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ingapore!Fall in love with Merlion!

• 出发时间/2016-04-28

#高娘娘携韩贵人旅行CP第二季# 来喽!!!继入职之后就没有假期的两枚小硕,终于等到五一的假期啦!虽然Only3天,我们也要粗去High!五一假期就没有毕业旅行那么心安理得了,为了腾出大把的时间玩耍,机票都买的大半夜的,好辛苦!而且还要和大群的游客各种PK!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加珍惜和闺蜜一起旅行的快乐时光~Oh,Yeah,粗发!!!GOGOGO!

准备篇

*证件:护照+新加坡电子签证(淘宝网中青旅签旗舰店¥199的,1周就出签啦 )+机票电子行程单(电子版、纸质版)+ 身份证(以防万一还是带着了);
*银行卡:带有银联的银行卡(樟宜机场某些柜台和个别商场不能刷银联)和开通境外支付的Visa or Master卡(小伙伴们一定要确认开通境外支付啊,否则是不能用的);
*需要提前预定或购买:
1)机票:去的时候定的是亚航的联程机票,首都机场—基隆坡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这次买的是如果买的是联程机票的话,不用取行李,如果不出机场的话也不用过境签,直接走国际转机通道Transit—打印登机牌—过安检—Check-in—完成转机可以去吃饭啦!
忍不住吐槽一下亚航,本次机票1600+没有体现出亚航是廉航啊,不提供餐饮、没有视频可以看就算了,晚上想要个毯子还得租
回来的机票定的是泰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好大,机餐里面的甜品是椰汁西米糕,好好吃 yammy~新加坡樟宜机场—曼谷机场—首都机场。
2)酒店:克拉码头的Holiday Inn,对于这个酒店是强烈推荐的,不是很奢华的那种,但是位置和环境特别棒,房间非常精致、干净,提供Wifi和双早,可以游泳和健身。我们的运气特别好¥1695/3晚。
机票和酒店都是我们家娘娘一手操办的,软件支持是去哪网,但是我们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前台的小妹说不要再去哪网上订酒店,在携程或者官网上订
3)门票:
金沙无边泳池门票:¥260/人,淘宝店狮城旅行;
圣淘沙Merlion Tower:¥38/人,淘宝店北京游必得旅游专营店;
环球影城门票¥265/人+优先票(Express)¥256/人,淘宝店北京伯程旅游专卖店;
在这里说一下如果买了电子票,现场不用兑换电子票直接在检票那里刷二维码就好;另外强烈推荐买门票的同时购买优先票,入园的时候优先票和普通票在不同的地方基本排10min就进去了,园内的各种项目持有快速票和普通门票的也是走不同通道,但是像过山车、侏罗纪河流探险等热门项目还是要排30min左右的队,因为人真的很多,持有优先票的人也很多,哇咔咔~~;
4)摩天轮没有提前购买门票,因为换票的日期必须提前选好,兑换的时间也有限制,现场购买的话是33SGD/人;
5)手机卡和交通卡都是出关后在樟宜机场买的。去之前把自己的电话卡办个国际漫游业务(短期漫游账户余额>200元,发送KTDQGM至10086,当天开通当天生效),同时关闭国内流量(发送ZTSJLL至10086暂停国内流量;发送HFSJLL至10086恢复国内流量);手机卡买的是Singtel公司的4G卡,15SGD(其中7新币用于开通流量,7天每天1G,网络特别快,剩下的可以打电话)。交通卡买的是三日卡,30SGD,从购买当时开始连续3天,离境时可以退10SGD。小伙伴们能做MRT的就别坐Bus了,因为新加坡的Bus不报站,上车前一定要记好相应的站名和编号或者请司机提醒你下车。我也没有打过车因为看到攻略上面说新加坡打车很贵(起步价为3.2新元(1公里),超过一公里每增加210米加收0.2新元,10公里以上每增加175米加收0.2新元,每等25秒加收0.2新元。0:00-6:00打车还要加收50%的费用。还有一个夜间服务费,搞不懂。  有一次很短一段路,本来是个起步价,但到了一挂机,就多了一倍多!)。坐MRT+步行完全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一共有五条纵横交错的线路,分为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黄线)、市区线(蓝线),根据车程的不同,价格在1-3新元之间,首班车5:30,末班车24:00。
*行李打包:护照+机票+电子签证+行程单、消毒湿巾+纸巾+免洗手液、化妆品、电源转换器(新加坡是英标)、移动电源、花露水、相机+充电器+内存卡+电池、日抛隐形眼镜+墨镜、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衣服(包括泳衣)、鞋子(包括拖鞋)、太阳伞、包包、帽子、颈枕+眼罩、……因人而异就不多说啦~
*兑换:我们每人兑换了大概500S$,1新加坡元(SGD) ≈ 4.8人民币(CNY),用不完,最后都在机场花了
*地图:Google Map,在国外用的好好的,一会国内来就不能用了,也不知道一个Map有什么可屏蔽的,哎……

