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完的宝岛台湾】——台北、垦丁、高雄8日首战告捷

@、Smile (上海) LV.4
2016-06-05 01:24 1606/11
  • 出发时间/2016-05-22

台湾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身在台企工作,台湾人给大家的印象一直是非常小气,但是美丽的风景、别样的文化、淳朴的人情一直是我很想去感受的。
都说台北春秋两季是最适合前往的时节,尤以4,10月为佳,此时气温在22℃-24℃左右,阴雨天气比较少,舒适宜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5-6月这个段时间,据说是台湾的雨季,我们觉得机票挺便宜所以还是去了。

出行前准备

1.证件:
台湾需要两证,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通行证(粉红色本子):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可办理,记得要加签注,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来,通行证有效期10年,签注有效期6个月;
入台证(一张纸):找网上代理或者旅行社办理,根据所递交材料的多少,收费标准不同,一般7-10个工作日可以出来,有效期3个月。
正常出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一般办理好通行证之后,就可以一边订机票酒店,一边等入台证了。
2.机票:

可能是淡季,我觉得机票还算便宜,与我们同行的另外一对夫妻因为时间问题,回程选在高雄,正逢周六费用会更贵。如果时间不紧张的朋友,可以台北往返顺便采购一下,以免一路大包小包哦。
3.酒店预定
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通过各种住宿网站尽早预定酒店可有优惠价,最后桃园的酒店是旅行途中才定的,恰逢周六所以很多酒店都定完了。

4.台湾高铁/台铁:
台湾各个区县之间,高铁/台铁是方便的交通工具,类似于我们的动车/火车。高铁方便快捷,相对台铁价格偏高,提前20天左右就可以在官网定早鸟票,折扣6-9折不等,取票在台湾的7-11都可以取,手续费一张20TWD,高铁站也能取(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旅游网上有很多优惠套票/折扣券/一日票,根据自己的行程可以自由选择。

【游记开始咯】 5/22 第一天

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西门红楼—总统府­—凯达格兰大道—介寿公园—228公园—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山寺—艋钾公园—艋钾夜市

台湾的同事说,5-6月是雨季,台北蛮多下雨的,每天查天气预报都是雨雨雨……一直担心这次行程会不够尽兴。上海台北飞行时间1小时45分,虽然航班有点延误,但是10点也到了。一下飞机没有下雨哦,气温不是很高,一直担心自己带的都是裙子,会不会着凉。
桃园机场很小,需要办理的东西放眼望去一目了然:
1.台币兑换:
兑换台币完全可以到了机场兑换/取现,汇率会比大陆划算,也非常方便。机场有ATM机可直接取台币。需要注意:ATM机查询余额/取现的时候,是先退卡,再出钱/凭条,傻傻的我因为动不动就退卡,担心了半天。
2.Wifi领取:
订机票的时候,顺便购买了购轻松64元/8天的WiFi租赁,与民宿老板或者接驳车司机联系微信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没有买电话卡。工作人员会帮忙在手机下载一个APP,告知注意事项,不需要押金,4G网络非常快,电量足够一整天使用。
3.悠游卡:
台北交通很便利,出行基本靠捷运或者公交,在机场或者捷运站购买一张悠游卡,就可以畅通无阻了。每个捷运站都有悠游卡的充值机,一次充500TWD足够用了。桃园机场办理的悠游卡是无法退余额的,如果需要退余额必须去捷运站购买,退卡时会收取20TWD手续费。
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有很多客运大巴可以选择,我乘坐国光客运1819,直接到台北车站,全票TWD125。

车子很舒适空间特别大,皮质座椅,非常高大上。甩大陆旅游巴士好几条马路。

如果想去西门町,司机会带你去坐免费班车,不过发车有时间表,我们的时间算下来和坐捷运时间差不多,顺便去台北车站办悠游卡,所以到站就直接下来了。

到了捷运站却被告知本站不能购买悠游卡了,必须去西门站买,只能买单程票到西门站。捷运费用还是蛮贵的,没几站就要4-5块钱不等。悠游卡是在一个类似于充值机的机器上自行购买、充值,非常方便。
台北一切交通,高雄公交(捷运不行哦)都可以使用悠游卡,垦丁快线也可以刷。我朋友在网上购买了一卡通,高雄台北一切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高雄刷捷运还有85折优惠,只是进入捷运的时候必须走专门通道,余额应该不能退。
台北当地有一些习惯需要注意:
上下捷运公交,等下车的人下光了才上车;手扶梯保持左行右立;博爱座永远也不会有年轻人坐着;

