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留一个春天给荷兰

孙大拽 (Almere) LV.13
2016-06-05 02:03 413/3
  • 出发时间/2016-05-08

荷兰地处西欧,邻海。因为平均海拔低于海平面,陆地平坦,造就了荷兰人热爱骑行的传统。荷兰更是修建了上万公里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如果打算从荷兰最北部骑行到位于荷兰南部的比利时,花上几欧元在书店买一本自行车地图,带上一辆二手自行车,就可以出发了。而荷兰最美丽的骑行时间是从春季开始到夏季结束。其中最为著名的要算是荷兰郁金香线路。

荷兰的春天一般从4月开始到五,六月份结束。郁金香盛开的时间集中在4月中旬到五月初。这段时间郁金香在花田中含苞待放,等待着收割。在这段时间中,荷兰还会举行花车游行。并且最负盛名的园艺公园,库肯霍夫,也会为大家呈现郁金香主题花展。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最佳的自行车骑行线路。好了,现在你需要准备的就是一辆自行车了。然后去拥抱花田吧。

骑行路线说明

因为花田都地处郊外,公共交通往往不能直接到达。建议大家选择乘坐火车而不是公共汽车,这样方便自行车的携带。离花田最近的火车站要算Sassenheim了。具体乘车信息,可以通过荷兰火车官网查询www.ns.nl 。如果携带大号的自行车(非折叠车)是需要购买自行车票的,一张自行车票可以当天,任意路线,任意次数使用。到了火车站后,沿着自行车道,朝着市区前进即可。具体路线可以参考google地图,下图也用红色箭头做了简单说明。

这条线路的好处是,可以最大程度的观看花田,并且这条线路中,上方画圈的地方就是库肯霍夫公园。可以先在公园外的花田中欣赏成片的鲜花,然后进入公园观赏更为精美的园艺。

公园外的花海

更为具体的线路如下图,

一共分为四条骑行路线。如果根据第一个google地图的骑行路线,沿着N208号公路骑行。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紫色4号花田区。这条路上有一个叫De Engel 的咖啡馆,不远处就是一个十字路口转盘,在这里就需要转向西边骑行,彻底进入4号花田区。之后沿着紫色线路骑行,到达库肯霍夫花园和一号花田区(黄色线路),如果在库肯霍夫公园向西走,就能进入橙色2号花田区,继续走进入到红色花田区。并且可以一直起到海边眺望大西洋。

这里我强烈推荐3号线路的看海线路。基本上看了一天花后,已经对郁金香免疫了,花田的壮观和浓郁的色彩都不能有效刺激感官。这个时候去看看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漫步在海边,偶遇沙丘上玩耍的小鹿,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关于租自行车

关于租自行车,其实库肯霍夫花园的门口有一个租车行,但是由于游客众多,往往需要排很长的队,才能轮到你。而且他们关门也很早,不记得具体是什么世间了,大概17:00吧。如果不能在当天还回去,就得等到第二天。所以最好是在别的地方租好,带过去,这样时间会比较自由。能够租车的地方有各大火车站,例如:阿姆斯特丹或者莱顿。也可以是自己酒店附近的租车行。车不需要太好,毕竟荷兰这么平坦,一辆破二手车绰绰有余,还不用担心被偷。我就骑着自己才来荷兰的时候买的破旧自行车去看花,看海的。

骑车到海边眺望大西洋

大海的沙滩很安静,人也很少。灌木丛也是个拍相片地好地方。下午阳光正好的时候,可以拍拍夏天的海边风情。很有一种广告画报的感觉。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06 17:25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06-06 17:25:28 的回复:

回复liffeng:好的哈。有空我写个详细的

2016-06-06 17:3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