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的零星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5-05

因为工作原因,五月份去湾区出差。已经3年没到过美国了,以前很宅,喜欢呆在宾馆里看电视上网。这两年喜欢上了自驾和徒步,于是出发之前做了做计划。美国的国家和州立公园太多了,这一点真的让人羡慕啊。出发之前我信誓旦旦的说,这次美国之行,我要尽量吃西餐,结果,几乎天天是中餐。但是加州的中餐让我震惊,太地道了,比三年前大有进步(也可能是三年前没有地保的陪同,没吃到正宗的)。

第一个旅行地点是Monterey+17mile + bixby bridge + 1号公路。周日早上8点钟出发,出发之前给车加了15$的油。然后跟着导航一路穿过Santa Cruz的山脉,开进加州1号公路。从Mountain View出发,大概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老的渔人码头。我不是很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选择了渔人码头旁边的一个海滩,晒晒太阳,看看海。在旅游景点停车通常是要收费的,这里每小时1.5$。

沿着海滩的长堤走了大概半小时,就前往17mile旅游景点。 17mile是一条私人公路,大家可以沿着太平洋西岸一直开。边开车边欣赏风景。门票10$,送一张地图。

其实我很喜欢这种林荫小道,注意地上的红线,这就是17mile道路的标志。遇到拐弯,就沿着这种红线开,不会迷路。

第一站,西班牙海滩

有点忘记了,这个好像是叫做China Beach什么的。

这不是那颗最古老的松树,但是我更喜欢这颗。

近距离感受一下,边开车边看海的感觉

这就是那颗很古老的松树

吃午餐的地方,这类似于游客中心,有吃饭的地方。美国景区里面的食物不比外面贵,即使贵,也是非常合理的贵一些。这方面比国内强太多了。

从17mile出来,我就直奔Bixby大桥。大概需要开个半小时,这时候1号公路变的很窄,单向一车道。而且由于美国开车非常快,所以这条道不适合欣赏风景。

在这条路上,你很难站在马路中间拍一张跳起来的照片。这张照片主要是让大家感受一下一号公路,就在这种路上,这些车都是开到120km,甚至弯道。

这座大桥推荐大家去看看,其实可以爬到桥下面。我因为想赶回去,所以就没有爬。

很多游记都会推荐,1号公路适合从旧金山洛杉矶这个方向开,因为离海边近。但是这一段,我个人感觉,从南往北开更舒服。因为从南往北开,海拔逐渐降低,所以你的视野会比较好。1号公路值得去看看,但是不要期待太高,它应该不是最美的沿海公路。

第二个周六,我选择去参观Muri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https://www.nps.gov/muwo/index.htm.  这个公园就是拍摄《猩猿崛起》的地方。第一个感觉啊,美国人太聪明了,这么懂得保护自然环境。整个公园里面树木非常茂密,天然氧吧。

我们在公园里走了大概24km (来回),后面这一段是从山上走到海边,可以看到整个海岸线和海滩。但是因为当天多云,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像童话故事里的小路吗?那边有没有七个小矮人?

中午吃饭的时候,竟然看到有这个东西,然道这是国际规格

第三个周六,明哥推荐去逛Stanford后花园Dish。话说,三年前第一次来美国,东哥开着野马跑车带我第一次驶入Page Mill Rd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看到这个大土堆,感觉还是蛮好的。

不过里面有些有趣的路都写了牌子“游客免入”。美国朋友说里面有Mountain Lion,我表示不太相信。

星期日,我们一早(11:00)赶往The Big Basin State Park。Big Basin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不算远,但是因为山路很多,加上明哥车技彪炳,我晕车了。下车之后,吃到了我在国外吃过的最感动的美国食物 -- “热狗”。说白了就是面包加根火腿肠,我买了两个面包和一根火腿肠。随行的美国留学生提醒我可能这样不行。事实证明美国商人和中国商人一样灵活,怎样都可以。朋友说我吃的不够地道,因为我没有用任何酱。我觉得西方食物和中国食物最大的区别。西餐很多食物口味非常混合,譬如同一个食物里面又有咸味,又有甜味,而且还夹杂着酸味。这几年由于泰式风味在西方的流行,这种趋势更加强。但我喜欢非常纯粹的口感和味道,吃薯条都是不用番茄酱的。这个热狗感动我好久好久,这是我迄今为止在国外吃过的最好吃的西方食物。(可能我没吃过特别高级的西餐,好吃的有一些,但是感动我的真的不多)。

