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没那么好 又比想象好 (斯里兰卡八天两千/干货/多图)

leuJJ (广东广州) LV.6
2016-06-05 01:41 1635/25
  • 出发时间/2015-09-1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说点什么

好吧 每次旅游前都准备好要写游记 但每次回来要么嫌照片不够多啦
要么是拖拖拉拉后来就没这回事了
因为我也受过别人游记的帮忙 也觉得游记真的有存在的必要 所以能帮上忙的地方最好
不能的就当留个记忆给自己 顺便给想去这个留给我深刻记忆的国家以及遇到的那些好心人好司机好老板
答应他们要给他们宣传 也希望他们生活幸福开心。

其实这趟走了三个国家 或转机故意停留多3/4天或特意为了感受风土人情
但这里只写了给我最多惊喜最多感触的 斯里兰卡 热情与鲜艳 微笑与信仰
如果有人看的话就再把马来西亚转机的4日游和泰国的点滴分享

我得慢慢写 原来不可以修改 我还是一点一点的写好啦 有没有人看没关系啦
写好一点给自己回忆
还有就是 慢慢写就会一直在锡兰的回忆中 多待一会也好(沉浸中)

什么?现在应该上点图?哦哦哦好的好的。。。

有图有故事

这里是干货

对于锡兰
还是中部城市体验比较棒 南部城市感觉有点利欲熏心 但是依然很热情微信不减
所以我个人觉得 这种顺时针的走法比逆时针走要舒心一点
起码刚刚开始的时候会给你一个 印象很棒的开始
还有一个私人建议是 第一站不要选 科伦坡 (骗子很多 别毁坏了对锡兰的印象)

锡兰 真的值得你的快门和留念

前戏

8天:机场-康提-锡吉里耶狮子岩)-NE-美瑞莎-马特勒-加勒-科伦坡-机场

这个是百度上的图
我路线基本一致 所以借用一下 嘻嘻

其实也就是经典玩法

总花费:住宿+交通+吃饭+其他=1800左右 以下是各大项目总花费 可作参考
【 说明:楼主本人日常大手大脚 对于吃住追求好吃又实惠 没有刻意省钱
               所以 这里适合平凡老百姓 高官达贵出门右拐谢谢  】

特价机票:单程(转机)700+   因为本宝宝后来飞了泰国所以没办法提供往返票价

【  下面有说明  特价机票见仁见智 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

A.、关于签证

由于没有VISA所以只能选择 某宝 代办,
其实也很方便选择的是【动力假期】¥210一个人,大概三四天就出来了
也有本站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0-0-11058-4-0-0-0-0.html

自助电子签/落地签详情:http://www.mafengwo.cn/baike/11058_1151.html#wiki_part_1
需要有VISA才能付款 另外的资料链接里也有提到

B、关于机票

我是赶上了亚航促销 提前半年(3月)在亚航官网买的票
(每半年一次促销 3/9月)
全程操作简单 支付宝支付~
因为我还去了大马和泰国所以一共7飞 总共不超2000 而且我还买错了一程。。。。
广州白云机场-KLIA2(马来西亚)-班达拉纳克(斯里兰卡

温馨提示:
其实促销票虽然便宜 但半年时间还是很多变数的
所以只是推荐经济不是很富裕的朋友 喜欢轻奢随心所欲不喜欢麻烦的请忽略
想知道亚航什么时候促销信息 可以关注 微博或者公众号 直接搜“亚航”

C、关于apps

Booking/Agoda--订酒店必备
Tripadvisor--吃住都有世界各地旅客的点评排名
Google Maps--做tutu的时候最好开着以防绕路
极简汇率--界面简洁我喜欢哈哈哈
翻译--就不用我说了 直接打开 面对面翻译 哪国语言都给你翻

D、关于住宿

Booking上的预订都可以免费取消(但要看清楚取消政策!)比较人性化
所以我大部分住宿都在Booking上面搞定
不过E-mail给老板订房的话会更便宜些哦
以下是我住过的酒店 评分及体验 推荐的下面也有附链接

推荐住宿的link:
1、satyodaya educational training centre

2、https://www.booking.com/hotel/lk/kandyan-view-villa.zh-cn.html?aid=355694;label=guid_4f0ff289-ac54-f334-22ab-ecee78d43127_datetime_14600169205577_cityid_8709_hotelid_466103_custom_tid-2484799-type-1;sid=630556b957911b0f48e2f690640390a4;dcid=2
美!!!!推荐!!!!!但是远!!!!安排好行程!!!

