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月时光@奥露岛Oblu by Atmosphere

梦夜星辰 (南京) LV.9
2016-06-05 02:09 1953/105
  • 出发时间/2016-05-07

和奥露的缘分

最开始对马尔代夫有印象还是在2004年印尼大海啸的时候,但只知道马代是一个在印度洋中的岛屿国家。直到决定要和我家妹纸去那度蜜月了,我才发现,原来去马代是去其中的一个或几个岛啊。看了小伙伴们很多精彩的马代游记,通常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预算和时间从中选取一个或两个岛进行游玩。
预算和时间定了之后可选范围就大大减小了。 由于不想在这上面花费太多的精力,加上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马代游记都推荐的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我看了看,这家好像专门做马代旅游的。
我也就联系了这家代理,我联系的是小鱼客服QQ2850507314,从开始联系一直到旅行结束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是年前就预定的,提前了好几个月,没想到出发前两天接到小鱼的电话,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项,真是太贴心了。
我对岛的基本要求是人不要太多,浮潜环境好一点。小鱼给我推荐了奥露岛Oblu by Atmosphere at Helengeli,当时由于奥露岛是一个新岛,在2015年装修好后重新开业,之前好像就叫Helengeli Island Resort(蚂蜂窝的系统里可能还没有更新,我下面给照片关联地点的时候暂时还找不到Oblu,只好关联到Helengeli了,其实是同一个岛,前后换了个名字而已),所以我订岛的时候网上相关游记几乎没有。我自己查看了一些以往关于Helengeli的评价,并在google地图上看了这个岛的卫星地图,表示可以接受。
总的来说,我选择奥露岛的理由主要如下:1. 一价全包(主餐厅,酒吧,非机动水上活动均免费),如此可大大省事;2. 浮潜环境好,浮潜点下去一侧是珊瑚礁,另一侧就是深不见底的海沟,有各种色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类,更是有鲨鱼、海龟、魔鬼鱼出现;3. 房间装修风格小清新,适合度蜜月;4. 岛屿可以说是很小,不是居民岛,岛上只有一个酒店,在岛上走一圈估计二三十分钟吧,就天天在家门口放松,这才叫度假嘛。
另外说明一下,奥露岛的水屋不是那种延伸到海里的水屋,是半沙半水的,不过这个对我这种一心想去浮潜的人来讲无所谓啦,哈哈。

看,飞机

说到航班,考虑再三后我们决定从南京出发,在香港转机飞马累;刚好回程的时候还可以在香港逛一下(转机的话回程可以出机场,而且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本来也香港上海直飞,或者从上海新加坡转机的;当时看新航的航班又有空客A380,又有波音787,好想选那个的,不过由于要去上海坐飞机,再加上机票本身比从南京出发的要贵了500多一张,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这么奢侈了。最终我在阿里旅行上定了国泰航空的机票,两个人来回八千多,还算可以接受。

去程在香港有差不多六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主要之前没有坐过转机,心里没底,蜜月旅行怕中间出什么岔子,所以时间安排上比较保守,而且反正到马累是晚上,所以在香港转机就特地多留了点时间。后来实在无聊了就开始练习拍照,哈哈。拍照技术不好,老被我家妹纸说。

天空中的云彩真的是变幻莫测

其实当时在飞机上坐在窗边最想看到的景象有两个:一是能看到远处的云在下雨;二是在晚上穿越云层时遇到雷暴能看到闪电,想想漆黑中闪电划破厚重的云层就觉得刺激。哈哈,不过没有看到也好哈。

香港马累的航班上,晚霞真美

马累初见闻

经过了六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于马累时间(和国内相差三个小时)晚上八点多抵达马累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热带的气息,湿热湿热的。第一天晚上我们是入住在马累的,我们住的那家店是Airport Comfort Inn,在出口处找到了举着酒店名字牌子的小黑。我们下飞机速度比较快,取行李也很快,所以我们是第一队出来的。小黑核对了一下名字信息后让我们稍等,另外几对游客出来后,把我们一起带到车上,开车送我们去旅店。马代是在左边行驶,小黑开车开得比较猛,但还是挺稳的,每次在减速带前都把速度减到很低。大概十几分钟吧,我们到了入住的酒店。同车一共五对游客,有三对是入住在另一家酒店的,因为先经过他们的酒店,目测环境没我们入住的这家好,哈哈,那家酒店旁边好像当时在装修,所以有脚手架。下车进店check in,小黑给我们一张牌子上有wifi密码,还有第二天早餐时间及送我们去机场的时间(要去机场找到要去的岛屿的柜台,然后再坐快艇或者飞机去那个岛)。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房间,给了一美元的小费(之前看游记说搬行李和打扫卫生一般习惯给小费,不过他们确实很nice,后面在奥露岛上帮我们打扫房间也特别干净)。马累的住宿还行吧,和国内三星的差不多,稍微收拾了一下,洗洗就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拉开窗帘外面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下楼吃早餐,在位置上坐下,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早餐端过来。忘记拍照了,就是一根烤肠,几片面包,还有黄油,鸡蛋什么的。吃完早餐出去海边走了走,酒店离海边很久,稍微走几步就到了。因为太阳太晒了,也没做防嗮措施,就去水里走了走,没有拍什么照片,想着去奥露岛上再拍的,哈哈。
差不多11点的时候,小黑过来敲门,帮我们把行李搬下楼去。在楼下坐了会,车过来把我们送去机场,并把我们送到各自要去的岛所对应的柜台。服务都是有始有终的,点个赞。

