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兔先生来到了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4-26

算是第二次独自旅行了,并不陌生反倒有些期待。
很久没有独自出远门了,快要忘了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时常想起2014年夏天集中火力的那三个月的旅行,或独自,或结伴。
回想起来,每次旅行最难忘的还是旅途中的那些温暖的陌生人。
对于独自旅行,相对于传说中有人会感到孤单与无聊,自己反而觉得可以动用所有感官去体会结伴游忽略的很多细节。
济州岛免签后,看了很多游记一直幻想哪天去看看。朋友说这里的一切你绝不会失望的,小资的气氛也绝对适合你。
于是,仗着年假多和自由行的经验,便任性地飞了过来。
五天的行程,爱上济州岛的阴雨绵绵,更爱这里的晴朗。
说走就走,带上行囊,就这样出发吧!

西归浦-Day 1Transportation

纯交通日。嗯,从早上坐地铁到北京南站,再赶着高铁到了天津,然后又跑去天津国际海滨机场飞飞机,最后又做了一个小时大巴和二十分钟的出租。够够的。
因为买的廉价航空,所以在天津机场离开的,其实廉价航空没有幻想中的恐怖。该有的安全防护都会有,而且没有国外廉价航空不给吃的情况= =,还有发一些小食和饮料。开心~
因为是自由行包团的机票,飞机上很多人都是一个旅行团的,看着旁边的阿姨们有说有笑,还是有点微落寞。
旁边的阿姨看我一个人,便聊了几句,还很好心的给了我她带的吃的,她说:“能遇见就是缘分。”
听得心里暖融融的。
就好像之前旅途遇见的那些陌生人,比肩过后是擦肩,惜缘不攀缘,珍惜每个遇见,都是不可复制的记忆。
扯远了……总之,顺利的到达后又顺利的入关(可能因为晚上,过海关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有点神奇。)
住宿订了airbnb的民宿,位于西归浦的边边。位置微偏,但据说靠海零距离……
风尘仆仆跑去机场三楼的711买了个T-money,便坐上了600路开往西归浦市区。
天色已晚,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晕晕乎乎坐着大巴车,窗外几乎看不到路灯,不知司机师傅是怎么认路的。

哦对了,其实还有兔子先生陪我🐰,并不孤单啊。感恩这一路彼得先生的安静陪伴,以及后来出现的小惊喜。其实独自旅行并不纯粹哦~
天下着小雨,由于司机语言不通又不认路,干脆打给房东女主人让他们彼此沟通。总算顺利到达民宿。

女主人打伞在门口迎接,有点小温暖。
其实等待我的温暖还在后面,一进来彼得先生就表示很满意:橘黄的灯光和简单朴素又不失可爱的小装饰,简直不能更爱这里。
光脚踩在地板上,地暖暖融融,心里暖洋洋。
在温馨的小屋子里,一夜无梦。

Rumba Botton 民宿的名字。地址在Gongchenpo-ro 45号,南元区。男主人还会说中文,韩国欧巴好nice。

女主人英文不好,特意给我画了一个简单的地图。从民宿到车站其实步行五分钟。到中文旅游区和城山日出峰都有车,也有公交直达济州机场。

中文旅游区 -Day 2阴雨天

出门就看见海。只是日出因为阴雨和妖风而未能实现。其实阴天下的海边也有另一番味道。

坐着车就来到了中文旅游区,701/2/3都可以到,四十多分钟的样子。
天帝渊瀑布。门口的石头爷爷默默微笑注视着过往的每个人。

和橙色很有缘。第一次的荷兰也是橙色满城。济州橘子到处都有卖,橙汁也是鲜榨的。

兔子先生四连拍^^

信不信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兔子先生表示一定要去这里看看,说不定可以结交新朋友呢。

一到这里就被萌翻啦!彼得兔和po主一样都激动得到处拍,到处坐………

从泰迪熊出来几近傍晚,柱状节理带还没找到,虽然买了wifi(淘宝提前买去机场去更便宜哦,不到十块一天),但精力耗损加上就吃了早饭,整个人都蔫了,兔子先生早已躲进了背包……随意找到一家便利店买个炸酱泡面便解决了,以致在回程的时候看到路边的韩餐,突发奇想地又下车吃了一顿……囧

第二日以疲惫告终,据说第二天还是阴天,心情小down。

城山日出峰 -Day3 持续阴天

嘿!第三天还是阴天。
但还是打起精神去了城山没有日出峰……

一路坐公交发现,其实哪里都有素质参差不一的人。有精华也有糟粕。
国人虽然有很多陋习,但是大多都是文明的好市民。就像虽然很多韩国人民都友好礼貌,但也会有些韩国大妈高声吵架。

