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蒙古国 #跟着哥哥一家去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2-10

圆酱一直超级喜欢旅行,无奈现在已经不是学生,变成一只上班的小职员,每年少了寒暑假,从此旅行只能靠着春节和十月一两个长假了圆酱真的不喜欢在这种国家法定假日去景点里人挤人所以心理上一直是要抓住每一个可以出去的机会,于是,机会就这样来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全家人齐聚吃饭的时候,哥哥表达了他们一家三口即将在大年初三出发,自驾内蒙古的想法,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整个自驾大概5~6天,算下来这一圈回来预计就是大年初七或者初八,按照国家放假安排,圆酱需要在大年初七准时回去上班圆酱天秤座....超级纠结.....内心无比想要一起出去玩,但是又告诉自己,你是要上班的but,我哥哥的一句话彻底摧毁了我认真工作的思想“就想带你去看看内蒙古的雪,你去不去!?”“走着!!”

就这样,开启了这一趟零下20摄氏度的冰雪奇缘之旅...

这篇游记记录大于攻略,主要是整趟出行在过年期间,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只有个别几家酒店是开门营业的,但是这边大多数都是民宿,直接不开门,即使是在携程、去哪儿之类的APP上预定了,也是直接电话打不通或者就是不营业...也是醉醉的所以导致我们每晚找住的地儿真的是太太太麻烦了!!!除了这些客观原因,当然,也有我们自身准备不足的过失。就是因为我哥哥觉得我经常出去玩,我爱做攻略,所以他很放心的决定自己只负责开车就行了。而圆酱我呢,认为我哥哥一家经常自驾出去,他们都会安排好整个行程,于是我也什么都没查.....所以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凭借着我们的旅行经验,整个行程还是依旧那么美好愉快

如果需要冬季自驾游方面的小贴士,建议大家再看看我哥哥的帖子,链接:http://club.m.autohome.com.cn/bbs/thread-c-580-49720656-1.html

这次出行人物较多,一行五人,圆酱的两位爱玩的哥哥and一个爱玩的嫂子and爱玩的侄女全家都是一样的爱玩我妈妈就整天觉得我太疯!

行程安排

【第一天】2016.2.10济南承德避暑山庄   (G35-G2-G25)避暑山庄游览
【第二天】2016.2.11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G45-S50-111国道 塞罕坝,御道口
【第三天】2016.2.12御道口至克什克腾旗桦木沟   御克线-经乌线 御道口,桦木沟
【第四天】2016.2.13哈默日坝至多伦   经乌线-御克线-351省道 内蒙古哈默日坝至多伦
【第五天】2016.2.14多伦草原天路保定   510国道-308省道-207国道-首都环线高速 草原天路
【第六天】2016.2.15保定济南   G45-S072-G2 回家的路

下面,跟着圆酱一起,开启蒙古国的冬日探险吧~~

前期准备

圆酱是个怕冷的人,所以对我来说,最需要准备的就是防寒设备了

由于圆酱决定出发时间比较晚,加上过年期间快递什么的都不再送货,所以淘宝是不行了,但是看看商店里各大户外运动品牌,一件冲锋衣都老贵了...圆酱又不想花费太多在置办衣物上,毕竟这种衣服不经常会穿到此时机智的我想到了迪卡侬,价格便宜种类齐全,立马动身采购,一件夹棉的冲锋衣+滑雪裤+双层帽子+登山鞋+墨镜+手套+背包+反光挂件,一共不到600块钱,真的是非常合适啦~~

其实亲身感受起来,零下20度左右的温度其实还算可以接受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圆酱的基本穿着是:上身---薄的舒适型长袖速干衣+薄款羽绒服+夹棉冲锋衣,下身---打底裤+滑雪裤,一般会穿两双袜子再穿鞋。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雪时不时就会没过膝盖,所以裤子和鞋子的防水是非常非常必要的。千万不要穿雪地靴!!雪地靴这种东西最不适合下雪穿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它基本上是空有其名,建议一定选择防水、防滑的鞋子,这样会使你舒服很多。其次,裤子最好也选择冲锋裤之类的。