有些公交需要上车刷卡,有些下车刷卡,有些上下车都要刷卡;捷运不允许吃任何东西包括喝水和嚼口香糖。台湾捷运很大,人却很少,每个人都会自觉在白线内排队等候,永远都不存在抢座位一说,有空位都不会抢着去坐。在我们大上海的话,额……

酒店就在西门町附近,西门站6号口出来走几分钟穿过西门町繁华的街道就到了。

酒店入口在大厦的后方,跟着地图小兜了一圈才找到。楼下都是卖电子产品类似于百脑汇一样的地方,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混乱和恐怖。这家旅店听上去像小旅馆,本来柜台说这儿的房间基本都没有窗的,只有浴室有一个通风窗,我想这么便宜就算了,只是睡一觉而已。但是房间浴室都很干净,正如很多住客说的,门面虽然小,环境还不错。结果我们的房间还有窗,下面就可以看到西门町街道,真好。只是早饭天天一个样,品种也不多,后面几天我都不想起来吃早饭了。
台湾的酒店大部分入住时间都是下午15点,退房时间上午11点,只能先将行李寄存,退房后也可以寄放行李。先在周围小兜一圈,【西门红楼】就在西门站出口,周末有集市,正好赶上了,很多卖小东西的摊位,各种创意各种好玩。红楼里面只是一些展品而已,没意思。门口拍张照就算到此一游了。

西门出口有一家足足四层楼的屈臣氏,台湾的屈臣氏近期一直在搞活动,2件6折,不知道大陆有没有,在那里办了张会员卡买了一瓶安耐晒,支付宝抵扣15RMB,到手价157RMB,还是蛮划算的。防晒装备到了台湾再买也来得及,到处都是药妆店搞活动又不贵,好多MM大批量的进购面膜,买一送一的面膜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总统府】,蔡英文刚上任的第一个周末,总统府门口还挂着庆祝的横幅。

顺着总统府,就是【凯达格兰大道】。大道旁边有一个【介寿公园】,里面有一只超大松鼠,一点都不怕人。【228和平公园】不知道是不是找错地方,绕了一大圈才发现正门,并不吸引我,上了个厕所就出来了。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看攻略应该是个充满文艺创意的地方,当天各高校正好在里面设立自己的摊位卖创意小玩意,台上也有各校的舞蹈表演,还是蛮high的。里面有很多创意有情调的小店,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也是一种文化的体现。
【龙山寺】【艋钾公园】可去可不去,因为捷运方便顺着就来了。穿过一个老人聚集的艋钾公园,在龙山寺门口留了张照片。旁边就是【艋钾夜市】,逛了大半天时间差不多就开始了第一个夜市,夜市很小人挺多。在台湾发现一个问题,路上垃圾桶非常少,但是马路上还是很干净。整个夜市,很难找到一个垃圾桶我也是醉了,连小摊的厨余垃圾都不知去向哪里。我们只能拎了一路的塑料袋,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垃圾桶,都舍不得将塑料袋扔掉,以备后用。这是大陆人怎么都学不会的,哪怕十字路口有4个垃圾桶,还是垃圾满地,我也是醉了。

台湾的水果真是一级棒,西门町的水果感觉有点贵了,一盒40RMB,但是凤梨真是超级好吃。回到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第一天就逛了那么多地方,朋友测了一下我们足足走了有20KM,小伙伴都惊呆了。赶紧下楼再去买块超大份豪大大鸡排压压惊,味道那个赞啊。

5/23 第二天

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台北101—饶河夜市

台北故宫博物院】全年无休,旁边的至善园还有别的馆周一是闭馆的,出行前请查清楚。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士林站,从1号出口出站右转,步行至捷运士林站(中正)公车站,那个站牌是针对故宫博物院去的,很多线路都可到达,我们坐的红30巴士至故宫博物院(正馆)下车。下车才需要刷卡,醒目位置会有提示,不然就跟着人家好了,问一下司机师傅也可以。