登上奥露岛

先在这插一张奥露岛的俯视图让大家感受一下,哈哈,这可是我亲自拍的,不过可不是坐飞机拍的哦。因为奥露岛离马累的距离不是太远,所以只需要坐快艇就可以了,大约50分钟就能到达。从这张图中可以看到,白色的是沙滩,水里能见底的都是珊瑚礁,珊瑚礁外侧一下子就深不见底了。我们后面浮潜就主要是在珊瑚礁的边缘处,在那里,一侧是珊瑚礁,看到就有安全感,另一侧则是深不见底,游过那个界就有一种在深海中的孤独感袭来,当然,对于不太会游泳的我来说还有一丢丢恐惧感啦。不过后面第一次下水浮潜就看到一条鲨鱼的时候完全不害怕啊,哥来这浮潜就是来看鲨鱼的呀,追啊,结果被妹纸拉住了。

再上几张图感受一下奥露岛的风景

在快艇上颠簸了50分钟,哈哈,第一次在海上待那么长时间,还是快艇,挺好玩的,要是让我开就更好玩了,不过妹纸有点晕船。
进入奥露岛的港口就可以看到岸边等待我们的人,这个岛上有一个中国的工作人员,方便不懂英文的中国游客交流。其实后面几天下来我发现,有很多欧洲游客英语也挺差的,小黑英语其实也不好,哈哈,反正大家随便说嘛,总是有办法沟通的。
在reception登记了一下信息,刚刚接待我们的中国女孩就带我们去各自的房间,我们的房间离reception很近,不过后来我发现靠近reception的普通沙屋门前的沙滩不太好;当然啦,这里去浮潜的地方很近,去水上活动中心也很近,各有优劣啦。
打开房门,一阵凉意袭来,原来早就帮我们把空调开好啦,真是贴心啊。趁房间被弄乱之前,赶紧先来几张照片,比较人家摆这图也很麻烦的呀。结婚没有超过6个月的可以赠送蜜月套餐,就是铺个爱心床,送个水果篮,还有一块小蛋糕。

奥露岛上的房间都是这种小清新风格的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之后,赶紧先去餐厅吃午饭,因为是一价全包的,餐厅是自助形式的,午餐是12点到14:30。当时已经14点左右了,所以我们赶紧先去填饱肚子。这里的菜味道还行,估计考虑了各国人民的口味,每天的菜风味也不一样,有什么地中海风味,亚洲风味,蒙古风味,不过每一种我都能找到喜欢吃的,也有米饭,当然不能跟国内的大米相比。个人感觉这里的鸡肉和鱼肉做的很好吃,有一天有宫保鸡丁,然后那天我就像在吃中餐一样。

吃完饭就先回去休息休息,收拾一下东西,消化一下,房间还有电视看,竟然还有两个中文台。然后我就先去把一些要预定的项目给预定好,先去diving center预定了第三天的parasailing,就是快艇拖着帆伞在空中飞,因为要看天气,只能祈祷那天天气好咯。然后去reception预定了第二天下午5点的sunset fishing。然后再去spa center预约了下午5点的免费spa体验,然后回去的路上又去diving center租借了浮潜用的脚蹼。奥露岛上浮潜三宝都是免费租赁的,不过为了个人卫生,而且我们近视,所以自己在网上买了呼吸管和带近视度数的潜水镜,只租了脚蹼。
因为没有浮潜经验,我们就先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装备在家门口的海滩边试了试。因为穿着脚蹼不好走路,我第一反应是横着走,走了几步发现还是不好走,然后我说倒着走,这样就好走了,不过妹纸还是走的很困难。刚好一个小黑过来,我问了一下,果然是倒着走。我们又在水里尝试了一下,不过家门口这片地方太浅了,不太适合浮潜。我往深的地方游了游,看到了珊瑚丛中各种小鱼,尝了一下海水的味道,真涩,这才发现以前虽然到过很多次海边,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尝到海水的味道。
然后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去稍微冲洗了一下去做spa,出门的时候还下起了雨。15分钟免费的spa体验,就是捏腿捏脚,一个印尼的和一个越南的姑娘帮我们做的spa,比较轻,反正外面下雨,权当放松一下啦,还不错,哈哈。

做完spa已经快五点半了,天色已经有点黑了,因为靠近赤道,所以昼夜时间相差不大,差不多六点多天就黑了。在房间呆了一会就去餐厅吃晚餐,晚饭是从19:00开始供应。在床边选了个座,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吃着晚餐,很自在。完了之后就去酒吧坐了坐,点了杯whisky,还是偏爱whisky啊,给妹纸点了杯果汁(回头妹纸说来酒吧竟然给我点果汁)。两个菜鸟边喝酒边下了一盘国际象棋。酒吧里有桌球,大富翁,国际象棋,还有很多小说杂志可以看。晚餐过后或者浮潜之后,下雨时过来坐坐休息一下还是很不错的。酒吧每天下午4点多到6点左右还有小吃供应,薯条,炸鸡柳,春卷之类的。(上岛的时候看到同行的其他人都拎了一大袋子的零食吃,我们才想到我们竟然一丁点儿零食都没准备,后面几天只好依靠一日三餐以及酒吧的小吃了;不过白天我们都在玩,一直到最后一天下午离开前才在酒吧尝了尝小吃,还不错)

寻找度假的节奏

因为马代和中国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也许是由于时差的缘故,也许是好不容易出来玩内心比较激动,早上五点多我们就起来了,准备看日出。前一天晚上在网上查了差不多这个时节是早上5:50左右日出。本来嘛,我看上面这张地图,看日出的话视角最好的地方应该在右上方那片沙滩的,我们住的房间在在左边靠近那个三岔路的地方,于是我带着妹纸纵向穿过小岛来到右上方,结果发现那边没路可走,顿时傻眼了。其实从图上可以看出右侧下面那条路旁边都没有房间,那边估计是岛上的一些基本设施吧,不是游客玩的地方。再走回来已经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了,虽然岛不大,但一来一回也要二十分钟左右的吧。由于对岛上地形不够熟悉的缘故,第一天的日出计划泡汤啦。