在这样的极寒低温里,最冷的不是身上,而是手和脚。所以一定要戴手套!!还要记得带个厚帽子保护好耳朵和脑袋,最后一天在张家口草原天路,下着雪风呼呼的,如果没有帽子,一定瞬间吹得你头疼

圆酱还采购了非常多的暖宝宝,因为圆酱自己的手脚经常容易冰凉,相信很多女孩子也是这样,所以冬季外出更加注重对足部的保暖,除了普通的暖贴,还买了大量足部专用的暖宝宝,我是觉得这样的更好用啦,很小的一片,贴在哪里都可以,帮助相机手机电池保暖也是极好的

正好说到相机和手机的保护,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条件下,电池的耗电速度会加快很多,个人觉得多带一块电池,把它装在包里备用即可,或者可以在淘宝上购买“耐低温电池”,还有就是淘宝上也有很多相机羽绒服,它的优点是可以直接把手放在羽绒套里拍摄,保证手的温暖。圆酱并没有采购这些东西,基本上就是拿着相机拍摄的时候直接让相机裸露在外界,自己的手依旧带着手套,等到拍完了,就把相机装回相机包,在相机包隔层里贴了一个暖宝宝,来帮助电池恢复正常电量一块电池也够了当然,手机掉电也非常快,建议就是不要在室外长时间拿着手机了,经常会发生的就是一拿出手机来拍照,电量就瞬间由50%变成0,等你把手机重新拿回室内温暖的地方,电量又会慢慢恢复,所以如果必须用手机,那就多带几块电池吧

【承德】梵音长伴帝王家

承德,这座城市,完全是由旅游业支撑起来的一座城市。
在这座城市里,几乎各行各业都与避暑山庄有关系。

承德避暑山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大名园之一。

进入承德市区

把行李放到酒店后,步行前往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位于河北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是中国古典园林之最高范例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145元
平季(11月1日-3月31日) 90元
学生半价

整体格局

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
“宫殿区”位于湖泊南岸,地形平坦,是皇帝处理朝政、举行庆典和生活起居的地方,占地10万平方米,由正宫、松鹤斋、万壑松风和东宫四组建筑组成。
“湖泊区”在宫殿区的北面,湖泊面积包括州岛约占43公顷,有8个小岛屿,将湖面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区域,层次分明,洲岛错落,碧波荡漾,富有江南鱼米之乡的特色。东北角有清泉,即著名的热河泉。
“平原区”在湖区北面的山脚下,地势开阔,有万树园和试马埭,是一片碧草茵茵,林木茂盛,茫茫草原风光。
“山峦区”在山庄的西北部,面积约占全园的五分之四,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众多楼堂殿阁、寺庙点缀其间。

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平原区西部绿草如茵,一派蒙古草原风光; 东部古木参天,具有大兴安岭莽莽森林景象。在避暑山庄东面和北面的山麓,分布着宏伟壮观的寺庙群,这就是外八庙,其名称分别为:溥仁寺、溥善寺(已毁)、普乐寺、安远庙、普宁寺、须弥福寺之庙、普陀宗乘之庙、殊像寺。外八庙以汉式宫殿建筑为基调,吸收了蒙、藏、维等民族建筑艺术特征,创造了中国的多样统一的寺庙建筑风格。

这些狮子像的造型也是有讲究的,狮子的耳朵耷拉着,警示着该听的听,不该听的就不要听,皇家规矩多多啊!