故宫博物院里面不让拍照,我们周一去的人超多,好多旅行团,建议参观路线先从三楼开始,避开旅行团扎堆,不然真的看得很不爽。故宫博物院可以好好看大半天,我们上午9点半到,看完出来都2点了。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200TWD,自己换根耳机线,完全可以两个人一起听。好可惜没有看到博物院的镇院之宝“大白菜”,因为新造了一个故宫南院,被拿去撑场面了,到10月才能回来
【士林官邸】博物院门口几乎每辆公交都可以到,老蒋的家真像个花园,实在享受。别墅里面是要收费的,周一闭馆,需要参观的朋友避开周一,计划出行。大概4-5点之后,我们就坐捷运到台北101赶去和朋友会合。因为他们比我们晚到一天,所以行程不一样,他们从龙山寺直接坐台湾好行巴士到了升恒昌免税店。
台湾好行巴士】可以刷悠游卡,各个景点都可以到达,听上去还挺方便的。“台湾旅游局推出了新台北的几条旅游路线,巴士会停靠几个重要的旅游景点。台湾好行巴士车不用买全票,因为车次差不多1小时一班,还不如中途改为其他巴士,很多选择,价钱是一样的,都是15台币/段。”(摘自网友攻略)
台北101】周围有很多购物点,因为我们第一站的行程,不准备把箱子装满啦,所以没采购任何东西。天气阴沉有点小雨,购票的工作人员提示说今天上面的风景可能看不到,再次确认要不要购买,还是满贴心的。既然来都来了,500TWD我们还是排队上去了。心想着,长这么大东方明珠都没上去,跑台湾101来了。确实景色有点遗憾,但是还是蛮新鲜的,有计划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晚上去了附近的【饶河夜市】,一辆小巴就可以到。下车后因为找不到方向,司机师傅还隔着玻璃向我们示意了一下夜市的方向,台湾人民真热情。又是吃吃吃的节奏,此处省略N字

5/24 第三天

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中正纪念堂】捷运很方便,每小时都有换班仪式,赶过去正好轮到12点换班,换一次时长15分钟,就看到几个男子在那里严肃的“跳舞”,动作整齐又复杂。

【国父纪念馆】也有换班仪式,但是场地就比中正要小很多,过去的时候正好结束,看样子应该是一样的,到此一游结束。
朋友心心念念了一家【阿吉师】寿司店,在士林的一个菜场里,曾经上过电视。本来想从捷运出来租辆Ubike骑骑,台北有很多Ubike,是很便民的公共交通设施,到处都可以看到。网上说“绑定悠游卡开通后就可以租借Ubike,还可以下载手机app了解附近的租借点尚有多少空车和多少泊位。”我们研究半天,一直跳出需要输入手机号,但是我们没有台湾号码,或者就是使用信用卡,感觉这样有点危险,所以还是放弃了。只能靠脚走真是走了很多路,价格很贵而且我觉得并没什么好吃的。

倒是菜场里的凤梨比西门町便宜,而且是我全程觉得最好吃的凤梨啦。因为捷运不让吃东西,淡水捷运一出来,两个人几分钟就把它消灭光了,赞不绝口啊。

本来计划的行程是【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阳明山】,还有【淡江中学】怎奈实在是太累了。【淡水老街】就在捷运附近很一般,渔人码头的渡口在老街里,船票60TWD/人。旁边还有一个队伍是去【左岸】的,做攻略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地方,或许是个新景点,超多人排队。据说那里有条自行车大道,比较适合骑车喝茶之类的,船票便宜。可能【渔人码头】属于老景点了吧,排队的人真的超少。正好错过一班,好像要满30人左右才能发船,下一班等了20分钟才发船。7点是最后一班,如果回不来的话,码头那里有公交可以直接到捷运,很方便的,就不用原路返回了,台北公交末班车都挺晚的,可以慢慢欣赏夜景。

【阳明山】看夜景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是天气有点不太给力,山上云雾缭绕,所以没有去。据说如果好好玩的话,可以玩大半天,时间来不及,下次吧。

