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六天五晚游】7月之礼 遇见最美马代 ~

GuoxingJ (贵阳) LV.8
2016-06-05 01:45 804/6
  • 出发时间/2014-07-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个非常非常懒的妹纸 平时旅游也太粗心没想到写游记 这次的旅行有些不一样 因为比起去过的其他地方 实在是太感叹她的美丽 让人不得不记录下来 所以就怯怯下笔啦 去马代的时候我刚满16岁 已经是14年的事 尽量回忆更多细节 还好照片留了很多 第一次写游记 写得不好希望大家别嫌弃啦~ 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有需要的你们 muamua 开始啦~
    照相设备:iphone5s nikonD3400 (偶尔滤镜 大部分全原图呈现)

Day1 成都—马累

成都吃了地道的火锅 满足的到了机场 开始办理登机牌 人不算多 成都和马代的天气都很热 大家都是轻装上阵 所以行李也不多 很快就办好了 马代和北京的时差是三个小时 北京时间比较快 所以显示屏上写的到达时间是马代的当地时间 实际飞行时间为五个小时左右。

Ready to go ~

看看我们乘坐的飞机 抑制不住的兴奋 哈哈~

准时登机 飞机上很宽敞 机组人员细心的准备了毛毯和枕头 座位后的小TV也有很多好看的电影免费观看 非常舒服 也许因为是大型客机 所以五个小时几乎感觉不到颠簸 很安稳   对了 飞机上全是去马代的中国人!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飞机餐的时间 肉丝拌饭超级好吃 说到这里要向大家大力推荐川航 !!第一次用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副自带餐具 卡哇伊~

到了落地签证的环节 终于看到比我更黑的人啦~ 去马代的中国人非常的多 简单的英语就能对付 工作人员也听得懂很多中文 服务态度五颗心 温柔有耐心 还附赠迷人的微笑!马尔代夫多信奉伊斯兰教 机场的所有女工作人员全都裹着头巾 穿得非常保守 但是并不影响她们的美丽 都是长睫毛大眼睛 马代是穆斯林国家 禁止带猪肉制品和酒入境 但是大家不用担心 在当地也有猪肉和酒~

仔细填写签证单ing~

原谅我忘记拍酒店的照片 到了马累一出机场就看到了一个黑人小哥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 由于母亲大人怕玩得不愉快不自由 所以我们家跟的是自由团 只是承包了往返机票和食宿 其他的就跟自由行一样了 不过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会一点点英语就绝对够用!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会 冲了澡 上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岛民很热情 会主动对你笑和你say hi 在街上遇到黑人都看不见 只有对方对你笑的时候才能看见白白的牙齿 还没看到人突然就看到牙齿了 那感觉太滑稽!马累都是小型建筑 最高的楼也不超过十层 这是一个小酒店 装修精致 从外面看里面有很浓郁的彩色线条镶嵌在墙上 很漂亮 这边的酒店大多如此 并且标准间很少 大部分都是大床房 浴室很干净 看到把鞋脱在外面突然觉得这家酒店挺有趣 咔嚓~

路边这样的小店随处可见 但是晚上大多都已经关门了 这是一个饰品店 里面diy的东西很多 到了晚上可以很大幅度的砍价 划算~

马累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首都 虽然马尔代夫旅游业发达 但是做旅游的商人和普通岛民贫富差距还是很大 看这个公交车站就知道了 无限凄凉...

闪光灯的效果 我我我和爸爸~

回到酒店热情的前台姐姐为我们准备了水果 美女一枚 咔嚓一张~ 晚安啦~

Day2 马累—吉哈德岛

早上真真切切是被海浪吵醒的 迫不及待就推开房间里的落地窗 站在阳台上 闻到海风里的咸鲜味 有点闷热 但还是很舒服 朝阳洒在海面上 用闪闪发光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真的美哭我

