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台湾纪行(七)

巴里 (成都) LV.5
2016-06-05 00:37 579/6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家庭出游

Day8:九份-野柳-台北象山-士林夜市

昨晚,通过短信、电话跟一位叫郭庆仁的出租车司机约好了,今天包车去九份和野柳。之所以选择郭师傅,不是因为他的包车价格比别人便宜(包车8小时花费35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720元),而是因为他那一口还算地道的四川话。说真的,我们两天前一上他的车,他一开口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没想到台北的出租车司机中居然能有这样的口语,一问之下,原来他是1952年在眷村出生,虽然他的父母都是东北人,但因为周边很多小孩都讲四川话、湖南话,他们自然就学会了。

原本约好今天上午9点从酒店大门出发的,但我们在8:15左右从酒店出门准备利用早上的时间在周围走走看看的,却发现郭师傅都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了,这让我们很诧异,他毕竟是开出租车的啊,这半小时他还能拉不少客人的啊!问他为什么这样早就在这等我们,他只简单地说早点来免得堵车耽误时间。那一瞬间我还真有点感动哦。

这样,我们赶紧上楼收拾了就坐上郭师傅的车向九份出发了

九份,以前是因其盛产金矿而闻名,之后又因资源枯竭而衰败。1990年,一部叫《悲情城市》的电影让九份在游客中爆红(可惜,我又没看过这部电影)。之所以叫九份这个怪怪的名字,据说是由于在清代初期的时候,这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至于九份的可玩性感觉跟成都周边的一些古镇类似,因为其历史并不久远,所以就当一次“古镇休闲游”吧

刚看到“挽面”两个字,一时没反应过来是做什么营生的,细看下面的服务项目才明白个大概,哈哈,好歹也算“医学美容”吧。

11点过,九份的主要景点算是都过了一遍,除了那个剧场,其他的印象也不算太深(也许没有那部《悲情城市》做引子的原因吧),最大的收获倒是阿秀给儿子买了只猫头鹰挂饰,据说这个挂饰的制作还采用了什么专利技术的哦。

据郭师傅介绍,他年轻的时候就在基隆住过一段时间,对基隆还算熟悉,以前这里港口好繁忙,来往船只非常频繁,岸上堆放的货柜又高,但现在就少了许多,说明台湾的经济确实没搞好。

基隆正好是中午饭点的时间,我跟郭师傅讲请他带我们去吃基隆有特色的午餐,在郭师傅的引导下,我们离开了比较热闹的基隆城区,在去野柳的海边公路旁见到有这家叫“海神100”的小店,按成都人的说法,这里应该是属于鸡毛店一类的。不过看到也有这么大的阵仗,还是决定在这里吃饭了,停车落座以后,其实看得出来郭师傅跟这里的人应该是认识的,只是为了避嫌做出互不相识的样子吧,不过这一餐吃下来除了价格感觉略贵外,其实味道也不错、分量还够足,而且最重要的是海鲜都挺新鲜的。

也就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了野柳地质公园。其实这之前郭师傅征求我们的意见“是走快速通道还是走海边公路”,我们当然选择海边公路,这样边走边看风景啊。何况也耽搁不了多少时间。

野柳地质公园的这些石头(这也能叫石头?其实我也不晓得该叫什么)实在是有够奇特的,至于什么“女王头、仙女鞋、烛台石”的名字也就见仁见智,你想它是什么就是什么。

游过九份、玩过野柳,今天的行程计划基本结束,在谢过郭师傅后,我们来到士林市场。之所以要来士林市场,也是阿秀对一直没来士林夜市还是心有戚戚的,毕竟到台湾之前我们脑袋里想的去夜市吃小吃一定是指的“士林夜市”,没想到到台北都在第8天头上了,我们居然还一次都没去过。

某种程度上讲,我们今天去士林夜市也有点了个心愿的意思

时间还早,夜市还没有什么人,我们这一天的奔波也确实有点累了,如果在成都,想要休息一下,人们会说

“去茶楼喝杯茶”

但在台北,我会说“去冰果店吃份冰”。确实,从我到台北以来都已经吃过有4、5家的冰沙,他们的味道都很不错,而且还各自都有特色。今天也不例外,在士林夜市附近的一家冰品店坐了下来。

随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按计划去到了士林夜市的美食区,也就是士林市场的负一楼,加上士林市场周围也有很多小巷在卖小吃,进去以后感觉这里确实比宁夏夜市规模大,人也不少,但旅游的感觉太突出,几乎每家摊位(店铺)都有人在卖力地招揽客人(这样被人招揽的感觉确实不好),有的甚至跑到你面前或者象下面照片一样指着客人叫去他家的摊位。所以我们没在士林夜市吃多少东西就离开了。

从网上看到,拍101大楼夜景最好的位置在象山,按此指引,我们跟计程车司机说想去象山拍101大楼,到了象山,司机因为也不熟悉究竟哪里拍照是最好的,专门又找当地人问路,直到确认合适了才把我们放到永春岗公园门口,在这里为这位师傅点赞

其实象山海拔也不过183米(此处四川人一定会说“这也敢叫山啊”),山上建了不少的步道,看得出当地人以登象山作为日常锻炼的。而象山上的观景台就是拍摄101大楼的最佳地点。只是我们今天这么晚才上来,时间太晚了些,再加上也没带脚架,就只能把相机放在围栏上将就拍几张吧。

士林夜市的失望,得在宁夏夜市补回来,哈哈哈,回到宾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宁夏夜市吃小吃

玩了一天,回到宾馆前,先在楼下的711买份晚报,关心一下今天台北的大事件——蔡英文就职!毕竟她的就职必定会影响就数年的两岸关系,我下次还能不能顺利再游台湾也许跟她的就职还有关系呢(想多了吧)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5 15:14

引用 巴里 的图片:

基隆港沒落的原因不是因為經濟問題,是因為基隆港太偏遠腹地又太小,沒辦法負擔的起這麼大量的貨櫃,所以它的地位就被高雄港跟台北港取代了

2016-06-06 01:01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6-06 01:01:51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非常感谢您的指点,作为一名自由行游客,获得信息的渠道非常有限,难免有所疏漏甚至偏颇的地方,能得到您的点评我很荣幸,再次感谢!

2016-06-06 08:4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6 18:57

引用 sunlinlin 发表于 2016-06-05 15:14:0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sunlinlin:是啊,人生苦短,累了就出去走走!

2016-06-06 21:28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6-06 18:57:0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nananiuniunana:期待你的大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