3、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608524-d3981119-Reviews-Misty_Mountain_Villas-Nuwara_Eliya_Central_Province.html
美!!!!巨推荐!!!依然远!!!合理安排!!!

E、关于交通

公交+火车跨省 包车景点

虽然包车是一家老少情侣情妇男男女女的首选
但作为一名旨在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我
还是想要坐BUS搭火车自己走过山跨过海(毕竟年轻毕竟作~)
除了时间不足KANDY包车到狮子岩和霍顿平原
其他都是BUS火车TUTU过 来的 兰卡的BUS大部分都比较老旧没有空调比较窄
但说不定你会在BUS上认识一个带你玩的热心的当地人
(我就遇到了一个渔 夫原本说好了出海但当天海浪太大就放弃了然后就去了看鳄鱼。。。。。)

推荐两个司机
1、Vinon 驻扎康提 很nice 守约 人好到不行
【我们刚从狮子岩回来那晚 跟他约了送我们回酒店 但是我们没吃饭 很饿 然后他就说“你们先去吃 我等你们”】
当然是英文啦  但是简直暖男有没有!!!!

2、Rizve 驻扎NE 巨nice 同守约 年轻有趣自己也喜欢四处去玩 所以说不定他能带给你更多惊喜
【和他约了第二天 去世界尽头 他说要和我们一起徒步 我们很开心 第二天他就跟我们徒步了
但是!前一晚他被拉着去通宵了!!硬是撑着跟我们徒步!!感动啊!!
还带我们去吃很好吃的当地特色 其实就是他们日常吃的饭 好吃!!便宜!!!】

联系方式:贱一点 评论我就给你!!嘿嘿!

F、最重要的吃!

看了诸多游记之后对兰卡的食物已经不抱有希望
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觉 得其实还好 也有值得推荐的食物和千万别吃的东西
这里是当地特色菜式:http://www.zhihu.com/question/31579059 232赞
答主提到的大部分也 有尝试过真心不错 尤其是roti 和那个饭

▲但是那个饭不要乱点 当地人带着最好 同是一盆饭我曾经在路边一家店
吃出了屎的味道也曾在NE的司机Rizvi带领下吃到了想象不到的美味

下图是NE老板做的爱心早餐 幸福!!

G、带点什么好

兰卡很晒很热女孩子要注意防晒(我回来的时候比我军训完还黑 哭)
除了简单的衣服裤子 要带件厚点的外套因为霍顿真的很冷~~
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够啦带太多简直累赘
千万带防晒防晒防晒!!!还有驱蚊的~六神就很好~
洗漱啊毛巾啊各种

★还有备份 万一你运气不好丢了护照什么的~~
所以 复印几份留底护照银行卡什么的哦还有联系人电话号码~~
“每次出发以前,我都会花挺多时间制定行程,同时准备好各种资料。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安排、带全球支援的保险等,全部的原件、打印件和复印件;还需要随身带一张应急卡片,上面除了写清楚姓名、护照、身份证号、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外,还需要注明保单号、保险公司电话,以及过往病史(血型和过敏史)和中国驻当地领事馆电话。务必留一套资料给家人。”
这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别人的游记里的 我觉得他的习惯很赞啊所以我就借过来告诉大家可以这样做就更万无一失。

药品: 晕车药(如果你要坐大巴的话)健胃消食片(我就经常吃太多消化不了难受又想吃。。。。。)
           消炎药 肠胃药 感冒药 下火药

H、关于语言

对了 语言~别担心英语问题 我四级都没过 回来才过的~~
同行还有只会hello的大叔大妈 一路靠着跟别人拼拼凑凑照样玩得开心!