宫殿区是皇帝处理朝政、举行庆典和生活起居的地方,个人认为,宫殿区的游览需要一位导游,都是一些建筑,自己看的话看不懂什么,导游价格一般是每人10元,虽然宫殿区面积比较小,很快就走完了,但是有一个导游讲解,会觉得有意思的多。

讲解员的拍照水平真是不敢恭维啊~~

这是承德避暑山庄里面一座主要的宫殿,所有柱子使用的都是金丝楠木,这种木材木性稳定,不翘不裂,经久耐用;再加上它性温和、冬暖夏凉,香气清新宜人。

金丝楠木的特点:
1.耐腐
埋在地里可以几千年不腐烂,所以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
2.防虫
金丝楠木有股楠木香气,古书记载其百虫不侵,金丝楠木箱柜存放衣物书籍字画可以避虫,现代试验证明试验证明金丝楠木抗腐抗菌、白蚁的侵蚀,抗海生钻木动物蛀蚀性也强,所以皇家书箱书柜定金丝楠木。

3.冬天触之不凉
宫中常用楠木制作床榻,冬天不凉,夏天不热,不伤身体,而其他硬木则不具备此优良特性。其四不易变型,很少翘裂 由于纹理顺而不易变形,不仅胀缩性小且硬度中握钉力颇佳。
其五纹细密瑰丽,精美异常 金丝楠木质地温润柔和,纹理细腻通达,新切木表面黄中带绿,遇到下雨散发陈陈幽香。金丝楠木制作的器物,没有硬邦邦的感觉,造型优美,光照之下发出丝丝金光,但又清幽无邪,娴静低调。

4.纹理顺而不易变形
很少翘裂,胀缩性小且硬度中

据说,这些金丝楠木在日本侵华期间,全部都被搬空了现在这些金丝楠木上面也有很多修补的痕迹。

这个门...据说是古代嫔妃们侍寝时,被抬进去的门,一般嫔妃侍寝也有时间限制,时间到了,太监就会催促,这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各种被讲解员逗乐,虽说各种小故事都是杜撰或者带有演艺色彩,但是整个参观过程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下面这个就是皇帝的“车库”,用来停放轿辇的

其实气温不低,但是圆酱穿了太多...过一会儿就会热的都脱下来了

离开宫殿区,来到湖泊区,整个湖面都结冰了,冰面厚实的地方进行着各种冰上运动,我们一行五人也在冰上玩了一下午冬天就是玩冰玩雪呀

平原区和山峦区距离这儿比较远,需要坐电瓶车游览,我们觉得冬季光秃秃的山没有什么意思,于是就没有去

这是小梦同学的好朋友“冬季”

湖面上全都结冰了,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冰面厚度不够,不小心踩进一个冰窟窿就掉下去了,后来事实证明,冰面很结实,一下午都在冰上玩的很嗨

宁哥坐在冰面上给我们拍照,站起来就成这个样子了

这趟旅程“圆圆姑姑”和“小梦同学”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话说小梦的身高快要赶上我了

冰上合影

一上冰面就先摔了一个,心理上有阴影了,小梦同学主动过来要求一直扶着我走,简直不能再贴心!

圆圆姑姑和小梦同学的感情就在一次次牵手前行中升温啦哈哈哈哈哈

女士们的“足迹”

这种小冰车在冬天的北方挺常见的,之前在天津北京都玩过在冰面上看到一个小朋友在划小冰车,于是和他商量了一下,拿来玩了一会儿,小朋友们都好善良的

圆酱欢乐的带娃儿时光

刘刘哥哥是圆酱小助理帮拿衣服,帮拍照

开始各种冰上活动

别人的冰上运动-----滑冰刀

我们的冰上运动---人力拉车

我们的冰上运动----瞎转圈

圆酱在冰上各种撒欢

夕阳下的圆圆姑姑和小梦同学

【塞罕坝】踏一雪塞罕林海原

沿途路过一个观景台,停下来拍照

“钓鱼台”服务区,名字太霸气,我们就这样被吸引了进去

我那睡肿的‘双眸“

海拔1700m,从家里带的零食已经变得胖胖的了,气温2摄氏度,不算冷

到达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冬季这里并没有人正式售票,看门的人数了数人数,张口说300块就行,我们一想,咦?比门票便宜啊,于是愉快的付了钱进去了,回来才知道,这里是可以讲价的哎...被坑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讲价啊!