为了更好的展现出我所在的位置,只好把自己的照片拿出来吓人了。由于日出计划泡汤,而且看天空也密布着云层,我们就没有去下一个地方看日出了,而是直接来到岛屿左侧延伸到海沟出的栈桥上。感觉这里拍照应该比较好,后来发现,天气不好,拍出来的都灰蒙蒙的,而且风超大,哈哈,妹纸表示被吹的很凌乱。

大家自动忽视我的表情好了,在这坐了会之后差不多早餐时间了,就去吃早餐(早餐是7点开始)

我表示写完这篇游记后哥的形象也毁差不多了,对我的表情很无语。
因为前一天下午没正儿八经的玩,还在探索阶段,在这里我表示,这一天才算是在岛上的第一天,我们仍旧是too young too simple。有的事情直到最后一天才领悟啊(后面会说的);然后还有的事情呢想的太美好,然而现实很残酷。
第一天我们是这么想的,吃完早餐差不多靠近八点了,然后呢刚吃完饭不能立刻运动,得先休息休息;刚好水上活动中心是9点开放;趁早上还不是很晒的时候9点过去划个船,然后10点左右回来拿装备去浮潜;然后11点多回来冲洗一下,12点开饭(午餐12:00-14:30);吃完嘛差不多下午一点,在小睡一会,消化一下,继续浮潜或者干嘛的,对了,前一天还约了这一天晚上5点的落日垂钓;想着下午睡个觉,浮个潜,洗个澡,再去钓个鱼,然后回来就差不多可以吃晚餐啦。一切都安排的那么美好。
然而,以上都是计划,计划终究赶不上变化!
当天9点左右我们去水上活动中心划独木舟,有单人的,有双人的,我和妹子两个人划一个。因为之前还没有在海上玩过,所以这第一次活动海上比较小心翼翼的。其实划船的地方下面都是珊瑚礁,水都不深的。天气不好,只留下上面那一张表情诡异的照片,莫非是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刺的我睁不开眼造成的。在热带,没有太阳的暴晒,貌似妹纸当时还感觉到很开心呢,不用被晒黑了。我们身后的那个就是奥露岛啦。
划完船回去稍微歇息了一下,拿上装备来到沙滩边上,准备浮潜。当时风浪挺大的,但是靠近岸的地方水不深,也没在意,正要下水的时候,一个小黑过来了,跟我说storm is coming.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WTF,黑压压的云正在袭来。无奈。。。谁让现在是雨季呢。于是只好拎上东西回房间。果然没一会就暴风雨来袭。等到吃饭的时候还在下,打着伞去吃饭。房间里救生衣,雨伞,雨衣都有的。
吃完饭,雨一直下。。。大家唱下去,后面的人说什么,我听不到。
下午一直待在房间,看看照片,看看电视,刷刷网。要是有朋友一起来就可以打牌了。在等待期间我时不时的出去打探一下,但是一直在下雨,忽大忽小,不变的是海上的浪,一直很大。三四点的时候雨差不多停了,但风浪还是很大。我和妹纸就出去转了转,刚好查看一下岛上的地形,方便后续活动的进行。

由于浪比较大,而且下午涨潮,把沙都卷起来了,海水比较浑浊

当时和妹纸在海边“戏水”,其实暴风雨来了还是有点凉飕飕的。我一直在关注着海面上的情况,当时我就是想,如果有看到人在浮潜,我就回去拿装备来浮潜(因为到现在我们还没真正浮潜过一次,也不是很清楚什么样的情况可以浮潜)。然而并没有看到人,一直快到五点半左右的时候才看到有人在水里,于是我们回去拿上浮潜三宝和救生衣,正准备下水了,小黑又来了,小黑说现在风浪还比较大,天又快黑了,你们还是不要下水了吧。哎,真是忧桑,第一天竟然只划到一个独木舟。

当时在沙滩上闲逛,一个小黑很热情的要帮我们拍照,于是就跳了一个。

美丽新世界

昨天从中午开始的暴风雨让我们都没怎么玩到,今天最期待的就是一个好天气了。早上再次起来去看日出。

由于昨天的教训,今天直接就去了普通沙屋前面的沙滩,朝向东方,刚到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日出的景象很是美妙。

此时此刻,如同身处仙境

我表示这么美的景色,我也要来一张!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我再也等不及了,现在什么都拦不住我了。我们拿上三宝,就前往沙滩边。由于没有经验,我们手牵手向倒着往海里走的,旁边一个欧洲妹纸看到了,来跟我们说可以从我们昨天拍照的那个栈桥末端靠近海沟的地方下水,那边水比较深,景色也好。感谢了好心妹纸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栈桥。其实本来是担心直接到海沟那边妹纸会害怕,现在既然沙滩边不好下水嘛,那就没办法了。果然,水深的地方脚蹼的穿戴也方便了许多。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管,把头闷入水中,看清水下的世界,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拉着妹纸在海沟边缘游弋,看着身边各种各样的小鱼,好不自在。突然左前方海沟下面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没错,就是它,鲨鱼!妹纸也在旁边咬着呼吸管喊:shayushayu!于是我赶紧追啊,游近一点看啊!不过当时穿着救生衣,游动速度很慢,鲨鱼往我们这个方向游了一会又往反方向游去了,再加上妹纸再旁边拉我,只好撤离。

第一次浮潜,就遇到鲨鱼,还是很激动人心的!寻找鲨鱼顿时成了我后面浮潜的目标和动力!