I、关于钱财 及 电话卡

我是在国内换了600美金去的  只用卡定过一次房 其余全程现金 都没花完(两个人)
银联的话 大商场什么的还是都有的 机场火车站啥的 具体也请出门右转看看别人的游记

换钱个人觉得在金店什么的汇率比较好看 而且还可以美色诱惑一下老板让他再高点 嘿嘿
对了 我是带着华夏卡去的 锡兰没派上用场但在大马的时候真的蛮好用的
每天第一笔免费 而且办起来也很简单 机器服务 身份证一进 卡就出来了

电话卡

我是在机场办的Hot link 1500RS 绝对够用 信号什么的跟国内3G差不多 人家说比淘宝便宜?
不过我们去是正好有朋友从锡兰回来 直接用的他的卡

J、关于器材

我是个穷逼学生党 带着微单 SONY NEX-5R 换了个18-55mm镜头 外加一台 IPHONE6 就上路了
虽然比不上70D各种画质  但也为轻盈方便的旅途感到庆幸

渐入高潮

这里是每一天 的历程
还是没能记录下每个想留念的时刻
下次再进步

ONE | | 机场--KANDY

这趟旅行中运气好的地方有很多 第一个就是。。
刚下飞机就看到有一大群小学生应该是参观机场什么的~~
然后我就上去啪啪啪个不停~~~哦是拍拍拍个不停~~

怎么了 没见过本公主倾国倾城的容貌吗
凡夫俗子 还不速速退下~

这时候就能看出相机和相机之间的区别了
没关系 感受感受就好 ~

刚刚到锡兰就被这些笑容浸泡得全身发暖 因此对此行充满期待和希望

但此刻竟突然下起雨。。。出门照着攻略上说的左拐走到理应有个巴士站的地方
却没发现巴士又因为下雨只能坐上了拉客的包车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得以认识了此行中的好伙伴们Zoe和他男票还有没上镜的Jaycee~

幸好上了包车一路上有各自照应 由于行程部分相同因而分分合合的一起走着
多了更多乐趣也吃到了两个人吃不到的美味哈哈哈。。。~
庆幸坐的是包车 在突如其来的暴雨里舒舒服服的坐着睡着聊天着~

终于到KANDY的时候被司机拉着到可能是他有回扣的地方想让我们住在那
幸好我们都了解房价且早已定好住宿就叫司机直接送我们找住宿的地方
司机各种不愿意之后终于说不过我们送我们到住的地方~~~

整顿过后我们就约着一起晚饭
WHITE HOUSE是很多游记都有安利的餐厅
事实证明环境真的不错菜也不错 我也安利一发

【图片】
抱歉的通知您 本网站饿了 禁止发食物!

。。。。。。。

哦对了安利一下我们住的地方

早上能看到整座kandy 深呼吸 树叶泥土气息扑鼻而来
晚上能看到点点灯光 坐在阳台 配杯咖啡 感叹人生 回味生活~

发现晚上没什么好逛之后就回去坐在阳台看着夜景吟(zhuang)诗(B)作(xiang)赋(le)了~

联系好第二天的司机包车事宜洗洗睡啦~

MORNNING KANDY~~

TWO || KANDY-LION'S ROCK-KANDY

斯里兰卡天气真的说变就变 昨天电闪雷鸣今天早上阳光灿烂下午又是倾盆大雨

大早 计划随意逛逛KANDY然后去火车站问问明天去NE的火车
在走去火车站的时候走错了路竟绕到火车站背后的Goods Shed长途汽车站
兰卡车站跟国内的差别好大 没有我想象中所谓的站 有点乱停乱放的感觉。。。。

终于找到火车站才发现原来其实。。。火车站就在CLOCK TOWER旁边!!
那不就是我们的起点!!!!!!!!!!!!我们饶了一圈!!!!!!

这个就是 火车站啦!

以下是 KANDY日常

这。。。。。。大象您爽吗?

还有这群帅气的小哥
有谁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麻烦告知一下~

逛完问完后我们就去集合点(八个人都是临时拼凑的)等司机来包车去狮子岩啦~
开始今天的重头戏~!!

运气如约而至 不仅出了大大的太阳(为什么不是阴天)
而且还碰到了秋游的学生哥们~!!
这些学生哥对镜头的欲望更强 只是现在还有些害羞
等我在山上重遇他们的时候我的相机简直快被他们挤爆了。。。。

锡兰的校服真的好好看。。穿上各种帅气。。。
而且春夏秋冬各不相同 不同学校颜色鲜艳 丝毫不忌惮闪瞎路人眼

悟空:师傅 您是在拍我吗?
师傅:徒儿 你倒是换个姿势啊

开始 登顶 世界 第八大奇迹!!!!