有人当时在这里练庐山升龙霸,美国人的身体真不是盖的。

这个公园其实非常大,它有一条线路可以穿过Santa Cruz山到海边的,但是因为我们是中午才开始攀爬的,所以走了大概8,9公里我们就出来了。

最后一周的周二,我们去看了看旧金山的夜景。自从爱上在北京看夜景,到哪里都爱去看看夜景。旧金山看夜景有景点: Twin Peak (双子峰)。开车过去就不说了,一路上就是这种海边城市的感觉,云很低很厚,沿途有一些“知名”的IT公司

因为之前明哥也没有去过,所以我们并不知道车子可以开上去。街趴之后,Google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在此,非常感谢Google Map的工程师,这条可以体会到半山风景的小道,真的非常非常有趣。当时是晚上9点左右,我们就是沿着这条小道走了900米,然后登顶的。

这条路因为没有名字,所以我就模仿美国人的习惯,把这条叫做Ming-Trail。这是一条可以看到半山风景的安静小道,如果带妹子去双子峰,强烈推荐这条小路。不太好走,路有些滑,注意安全。但是风景很独到,当你爬上山顶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你太了不起了。

黄色框框里面的应该是金门大桥。

最后来点湾区的食物,几乎都是地道的中餐。

这家餐馆叫做Charley Noodle & Grill,我就叫它味千拉面。相信我,味道是一样的。这家口味比较清单,一个人吃饱大概在13$左右(含税,含小费)。

我住的Hotel带厨房,这是在大华超市买的饺子,自己煮的。杯子里面是咖啡,水饺+咖啡,创意十足。

这家是Cupertino (就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的Cupertino)的小刘粥店。这家餐馆是台湾同胞开的,但是口味还蛮大陆的。味道略有些重,但是很不错。价格适中,一个小菜5$,粥5$。

这两个食物是在湖南面馆吃的,坐标在Sunny Vale。绝对大陆人开的,口味非常好。这里的猪尾巴,我在国内都好多年没有吃了。

湾区呷浦呷浦,不过我觉得味道比呷浦呷浦好,台湾人开的。(非常像我在南京吃过的小火锅)。分量有些少,价格也不便宜,一个人吃大概25$左右。不过味道很不错,喜欢。这家店在Mountain View的大华超市边上,店内的奶茶和西瓜汁不错。我晚餐经常是在这里弄个炒饭之类的,是我在湾区的第二食堂。

对,就是没有西餐,其实也不能说没有。IN-N-OUT的薯条水准依然很高,就算这样,湾区的朋友依然说这不是最好的。(薯条国外秒杀国内,特别IN-N-OUT这种现炸的);Califonia Pizza,朋友请吃的。怎么说呢,我觉得Pizza就是老外山寨大饼失败的东西,一般;Fish Maker,这可能是唯一顿正宗的美餐,朋友请客的。鱼很新鲜,蛮好吃的;吃过一顿意大利的饺子,朋友请客,价格不便宜。但是奶油味太重,口味一般。不过这顿饭我又感动了一把,原来湾区是可以吃饭到晚上11点的,不要再说国外服务业差了,他们也是可以吃到夜宵时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和那边的team一起lunch,经理请客,印度自助餐。口味不是很适应,不过他们有一个大饼,和我们国内油条一个味道,我来了两个。

作为一个外地人,说说我心里对美国的感受。美国最大的文明是自由。举些例子:你如过追求人生的“成功”,你可以辛苦拼命工作,去赚很多很多的钱,大家会祝福你,会为你喝彩,但是他们也许并不羡慕你。你如果追求自己的快乐,你可以过的很Balance,找一个轻松一些的工作,踏踏实实,也一样可以赢得大家的尊重。没有人会去指责你“不求上进”。这种对自由的尊重,我觉得中国至少还需要一段时间。第二个,可能不是美国,而是湾区给我的感觉就是多样性和包容性。人种多样性,宗教多样性,文化多样性。你可以活的很中国,你也可以活的很美国,因为没人care。这种多样性和包容性,对艺术,人文的创造非常非常有帮助(请原谅我,我真心觉得除了中餐,其他食物都很垃圾,所以我觉得对饮食文化毫无帮助,这一点我很偏激)。这个方面,我们差距其实不算大。我觉得汉族是这个世界上最包容的民族,我们的文化也很包容,这一点比西方的欧洲和日本强太多。但我们的艺术,人文为什么还不算很好呢?大家想想,答案其实蛮明显的。最后说说美国不如中国的,其实挺多的:第一就是治安。第二个是移动互联应用。中国已经全面超越美国。所有现在主流的移动应用,导航,点评,团购,天气,订酒店,支付,比美国强太多。第三个就是电信信号,没办法我们是政治任务啊。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11: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6 19:25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6-06 11:55:45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taiwanhuman:Maybe

2016-06-07 22:39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6-06 19:2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