当时我的内心是:哎,别走啊,回来啊!
后面浮潜又遇到过3条没我大的小鲨鱼,但这一条目测应该比我要大。

这就是延伸到海沟边缘的栈桥的底座,从水里看着好有感觉,就像电视里看的海底沉船一样。

各种各样的小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时不时的还有大鱼

po一张妹纸的潜水照。

因为预约了10点出发去玩parasailing,所以必须要回去冲洗一下换衣服了。
提前十五分钟左右来到潜水中心,小黑给我们看了一下注意事项,还要签一份协议,表示已经知晓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没有一些疾病。
然后两个小黑就带着我们坐上快艇出海啦!坐着快艇,乘风破浪,驶向深海!

往深海方向开了一段距离后,就停了下来,我把相机拜托给了小黑,等飞在空中帮我们照几张相,小黑欣然答应。小黑把伞打开后,帮助我们与伞连好,我们说ready之后就慢慢放绳。

不得不说,飞在空中的感觉和飘在海上的感觉一样美妙!快艇拖着我们在空中飞了15分钟左右,意犹未尽啊!

这就是带我们出海玩parasailing的快艇和小黑们

被“放完风筝”之后,回去稍微歇息了一下,然后就是午餐时间了。
下午继续浮潜!找鲨鱼!
然后当天下午并木有找到!

依旧是成群的鱼,简直是密密麻麻啊,我只身穿梭于鱼群之中,毫不畏惧,呵呵哒。不过下午涨潮,能见度不如早晨!所以强烈建议在早晨退潮的时候去浮潜,不能能见度好,而且能看到更多种类的鱼,我对妹纸的解释是:涨潮时游上来的一些鱼退潮时还没来得及走,哈哈!

浮潜过后,回去冲洗,由于昨天的暴风雨,本来约在昨天下午五点的落日垂钓取消了,改在了今天下午五点。提前十分钟左右来到水上活动中心集合。
船带着五六对游客开到离岛一定距离的地方停了下来,给我们每人配发了一套钓鱼用具,勾好鱼肉当鱼饵开始钓鱼。海里的鱼真的是好多啊,一扔下去就感觉到有鱼在咬。很快就有人钓到鱼了,而且很大。
妹纸钓了几次之后钓上了一条鱼。我就是去喂鱼的,前前后后扔下去估计十几二十次吧,每次把钩子拉上来都是空荡荡的,鱼饵被吃的一点不剩。我表示很无奈啊。

鱼儿上钩了,妹纸好哈皮呢!
不过大部分钓上来的鱼会再放回海中,好像只留下一种鱼会被带回去作为食物。

这是落日垂钓坐的船,人都在下层,上层是观光的甲板

钓鱼活动大概六点多的时候结束,此时天色渐晚,回程路上看夕阳,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落日垂钓啊。唯一的遗憾是我木有钓到鱼,哎,嗯,我是来喂鱼的,不忍心鱼钩勾破鱼儿的嘴!

夜幕降临前的奥露岛

上岛之后,我们又跑到栈桥末端去看了会夕阳。回去路上看到栈桥旁边的浅水中游过一条大鱼,天空传来几声老鸦的叫声,旁边还划过一只大鸟,回头什么都没有,只剩夜幕前的最后一丝光亮,于是我们赶紧灰溜溜的跑了。
这一天,我们遨游在大海与天空,堪称完美。

拥抱大自然

这一天继续早起看日出,or其他美景,or预测天气
照例先来到能看到日出的沙滩上,妹纸说,天空云层较厚,估计今天天气又不咋地。

昨天的日出方向今天是这样的景象,充满了一种神秘气息。

由于没有日出,我们在沙滩上稍微玩了会就继续去栈桥了。栈桥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了,不但浮潜方便,而且景色也美,鱼类资源也最丰富。在栈桥上我突然发现水下有个黑影,连忙叫妹纸看,果然,是它,是它,之前浮潜也一直想遇到的魔鬼鱼,它悄无声息的从栈桥下穿过,然后便消失在了远方。

从栈桥末端往回看去

看上去我就好像在异世界一样

回去路上在旁边浅水中又看到一条小小魔鬼鱼,它是在找妈妈吗?

早餐时间到,由于一年前连着吃了好长时间的三明治,现在看到三明治就反胃,昨天突然发现早餐有粥,还有泡菜,于是这两样东西成了我这两条早餐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来到餐厅的时间比较早,特地选了个外面露天的位置,喝着咖啡,吃着泡菜白粥,吹着海风,看着海景,竟然有点晕乎乎的感觉,被海风吹晕了嘛?随手照了上面那张照片,有没有看出什么,海平面右侧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在靠近了,让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什么?没看出来?稍等片刻。

果不其然,一两分钟后,稍微拉近一点看,WTF,Storm is coming again !!!!!!
眼看一会浮潜的计划又要泡汤了,没办法,在大自然面前我等凡人是如此渺小的存在,于是我们干脆在这暴风雨来临之际慢悠悠的吃早餐,欣赏它的发展过程。
云层慢慢的压了过来,风先雨一步到来,并逐渐增强。这时,我们已经吃完早餐了,在外面用餐的人们也都转移到了室内,餐厅的工作人员们忙碌的在收起遮阳伞之类的东西。
终于,暴风雨越来越近了,在最后一刻,我和妹纸出去来了个自拍。这张风中凌乱的我们实在是只能自己珍藏了,

没办法,在大自然的威力之下,我们只能回房间待着了,看看照片,看看电视,上上网(直到最后一天,我们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我们之前不知道来酒吧坐坐的,喝喝小酒下下棋啊,主要是当时的心态是:暴风雨嘛,应该很快就过去了,在房间里时刻准备出发)
期间我又不断的出门打探情况,可以雨到还好,但风浪一直很大。