爬到一半已经被眼前的壮阔惊呆。。。
全都是植被 没有高楼 没有工业烟囱 放眼望去干干净净的一片绿色
想贪婪的把这绿尽收眼底

快到最高的时候有这一【天梯】
天好蓝 如果不是人多
我都要上去装逼假装在天空翱翔(微笑脸)

情侣 真的好会挑位置坐呢~

日落美得不要不要的
有机会 一定要看日落!!!!!

日落的时候眼睛一刻都不想离开这样的美景
又想拍照留念住着无法描述的一刻
于是这样纠结着 拍着坐着赏着 那时候还不会用延时
好后悔没有拍到延时的效果 想哭~

这就是我啦
装得一手好B~

这是同行们

还有一起包车过来的同胞们

我们就这样一直在这里啪啪啪到太阳下山才肯下山
代价就是下山的时候好黑好黑 略害怕 幸好我们人多~

下山后就驱车回KANDY 司机等了我们超级久等一下要安利一下这个司机
到已经是9点多 店铺都关得差不多了
晚饭吃的是THE PUB 就在WHIT HOUSE对面二楼相当于一个装修高大上的清吧
菜品和WHITE差不多 但我觉得略胜一筹因为!!!
晚上好多歪国帅哥儿和美女儿啊~~!!!!

今晚换了个地方住 KANDY最高!对!对我就是被最高给吸引了!
虽然换住处是一件很累的事 但值!!!环境超好!!!而且早餐也棒!!
但是要慎重考虑因为离CLOCK TOWER要10-15min的TUTU车程
因为一路都在上山。。。。。。

THREE || KANDY-NUWARA ELIYA

一大早起床看到窗外阳台这样的美丽问你爽不爽!!!!!!!!

反正!!!我!很!爽!!!!!!

可惜要走了 吃完早餐就匆匆离开赶去往NE的火车了~

我们坐的是早上8点45分的火车
兰卡的火车票怎么可以这么精致可爱 不会弄丢吗?

兰卡的火车交通真的好便宜 4小时的火车才8块钱~
我们上车没抢到位置 只好占了一个门的位置来 开挂~
因为这个原因 又认识了一起包车去霍顿的伙伴--蛋糕师和她男票~
以及跟我们聊了一路的当地人dinu和najith一行好多人

当地人的热情友好又一次扑向我们
火车上有小贩路过 我们很想买橘子但搜来搜去发现身上没有零钱只剩美金~
就摆手说算了 这时候!najith就直接拿钱买了那袋橘子并且送给了我们~!!!
感动~~~~~~~到我要放照片~~~~~

作为回报 我们拿出了在马来西亚(转机呆了两天)买的打算这两天慢慢吃的榴莲~
但由于包得太过严实 过了20分钟在众人的努力下才终于打开了盒子
发现。。。。天实在太热。。坏了。。。。。。众人可惜~~

恩 还是继续聊天

火车走的很慢 走走停停
一路景色真的棒 但我渣技术加渣相机没能展现给大家看
所以 一定要体验一下!!!

喜欢锡兰鲜艳的色彩 火车也是
锡兰的火车不关窗户不关门也不按位置坐 先到先得
如果没位置坐 千万别气馁 快点把门的位置霸占好 因为 你要准备!开挂了!

锡兰的人民都很喜欢拍照 只要拿相机对着他 必定对你露出羞涩的微笑
我们在锡兰几乎受到明星般待遇 经常性被当地人邀请合照(害羞脸)
女孩子。。更是。。。。。

在一路感叹高山茶园果然美和蛋糕师和她男票拍照以及和najith聊天合照拍视频的时候 车就缓缓进站了
我们也有开挂但因为实在拍不好就不放了 但真的很爽
所以建议坐在门边而不是座位上~

-------------------------------------------------------------------------------------------------------------------------

由于火车站离NE还有好一段距离 所以我们选择坐TUTUE去的时候就遇到了上面推荐的司机RIZVI
在开价已经比别人低的情况下 我说100RS 他说好的同时 我就已经相信他和别的司机不一样了!
在回旅馆的路上聊了一些我们的行程和他的建议以及我们对NE的一些好奇
然后我们又愉快的定下了下午的茶园以及第二天一大早的霍顿行 都是攻略上建议的低价 超棒~
而且他还答应第二天要陪我们一起去徒步!! 是因为我们太美吗?哈哈哈!
下图就是Rizvi

回到旅馆 山顶风景是好 但不得不说 真T..M...的冷。。。。。。
还好 有锡兰红茶~(广告植入。。。。)
老板认真的超级好
暖暖的茶还有驱寒的姜饼~

整顿好就出发茶园了~

下面是路上的茶园 好棒好舒服~

茶园打卡

游客照 打卡~

回到住处

注意:此处又有安利!!!

