,2天游比较宽松一些。建议第一天早上登山,走上去,然后在山上游玩,住一天,第一天看日落,第二天看日出,然后再下山,2天足够看遍黄山了。个人还是建议全程走一遍。
6、看黄山一定要看着天气预报去,据说一年365天,至少有265天不是阴天就是小雨的。如果是春秋天,有条件的话,穿上冲锋衣、冲锋裤,防水鞋。也许山下是晴天,山上就是小雨,有时候吹过来一片云,一片雾,可能就是几滴雨,一阵一阵的。
7、关于住宿,在周末的话,床位240左右,一个最普通的标准间在2000左右,如果是工作日时间,基本上减半!对了,还有一个选择是住帐篷,你可以自己带,也可以租。但你自己带的话,是不可能随便搭个地方住的,要和山顶附近的酒店联系,统一安排。
8、黄山看的是群山,不像泰山,只有一个山头,这次坐索道上去,索道下来,光在山上走和休息的时间,大约是7个小时。是从这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的过程,比如:始信峰、狮子峰、莲花峰、光明顶、鳌鱼峰之类的。它们之间有的间隔很近,有的很远。【上次天都峰封山,这此楞是没找到】
9、当时坐索道下来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迎客松那里的时候,全是雾,还滴了两滴雨,心想,这什么也看不成了,那就索道下去吧。都快3点了,还要开3个小时车回去,就算了。其实当坐过道下来后,发现,只是山的半山腰就雾,山下面没有雾也没有雨,我觉得,我们当时是在云海里面的。
10、黄山在2008年以后,是不准私家车到黄山的山底下的,只能坐统一的游览车,花19元到云谷。最早一班车是6点半,在总站发车,如果可能,尽快早一点出来,你会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如果在山下住,也就意味着,你需要早上5点半起床。
11、黄山可以不走回头路,坐云谷【类似于后山】上,然后到山顶后,绕山顶一周,然后从迎客松那边下山【类似于前山】,也就保证了,你整个游玩过过程都是走没走过的路。
12、这次爬山,被轻度晒伤,爸妈更重一点,一定要注意防晒。
13、在下山的过程中,偶尔遇到买泡面的,18元一碗,而且不提供热水,这里要提醒朋友们,如果没有免费的热水,可以带些其它的上去。
14、从杭州黄山自驾单程需要3个小时。
15、泰山爬过3次,黄山2次,泰山是看人文,黄山是看景色,黄山的确比泰山美很多很多.......作为一个山东人,还是要讲实话的。
16、门票230,60-65岁半价,65岁以上免费,索道,上山80,下山90,注意,上山和下山的索道不是一个索道哦。索道只按身高收费,不按年龄。
17、前一天暴雨,第二天下午到的,因为下小雨,去看九龙瀑【因为瀑布在雨后才会好看嘛】。和第二天游黄山比起来,那就是渣渣,完全没有必要去看。九龙瀑门票85。感觉瀑布比较细,也比较小,真真一般般。
18、2012年的时候,去过西递,那真真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子,个人感觉没啥意思,所以这次也就没有去宏村。去西递是看石雕,宏村是去看木雕。
19、当地的导游不要相信,路边买什么猴魁的千万不要买【听说是口水茶】,反正我是从不买路边的东西的。当地的导游也很恶心的,说是把我们带到九龙瀑,说是导游费20,可以帮我们免掉停车费30元,门票85,可以减5块。然后到地方后,只是随便找了一下地方,让我们就近停车,说白了,就是往路边一放,只要不放到停车厂就好。刚进门,就跟我们说,"你有微信的吧,扫一扫,有电子的导游全车讲解,我去帮你们看车吧,就不上去了",此时,一万只羊驼就在我心里奔腾啊......

这次游黄山有3个遗憾:
1、没带单返
2、没看到日出日落
3、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和老婆一起去,周六公司临时通知FDA来检查。希望以后有机会带着他的爸妈再去一次,去领略一下黄山另一面的美。

猴子观海

黄山野猴子,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石头里那些生命力旺盛的小花们,致敬!

大家都知道黄山有迎客松,下面的是送客松。

悬崖上的猴子们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17: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