大门口一只可爱的“道哥”

接着往里走,就看到了一大群类似“獾”的不明生物,也分不清是不是野生的看上去还是有点儿野性,会让人怕怕的,但是依旧很多车都停下来喂它们,我们也不能免俗

还是不敢太近距离接触的

夹心饼干,它们不吃夹心,只吃饼干

第一次享受驰骋在雪原上的感觉,以下有小视频

午饭简单吃了点儿干拌面,,开始“玩雪”之旅

装备带齐!做好保暖!走起~

必须躺倒在厚厚的雪地里,这是“第一躺”,之后就像上瘾了一样,看到厚厚的雪就想躺上去

这里的雪感觉已经积攒了一个冬天了,所以还是比较硬的,不是想象中松软的雪,蹦着躺下去还是有点儿小疼的~

小梦同学也被放倒~

接下来就是智哥!

只不过,圆酱的相机没带镜头盖挂在智哥脖子上,也插入了雪地里,心疼

放眼望去,林海~雪原~

被雪球击中的小梦同学,还是自己的亲妈击中的

这一路上看到了好多辆陷入雪地的汽车,在这种地方自驾,还是需要做足准备工作的,我们一路上也帮助很多人脱困了

圆酱对救援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有这么几点想要提醒大家
首先,救援一定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让自己也陷入困境,其次,如果陷入困境,而且单纯凭借其他热心车友的帮助还是无法脱困,一定不要再继续在乎那几百块钱,打电话给专业救援车,救援人员来帮助你吧,这些地方都是都专业的团队的!

一辆霸道掉到路边的深沟里,我们装上防滑链,开始第一次救援这次救援不是很成功,最终被一辆带有绞盘的FJ成功拉上来

大人们在帮助别人,我就陪小朋友堆雪人啦

小视频,“鬼畜”版玩雪,记得电脑观看

继续驶向林海深处

第二次救援,成功就出一辆陆巡

千辛万苦找到一家人员未满,价格公道的酒店,这家酒店还提供雪地摩托的服务,很炫酷!

庆祝今天的雪原之旅,晚上大家一起稍微喝了一点酒,连小梦同学都干了一杯,现在小朋友真厉害

【赤峰 哈默日坝】寒冷,随风浸心

早上醒来,外面看上去很冷的样子......

为新的一天备足热水!

冬季出行,最难得的就是热水了,尤其是这样极寒的地方,一定要依据人数,带足热水,有了热水,即使没有什么地方吃饭,也可以来碗泡面抵御饥饿感如果觉得泡面汤汤水水太多,可以选择在车里准备一点儿干拌面

车上薄薄的一层寒气

到达御道口

跳跃拍照中....

这一天,我们不小心走错了道儿以后出去,千万记得,导航一定要输入完整的名字,我们就是简单输入了“桦木沟”,导航就把我们带到了河南某农村

但是如果不是走错路,也看不到这么美的雾凇~心里一点儿都不难过

这才是今天正确的行程

途中在一处小空地休息,继续打雪仗,要在这里把一生要打的雪仗都打完,哈哈哈哈~

整个过程都是3VS1!
圆酱,小梦,宝宝姐姐一队VS智哥自己一队果断欺负智哥!

不小心被袭的梦同学,一个雪球

因为走错路,慢慢的积雪都融化了

来我们的伟大司机的帅照,一路辛苦了,终于踏上了正确的行驶方向....

在路边看到观景台,就想停下来打雪仗

小样儿!别跑!

不断地有车陷入雪地里!行驶速度非常慢....

进入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大草原

也就是我们从小每年暑假都看的《还珠格格》的拍摄地这里是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带,我们到的时候是冬天,就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原,夏秋季节,那就是典型的“风吹草地见牛羊”

天气不好,视线随之受到影响,依旧有车陷入深沟

夏秋季节可以在草原上进行很多活动,比如骑马,烤肉...无奈冬天,什么都没有,不过偶尔能看到牧民牧马的场景,还是很壮观的,我们只是远远的看到了,如果想要拍照的人,可以提前联系当地的地接,他们能够联系牧民,或者更清楚在哪里可以以最佳的视角观看到牧马的场景。

圆酱个人还是非常推荐看看牧马场景的,雪原里几十匹马奔腾,呼吸出热气的场景,真的很震撼

无奈天气越来越不好,加上又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雪原,车外风很大,订的住宿也一直没有回音,内心其实是崩溃的,十分担心今晚没地儿可住