好棒啊!!全斯里兰卡最高啊!!!帅呆了啊!!!!

拍不出来啊~ 真的最高不开玩笑!!!!

FOUR ▌NUWARA ELIYA

四点半已经在路上的我们被冷哭~

旅店老板做的早餐便当真的感动满分啊除了三文治矿泉水还有鸡蛋和水果~
暖男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我平时极少见到的日出!!!!!!
(别问为什么 因为懒 起不来。。。)

门票可真够贵的。。。
而且路也是挺复古的~不过短途徒步很舒服而且 世界尽头 真的好@#*&美!!

看过很多人拍 【世界尽头】
却没见到过能把它的壮阔秀美 一览众山小拍出来的人
站在那里 真的感觉就像是世界之巅 世界尽头~

NIKE给我广告费!!!!

看 我都说情侣很会找地方坐的啦~~

我们来的真是时候 等我们下山的时候 雾已经笼罩着整个霍顿平原了~

返程的时候
天真的离我们好近好近

像伸手就能摸到一样
好美好舒服

从霍顿结束4个小时的徒步RIZVI送我们回去 去超市买了点菜
因为昨天晚上答应旅店老板要给他做CHINESE FOOD!!
一番扫货后回到旅店 开始大展厨艺(并不是我~)
由于各种酱料和国内实在区别巨大 经常需要一些他们不常用的酱料
又不懂英文怎么说 只能用app逐个翻译 所以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但!咱没给中国人丢了!!

【图片】
这里为什么没图?!
被老板吃完了拍你MEI啊拍!

吃完饭回房补了个美容觉哈哈哈
晚餐轮到老板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了~!!!
老板原本想请我们吃 但正好zoe刚到NE而我们明天又要走所以就带上了她们,碍于不只是我们两个所以我们还是请了老板吃~
但这家店真的值得推荐~我进去的时候都是只有当地人或一两老外~

每盘的分量都很足~虽然拍着看起来不多但吃起来就会被分量感动
由于真的好吃 又点了两盘~~~哈哈哈哈哈~~~~满足死我!!!
对了 LION是当地产的啤酒 也可以一试~
吃完后又满足的带着圆滚滚的肚子回旅馆~

第二天就要离开NE 最舍不得的就是这里
也可能是因为这里待的时间最久吧 也可能是因为司机RIZVI和老板的热情
总之。。很不舍~

【 问:这家店叫什么?!】
【 答:啊。。。。我忘了 等我问问suminda再补上 】

对了 还有队友 蛋糕师及她男票~

DAY FIVE ▌NUWARA ELIYA-MIRISSA

由于要坐7-8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海边MIRISSA 所以NE的发车时间都很早
但也不是固定的 所以要提前一天到车站询问 一般是7:00-9:00这个时间段发车
而且一天只有几趟~

我们起了大早 没想到老板起得更早 因为他说 要给我们准备【早餐】!!

看到的时候我们感动的几乎要哭出来~(没拍到面包 也是摆放的错落有秩)
还可以选TEA OR COFFEE 而我选了MILK~

所以 强烈推荐喜欢和当地人交朋友的人来这个旅店!!!!
链接: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608524-d3981119-Reviews-Misty_Mountain_Villas-Nuwara_Eliya_Central_Province.html

吃完早餐 万分不舍的和suminda合照告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然后。。。。就坐了7个小时的车。。。。。。。。
我被NE到ELLA的路绕晕憋着吐不省人事一路低头轻声唱歌麻醉自己分散注意力
而她就在跟旁边的当地人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 已经聊的火热
当地人说他自己是渔夫 到matara可以免费带我们出海玩!!
我们将信将疑,留了联系方式。

【图片】
(我都晕死在车上了图你MEI。。。。。)

由于订了MIRISSA 的旅店过了deadline又没办法免费退(所以要看清政策)
就约好第二天一早我们从mirissa到matara他带我们出海
回到旅店跟老板(正好是中国人)说了这件事并且商量好了应急预案之类的~~~