远处绿色的就是高出来的海浪,正在滚滚袭来,恩,海啸估计就是大个几十倍的样子吧。

码头似乎还是比较平静的,那个房子就是reception,我们上岛时就在那边下船的。从图中的几颗树可以判断,其实狂风依旧在肆虐。

由于浪很大,卷起了海底的沙,海水清晰度明显下降。

虽然不能浮潜,但也不想在房间里浪费时间,我们就出来走走玩玩,发现了这只小家伙。

终于下午三四点的时候看上去浪好像变小了,我又出去侦查了一番,发现海上还是木有看到人影。走到栈桥那边看到海沟那有两个人,我就走过去,是一对年纪有点大的夫妇,我跟他们交流了一下,他们也正准备下水。于是我就回去叫妹纸,拿装备,立刻赶了过来。
不过浪还是略有一点大,主要是之前把海底的沙都搅起来了,能见度真的不行,到稍微浅一点的地方有时候是啥都看不见。

来一张水下自拍合照,哈哈。
游了一会妹纸说她的呼吸管进水,我试了一下还真进水。于是我就把我的呼吸管拆下来给她用,然后带着她先回到岸边。我再下去试了一下她的呼吸管,确实一下去就进水了,不过我用力把水吹出去后就好了,可能之前哪里卡住了吧。

因为能见度不好,妹纸游了一会儿也累了,就先上栈桥上等我了。我又下去玩了一会。

我看到这张照片脑海中浮现出的场景是:主人公坠海之后,从水下探出头看到的第一个景象。

浮潜过程中又遇到之前交谈过的法国夫妇中的一个。当时她很惊慌的问我有没有看到她丈夫,说找不到他了,后来发现她丈夫已经上了栈桥,正坐在那休息,当时着实担心了一把。他们在海里就像鱼儿一样,真羡慕他们的游泳技能。

虽然能见度不高,但竟然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海龟。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要求今天下午五点之前要归还租借的脚蹼。

晚上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又碰见了那对法国夫妇,他们给我们看了一些他们拍的照片,她拍的海龟照比较清楚,因为是用水下照相机拍的,可以拉近;我是用gopro拍的,所以照片上没有优势。还在Facebook上互粉了一下。

最后的狂欢

时间过得好快,晴雨交替,哈哈哈。一眨眼就到了最后一天了。
依然我们又早起去看了下日出,估计天天起这么早的也就只有我们了。

今天的景色也不错,变幻的云彩。

由于前几天的经验和教训,我觉得应该充分利用早餐前的时间去浮潜,那时候退潮,海水又清,鱼类又繁多,还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虽然没有脚蹼了,但我们还有潜水镜和呼吸管啊,这就足够了,继续浮潜去。但妹纸说她就不玩了,她在上面看着我玩,那就让她带着照相机拍几张照片吧。

事实就是这个样子的,早点去浮潜是对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又看到了鲨鱼,不过这次是三条小鲨鱼,我跟住其中一条,但可能它看我比它大,就朝远离我的方向游去,我追了一会距离还是被拉开了。

后来又来了几个浮潜的人,我正在远处游着,突然听到我家妹纸在岸上喊我,我又听不清,我还以为有大鲨鱼在我后面,当时还是很喝怕的。后来看她的表情不是惊恐的表情,我估计是又发现了什么好东西,后来也听到她说了,说有东西朝我游过来了。于是我赶紧潜下去,果然,前面出现了一只姿态优雅的魔鬼鱼。就是下图的这货。还是一样,我跟了一段之后,它缓缓的拍拍翅膀就离我越来越远了。

这一趟浮潜真是爽啊,上岸后,妹纸跟我说,她刚刚是看到一个外国人从水里钻出来跟她说水下有东西,然后才叫我看的。我说吃完早餐一会有时间的话再来浮潜一下,妹纸说她也想再来玩一下。

吃早餐,今天的天气又不错,真的是晴一天雨一天啊。

由于吃完早餐才八点多,水上活动中心还没有开放。我们立刻回去拿上装备又去浮潜了。不过妹纸没有脚蹼在水下前进比较费力,稍微玩了一会就起来了。离开奥露岛前的最后一次浮潜啦,我在水下玩了几下自拍,稍微游了会也起来了。

因为前面有两天遇到暴风雨,所以之前有些计划的项目还没有玩到。差不多9点了,水上活动中心开门后赶紧去玩stand-up paddle boarding.因为之前没有玩过这个,前一天晚上我还特地上网看了一下视频教学。我下水之后就按照之前看的来做,竟然秒秒钟就掌握了平衡。感觉这个比独木舟要好玩。因为妹纸怕晒,她就在岸边坐在伞下等我,这才有了下面的照片。我还划着它登陆了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以前奥露岛的拖尾沙滩)一小块小沙滩。

玩了stand-up paddle boarding之后,看还有时间,因为上次划独木舟的时候没有去登陆拖尾沙滩。于是妹纸在我的诱惑下决定跟我再去划一次独木舟。

登陆冒出一小块的曾经的拖尾沙滩,从这点可见,马尔代夫的海平面真的是在逐年上升,曾经的拖尾沙滩,如今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冒出来一小块。自拍留念。

最后一天还有机会上来一次,妹纸还是很满足的,我也很开心。

返航咯,因为昨晚小黑给我们在房间里留了今天退房的安排,他们11:15会来帮我们搬行李,所以我们赶紧往回划。

回去洗了个澡,收拾一下行李,十一点多的时候小黑过来帮我们把箱子先搬过去。靠近12点的时候我们带上随身物品前去reception退房。岛上会根据我们的返程航班来决定什么时候送我们离开。我们的航班在晚上十点多,所以安排6点左右用快艇送我们离开。退了房后仍然可以在使用岛上的各种设施,餐厅,酒吧等等,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退房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了,因为已经换好了衣服,所以今天下午就是休息休息啦。慢慢的吃着午餐,又碰到了那对法国夫妇,他们还要再过一天离开,合影留念。阳光比较刺眼,表情比较狰狞,whatever, 哈哈!