酒店的免费早餐 烤面包片焦得恰到好处 和中国的烘培面包口感完全不一样 淡淡的甜味混着香奶味 一个奶酪一个黄油 一杯鲜榨芒果汁 delicious ~

马尔代夫大大小小分布着500多个小岛屿 上岛的方式有3种 水上飞机 快艇 和陆上飞机+小艇 我妈不知道听谁说的水上飞机颠得厉害 太刺激 所以我们选择了最后一种 吃过早餐 司机就来接我们前往机场 这是我们即将乘坐上岛的小飞机 不知道是不是海上风大的原因 飞机上很闷 空调像没作用 还很颠簸 差点晕机 还好岛屿之间隔得近 不到半小时就着陆了。

飞机上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岛们零零星星点缀在一望无际的海上 像童话一样梦幻 一直觉得是忽隐忽现的礁石托起了一个个娇羞小岛的全部力量 而它们则像故意露出一角 漂浮在海上的钻石

下了飞机接着坐了快艇 但是我...没有照相....哈哈 直接上岛啦 第一拍 美到窒息

我们订的房间是2晚沙屋+2晚水屋 岛上的环境真是好到飞天 海水可见度几十米 与kihaad的合照 前方高能预“景”噢~

别致的房间钥匙

从办理入住登记的地方到我们的房间其实并不远 但是“管家”们还是热情的准备了非常周到的服务 这是开车送我们去沙屋的小哥 是不是很handsome?哈哈哈~

隐藏在郁郁葱葱树林里的沙屋 我们住了两天的房子~

沙屋 找不到高清图了 大家凑合看看吧 全景拍的 左边小门进门 最右边窗帘的位置还有一个后门 有一个小小的水龙头冲洗进房间时脚上的泥沙

房间的冰箱里有每天更换的免费汽水和果汁 还有免费的咖啡和茶 (柠檬汽水很好喝~)

臭美~

换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去爽爽的游泳池了 别怪我这么全副武装的 真的太晒了

潜水那个是我弟弟 泳池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水很干净

入岛已经是下午了 我们一直在水里泡到了晚餐时间 吉哈德的自助餐厅有很严格的规定不准照相 说拍照是对他们私人烹饪出来食物的不尊重 所以我没有拍下餐厅的样子 但是后来和厨师混熟了还是悄悄的拍了几张 后面会写到 嘻嘻 听说岛屿面积不算大 晚饭过后我们决定环着岛走一圈 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吹着微凉的海风 在柔软的沙滩上行走真的是一种偌大的享受 小岛环岸人很少 让人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不 应该用置身仙境来形容更贴切!似乎整个嘈杂的世界已经被浪花清脆的声音洗涤得纯净无比 让每一个到这儿的人 都能卸下所有疲惫 全身心地拥抱自然。

一天又结束啦 大家晚安~

Day3 吉哈德岛

早安呐~

呼~ 睡到了自然醒 又是伴着海浪声起床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让我超脱对床的依恋去奋力向往的美好事情 哈哈哈 很快就起来啦 今天打算去潜水和喂鱼 可能是因为没有人看守海滩的缘故 没有潜水设备 管家们都不准擅自下海浮潜 被抓到还要缴纳很高的罚金 我和弟弟求了很久 他们终于答应由家长带领着在最浅的地方短时间的浮潜 兴奋地换上装备 gogogo!

看到了很多很多种漂亮的鱼 身上的花纹斑斓交错 而且不害怕人 总是游过来跟你亲近 有时候还逗你 你一看它它就跑 你不看它它又游到你面前一直晃悠 像在炫耀自己的靓丽 让你能近距离很清楚的观察它们

还没尽兴就被强制叫了上来 桥上有装着淡水的罐子 供游客们冲干净脚上的海水和沙砾

吃过午饭 在餐厅要了些碎面包 厨师建议我们可以去到码头上坐着喂鱼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啦 我们各自回房间换好衣服就来到了码头 这是吉哈德最好的观景地点 可以看到小岛上几乎所有标志性的建筑 例如商店 岛标 迎客大厅 等等 太太太美了~ 我和妈妈