5/25 第四天

高雄(左营)—垦丁—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垦丁夜市—繁星

台北高雄(左营站)高铁一个半小时,台湾坐高铁、捷运都不需要安检,从进站到发车只有5分钟。所以不用很早到车站。高铁也是宽敞又干净,沿途还看到大片的稻田,风景绝对赞。

到了左营站联系接驳车师傅,350TWD/人直接送到酒店,接驳车是酒店提供的联系人。阿修:+886988662598(Line ID:kt99999或微信ID:kt5188888 )
如何从高铁、火车站到达垦丁
1.垦丁快线:高雄左营-垦丁(单程383元? 来回600元)垦丁快线可以刷悠游卡,享受票价85折!
2.包车/拼车,可以直接到酒店,报价都差不多,很方便
从左营到垦丁酒店车程2个小时,师傅很热情,路上一直跟我们聊山上的芒果,路边的菠萝和槟榔,帮我们解乏。

岩手旅店】蚂蜂窝评价挺高的酒店,我直接加了老板QQ当场确认房间。民宿还是早点预定比较好,因为定的有点晚,只能一晚海景房,一晚精致房,一共3500TWD,中间换房间还要收拾比较麻烦。酒店位置在船帆石,距离垦丁大街最多10分钟电瓶车程就能到了,非常方便。2楼阳台望出去就是帆船石、礁石和海水,景色非常棒。精致房虽然在1楼角落里,但是房间也很有特色。朋友觉得房间闻上去有不干净的味道,有住客觉得房间潮湿,我觉得还好。

旅店没有提供早餐,隔壁就是一家早餐店和7-11,早餐的品种很多,味道真的不错。

垦丁都是民宿,装修都很特别,大家可以尽情选择。垦丁大街晚上有夜市确实太吵,同行的夫妻住在山上的【放牛吃草】。据说很多明星住过,环境不错绝对安静,但是交通实在不方便,上下都要老板开车先到我们酒店再一起租车出去玩,而且700RMB/晚的价格对我来说太贵了。垦丁酒店也是15点入住,11点退房,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一进房间就开始在阳台咔咔咔,顺便等山上的朋友下来。

酒店附近有很多租车店,酒店有合作的店说会便宜,我们租了一天半1200TWD,我朋友租的店和他们酒店合作,一天半900TWD,但是我家的车是最新的,电瓶耐用度蛮高的。他们的车是旧的,要驮两个电瓶,刚行驶一半就要换一个。第二天回来的路上,他们的最高时速只有20几了。
与他们会合之后我们往南去了【鹅銮鼻公园】,距离船帆石30分钟不到的路程,门票60TWD/人,唯一的看点就是那个白色的灯塔,里面就是大草坪,下海的小道是被封掉的,咔咔几张照片之后就继续往南走。

垦丁就一条大道,只要不往小路开,就不怕迷路,继续往南穿过一条小路,都不知道里面是通向哪儿的,直到走到尽头才发现是【台湾最南点】,站在平台上更接近大海。

原路返回,直奔【垦丁夜市】,夜市6点就开始了,到凌晨2点结束吧。这才是夜市啊,整条大街都是吃的,甩台北好几条马路,来来往往全是人,人声鼎沸,可想而知晚上住这儿得多吵啊。依旧有一个问题,整个夜市没有找到垃圾桶,地上依然很干净。

逛完夜市回来的路上学会了骑电瓶车,不小心骑过了头,前方一片漆黑,抬头一看,惊呆了。因为周围没有灯光,满天的繁星就这样出现在头顶。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准备再往里深入一点。周围一片漆黑还是有点吓到我们,时不时会有一些车辆从身边开过,才让我们觉得并不那么可怕,再往前又是一个村子,有人有礁石有民宿。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回来休息了,站在阳台听着海浪的声音,好舒服。

5/26 第五天

龙磐公园—风吹沙—猫鼻头公园—后壁湖—白沙湾海滩→ 关山日落

垦丁的天气真是异常的好,一定要提醒各位开车的伙伴把手保护好,防晒、面罩、手套都务必带好,大中午的太阳真的很容易晒伤,除非中午躲在房间休息,傍晚再出发,才是个明智的选择。