新加坡MRT图一张

退税篇

新加坡的消费税是7%,但是扣除服务费后,退税税率基本是5.5%左右 。可寻找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家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满100 新元以上即可享受退税。对于带往新加坡境外的商品,可在特定商家、樟宜国际机场或特定机场予以退税。退税款项中或将扣除退税服务的手续费。请注意,退税仅适用于乘飞机离境。
1)必须消费满100新元(含消费税),您可在同一零售店累积最多3张 同日收据/发票;
2)必须在机场或邮轮中心的eTRS电子退税服务站使用退税卡或 eTRS退税票申请退税;
3)必须在购买日期起的2个月内携带商品经樟宜国际机场或实里达机场、港湾城新加坡邮轮中心或新加坡滨海湾邮轮中心离境;
4)您必须在获得退税批准后的12小时内携带商品离境;
樟宜机场T1航站楼的eTRS(Electronic Tourist Refund System)自动退税机(GST Refund)就在一进机场右手边的位置,只需要刷护照和退税单上的条形码,在输入需要退回的银行卡号就可以啦,然后自动退到卡上,整个过程超级快。也可以填好退税表后去人工柜台办理。
注意:在樟宜机场离境时的顺序是申请退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出关—领钱(如果选择自动退到银行卡上就不用这步啦)—免税区购物—安检—登机。千万是先去免税店再安检,因为安检之后除了卫生间就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重要的话说三遍!!!

1首都机场—基隆坡机场—樟宜机场—金沙无边泳池

由于这次出游我和高娘娘分别在吉隆坡香港转机去新加坡,娘娘这个狠心的家伙丢下我一个人先去HK High了 555~~。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转机,内心是有一点点的害怕的,为了不托运行李精简精简精简,化妆品就带了一个香奈儿的旅行套盒(后来证明我是明智的,太热了,后面几天基本没怎么画就出门了),全部塞在我20寸的kiplin里面。由于是2:15的机票,在机场等登机都快睡着了……上了飞机戴上我的布朗赶紧碎觉,困死了Zzz~~亚航又不提供早餐,到吉隆坡机场时候快饿死了,完成Transit之后赶紧吃个早午饭吐司工坊的Mee Rebus Set,小小的酸柠檬口感很爽。然后在吉隆坡机场买了一大堆巧克力,强烈推荐这个Crispy Chocolate超级好吃(41马币/3盒),每个口味都好吃,薯片的形状但是全是巧克力,脆脆的口感 超级棒!吉隆坡机场搂着双子塔的MM豆真的是萌化了!

下午13:40终于到了樟宜机场,可以和我们家娘娘汇合啦,好嗨森!坐上小火车去T2!因为娘娘比我早到3个小时,已经把樟宜机场熟悉一遍了,通往市中心的MRT在T2、T3都有,但是T1没有;T2、T3的免税店都比T1的大,T3的免税店有TWG的马卡龙卖。综上我们决定从T3买上马卡龙之后出关,事实证明我们想的太美了,只能从自己机票上写的落地航站楼出关,否则是不予办理出关手续的。好吧,各自返回自己的航站楼,出关之后再汇合。小伙伴们出关之后就可以买电话卡啦,在搭乘通往市中心的MRT售票口可以购买三日卡或其他交通卡。
狮城!We‘re Coming!

一出机场热浪迎面扑来,好温暖,想想出来的时候北京还刮大风呢。新加坡的MRT都会有特殊座椅的标志,特别的暖心。在DT线上给一位新加坡的老爷爷让座,他就好客气的跟我们一直讲“谢谢”。

我们家娘娘这次定的酒店是克拉码头的Holiday Inn,酒店的位置、环境都很不错,房间非常精致、干净,并且含双早,早餐也很丰盛。娘娘每天早上就是想着到楼下去吃黑胡椒香肠、甜甜的黄西瓜还有明治酸奶。在新加坡这几天Miss Gao小姐简直是爱上了黑胡椒酱。
路线:Chongqi Airport T2—EW(绿线)到Tanah Merah—EW(绿线)到Bugis换DT线(蓝线)—到Chinatown步行大约10min就到酒店。

到酒店之后迅速放好东西,换衣服、洗脸化妆(从机场到酒店就出了一身汗)、收拾去无边泳池的东西。说是迅速,实际上仍然墨迹到快七点才出门
在通往China TownMRT的路上看到好多水果摊,好多榴莲好多榴莲好多榴莲,默默的吞了好几口口水……即使是时间已经晚了,还是要吃!榴!莲!我和娘娘的今生挚爱啊~~~口感是软绵绵的,入口即化—可以这样形容了,真的好甜,而且也不想北京的榴莲那么多汤水。卖榴莲的小哥还特别热情,真的特别“热情”,有点儿被吓到的赶脚!
小伙伴们注意啦!榴莲是不允许待会酒店的,会罚款的,好像是500SGD。