喂鱼时需要把面包捏得更碎 小鱼们都抢着吃 一群一群的 映在清澈的海水中特别的好看

妈妈和舅妈  她们两个也要照 哈哈哈~

在码头停滞了一个下午 太惬意 吃过晚饭去沙滩上看了寄居蟹和螃蟹 这些小动物真的满沙滩都是 cute~

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 满身都是汗 和弟弟又去了泳池 我们这几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游泳 而且只是我们两个人 爸爸妈妈们都不游 总是乐此不疲 过后又去了岛上的小酒吧 说是酒吧 其实就是泳池旁一间屋子里的吧台 没有酒吧那么喧闹 放的音乐都是以古典乐为主 喝的什么记不清了 果味很纯正 ~

好啦 再附一张今天用水下相机照的美景 没有一点ps成分 原图 水下相机色彩感较重 美得像电脑制作过的 晚安

Day4 吉哈德岛

Good morning~ 起床就开始收拾行李 因为今天要入住水屋啦~ 满满的期待 ~

每天都有勤劳的黑人来房间里打扫卫生 他们很诚实 绝对不会挪动你留在房里的物品 你只需出门时在床头放上一美元的小费 回来时房间里就和来时一样干净整洁

内部 每套水屋都有自带的游泳池 自行换水 还有直通下海的楼梯。

瞅瞅我妈 一个n倍怕水的旱鸭子

收拾了一会 就准备前往餐厅吃早餐啦 早中晚餐都是自助餐 有固定的用餐时间 不过很充裕 基本不会没有吃的 食物很多样 厨师们总是把中西方游客的口味都照顾得面面俱到 各种果蔬 甜点 炒饭炒面 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吃不惯当地的食物 因为其实之后你会发现 他们烹饪出来的食物绝对比自带的方便食品好吃一百倍! 还有老干妈和辣椒!这里是吃饭的地方 不过取食物的地方实在不好意思照相啦~

早餐~

和一个炒面的厨师~ 他们对我们的辣椒精神感到 amazing....

7月的马代正好是雨季 也想看看雨天的马代 到了中午终于有快要下雨的征兆了 海水的颜色从两层变到了三层 天空也是阴沉沉的 很闷热。

Bro~ 一只强壮boy~

来到了一个小小的码头看热闹 说是每天下午4点都要在这喂“魔鬼鱼” 围了很多人 都在为魔鬼鱼的来临准备着拍照 看看我爸我妈全神贯注的表情! 哈哈

魔鬼鱼来得太快吃得太快走得太快 没有照到清楚的相片 反正就是好大好大  比照片看起来大很多!

水下一片混乱....

这个是最后给大鱼小鱼们一起分享的食物 一个完整的鱼头 它们一定爽呆了!看看小哥的表情就知道 他有多爱这份职业 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准时来到这里喂这些小家伙们 渺小却又伟大

没过一会儿就下起雨了 我们各自回到房里睡了一会 起床已经是晚上 拖拖沓沓出门吃了晚餐

散步时看到的

今天最后一张图是我个人觉得非常有爱的一张~ 偶然间照到的两条小鱼分碎面包的瞬间 美好的一天 晚安啦~

Day5 吉哈德岛

一大早的就被爸爸叫起来 今天的第一项行程是去看看马代的日出 冉冉升起的太阳好像在和拍照的我们赛跑 捕捉的景色一分钟一个样  在我们起床之前 渔夫早已将小舟停格在海面 也终于置身去感受一次完整的潮起潮落了 美得我困意全无

因为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时光了 我和弟弟都有着各自最想做的事情 所以就分头行动啦 他因为实在不过瘾之前的浮潜 所以专门去了浮潜中心由小船带着到更深的海域浮潜 而我则是去了岛上的小商店逛纪念品  由于他不愿意擦防晒霜 已经和本地人的肤色差不多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看了照片我真是一万个后悔没跟他去 深潜无论海水的颜色 还是鱼种的丰富 甚至是礁石都好看了太多!! 看到一只萌萌哒的海龟~

都是原图~ 没有滤镜和ps!

岛上的小商店纪念品很多 价格从一刀起不等 相对马累小店略贵 但是好漂亮啊!