MIRISSA的海鲜虽然多人推荐 但看了菜单(略贵)之后我们还是选择去
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一家小店吃(这里还可以学做咖喱)
roti很赞 其他一般~

买了点当地水果 回去一番捣腾之后终于被那股接受不了的味道打败
【此处应有图 可惜没有】

跟mathra【渔夫】say goodnight 之后
又推测商量【万一】的方案之后 才安心睡去~

SIX ▌MIRISSA-MATARA-GALLE

一见面马上发了张合照给旅店老板~
随后 证明是我们多虑了~当地人就是这么热情。。。(但也要小心为上)
但是 由于海浪太大无法出海 他不好意思的说请我们吃好吃的海鲜弥补
我们当然说好。。。但 。。还是我大中华的海鲜好吃。。。。其实也已经很好吃了
然后 出海不成 带我们去游不知道什么河 看鳄鱼。。。。吓死宝宝了。。。

【此处应有图 可惜又没有 因为相机怕掉下水 又没有gropo。。。】

因为下午还要去GALLE所以就和mathra告别了~
离别的时候看他眼里泪珠打转。。。懵逼了一会。。感叹当地人真心热情啊!!

放一张女神的照片~

到galle才发现原来他是迷恋上了我女神。。。。。。
我日 怪不得跟个孙子似的带我们玩~【笑脸】

到GALLE已经天黑 我们找到预订的住宿就约旅店另一个同在找饭的boy一起吃
这个boy的经历跟我们完全相反 因为他是从首都colombo过来
说光在首都就连续被八个人坑。。。。完全颠覆一路走来对锡兰人的印象~

吃完饭回旅店休息调整 女神手机一直显示matara短信又baby又想你的~
睡吧~明天还要逛逛这古城

SEVEN ▌GALLE-COLOMBO

锡兰对我们真的好
早上万里晴空 碧海蓝天 随便拍都是景!

没错 他们就是在打他们的国球——板球 类似于棒球之类的 可以百度一下
反正我看了好一会没看懂怎么玩。。。
所以就不好意思加入他们~

睡得太晚 渔夫都散了剩下竹竿。。。。。
但是还是好美~~~

远处就是 “打卡”塔 太晒了 我们决定 远远看着它就好~~~

这两张都是 手机拍的~好逆天~

不用怀疑这就是我~

走不了文艺装逼 只能回归淳朴大自然的我~

城内~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所以人很少
几乎都是当地人及一些搬过来住的国外人~
真的很多人在这里买房买地养老~
太舒服~

对了 还有祖国的花朵们~

这间是女校
一身白感觉帅呆了

吃完午饭就搭 【海上火车】去科伦坡
然后 相机就没电了 然后就没有图片了。。。。。。。

其实火车只有在接近colombo的那段才靠海
其余都是隔着一条公路 和民房 若隐若现~

海上火车接近colombo的时候紧挨着铁轨出现一排极简陋的民房--贫民窟?
灰尘很大 噪音很吵 火车轰轰隆隆 他们也来来往往 丝毫不觉得有何不妥~
恩。。。这么深沉的话题不适合我。。。。

海上火车真的好美啊~就在海边 好美啊!!!!好美啊!!好美啊!!!!!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好美啊!!!!!!!

【照片】【照片】【照片】
抱歉您的照片太美了无法显示

。。。。。。

然而这么美的情绪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
订酒店的时候不知道离市中心这!!么!!!远!!!!!!!
而且火车站没人知道那是哪!!!!!!
打电话给老板 老板说不远打车500卢卡能到
于是我们又尝试了一个钟 500根本没人肯走你坑我?!!!
然后老板就打电话给他熟识的司机过来接我们
700RS。。。。说好的500呢。。。。
然后。。。就开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到了已经是9点了!!我RI?我还打算逛逛首都的!!!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 由于房间还是很赞的而且房间有个推开门的小草坪
瞬间被征服(没志气。。。。) 洗了个热水澡之后小哥带我们去找吃的
然后我们就走了好远的路。。。反正当地人就是很能走。。
找了好几家都因为太晚关门了得以因祸得福
吃到了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 必胜客!!!你没看错就是PIZZA HUT!!
低价高品 分量感人 味道融入当地特色 咖喱味道恰到好处
pizza料足味美 鸡翅竟然是八只装 意面与酱料的完美结合 薯泥肥而不腻