一大早我们继续往南把昨天没去的地方走一遍,【龙盘公园】站在山顶放眼望去大海啊大海,那感觉只有自己站在那里才能体会到,沿途的风景绝对的好,回头看蜿蜒的山路,感叹大自然的美好。

寻找【风吹沙】的路上,我们来到一片海滩,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海浪挺大,人不多,沙子细软,非常舒服。

后来发现原来风吹沙早就错过,看过了前面的风景,感觉风吹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了。

原路返回到酒店将沙冲洗一下,去租车店换块电瓶往北上,下午路途更远了。【猫鼻头公园】确实不推荐,门票好像60TWD/人,正值大中午太阳晒的不行,也正是犯困的时候。太多旅行团,人声鼎沸,跟之前的景色比起来这个有点不足为奇,真没什么意思。
白沙的途中看到了【后壁湖】,攻略里说这里的大份生鱼片很吸引人,正好路过就进去看看,顺便在外面休息一下,四个人都累趴了,晒的道道印子不说,都困的要命。来到辉哥海鲜店,墙上贴着吃饭准则,“不接受多次点单,吃饭不要玩手机,上完最后一道菜20分钟之后就要收盘子了,为的是让排队的人能快点吃到”,我们没有点很贵的海鲜,就当下午茶了,四个人吃了1100TWD,大份生鱼片30片150TWD,着实划算。

白沙海滩】也是个不推荐的地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呢?上厕所10TWD,冲沙也要钱,海南三亚既视感啊。和上午那个不知名的沙滩相比,这里人多地方小又嘈杂,真的不够吸引我们,直接走人,向【关山日落】挺进。
上山途中看到很多人在半山腰就拍照看日落了,我们看看人太多,没有好位子,正好离日落还有一些时间,果断继续往山上爬,上山的路对于小电瓶来说简直就是长征路啊。最后赶在日落之前到达关山日落平台,门口还要收费60TWD/人。这里人明显少,环境还不错。可惜太阳被云层挡住,缘分着实不够。一直没有看到它露脸,只有那一层红光布满整片天空,洒满整个海面。我们就这样静静享受着余晖,迟迟不肯离去。千里迢迢赶来,依旧美景无限。

美好的一天又在夜市中结束了,因为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司机的手妥妥的晒伤了,好像带了一副手套,作为伴侣的我没有贴心到位,实在愧疚。

5/27 第六天

垦丁高雄85大楼—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逐鹿烤肉—摩天轮

早上睡到自然醒,刚刚好11点退房,然后去吃早午饭,爽!今天的海浪特别大,朋友说我足足在太阳下拍了1个小时,就是舍不得走。在离别的时候,大海给我们留下了这么深的回忆,真心美好。

约好12点半,阿修接驳车直接送我们到高雄85大楼,350TWD/人。司机师傅非常友好,问我们攻略做的怎么样,告诉我们酒店出来该怎么去捷运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怎么安排这两天的行程,百般不放心的跟我们道别,让我一度有给小费的冲动,台湾人民啊,就是这么热情。只能说大城市的生活节奏太快,人的素质有待提高啊。

85大楼是高雄最高的楼,里面都是民宿,价格不贵。那对小夫妻住在 sam的家海景房,520RMB/晚,评价挺高的民宿,他们选房的标准就是自在客搜索强烈推荐。我们住的八五寒舍很干净,有个大窗直对外面的城市风景,也不错。85大楼的住宿登记处统一在12楼,找到自己的酒店登记入住后,可以寄放行李,15点才能入住,晚上回去只要拿着房卡上去,行李已经由工作人员事先放进房间了。大楼里的酒店应该都是没有早餐的,大楼12层有7-11,在通往捷运的路上也有很多吃的可以选择,所以也不是问题。
按照司机师傅的推荐,下午的行程就是逛逛逛买买买。真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我们回程选在桃园,所以在高雄的shopping mall好好逛逛,正好避开大中午的太阳买买伴手礼。三多商圈周围有很多大型百货公司都在搞活动,满2000TWD可以办理退税,加上商场自己有满立减活动。Sisley比机场免税店便宜,还送了很多小样,看我朋友手晒伤了,店员还送了2包晒后修复真贴心。
85大楼附近有家自助烤肉【逐鹿自助烤肉】1098TWD/2人,评价很高客人很多需要预约。内有哈根达斯、明治冰激凌,2小时任何食材畅吃,还是非常划算的。朋友说要早点去排队或提前预约才能吃到,我们路过门口进去问了一下正好有一桌空位,不然就要等到7点那一轮了。楼下的空位都是6点预定好了的,楼上已经是满座的状态。用餐方式很像日式那种脱了鞋子用餐的样子,很特别。
吃完饭,同行的夫妻他们去了周围一个商场的【摩天轮】,因为公交一辆就能到所以一起去了。其实就是一个在商场顶楼的游乐场里面的摩天轮,在下面拍了点照片也没上去坐一圈,如果没什么特别兴趣的话,可以不去。