终于看到一家民宿开门,赶紧进去问问,还算整齐,就赶紧住下了,店家说过年刚宰了羊,给我们汆了个羊肉丸子,不知道是不是冻急了、饿急了,觉得无比美味太感动了

吃饱了暖暖的睡觉~~晚安

【锡林郭勒盟】克什克腾旗雪的厚度

前一天天气不好,晚上下了一夜的雪,第二天出门,蓝天白雪,心情瞬间变好

昨天把饮用水放在了车上,都冻住了,赶紧放回屋里,准备好今天的热水

哥哥嫂子收拾车,我们又开始玩雪天气太好

到达哈默日坝
海拔1450米         气温:-18摄氏度

哈默日坝是蒙古语音译,翻译成汉语的意思是鼻子岭,)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小村庄,很多爱好摄影的人,都来这里拍照真的很漂亮啊

看到雪地,忍不住又要翻滚,以下有小视频,需要电脑版才能看哦

比膝盖还深的积雪

又经历了长达数小时的堵车,没拍什么照片,一直在雪地里打滚,又是小视频,记得电脑看哦~~

由于堵车时间太长,我们只能暂住多伦,既然走不了,那就随遇而安

圆酱是要上班的人,不得不给经理请假,内心其实是怕怕的,但是有妈妈安慰,我家妈妈虽然嘴上总说我疯,但是每次我要出去玩,她都是很支持的,妈妈最好啦,么么哒~

下面这个驼肉饼是特色,可是实在是太太太太太难吃了!

补一张帅气遛马照,哈哈哈哈

大学同学----我们的海岩蝈蝈,内蒙古套马的汉子!

和海岩蝈蝈因为过年抢红包建立起来的友谊

本来想要杀到海岩蝈蝈家里吃烤羊腿,可是大内蒙实在是太大了,这一晚突然想起来共享一下位置,毕业后第一次挨着这么近

海岩哥哥第一次领的 年终奖,还不忘分享

当然圆酱过年期间集齐五福,马云哥哥给的271.66块的大红包,也有和海岩同学分享

【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看风车

最近,张北草原天路收费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最终也确定了这条中国版66号公路开启了它的收费时代,50元/人次哎...庆幸的是,毕竟在它没有收费的时候,走过草原天路,遗憾的是,由于雪下的太大,过年期间无人清扫,整个全长132.7公里的草原天路,我们只走了大概10公里。

多伦出发,驶向张家口

随着进入张家口地区,慢慢的在路两旁已经可以看到风车了....

风力发电机,俗称风车,一座座高高耸立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还有绿色草原相得益彰,构成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这里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缘,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风大、日照充足、无明显夏季成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

海拔1450m,温度-21摄氏度
实际的体感温度要更冷的多,因为这里风大,下车五分钟基本就要赶紧回到车上恢复一下体温,手套帽子必带!!如果有口罩眼镜也一定带着,大风真的是能吹得你的脸无比僵硬疼痛!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草原天路周边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古长城等旅游景点。

行驶了大概10公里,发现前方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除雪,上前询问才知,过年期间大家都休息,一直没有清扫积雪的,大年初七第一天上班,刚刚开始除雪工作,也就是说我们之前走的那10公里,也是工作人员刚刚清理出来的,实在是没法往前走了,我们只好返回

既然往前走不了,那就看看风车拍拍照吧,可是,风实在是太大了,绝对是你想象不到的大,实际天气并没有下雪,可是大风会把地上的积雪吹起来,完全是狂风骤雪的样子...离开车几分钟就需要赶紧回车上恢复体温,风雪吹到脸上,肌肤都是硬硬疼疼的感觉太难受了!之前在内蒙古虽然气温更低,但是基本没有风,张北草原这里属于风口,低温加上大风,让人更觉得寒冷。

停车下来和风车合照

刚刚清理出来的一条道路....

路两旁的积雪比人都高!

积雪的深度也几乎快到膝盖!