抱歉您的图片太美味了显示不出来

(别打我。。。。。)

EIGHT ▌COLOMBO-MALAYSIYA

原本是打算早起在逛逛首都的 但住的太远没办法就放弃了~
自暴自弃之后竟然睡到自然醒。。真是ri le gou!!!!
又一次狂奔赶飞机经验!GET!! 差点就待在斯里兰卡过中秋了~

不能浪费这空间 上点一路同行过的合照好了~

KANDY包车同行

对于斯里兰卡留给我的
时刻变化的天气 植物泥土还混合汽油味的空气
拥挤四处垃圾老旧的城市街道 传统落后的文化氛围
即是这样 兰卡人用他们自己的热情和微笑化解了你对这个国家所有的不满
记得的是他们情不自禁的微笑 百般热情的主动要求合照
记得那里离得很近又那么干净的天空 没有工业的植被所散发出令人着迷的清新空气
记得遇到的每一个人时那么自信的用渣渣英语但流利且指手画脚的聊天

记得我们留在那里的开心舒适悠闲

技术不高 不是专业 文笔不好 但正在进步
渴望留住美好的东西 让这个健忘的脑子还能凭借这些痕迹想起这些美好

引用 leuJJ 的图片:

感觉朋友们已经跳起来了!

2016-06-07 15:23

这张做封面好赞!!!

2016-06-13 14:5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6-13 14:58:49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哈哈谢谢啊 我也好喜欢

2016-06-21 22:10

这张做封面好赞!!!

回复如飞*.:不过可惜 不符合封面格式

2016-06-21 22:11

引用 leuJJ 的图片:

这个大树太有感觉啦!

2016-06-30 18:03

魔鬼的步伐。。。

2016-06-30 18:04

2016-06-30 18:10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6-30 18:04:19 的回复:

魔鬼的步伐。。。

回复Krystal:踏出一小步 人类一大步哈哈哈

2016-07-08 20: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30 18:10:0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老板做的 超级可爱

2016-07-08 20:15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6-30 18:03:54 的回复:

这个大树太有感觉啦!

回复Krystal:嗯嗯对 我也是去之前看到别人拍的很赞所以才特意留意拍的

2016-07-08 20:15

快把暖男司机的联系方式交出来

2016-07-25 04:08

哈哈哈 来!! WeChat:rizvi10487

2016-07-28 11:08

哇哇哇,好赞,8月份想去,能留个联系方式咨询一下一些问么

2016-08-03 15:39

引用 车轮不息 发表于 2016-08-03 15:39:22 的回复:

哇哇哇,好赞,8月份想去,能留个联系方式咨询一下一些问么

回复车轮不息:你好 可以加我微信 哈哈【amp13660014754-吉士蛋堡】 哈哈哈

2016-08-08 10:20

好棒呀!明年准备去,多学习包车这些你是到了才联系的还是国内就找好了呢?

2016-08-11 15:41

引用 lili 发表于 2016-08-11 15:41:02 的回复:

回复lili:是到了之后偶遇的 算是缘分吧
打了很多次tutu车 遇到这两个已经很感恩了
所以想推荐给大家~

2016-08-26 18:56

哈哈哈 马上准备出发 但是还没做攻略 正是一头乱 看你写的游记笑喷我了~ 我要加你微信还有我也打算分段包车  准备定你说的那个大叔呢

2016-09-06 16:38

引用 黑黑 发表于 2016-09-06 16:38:21 的回复:

回复黑黑:哈哈哈 来!【amp13660014754-吉士蛋堡】

2016-09-21 13:26

哈哈 做得萌!!!

回复耳背de阿怂:一大早被他暖的不要不要的!

2016-09-21 13:26

啊好棒呀!想11月去!不过可能没同伴就一个人去了(。ì _ í。)

2016-10-02 00:14

到豆瓣啊捡人啊穷游啊或者就在马蜂窝论坛里发个帖 说不定蛮多同行的 你试试能不能约到

2016-10-03 13:53

哇塞,如果寒假也是这个价位就好了哈哈哈

2016-10-14 14:48

引用 爱粘人的阿蜜当家 发表于 2016-10-14 14:48:56 的回复:

哇塞,如果寒假也是这个价位就好了哈哈哈

回复爱粘人的阿蜜当家:前段时间亚航大促也有这个价 不过要持续留意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