路线:China Town乘DT(蓝线)To Bukit Panjang方向—Bayfront下—步行5min左右到Marina Bay Sands。
远远的就能看见矗立在夜幕中的帆船型的金沙酒店,据说金沙酒店比埃菲尔铁塔还要高,占地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恢宏,这个词也许都不足以形容它。迫不及待的想在金沙无边泳池中欣赏这个城市的夜景。

接应的小哥让我们在Tower2电梯下面等他,这个Tower2电梯真的是找的我们心力交瘁,就是找不到入口。通往滨海花园的通道都找到了就是到不怎么到Tower2,也是醉了。在金沙酒店的长廊上看滨海花园简直美翻!真的是记不起来后来是怎么个路线找到的,大家去之前还是要做好功课。当我们和小哥接应上的时候都八点了……

无边泳池就在55层等着我们呢~哇咔咔,好兴奋!可能是来的有点儿晚了,人不是很多。看到这个泳池的时候真的是有惊到—真的就像是无边一样,但是它的安全措施是很好的,当你游到泳池边上的时候会看到有护栏还有低一圈的排水台,没有半分的恐惧感。泳池的水是温的,特别舒服,忘了带泳镜只能在里面踩踩水了,就踩踩水还被学习自由泳的小朋友袭击了,小朋友好恐怖

在泳池中可以俯视整个夜幕中的新加坡。此时,华灯初上,霓虹灿烂,然而夜未央。真想可以就这样一直浮在泳池边上,心中是惬意的。

沾水之后的头发卷儿了变成狮子狗了

欣赏完9:30的灯光汇(这个灯光汇有点儿Low,就是从莲花科技馆那里打出来几束光然后和空中的光交汇,个人认为没有维港的灯光汇好看)就去冲凉,打道回府去用膳。提醒大家一句,大多数新加坡的小吃9:30的时候都准时下班,除了那些写着24hours的,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想吃的店全都关门了,好饿好忧伤。在回酒店的路上大叔家的水果店正在打烊,又大又甜并且削好的芒果居然1新币就卖,光看就好吃,“大叔!剩下的两个我们都要啦!”在回酒店的路上居然有24hours营业的餐厅,随便点了一份咸蛋咕老肉和一份虾球生面果腹,实在是太饿了。娘娘点的咸蛋咕老肉好好吃,浓浓的蛋黄香,我的虾球生面汤汁很足,但是面毕竟是油炸的,吃几口之后就有点儿腻了。
跟娘娘用完膳路过下午卖榴莲的小哥正在收摊儿,居然认出我们了,还问我们明天要不要吃榴莲,要要要,那么好吃的榴莲,怎能不吃呢!

2.Universal Studio 大片场景身临其境

昨天提着箱子匆匆赶路,没来得及欣赏沿途的绿意,今天一出门蓝蓝的天,满目青翠,遍地绿荫,置身于碧野之中,心旷神怡之至。就连酒店和过街天桥上都种满了树和花。

途经日-月-星大楼。

早上不知道是走了哪家的大运,在走向地铁的路上一直大鸟在我头上起飞了,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脸懵逼的问Miss Gao“刚才谁打了我的头了?” Miss Gao 忍不住狂笑说“刚才一只鸟从你头上起飞了”,而且这个梗从此变成了她爆笑的梗。不够意思,把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我猜那只鸟肯定很肥,起跳时候抓的我头皮疼,幸好没破,不然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一直会担心自己是不是会感染禽流感

路线:China Town—NE(紫线)到HarbourFront下车—走上怡丰城(ViVo City)3楼,购买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WaterFront下车
Sentos Express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如果购买Ezlink易通卡(koolcard 酷卡不能使用前往圣淘沙的捷运),进圣淘沙的捷运,可以使用Ezlink易通卡,直接刷卡进入,无需现场排长队买票了。

高娘娘和我说好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游乐园。无论多大我们都要像孩子那样玩,像孩子那样笑,像孩子那样拍照!最爱的Gingerbread Man姐姐来喽.
环球影城是十点开门,但其实九点多就能进入,大概九点四十,就已经检票了,没有随身物品之类的检查。拿好地图和节目表就往前冲吧!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分为7个主题区域:Hollywood、New York、Sci-Fi City、Ancient Egypt、The Lost Word、Far Far Away、Madagascar。
第一天去玩的时候,这个大球前面简直是人满为患,这张是第二天去圣淘沙岛其他地方玩的途中补拍的。