吃完午餐就去酒吧坐坐,喝喝酒,下下棋,吃点小吃。碰到几天前一起上岛的一对,他们和我们同一班航班来的,也是同一班航班离开。一块打了会桌球,交流之下竟然发现:他们也是在怡橙假期预定的,我随口又多问了一句,帮他们安排这次行程的竟然也是小鱼,实在是太巧了。

五点四十五左右的时候,我们开始前往reception,路上遇到小黑平时开着搬行李的车,问我们是不是要去reception,顺路带了我们一程。

在reception等接我们的快艇,在旁边照了离开奥露岛之前的最后一张照片,夜色降临了。

上了快艇,准备离开,转过头再看一眼奥露,惊奇的发现reception的工作人员站在岸边朝我们挥手告别,此时,我们也只好挥手致意,感谢他们带给我们一次美妙之旅。
在夜色中,在大海上,5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马累机场。
因为穿的背心短裤,一进机场,顿时一阵凉意袭来,这空调也开得太猛了吧。跑进厕所换衣服,出来了还是有点冷。不知为何飞机晚点了靠近一个小时,等到靠近10点,登上飞机,这是真的是累了,便迷迷糊糊的睡去。
回来后好几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睛,就感觉自己在海上漂啊漂的,就像浮潜时,海浪过来,一起一伏的,这也许是身体对环境的一种记忆吧!

再补充上传一张关于岛上一些活动的价格表

请问能从奥露岛的水屋直接下水吗?

2016-06-05 16:48

引用 . 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6-05 16:48:54 的回复:

请问能从奥露岛的水屋直接下水吗?

回复. 钱多多:可以直接下水的,但奥露的水屋是半沙半水的,上面有张示意图,右侧上面那一排就是水屋

2016-06-05 21:00

您好  请问那个拖伞需要费用吗  大概是多少?

2016-06-06 12:38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06-06 14:23:01 的回复:

请问奥露岛

回复小谭:请问奥露岛小费是怎样给的?那个中文GO一般在哪儿啊?

2016-06-06 14:23

引用 나비 의 物语 发表于 2016-06-06 12:38:10 的回复:

您好  请问那个拖伞需要费用吗  大概是多少?

回复나비 의 物语:要的哦,因为这个是快艇在下面拖着的,所有涉及到需要额外motor动力的项目都是需要另外花钱的,两个人是160美元,最后结算的时候发现加上税什么的一共199.几美元

2016-06-06 15:49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06-06 14:23:58 的回复:

请问奥露岛小费是怎样给的?那个中文GO一般在哪儿啊?

回复小谭:我一般是搬行李时给一下,然后就是每天出门在床头柜上放个一美元,有人会去打扫卫生。你是说那个会说中文的接待人员?她一般都在reception,就是刚上岛时接待的的地方,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去那找她的。

2016-06-06 15:53

英文不好影响大吗?

2016-06-06 21:55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06-06 21:55:06 的回复:

英文不好影响大吗?

回复小谭:个人认为没什么影响吧,其实有的小黑英文也不好。实在担心的话一上岛就问中文接待要个她的联系方式就ok了

2016-06-07 12:25

楼主 奥露岛的沙屋水屋是连栋的吗

2016-06-07 17:29

引用 狐狸雨 发表于 2016-06-07 17:29:30 的回复:

楼主 奥露岛的沙屋水屋是连栋的吗

回复狐狸雨:啥叫连栋?上面有张平面图可以看出,普沙,豪沙和水屋在岛上的分布。左侧一半是普沙和豪沙,右侧的那一排是水屋

2016-06-08 08:58

引用 梦夜星辰 发表于 2016-06-07 12:25:38 的回复:

回复梦夜星辰:太感谢你了……麻烦问下,如果我是直接上岛,奥露岛工作人员会在出口那儿接吗?还是也需要我自己去柜台找他?奥露柜台市几号啊?

2016-06-09 06:56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06-09 06:56:40 的回复:

回复小谭:你是说下飞机后当天就直接上奥露岛是吧?机场出口处会有奥露岛的工作人员举着oblu的牌子在那等候,他们都有当天客人的航班信息的。如果实在没找到的话,也可以自己去找oblu的柜台,具体几号柜台我也不记得了,柜台上有oblu的字样的

2016-06-09 22:31

ei

2016-06-11 19:59

最美马代 也想去看看。

2016-06-12 10:05

您好 我们是九月上岛 请问岛上酒吧有没有唱歌表演的之类的?另外喝酒要钱吗?比如啤酒和一些普通的洋酒。谢谢您

2016-06-14 00:52

引用 噜啦啦 发表于 2016-06-14 00:52:53 的回复:

回复噜啦啦:有的哦,喝酒喝饮料都不用钱的,随便喝,只要它开着都可以去喝。

2016-06-14 09:55

引用 梦夜星辰 发表于 2016-06-14 09:55:27 的回复:

回复梦夜星辰:谢谢您啦!

2016-06-14 11:21

回复梦夜星辰:普沙豪沙 区别大吗?

2016-06-14 14:01

引用 噜啦啦 发表于 2016-06-14 14:01:03 的回复:

普沙豪沙 区别大吗?