5/28 第七天

美丽岛—西子湾—渔人码头—打狗英国领事馆—驳二艺术区—渡船头海之冰—桃园

有些人来高雄只是过渡去机场或者高铁站,我留了一天时间逛一下高雄的一些景点。去西子湾的捷运需要在【美丽岛】换乘,这是个很漂亮的换乘站,你可以选择出站拍美美的照片,或者像我一样在闸机口拍一下,就已经觉得很震撼很美了。

高雄有名的景点不多,西子湾这条线路很多人会去,对于去过垦丁的我们来说这些都是小巫了,根本没什么吸引力了,就是觉得好热好晒。从捷运出来之后,周围有小巴公交,坐桔1线就可以直接到达【西子湾】,然后顺路就可以逛很多景点,司机师傅会很热情的跟我们说景点的大致位置。

感觉会有点艺术气息的【驳二艺术特区】也没有打动我。应该会有演出或者活动的,但是不知道是时间没到还是今天没有,就是空空荡荡的一片地方,里面也没什么好玩的。

在捷运站墨迹了半天,朋友搜到附近有一家评价很高的【渡船头海之冰】一定要去吃,对我这晒了一天没气儿的人来说再走20分钟真的是煎熬。到了那里发现其实离捷运并不是很远,而且店里人超级多,2楼还有地方,应该是来对了。旁边有一桌合吃一份比我洗脸盆还大的冰沙的时候,我的兴奋点又起来了。我们2个点了一份,加了个布丁,料超足只要16RMB,在上海最起码30以上吧。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多点几份尝试不同口味,或者点一份超级大的,拿小碗分着吃,超满足,哈哈!

吃完冰沙往捷运走,看到很多人往那个方向去,路上也有很多其他小吃可以吃。我们赶回85大楼拿上行李坐高铁去桃园,一样的不需要安检,一样的很快进闸找位子发车。到了桃园高铁,附近有直达车,自己查好哪一班,是可以凭车票免费坐的。我们坐的是706号车,半小时就到桃花园酒店。酒店周围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百货公司之类的,稍微走了一圈买了些夜宵就回酒店休息。

5/29 第八天

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酒店对面的电子城门口就有706直接到桃园机场,上下车都要刷卡,司机师傅会提醒。到了机场还wifi,退悠游卡,取完机票就万般不舍的回上海了。就这样,第一次台湾之旅就圆满结束了。
台湾好玩的地方太多了,非常值得去很多次,每次去一个地方慢慢感受这座城市的人文情怀,希望深入其中。
说好的雨季却迎来了艳阳高照,难忘的垦丁,难忘的谢谢,难忘的友好,期待下次啦。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好复杂啊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5 21: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6 01:03

引用 @、Smile 的图片:

2016-06-06 09: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6 09:56

遊記寫得好~歌也好聽 ~~很棒""""

2016-06-06 10:35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6-06 10:35:38 的回复:

回复Lydia:谢谢,也是第一次写。

2016-06-07 21:53

引用 mosquitoes 发表于 2016-06-05 21:25: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osquitoes:看完大家的游记,等于环绕地球了

2016-06-07 21:54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6-06 01:03:0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qihuizhuo:嗯,对的。谢谢

2016-06-07 21: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06 09:35:40 的回复:

回复ysyyu:真是拍了好久啊,哈哈,谢谢

2016-06-07 21:55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06-06 09:56:4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gzinter:台湾不错的,值得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