歪果仁就是会玩!!!Pose不像我们那么村炮儿——万年不变剪刀手

建议先去Sci-Fi City体验The Transformers the Ride:The Ultimate 3D Battel可以随擎天柱一起穿越地铁、城市大街、高楼屋顶与邪恶的霸天虎展开激战,3D效果非常震撼(吐血推荐),爆个料我们娘娘看到擎天柱的时候好了一句“巨无霸”,哈哈哈,娘娘你是饿了吗?还有Battlestars Galactica,全球最高的和双轨过山车,蓝轨带有螺旋翻滚和倒转比红轨更刺激,但是因为娘娘不敢玩过山车,默默在烈日下等我,我也就只玩了红轨,因为排队时间要长达40min,体验刺激的时间只有90秒。

Sci-Fi City有可以摆拍的Optimus Prime,好炫酷。体验完3D之后买了变形剑刚的开瓶器、冰箱贴和杯子,吼吼~~

秀一下我炫酷的杯子

双轨过山车,酷到没朋友~~~

蓝轨真的有倒转啊

然后就顺时针游玩就可以了,最后回到Hollywood和New York拍拍照、吃吃饭、买买玩偶,每周六9:30在Hollywood大道上还可以观赏到烟火表演。
环球影城其中必玩的项目还有New York中史蒂芬 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lights,camera,action),可以一窥幕后制作的秘密,其中大船冲出来的场景会溅到第一排观众身上很大的水花,机智如我先把雨衣披上啦,吼吼吼,滴水未沾

芝麻街照片顺手传一张

好莱坞大道

Ancient Egypt中的Revenge of the Mummy,坐上时光机般的过山车,在黑暗中回来20世纪30年代的埃及,体验古墓惊魂。这种过山车是我们家娘娘能玩的极限了,所以这个项目玩了两次,第二次去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基本没人都不用排队了,到了直接玩,其实就我们俩在一堆竖着的躺着的假人的隧道里穿梭还挺恐怖的

上午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虽然新加坡环球影城每个主题都很小,但逛两个园之后也到了该吃饭的时间,用膳的走起。我们去的是Sci-Fi City的未来主题自助餐厅,点了著名的三文鱼橄榄炒饭,还不错,三文鱼的汤汁甜甜的,米饭有点儿硬;娘娘说意面味道还不错,鸡排很嫩;玉米热狗肠和鸡柳咳咳……就那么回事儿吧,葡萄汁倒是很浓很大的一杯

吃饱了就接着玩耍

The Lost Word中强烈推荐Jur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友情提示要想玩的爽,提前买雨衣,自动贩卖机4新币,质量超级好。沿着河流一路漂流而下,途中会看到各种大小恐龙,还会向你吐水呢,还有Jurrassic Park 种女主的车,然后实验室的大门打开之后你才知道先买雨披是多么的有用,同时也开始了本次探险最刺激的环节,我就不剧透了,Enjoy yourselves。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强烈x10000次推荐,一定要去看一次,现场效果爆赞!如果穿着雨披坐在全湿区,真的是非常非常爽的体验。从新加坡来之后我们家娘娘就把这部电影看了一遍,完全被迷住了的节奏。

超级喜欢这个杯子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这个真的是吐血推荐,场面太震撼了,简直叹为观止。这是一个定时的节目表演,所以要看好节目表的时间。买好雨披坐在全湿区,好好感受这个表演。

Far Far Away城堡应该是整个环球影城最少女心的了吧~看很多攻略里面都推荐看Shrek 4D Adventure,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推荐,我各人感觉可能更适合小朋友。就是把史瑞克的电影让你在4D环境中体验一次罢了,看的我都困了Zzz,没有迪士尼乐园的米奇音乐剧好看。不过Far Far Away里面有我最爱的姜饼小人,娘娘买到了史瑞克的杯子萌死了,这个杯子就是接下来摆拍的主道具了,对于两个动作匮乏的人来说就是救星。里面的芒果汁也特别好喝。

为什么突然想起了某个时刻在微博上狂转的那那句话:别低头,皇冠会掉。姑娘,加油!We’re Queen!

穿靴子的猫~Cute!

这里有小小的一只藏身在绿色中

因为下午的时候有一阵阴天,预告有闪电,所有通电的项目的暂停了,所以我们就开启了闲逛和摆拍模式

来PO一张娘娘出道图,哈哈~Lady Gao's  Show Time

张贴海报,寻找姜饼小人啦~~~右图!!!娘娘对给我拍出了一米八的大长腿表示特别傲娇

傻妞抱玩偶四连拍,哈哈哈我怎就那么喜欢玩偶呢

Po张外国美妞儿的皂片,感觉人家随便往那一靠就特别美,咳咳擦擦口水

晚上的环球影城有别样的美,觉得比白天更梦幻了。幸运的话还能赶上百老汇的演出,在优美动听的音乐、酣畅淋漓地舞蹈中感受美国热情奔放范儿的热情奔放。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晚上9:30有烟火表演,很好看,尤其是水上螺旋烟花那一段特别唯美。

