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水浴“——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张沙沙 (西安) LV.7
2016-06-05 01:03 375/0
  • 出发时间/2016-06-04

闷了好几周,终于有机会和朋友们出去玩了,这次去的是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感觉很棒,所以写下感受来同大家分享一下,刚好端午节快到了,久居城市忙碌的你可以出去于大自然中放松一下,洗去铅华,愉悦自得~~
那么,旅途开始吧!

在路上……

之前的游记有人希望路线能说的详细些,那我就啰嗦啰嗦
在出发前我也是在网上搜了很多路线(除过自驾游),所以总结一下,一共有三种选择(可能还有更多):1,城南客运站有旅游专线可以直达,不用进客运站,就在外面可以直接买票和车费。学生价是门票加往返车费共90(门票40),成人门票50,我们就选择的是这种方案。2,在凤栖原地铁站下,从航天职工大学站乘4-08到东大汽车站(终点站),大概5块钱吧,然后先别下车,司机可能会问去太平森林公园吗,大概8块。朋友去过推荐的。3,大雁塔北广场坐西安环山旅游1号线到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这个没尝试,可能说的不详细。
从城南坐专线早上9点发车,大概是1小时半到达。还有还有,如果是一天的行程,如果你买的是往返的车票,那就得计算好游玩时间,因为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你坐的车就要返回了哦~~

那不是公园,那就是山呀~~

因为是游公园呀,所以计划的是一天行程,没想到呀,它竟是这样的”公园“刚出检票门就看到好多观光车,当时心里隐隐觉得这公园好像”不简单“呀……
首先是缓坡,一路上空气很好,路很宽阔,两边群山巍峨,树木葱郁,碧空如洗,流水欢唱……但是走得久了会感觉累,毕竟那会儿太阳正灿烂的不得了,还好我们这群girls有满格的拍照激情……大概三公里左右,终于开始了攀登,没错,登山走起……

还有这里提一下我们登山时的必需品(这里是女生版的哦,男生也可以参考哦)。重重之重之无敌重——防晒霜。因为山里高处紫外线强烈,这个时节阳光又太过明媚,所以防晒霜第一。然后是吃的,水,我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人,出门喜欢轻装上阵,结果,差点没饿死宝宝呀~登山是个体力活,所以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山上的水都是四五块不带还价的,更别说吃的,所以出门旅行尤其是爬山,一定要带些吃的喝的。还有就是充电宝,一直用手机拍照也会很耗电的,山上一般没信号,如果出现意外什么的,就去靠近山下服务区那里会有信号。像我这不专业的人,这些重点就可以了,好啦,再次出发!吼吼~~

绿茸茸的阳光~

进入山里,清凉了好多,一路上流水相伴,小桥引路,人家……人家卖东西
阳光从树隙中透进来,将叶子照的发亮,明晃晃的十分有活力,还有不间断的水流,不知道它们在讲什么笑话,一直那么欢乐~~
一路上都是台阶缓坡,台阶上光影斑驳,空气开始湿湿的,心情好舒畅……

天然的“水浴”

这个时节阳光浴已经“享受不起”了还好这里的特色就是水汽丰沛,清凉解暑~~细细体味一下这天然的水浴吧。

我听,你唱~

一路上听到的都是流水声潺潺声和我们的笑声,闻到的都是湿润的水汽和清爽的草木香,看到的都是轻松的笑脸和释放的活跃,连眼睛里都照进了阳光,亮闪闪的~~and 不变的拍照热情
厚厚的墨绿色青苔,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光滑的崖壁中蹿出急流,展示着强劲的活力,被浸润的石头……它们会长大吗?

你那么高,那么高~

我们确定我们的目标是最高点——彩虹瀑布!应该是海拔三千多米吧,网上的经验说要赶在12点之前到那里,才能有机会看到彩虹,走了好久好久,到了龙口瀑布,然后看到了这个图标,瞬间担心了,这能到吗?

我们这群girls体力有限,果断坐缆车上,单程一人50,往返80……如果打算要住山上的话那就不着急,慢慢爬
对了,路上也有人在这里露营呢~

孔雀开屏瀑布~~(有那么点意思哦)

仙鹤桥瀑布~~(我没看出来为什么叫仙鹤桥……)

我听见雨落声和你的笑声顺着瀑布蹿下来~~

终于越来越接近最高顶,越来越冷,那里常年平均气温在7~10度,而且很奇怪的是下来的人头发身上都湿漉漉的,还说上面下雨了……
然后我们终于体会了水帘洞的感觉and彩虹瀑布的威力~(那会儿天已阴了,可惜没机会看到彩虹 )

不用担心下山累,因为那时候简直脚底生风,很快就经过你上山时艰难爬过的地方,然后你会很享受那些正在上山的人们诧异的看着你那湿漉漉的头发的感觉~~

每一次爬山都是一种五感并用的深切体会,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个不同啊~~

最后,再臭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