见过很多人,路过很多风景,走过很多城市后的收获就是理解文化之间的不同,辩证看待一些事情,不再会为某些事物而大惊小怪,却依然想为这个精彩的世界而大呼惊奇。

韩国这几天由于一个人和不进食的兔子先生,遂没有特别关注美食思密达。
却意外发现民宿旁的这家店不出众却绝对抓胃。
海螺面,济州菌菇面以及黑猪肉饭,三次光顾,以至到最后一天老板看见我,直接惊呼“You!”。。。
第三次光顾绝对因为在第二次吃饭的时候,有当地旅游杂志去店里拍摄食物做采访的原因,哈哈。

第三次的同一家店,第二次的忘记照了,hiahia...

妖风阵阵,让人家想起英国的妖风………彼得兔纸:嘤嘤嘤

兔子先生也是被吹的很崩溃。。。表示不喝一杯热巧是走不下去了!

喝完热巧,雨和风都停了。
整顿行囊,移到城山峰脚下。
拍照的时候,一位韩国小姑娘在周围翩翩地跑着笑着,像只可爱的小蝴蝶。

当当当!新面孔来了!
自从彼得兔来了思密达国,撩人功力也是了得,把Mr熊🐻给聊出了博物馆……
当然,这份惺惺相惜的兄弟情谊也是可以理解滴,咳咳。

熊先生🐻看起来更上相呢。

城山峰俯瞰。

城山日出峰山脚下很多好吃的,却被这家日料店吸引。在一个小巷子的拐角处,整洁的陈设,简洁大方。女老板很nice,给我推荐了适合一人吃的三文鱼饭。原来,三文鱼这样吃也是极妙的。

有缘的是第二天去牛岛的时候又路过日出峰附近,居然又碰到了日料店女主人,热情打招呼后,顺便问了个路。

没有预见的遇见,就像没有预兆的告别一样。不知道下一秒等待你的是什么,惜缘不攀缘,缘分自来。

自由行的奇妙莫过于此吧!

傍晚的时候,天渐渐晴朗起来了。在回程的大巴上,望见远处汉拿山的剪影在一片粉紫色的晚霞里,美得无法形容。

当天晚上的民宿一开始冷清清的只剩下我一个人,正在“不会今晚偌大房子只有我一人吧啊那好可怕”的脑补中时,忽然听见门口传来两只中国女孩的声音。聊起后才发现其实大家都是坐一趟飞机来的也要坐同一趟飞机回去,而且为什么这么巧都是订了这件民宿呢。

这趟旅程给我的惊喜远在意料之外。

于是三杯清酒后,大家一起欢乐地看起了韩剧(仲基欧巴)……并约好第二天一起看日出。
(终于晴天了!)

牛岛 - Day 4晴朗日

晴天后的小屋原来这么美。
晴天后的西归浦也好像焕然一新,一切都明朗起来了。

民宿附近的车站也是中韩英三语并全。

上了两个闹铃凭着“一定要看到人生第一次海上日出”的坚定信念,顽强地爬起并拉出小伙伴来到门前的海边看日出。

据说这附近是拍《建筑学概论》的地方。

此处不应有文字……

晴朗的天空,碧蓝的海水,船稳稳驶向牛岛。
一路留下内心的多少惊叹。

ps.船票很好买,大厅里面填两张基本信息表格,说买一个return的回程票就好啦。

🐻熊先生不知在思考什么……

心机boy强占镜头100%

牛岛最适合骑行。
押个护照就出发。
一圈三小时还是不太够的,如果一路留恋美景停车数次………

好片都在牛岛出了,弥补了前两天阴天的遗憾……

故事讲到这也该收尾啦。
结局当然是二只的完美合影。
嘿!这惺惺相惜的兄弟情……

济州市区 - Day 5 购物

合影不可少。可爱的韩国人民~可爱的妹妹们~

For your references...lol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5 21:25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6-05 21:25:31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谢谢

2016-06-05 22:2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6 01:03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06-06 01:03:06 的回复:

回复bluewing:还是春夏时候吧 春天有樱花 夏天晴朗时候多~

2016-06-06 07:0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6 11:55

引用 pansywandongfang 发表于 2016-06-06 11:55:42 的回复:

回复pansywandongfang:谢谢喜欢~精选哒就这些啦亲亲

2016-06-06 12:30

引用 艾斯特拉 的图片:

2016-07-28 19:15

好热闹哦!

2016-09-07 13:0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07 13:05:40 的回复:

回复D/C:嘿嘿嘿

2016-09-07 13:09

引用 艾斯特拉 的图片:

2016-10-27 15:59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5:5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