晚上看过山车更是酷到没朋友

看完烟火表演就奔赴怡丰城三层的大时代(Food republic)吃Mini鱼饼火锅啦,鱼饼特别入味,清汤加上小米椒爽口。我们家娘娘只喝汤,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真的!
两位小主继续用晚膳啦,大家晚安喽~

3.圣淘沙—亚洲大陆最南端—摩天轮—鱼尾狮公园

前一天去环球玩的太High了,说好的早起呢。十点才收拾好出门的两个人决定抛弃行程单,随心所欲,完全是自暴自弃的节奏了嘛。首先还是得填饱肚子啊, Ya Kun  Kaya Toast(亚坤咖椰烤面包18 China Street)的走起!步行7min就可以到达,具体路线以Google Map即时定位为准吧各位。

初到新加坡时,惊慕于它的的绿意繁茂和花团锦簇。今天闲逛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中不禁要感叹别样的建筑了。林立的高楼暂且不提,因为不是建筑专业真的很难评论到点儿上。就说说那些彩色的房子,眼睛里略过的都是小清新的色彩—粉蓝、粉绿、粉黄、粉粉,赤道城市降雨应该是充足的吧,但是房子上没有任何雨滴落下的痕迹,就是能干净到这种程度。随便PO几张图片哈~

到啦到啦~~我们选择的户外的桌子坐下来,选了一份两人套餐,好像是7SGD。脆脆的碳烤土司之间夹着黄油及椰奶+糖+鸡蛋+班兰叶调配成的咖椰酱(对我来说咖椰酱口感偏甜),脆脆甜甜的;半熟蛋配甜酱油,蛋白细嫩,蛋黄新鲜又浓郁,入口温软;冻奶茶,这个不能爱更多,在温热的气候例喝一杯不那么甜腻的冻奶茶真的是好幸福。

虽说是放弃了原定的行程,还是不能太懒散了,Sentosa的粗发!
路线:从亚坤咖啡步行3min至ChinaTown东北线(NE紫色)——HarbourFront下车——至怡丰城Vivo cuty——乘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4SGD)至圣淘沙各个景区/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Singapore Cable Car(26SGD)/沿着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步行。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免费,一路风景非常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强烈建议大家走走。

远远的就能看到矗立的大大的鱼尾狮塔,圣淘沙的这只鱼尾狮是塔,里面可以观光的(后面详细介绍)。

缆车繁忙且有条不紊的工作着,承载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这里的水特别蓝,特别清,可以直视水里面的鱼,好可爱的鱼周身都是透明的。

走过整个跨海步行道,就真的到了圣淘沙岛了。

为了拍粉色的小火车通过,暴晒了二十几分钟,然而并没有拍到……看下小蓝吧……可以带你到达圣淘沙的捷运小火车。

小岛上除了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值得玩值得看的好去处,对了还有很多好吃的,比如海鲜共和,明明才吃过饭不久,又饿了……

我们选了攻略上最难预约的珍宝Jumbo海鲜坊,可能是到的比较晚了(3:00pm),就等了3min就可以进去点餐了,不用等位就能吃大餐真是人生大幸!今天的主菜就是黑胡椒蟹和芝士焗大虾,必须要说一下,黑胡椒蟹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适合我和娘娘的口味,好吃到停不下来,以至于都忽视了我最爱的芝士。黑胡椒汁粘炸馒头或者配米饭真真儿是极好的,大家看图吞口水吧。对了大虾沙律口感也特别好,虾肉QQ的,火龙过加过上厚厚的沙拉酱之后非常解腻。芒果沙冰相比前三者就略显逊色了。

吃完大餐果然是满血复活的节奏,我们今天的游玩也正是从这个时刻开启哒~
因为想拍白天和落日下的亚洲大陆最南端,所以直接越越了沿途的景点,直奔目的地。是有可以免费搭乘的车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但是等车的人超级多,车来的频率还超级低,车上的座位也不多,所以我们是一路溜达过去的,沿途走走停停,并不觉得很远。朝着Palawan Beach方向走就是了,具体路线要靠Google Map啦~

看到哈根达斯这面墙,不要和我一样傻傻的以为这就是一面装饰的红墙,走到后面就可以买到冰激凌吃啦~

看到下面这个公鸡里面坐着小鱼尾狮的造型之后,走过通道还要一直走,不过快到喽~

当你看到这个指示牌的时候,当当当~恭喜你已经进入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区域啦~