阳光太刺眼,小梦同学已经睁不开眼睛~

离开草原天路,踏上去往保定的路程,准备去吃驴肉火烧!

【保定】路过,就不错过

增加保定这一站,主要就是为了来尝一尝传说中的保定驴肉火烧

傍晚时分到达保定,正好赶上下班晚高峰,超级堵!但是肚子已经饿的不行啦...好想吃驴肉火烧!!

科普时间
驴肉火烧是一种华北地区极为流行的汉族小吃,起源于河北保定,分为保定驴肉火烧和河间火烧驴肉两个流派。

驴肉火烧为一种面食,一般为死面做成(注:死面为未经发酵的面粉,经过发酵的面粉叫做活面,用活面做成的类似东东称为“烧饼”),将其在饼铛里烙熟后,架在灶头里烘烤,使其外焦里嫩,别具风味;趁热用刀劈开,加入热腾腾的熟驴肉,是最正宗的吃法。

保定驴肉火烧是河北保定著名汉族小吃,和保定三宝(王铁匠铁球,保定面酱,保定春不老)并驾齐驱。即把熟驴肉夹到火烧里食用,火烧口感酥脆,驴肉肥而不腻,回味醇厚。

保定驴肉火烧的发祥地为保定徐水县漕河镇。漕河系河北保定徐水区境内河流名称,漕河镇以漕河命名。漕河驴肉火烧历史悠久。相传,宋代时漕河码头有漕帮和盐帮两个帮会。漕帮以运粮为业,盐帮以运盐为业。双方为称霸码头,时常大动干戈,最终以漕帮大胜收局。漕帮俘获盐帮驮货的毛驴无法处理,便宰杀炖煮,设庆功宴;再将肉夹在当地打制的火烧内吃。漕河驴肉兴起,名吃由此诞生。

河间驴肉火烧是河北河间市汉族传统名吃。凉肉夹饼,再加以驴冻,驴冻入口即化。河间驴肉火烧的味道是外热里爽,清爽醇香。

河间驴肉火烧一定要趁热吃,因为要想驴肉火烧香里面必须加点肥的,只有热火烧才能把肥肉烤化,让香味渗透到肉里、火烧上。趁热把酥脆的火烧咬到嘴里,里边渗出的是鲜美的驴肉香气。放到嘴里咀嚼,驴肉的鲜嫩、火烧的香脆。人间美味也就不过于此了。

大众点评上推荐的是一家叫做“闫家驴肉老店”的专门吃驴肉火烧的店铺,又是因为过年的原因,人家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家“赵家驴肉老店”,相信在这个驴肉火烧的发源地,任何一家都是非常地道美味的

圆酱是济南人,在济南卖的驴肉火烧一般都是河间派的,所以这次是圆酱第一次吃保定派的驴肉火烧,真心好吃啊,连仅仅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小梦同学都能吃掉两个!

10个火烧,一盆驴杂汤,一斤驴肉,三根板肠。30分钟解决战斗,我们都是大吃货!

遗憾的是没有焖子了,这次没有吃到

雪大堵车,导致行程多了一天,也只能安下心来,再多住一天啦~~圆酱要向领导大人请假啊,心里怕怕的,圆酱妈妈一直在微信里安慰我~~妈妈最好了!!

----第二天的早饭,继续驴肉大餐:驴肉火烧+驴杂汤吃起来!搭配的小咸菜也非常清口

行程结束,欢迎支持圆酱的其他游记

香港游记:#圆酱&秀仔▪闺蜜香港慢慢走# 我捂脸你遮刘海哦~

韩国游记:零下首尔行 圓酱&水桑首尔暴走 与其等待万物复苏 不如让心春暖花开

2014年青岛办签证 http://www.mafengwo.cn/i/3252093.html
或者这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289917.html(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发表的很多人看不到)

2015年7月 #消夏计划# 成都 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3449804.html

#游记小赛# 动物也疯狂---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http://www.mafengwo.cn/i/5443837.html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06 17:25

文不对题的游记,也是醉了!

2016-06-06 18: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