回复噜啦啦:这个看个人吧,我不太在意这些,觉得差不多。你可以百度oblu by atmosphere上奥露岛的官网看看哦,各类房型的照片都有的,根据普沙的情况看的话,图片和实景还是基本一致的。

2016-06-14 15:19

你好,我七月去奥露,想问问,我看你写的奥露退房后还可以吃午饭,去酒吧是吗?免费的还是需要收费啊?需不需要申请啊?

2016-06-18 00:46

引用 罗罗 发表于 2016-06-18 00:46:17 的回复:

回复罗罗:免费的哦,12点之前去退房,把行李都寄存在reception,岛上除了房间以外的其他设施都是可以用的。不过一般这个时候都是换好离开的衣服了,所以一般都是随便转转或者吃吃喝喝了

2016-06-18 06:11

亲,想问问岛上租赁救生衣要钱吗?岛上wifi全覆盖吗?谢谢!

2016-06-20 12:40

引用 chris11wang 发表于 2016-06-20 12:40:15 的回复:

回复chris11wang:每个房间都是有救生衣的,这是标准配置,不需要租,另外水上活动中心也有救生衣的,wifi岛上全覆盖的。

2016-06-20 18:03

楼主好棒,老婆也好漂亮!

2016-06-20 22:19

引用 Twinkle 发表于 2016-06-20 22:19:00 的回复:

楼主好棒,老婆也好漂亮!

回复Twinkle:谢谢

2016-06-21 10:20

引用 梦夜星辰 发表于 2016-06-08 08:58:41 的回复:

回复梦夜星辰:就是他的水屋是两栋挨一起的吗

2016-06-22 06:45

引用 狐狸雨 发表于 2016-06-22 06:45:07 的回复:

就是他的水屋是两栋挨一起的吗

回复狐狸雨:是两个房间靠在一起的

2016-06-22 08:52

我们来自中国上海,在2016年6月17日到达OBLU度假酒店,上岛是晚上的8点,对于一价全包的酒店22日离岛不会因为你上岛当天没用过午餐而会给你享用免费的午餐,沙滩的一边是适合冲浪的,不是适合浮潜的!沙子带有很多的珊瑚碎片,拖尾沙滩是没有的!最无耻的是需要你在当天离岛12点必须要退房,我们是晚上18.00的飞机,要求12.30必须离岛,我查了航班已经延误至晚上20.20,而OBLU经理不管是否延误必须要求离岛,当天航班是23.56起飞的,我们一家带着孩子在马累机场待了10个小时(13.40到达机场岛,因为斋月马累本岛无法去逛)

2016-06-26 17:30

2016-06-26 22:48

引用 小谭 发表于 2016-06-26 22:48:37 的回复:

你好,你们最后一天午餐是免费的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收费的?

回复小谭:我来回答你,最后一天的午餐是收费的,不管你第一天登岛的时候吃没吃过午饭!

2016-06-27 14:20

你好,你们最后一天午餐是免费的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收费的?

回复小谭:我只说我的个人经历啊,仅作参考,我第一天上岛是下午一点多,在两点餐厅关门前去吃午餐的(当时中文接待还特地跟我们说了餐厅两点关闭,你们去房间稍微收拾下就先去吃午饭)。最后走的那天的话是中午12点要退房,我退完房去餐厅吃的午饭,下午一直在酒吧的,六点左右送我们去机场的。

2016-06-28 18:21

请问不会游泳能浮潜吗?

2016-07-09 17:40

还有,带了单反会不会累赘?你要是准备浮潜或者玩项目的时候放哪儿?

2016-07-09 17:42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7-09 17:42:28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不会游泳没事的,每个房间都有救生衣,我们都是穿着救身衣浮潜的,只要不怕水就好了
单反的话还好啦,平时如果是去浮潜那肯定就放在房间了,但有时候闲逛的时候还是可以拍照的,我们一般都是早上和傍晚日出日落时候去拍照。具体玩项目的话就没带了。

2016-07-10 10:34

好漂亮的一个地方。

2016-07-11 11:11

昨天定的,周六就出发,鸡冻

2016-07-21 09:01

你们入住的房型是什么房型呢?

2016-07-21 09:38

引用 燕小七 发表于 2016-07-21 09:01:09 的回复:

昨天定的,周六就出发,鸡冻

回复燕小七:哈哈,说走就走的旅行啊,祝玩得开心

2016-07-21 19:45

引用 院落尘埃 发表于 2016-07-21 09:38:04 的回复:

你们入住的房型是什么房型呢?

回复院落尘埃:我们四晚都是住的普通沙屋哦,具体房型可以去奥露岛的官网上去看,基本和实景没啥区别的

2016-07-21 19:46

引用 梦夜星辰 发表于 2016-07-21 19:45:56 的回复:

哈哈,说走就走的旅行啊,祝玩得开心

回复梦夜星辰:好怕一直下雨天气预报都是

2016-07-22 15:05

引用 燕小七 发表于 2016-07-22 15:05:51 的回复:

好怕一直下雨天气预报都是

回复燕小七:因为现在那边是雨季,天气预报显示的这几个月都是下雨的

2016-07-23 13:04

感觉都是死珊瑚

2016-07-26 17:27

你好,你们预定的parasailing是收费项目还是免费的

2016-07-26 21:19

引用 小虫子 发表于 2016-07-26 21:19:39 的回复:

你好,你们预定的parasailing是收费项目还是免费的

回复小虫子:收费的哦,两个人加上税什么的最后结账差不多两百美元

2016-07-27 11:15

楼主岛上的其它活动价格有没有啊,具体是多少

2016-07-27 16:49

引用 青青楚楚 发表于 2016-07-27 16:49:31 的回复:

回复青青楚楚:刚更新了游记,看游记末的那张价格表

2016-07-28 09:34

不会游泳的在此表示厉害

2016-07-28 14:58

楼主那个滑翔伞价格是多少?还就又是下来的时候什怎么下来的,如果是自己要掉进水里那么相机该带什么?还是只需要一个防水袋?