最为中国北方的孩子,简直要被这里的绿意迷得死去活来,觉得叶子都是自带发光体的

随便站进去拍一下都特别美,来PO一张我们家娘娘的美图

当你放眼于天际和海岸线的时候——震!撼!那种海阔天空真的是一种可以让人瞬间放下心中所有的感觉。那是一种任何相机都不能替代人眼和心灵记录的美感。
”海的思念延绵不绝,终于和天在地平线交汇,爱如果走得够远,应该也会跟幸福相见……“

通往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索桥高频出现在情侣PO的皂片中。来和去都是这一座桥。

通过索桥就可以看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标识木牌

有一座可以登高赏景的的三层小楼,转角的台阶上会有这样的话,原始的味道十足。

传一段小视频,各位自己感受吧

亚洲大陆最南端返回圣淘沙的鱼尾狮塔我们是观光车+步行的方式。圣淘沙的鱼尾狮塔非常有参观的价值,慢慢来说。首先说一下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换票证(淘宝店铺名称见准备部分),在圣淘沙怡丰城三层购买圣淘沙捷运的地方换取Setosa通用的绿色卡,到达塔里之后用Setosa通用的绿色卡换鱼尾狮塔的门票,然后售票的美眉会用英文告诉你这个卡是可以换金币的,友情提示因为我们没想到把门票插到鱼尾狮嘴里的时候会吐出纪念金币,有心的童鞋可以录一段小视频,还确实是蛮惊喜的过程。

一层可以看一段小动画,了解鱼尾狮的传奇:相传在公元十一世纪,新加坡称为单马锡,意为海域。苏门答腊的昨佛逝王国的王子看到遥远依稀的新加坡岛影,十分神往,决意要亲自乘船去看过究竟。小船在大海上行驶,突见天气发生变化,海浪翻卷起伏,船在颠簸并一点点下沉,情况万分危险。王子命令将船上所有东西都扔下去,逃命要紧。结果东西都扔光了,只剩下人,船仍在慢慢下沉。一个下人说:王子,全部东西都扔光了,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扔了。但还有一件东西可以扔掉,下人说出来,可您千万不要把我仍到海里去。王子说,你就放心说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下人说那就是您头上的王冠还可以扔。王子略一思索便说,现在只有生命最为重要,人都死去了王冠还有什么作用呢!于是,毅然将王冠摘下来丢到海里去。   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汹涌的海水立刻平息下来,海面风平浪静,他们瞬间脱了险。在快要靠近海岸的进候,看到一个美丽的动物从王子眼前驰过,这神物长着狮子的头,鱼的身子和尾巴。这就是鱼尾狮的传说。因此,王子将单马锡改名为新 加坡拉,新加是“狮子”,坡拉是“城”,意思是狮子城(故事内容同百度百科)。
看完动画就可以乘观光直梯分别到达Mouse Gallery和Head Gallery,在不同的高度俯瞰夜幕中的圣淘沙。

如果在5:00pm之前去的话,鱼尾狮塔这里有给拍照的小哥,还可以买到好看的相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7:00pm了,人家已经下班了。

可以远远的望到环球

对了,对了,还可以敲钟祈福,准备好愿望哦~

请静音看这段,忽略我各种报错的位置

从鱼尾狮塔出来之后,如果时间赶得上推荐大家去看圣淘沙“Wings of Time”(时光之翼)的表演,好多攻略里面都推荐了这个,可惜我们赶着去坐摩天轮没看上,有点儿惋惜。这个演出在7:40pm和8:40pm各有一场,是结合音乐+特效+烟火的梦幻表演,表演时长25min。
虽然我们时间有限好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我还是要把做攻略时候看到的好玩的分享给大家。圣淘沙除了自然风光非常美的Palawan海滩,还有Siloso海滩,喜欢海滩活动的朋友们,不要错过Siloso海滩啦。
Sentosa,在马来语中意为“和平与宁静”。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似乎永久地充盈着夏日独有的香气,甜腻而馥郁。圣淘沙的海滩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绿的自带光芒的棕榈树

从鱼尾狮塔出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一路狂奔到Singapore Flyer,让我们先喘口气……
丰城(圣淘沙捷运站)——观景摩天轮路线:乘NE线(紫线)Punggol方向2站—在Chinatown换乘DT线(蓝线)Bukit Panjang方向4站—Promenade下车步行大约550m就能到摩天轮啦( Raffles Avenue, 30)。
售票厅位于1楼入口处(33新币/人),需要乘扶梯上去哈,不要在楼下瞎转悠哈。上电梯之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巨大的摩天轮啦。
都说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 。看到摩天轮的我们都是少女心爆棚,希望高娘娘和我在2016年每天都能幸福满满

晚上8:30pm坐上摩天轮,人不是很多,我们这个观景舱不到10个人,整个观景舱特别平稳,可以在舱里面随意走动和观景。
坐上摩天轮等着它慢慢升高,直至最高点。俯瞰这个城市的夜景,可以看到和水上莲花相辅相成的双螺旋大桥,可以看到屹立着的金沙酒店,此时华灯初上,此时霓虹闪耀。