与老船长~

今天晚餐我们没有再在自助餐厅吃 到了自己点餐的餐厅 每个人有很多吃的 牛角包很好吃 主菜有三道还是四道 分别有餐前汤 海鲜 餐后甜点 因为我不吃海鲜 主菜却都是以海鲜材料为主 所以我的感受呢 觉得有点腥吧 但是他们都觉得很新鲜味道很正 服务高大上~

忘了这是什么了...

餐后甜点是一块小芝士奶酪蛋糕和一个冰淇淋球 对于无比热爱冰淇淋的我来说简直满足

吃过饭参加了出巡海上观日落的项目 因为傍晚海风很大 小船很颠簸 差点儿就晕船...又是一顿拍拍拍~

傍晚的水屋~ night

Day6 吉哈德岛—马累

起床就要准备离岛 收拾完东西出来拍照 风太大 吹走了妈妈的草帽 本来想下去捡的 但是看似简单 这里的水能没过胸口 等我走过去早已经漂的更远了 我妈还一直念叨好喜欢好喜欢 只好留在马代作纪念了~

吃过早餐在来时的桥上拍了合照  虽然我很丑 但是还是很喜欢~

坐上了离开的快艇 管家们帮我们把行李一件一件地搬上小艇 在码头上一直对我们挥手 说着欢迎再来欢迎再来

快艇上...

byebye喽~

途中某个地方~ 橙色的房子很好看 还有很多种颜色的小房子 有些小屋上画着很多随性涂鸦 似乎在展示着这个国家人民的自由奔放和乐观愉悦

今天的日程是在马累逛逛 买些礼物和纪念品 从岛上出来倒了快艇和飞机 到马累机场的时候 找了一个当地的导游 作为马累各景点的讲解 毕竟在这样传统的一个国家 了解它的历史文化也是这次旅行的必修课 收费是多少我忘了 反正不贵~  马累的街道很窄 所以摩托车成为了主要的交通方式 同时 它也成为了这座小城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总统府 据说是总统常驻的地方 我们感觉很诧异 为什么一个那么重要的地方很随便地建在一条街上...

独立广场是马累这座小城市的中心点 也是每次政治活动的聚集点 周围有很多安全警察在巡逻 平时没有活动的时候 它也是孩子们嬉戏打闹的鸽子广场。

独立广场上飘扬的国旗

星期五清真寺 只在正午和下午2—3点开放

这条街上有很多风情小店 纪念品和零食都是在这里买的 芒果味的夹心巧克力很好吃。

坐船回机场 晚上返程飞机 两张码头的图 美

航拍马累 再见了 最美最美的大马代~

在这里想给大家的建议就是1.千万千万做好防晒工作  2.选岛时选择一价全包的小岛能帮你节省很多费用 毕竟岛上的东西都不便宜 矿泉水5美元一瓶  3.不用太纠结于哪个岛的水好 都是一片海 水都很好 主要注意岛上的设施和服务

这篇游记大概花了一周的时间来写 差不多100张图 想仔仔细细地纪念一下这次旅行 所以写得很细心 晚上的语言比较丰富 为了完成它每天都熬到很晚才睡 现在是6月5日凌晨一点四十 总算是over了 感谢自己有过这样美好的记忆 也感谢这个纯净无暇的地方让我对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 我喜欢我的文字 也喜欢我拍的图 尽管有些不是很好看 像素也一般 但每一张图都有一个独特的瞬间 美美的回忆会闪过脑海 当然啦 希望浏览过的你们也能喜欢。

正是每一次旅行丰富了我的人生 旅行真的是奇妙的事 它能让人变得积极 乐观向上 对生活充满期待 学会去发现细枝末节的美丽 正能量满满 生活里每天都有光 只要你愿意去寻找 人生到处都是风景。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6 13:25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6-06 13:25:30 的回复:

回复jiajia:😆😆😆

2016-06-06 13:2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7 15:28

好怀念麻袋

2016-06-07 19:24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07 15:28:29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我也觉得~

2016-06-07 21:44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6-07 19: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