2016-08-01 17:29

引用 樱花 发表于 2016-08-01 17:29:58 的回复:

回复樱花:两个人加税200美元,只要没有出意外情况,下来直接落到船上,不建议在空中带相机,你的手需要抓着绳子来保持平衡

2016-08-02 09:20

很美。

2016-08-02 11:48

不会游泳的,需要带上些什么东西呢?

2016-08-02 15:18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08-02 15:18:37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带上泳衣就行了,每个房间都有两个救生衣的

2016-08-02 15:32

引用 梦夜星辰 发表于 2016-08-02 15:32:23 的回复:

带上泳衣就行了,每个房间都有两个救生衣的

回复梦夜星辰:救生衣直接不用去水上中心租?

2016-08-02 15:52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08-02 15:52:58 的回复:

救生衣直接不用去水上中心租?

回复紫色蒲公英:不用,每个房间都备有救生衣,浮潜都是带自己房间的救生衣。如果你去玩一些其他水上项目划船什么的,可以选择自己带房间的救生衣,也可以直接去,水上中心也会给你救生衣

2016-08-02 16:09

水下相机楼主带的什么牌子型号的?

2016-08-03 15:42

引用 悄悄绽放 发表于 2016-08-03 15:42:24 的回复:

回复悄悄绽放:我是带的gopro

2016-08-03 15:59

楼主知不知道岛上婚礼举办得多少钱?

2016-08-04 15:55

引用 汪洋大海 发表于 2016-08-04 15:55:09 的回复:

回复汪洋大海:这个不知道哎,你可以去它官网找酒店的邮箱发个邮件去咨询一下,或者找个代理帮你问问

2016-08-05 08:44

请问下酒店的email是多少?

2016-08-05 15:22

引用 断点之上 发表于 2016-08-05 15:22:32 的回复:

回复断点之上:sales@oblu-helengeli.com

2016-08-05 16:05

回复樱花:对了,你可以看下我的另一篇游记,里面是这个帆伞的视频

2016-08-05 16:13

浮潜真的要体验下 水下也是很美丽的。

2016-08-08 11:47

2016-08-10 16:27

楼主你们是用的自己visa卡吗?可以用别人的visa吗

2016-08-11 14:18

海景还是很漂亮的。

2016-08-11 15:15

引用 清晰大帝 发表于 2016-08-09 14:54:16 的回复:

这个楼主怎么拍的?原谅不会的拍

回复清晰大帝:我是用gopro拍的,鱼眼镜头都会有这种效果的

2016-08-11 17:04

引用 纠结星星 发表于 2016-08-11 14:18:01 的回复:

楼主你们是用的自己visa卡吗?可以用别人的visa吗

回复纠结星星:这个我不清楚呢,我们直接付的现金

2016-08-11 17:05

引用 氼麟 发表于 2016-08-10 16:27:10 的回复:

去这个岛屿游玩需要带多少的防晒和修复霜

回复氼麟:汉子表示对这个不是很懂哦,一般去热带差不多吧,不是针对某个岛来看啊,都挺晒的,根据自己平时用量和要待的时间长短来定吧

2016-08-11 17:06

浮潜应该还不错是吧

2016-08-16 11:24

引用 星星的善良 发表于 2016-08-16 11:24:44 的回复:

回复星星的善良:嗯啊,我是觉得挺好的,只要天气允许,想什么时候浮潜都可以,我最喜欢在海沟边缘浮潜,各种各样的鱼很多很多。不过我之前也没去过其他地方浮潜,所以也没有比较啦。

2016-08-16 12:21

晚霞好美

2016-08-19 12:08

不会游泳可以去浮潜吗?谢谢

2016-08-21 23:03

引用 66淘一下 发表于 2016-08-21 23:03:15 的回复:

不会游泳可以去浮潜吗?谢谢

2016-08-29 11:30

全包都有些啥内容呢

2016-09-02 12:46

引用 落絮无声 发表于 2016-09-02 12:46:10 的回复:

回复落絮无声:一日三餐以及非机动的水上活动项目

2016-09-02 14:41

这风景拍的不错

2016-09-07 11:26

新开的岛屿应该还是挺不错吧。

2016-09-12 13:22

看到岛上吃的口味还是很丰富

2016-09-19 11:53

每月选这里太浪漫了。

2016-09-23 12:02

风景非常不错。

2016-09-28 13:19

深潜的时候有没有教练陪同呢?

2016-10-08 11:37

马代蜜月好时光。。。

2016-10-09 11:07

引用 小顺子丶 发表于 2016-10-08 11:37:02 的回复:

深潜的时候有没有教练陪同呢?

回复小顺子丶:我没有玩深潜,但看到别人玩都是有人带的

2016-10-09 13:02

欣赏下这仙境

2016-10-12 10:55

奥露岛的植被怎么样???

2016-10-13 10:09

喜欢这里。

2016-10-18 12:10

引用 迷迭香 发表于 2016-10-13 10:09:01 的回复:

奥露岛的植被怎么样???

回复迷迭香:就照片上那样吧,热带植物

2016-10-18 12:44

岛上有没有很特别的小动物呢??

2016-10-19 15: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15:32: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陆地上没有吧,只看到蜥蜴和寄居蟹

2016-10-19 18:27

好好看的景色啊,

2016-10-25 11:19

很幸福的行程啊

2016-10-25 11:39

这地方真是太美了。

2016-10-28 11:04

特别想去看看这里

2016-11-02 13:01

马代有没有什么特色好玩的东西

2016-11-10 10:08

在马代度蜜月真的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