摩天轮转一圈的时间30min,可以充分享受夜景的美艳。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三层有户外餐饮长廊,就叫做“路边摊”,不过9:30pm就准时下班了,所以设想着喝的甘蔗汁和燕窝水,想吃的马来椰浆饭都下班了……什么都没吃到,好饿啊。

为了拍出完整的摩天轮,一路走到金沙酒店的长廊了……然而依然不是最美的角度,凑合着看吧,已经十点半还还没有吃饭的我们,已经快走不动了……

由于我们家娘娘儿的精疲力尽,已经端不稳相机了……

金沙酒店通往鱼尾狮公园的会经过一大片棕榈树林,好美~

尽管已经11::00pm但鱼尾狮公园的Lady M对我们来说就是诱惑。全亚洲只有两家Lady M——一家在香港,另一家就在新加坡。据说在Lady M可以直接看到喷水的小鱼尾狮,想想在玻璃窗里一边吃着好吃到爆的Cake,一般看着小鱼尾狮,好美……。事实证明我们想的真是太美了,虽然攻略上写的营业时间是到凌晨十二点,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打烊了,因为所有的蛋糕都售罄了……好吧,今晚就是吃不上饭也吃不上甜品的节奏。去拍小鱼尾狮~据说小鱼尾狮吐出的水可以给人带来好运,要接水要转运啊~

凌晨十二点的鱼尾狮公园,基本没什么人了,感觉我和高娘娘两个人可以非常奢侈置身于凉爽的的晚风中的欣赏此时的夜景,当然了作为游客两名趁着人少当然要摆拍了,哈哈。

来看看我们的托塔女天王——Miss Gao

凌晨十二点半从鱼尾狮公园出发去克拉码头,一定要感受下夜生活,再来上一杯新加坡司令,娘娘还要去看球呢~
遇到下面的钢琴真的是个Surprise,古董级但是试着弹了下音还挺准的,真的是怪自己不争气,脑海里面居然想不起来一首完整的曲子,不然在凌晨的摩天轮下弹上一曲,哇`可能都会爱上我自己的。为什么就没有一个回弹琴的男生出现呢,难道我们的人生就不能来个偶遇什么的~

到克拉码头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但是依然特别热闹,好多人都在排队玩极限秋千,整条酒吧街人满为患热闹的不行。光是坐下来看玩极限秋千就觉得特别刺激,真的是得有点儿胆量才行啊。之间一个埃及小哥让娘娘帮他录上去玩的视频,因为秋千降落的速度太快了,摆动的幅度还太大,娘娘怕录砸了被他们追杀,当我用英文跟他们说这个难度的时候被小哥瞪了一眼,好吧赶紧闭嘴,娘娘要是录失败了我就先逃跑。娘娘为了不被追杀真的是拼了,录的特成功,顺便还见识埃及手机,一个字符都不认识,锁屏了都不知道按哪里解锁,就酱!顺便吧啦一下酒吧里面走出来的韩国的小哥长得真的很帅啊

在克拉码头吹风到晚上两点,溜达回去,碎觉。晚安nei~真的是暴走的一天。

4.乌节路——樟宜机场——首都机场

由于昨天晚上睡得实在是太晚了,今天起床之后就直接去吃午饭了,本来是打算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Stall NO.10 Maxwell Food Centre),但是居然没!营!业!这次出游是怎么了,基本想吃的除了售罄就是不营业,收到一万点伤害!!!
算了,还有Plan B——松发肉骨茶(ChinaTown Point,133 New Bridge Rd),哇哇哇,又不用等位,好开心啊。我们点了肋骨和龙骨个一份,还有一根油条。
先尝汤——黑胡椒混合着中药材的味道,很鲜,油条蘸肉骨汤超正的味道!
再尝肉骨——轻轻一咬肉汁就跑出去了,肉汁很有弹性,蘸着甜酱油吃优势另外一种美味。
即使我们非常能吃,但是真的吃不完。吃完之后有买了肉骨茶料包,回家让妈妈也煮起来啊

本来打算吃饱了之后粗发去乌节路扫扫货。然而……时间来不及,真正能逛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啊啊啊~最快的速度逛了一圈ION Orchard,看到了小CK,好火爆店,里面人超级多。
顺便说一下牛车水,就相当于唐人街,里面真的就是一个一个大的格子摊位,卖的全是中国的东西,作为一个中国人且时间不是特别多的话真的不推荐去了,确实是没什么可看的,还挺乱。

三点打道回府——四点到酒店收拾东西——五点从酒店出发去樟宜机场——六点半搞定Chink-in及退税,七点进入免税店开始买买买!!!
这里跟大家说一个小技巧,是我们家娘娘发现的,一般机场是提前3个小时才可以Check-In,但娘娘花5新币就办理了提前Check-in,娘娘赞!
我是9:00pm非曼谷机场,所以急急忙忙的在契尔氏帮同学带了东西之后,8:15就赶去排安检了。剩下的TWG的马卡龙、Bengawan的娘惹高都是娘娘帮着买的,这个家伙为了把现金都花完在机场的小CK全买了钥匙扣,爆米花、汉堡、薯条、棒棒糖造型的的钥匙扣,包装盒特漂亮。

必须要说一下新加坡这种“AED”的装置随处可见。最开始见是在环球影城,我们以为因为这有很多刺激的娱乐设施,但是后面几天的旅行中随处可见这个急救装置,每一个擦拭的都特别干净,真的是细微之处的感动。然而我们大北京却很少看见,安全的意识还是不太足够啊~

最后几张图回顾下这四天的时光,大写的快乐

新加坡的国花是胡姬花,寓意着“卓越锦绣、万代不朽”。

在无边泳池可以尽情享受繁星皓月,霓虹灿烂的美艳。

姑娘你可能还没有遇到自己的李大仁,但是当你置身滨海花园的时候也许会想起程又青的那句话“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环球影城一个欢乐的世界~

看最自然的风光,享受最自然的美

置身于这片绿意,沐浴着暖暖的夕阳。

摩天轮永远搭载着少女的心愿

据说接到小鱼尾狮吐出的水就是接到了幸运

不忘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回国后的某一天收到明信片应该会有小小的欣喜和满满的回忆~

每段旅行的重要任务都是逛吃逛吃 ,美食也是记录旅行的一种方式

写在最后:大家普遍认为新加坡是个小国家,好多旅行社经常弄个新马泰7日游的来误导大家,其实在新加坡停留两三天是远远不够的, 我建议大家客六到七天的时间来体验新加坡
除了上面文给列出来的地方,再给大家推荐一些:1.位于滨海湾、邻近双螺旋桥的莲花艺术科学博物馆,攻略上面说这个莲花设计的特别巧妙,在众花瓣中有个洞,可以收集雨水,形成室内的瀑布。2.行政区:可以去看看市政厅,有彩绘玻璃窗的圣安德烈教堂,五彩的警局,莱佛士登陆遗址等。3.南洋理工大学(NTU):这里可是燕姿的母校哦~。4.哈芝巷:五星推荐!五彩缤纷的墙绘到处都是,就好像整个国家的色彩都给力这里(有一篇攻略的楼主就是真么精辟的形容了哈芝巷),而且这里还能喝到好喝的拉茶。这次没能去哈芝巷,真的是个极大的遗憾。
给大家的攻略到这里就基本结束啦!谢谢您能耐着❤看完整篇。
最后啰嗦一点点关于旅行的感受:无论时间长短都想着出去旅行,这就是我和Miss Gao现阶段的状态——欣于所见,只若初见。也许妈妈那一辈的人会说我们不找蓝朋友、不安心工作、一天到晚的就想着出去,其实不然,在最美丽的年华不就是多出去走走吗?喜欢这句话”你只负责精彩,生活自有安排“!

"你只負責精彩,生活自有安排!"喜歡 !通过朋友推荐看到的,有细节有内涵,重点是看到你对你们家娘娘满满的宠溺!希望继续分享更多好玩的游记哦!

2016-06-05 09:12

引用 长毛怪 发表于 2016-06-05 09:12:32 的回复:

回复长毛怪:谢谢鼓励~一定会继续写嗒~
好朋友相处的时间越长就越能相互包容相互体谅 然后就越来越合拍啦 哈哈~

2016-06-05 11: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6 11:55

鞋子是Keds吗?

2016-06-06 17:5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6 19:25

引用 钟闪闪 发表于 2016-06-06 17:50:54 的回复:

鞋子是Keds吗?

回复钟闪闪:是哒~好眼力呦~

2016-06-06 23:38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6-06 11:55:4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iffiany:对~每次回来努力的写攻略 一方面是为了Share给大家希望能玩的更好 另外就是为了记录我们的这次旅行~以后可以没事儿了看看呢 哈哈~

2016-06-06 23:42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6-06 19:25:37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shadowd:谢谢鼓励啦~喜欢就好 没白熬夜写文~

2016-06-06 23:44

引用 cissy熙熙jel 发表于 2016-06-06 23:38:36 的回复:

是哒~好眼力呦~

回复cissy熙熙jel:因为我也有啊~~~~~·娘娘的也看出来了,是贵贵的拖鞋
游记很好,赞一个

2016-06-07 14:00

mark

2016-06-08 13:56

楼主写的很用心啊!!很棒!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的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15 17:37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5 17:3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